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终于爱情

【歌凯】终于爱情

*歌凯Au,半架空,有插件。

 *建议和周华健的《风雨无阻》搭配使用。

胡歌将车在车库停好,吹着口哨拎着买回来的干鲍鱼往楼上走,虽然加上停车罚单和来回汽油钱,让这几两干鲍鱼的成本明显高于那整锅嫩笋小排的汤水,但是谁也不能阻挡他开车绕了半个上海的决心。毕竟闫妮姐说过“:煲汤的时候放几枚干鲍鱼进去,哎呀那汤鲜得咧。”

他和对方一起拍摄《生活启示录》月余,有时拍摄间隙碰到一起的时候,没多学几句诸如额滴个神的著名方言,倒是因着对方是个事无巨细事事操心要远程遥控保姆照顾女儿的母亲,而偷学了不少的生活小妙招,而这就是其中之一。

胡歌吹着老百姓今儿真高兴的口哨上了楼,从裤兜里掏出钥匙拧开门却神色一凛,这门怎么没有被反锁啊。作为个可以拿处女座冠冕堂皇强迫症的人,他出门可是反复检查了好几遍的呀。作为资深猫奴的胡歌,在这一瞬间就想到了家里的一二三四五五只祖宗,他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进去,然后凭记忆顺手抄起放在玄关的长柄伞,

只是,诶,这个怎么这么长,还扎手,还七零八碎的。他的目光顺着看过去,看着一串红辣椒。不是,他家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串物件,还有这一大包玉米和花生,他的眼睛在红辣椒和农作物之间来回游移,直到低音炮蓦地响起:

“我说,你今年公司的年会就拿着这串红辣椒唱山丹丹花开那个红艳艳蛮好。”声音带着沐浴后的鼻音,慵懒中有着说不出的性感。

“你,凯,凯哥,你怎么回来了,不是晚上的飞机么?”胡歌愣愣地看着发尖上还滴答着水的王凯,声音渐高,是后知后觉的惊喜。

“不是你说的吗,我再不回家后院就起火了。”王凯冷眼地看着自家Alpha,觉得这一哭二闹的那么频繁还是欠收拾。可是当他的目光落在那健硕的肌肉上,只是默默地咽了口口水,还是觉得要有Omega的自觉,他转身走回沙发上顺手把打盹的酱弟捞起来放在腿上日常讨好。

“什么嘛,好久不回家一回家连句话都不跟我好说就撸猫。在剧组也是,问完酱弟问儿童还有小美还有……”胡歌瘪着嘴天大不愿意地嘟嘟囔囔,“我看你呀心里就只有崽子们,没有我。”不过虽然抱怨着,但他还是把红辣椒放回原处,然后脱鞋换鞋。

“我的崽子不是你的崽子啊?”王凯轻笑一声,然后捏着酱弟的猫垫儿逗着,“是不是,酱弟说是不是呀。”

“我告诉你啊,这些农作物虽然可以证明你可能前两天跟着剧组进山拍摄了,但我绝对不接受这个成为你不回我信息的理由哦。”

“你想多了,北平无战事那是讲得四九城里的故事啊,进什么山啊。这是几年前拍知青时认识的老大哥从东北给我寄来的,我一想你最近健身吃这些粗粮好,就直接拎过来了。”王凯正拿着放在沙发上的铃铛逗着远处的小美,注意力不在语气也有些敷衍。

“得,那你就给我说清楚,那天为什么不接我电话。”胡歌强掩下那喜形于色的情不自禁,又撅起了嘴。

“那时候,我想想啊……”王凯看着小美女的背影自讨了个没趣,而酱弟又因为他的三心二意懒得理他,瞬间成为被嫌弃的人好一番苦思冥想,“哦,那个时候候总正好找我和苗姐开会呀,我总不能说侯总您先等等我回个信息,人家问我是谁,我说就是您刚才说的那个胡歌,现在正要上房揭瓦呢。”他说着又哧哧地乐起来,好似真的沉浸在自己自编自导的小剧场里脑补着侯总惊掉的下巴。

“什么,你是说琅琊榜定了吗?”等他再回过神来,就发现刚才还在玄关站着的胡歌转瞬就站在了他面前,

“哎哟,你这是走路没声,属猫的呀。”王凯捂着胸口,又看着对方一脸「说重点」的急于言表的接着说:“你早就定了呀。”

“王凯,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胡歌抿着嘴,双手按住对方的肩头,目光灼热。

“我,还没定。不过,我知道该是我的就一定会是我的。”王凯拍着胡歌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表情严肃而声音坚定。

“好吧。”在对视中似是落败的胡歌叹了口气,揽住王凯:“我的凯凯是天下第一棒。”

“好了,胡先生。收起你的甜言蜜语,不是说要给我做大餐吗,你的诚意呢。”孩子气的胡歌让王凯会心一笑,他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落在胡歌身上,是情人间的亲密无间。

 

胡歌看着王凯往卧室走去的背影,重新走回了厨房,在水池前收拾好干鲍鱼,嫩得用手指甲盖掐断的冬笋和吃的小排骨以及炖汤的棒骨。他将食材一股脑地倒进砂锅中,加以些许盐调味,然后便看着小火慢炖着咕咚咕咚。当外面的世界太过于残酷,他宁愿退回这个一亩三分地,在三寸灶台前为爱人洗手做羹汤。

只是,胡歌的眼睛来回地在面前的砂锅和虚掩着的卧室门之间看着,这也分时间地点场合,如果现在的王凯在首都机场的T3候机,那他真的是乐意在等候的过程中煲一锅鲜美的汤水,只是现在好久不见的这么个大活人躺在床上,他难免有些心猿意马。此刻在对着这么一锅不知道熬到今夕是何年的汤水,他是不是有些太不懂风情了。

胡歌想着终于决定遵从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他将灶台的开关扭到最小。然后,大摇大摆地走进卧室,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睡衣捧着就要往卫生间走,

“我说你的汤熬好了呀?”靠在床上随手翻着杂志的王凯的声音传来,

“小火炖着呢。我先洗个澡。”转身,理直气壮,“小火慢炖鲜得,知道伐。”然后他喜孜孜地转身走进卫生间,哟嘿呦嘿,今天老百姓啊真个真高兴啊。欢天喜地唱这歌的胡歌,其实只要慢个半拍就会发现,王凯直接把手里的杂志一扔,钻进了被窝。

当胡歌以几乎光的速度和近乎虔诚的态度将自己洗干净打包,吊着一支前天去超市买东西时送的有些蔫巴的的玫瑰,踏着健美先生的步伐走出来的时候,看到了的就是把自己裹成蚕宝宝的陷入深度睡眠的王凯。生活有的时候,并不如他的所想所愿那般。这绝对是胡歌此刻最佳的领悟,啊,多么痛的领悟。

他颇为垂头丧气地拿掉嘴里衔着的玫瑰,看着王凯背对着他以防御之姿睡得浑然天成,恼怒地恨不得冲着屁股就是一巴掌。但是,他却又舍不得。刚才他这一路摔摔打打的都没有醒,睡得这么熟这是有多累啊,他蹲下看着熟睡的人,又好气又心疼地终是将手落在了对方的额角,似是要抚平那微微蹙起的眉头。

胡歌将卧室的门掩好重新回到外面,他先是去到厨房用汤勺将汤上飘着的浮沫和炖汤的生姜片葱段撇弃,重新调整了炉火的大小。他看着这不断冒出香气的这一锅排骨汤又是一声叹气,当寂寞和空虚袭来,他真是不敢相信他放着王凯在一边对着炖锅发呆。他慢吞吞地从厨房出来慢吞吞地走到沙发旁边,一把捞起没有迅速撤离的酱弟,

“你说凯哥过分伐,过分伐,这么久没回来就先睡着了,点点甜头都没得给我。”胡歌拽着酱弟的胳膊在空中挥舞,“是伐,是伐,不跟他好了。”然而回答他的却只有猫儿一贯的高冷和不耐,当铲屎官错拿了深宫怨妇的剧本,酱弟的猫生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王凯睡到将近十点这才悠悠转醒,他精神抖擞地走出卧室,看到的就是瘪着嘴盯着他的胡歌,那幽怨的目光有点复杂直教他不得别过头去,左顾而言他,酱弟呢儿童呢小美女呢它们吃饭了么小鱼干还多不多要不要我去买,还有啊开灯了么这客厅这么暗你为什么不开灯。反正叽叽呱呱半天没有一句问他,你为什么坐在这里五个小时不见就这么沧桑。

“胡歌歌……”化身十万个为什么的王小凯终是上前扯住了他的衣角,委屈巴巴地看向他,“有什么可吃的吗,我饿。”

“你出来就是为了口吃的?”

“那还不是为了口吃的?”

“锅里有排骨汤。”反问的人比委屈的人还要理直气壮,让后者突然没了脾气。

两个人坐在料理台延展出来的餐桌的外侧,胡歌支着下巴看着大快朵颐的王凯,一方面为自己的厨艺感到由衷的得意,一方面忍不住盘算着一会儿如何将对方拆吞入腹,反正你方唱罢我登场,怎么着也该我吃饱了。胡歌想着心情也不那么恶劣了,他笑眯眯地给对方加菜剔肉满满地堆满面前的小碟,嘴里忍不住劝道:

“凯哥,多吃点,多吃点啊。我健身呢,多吃多吃。”不多吃点一会儿怎么有力气折腾,他这样想着笑眯眯的脸上,闪过一抹意味深长。

“诶,你不吃啦,吃饱l……”当胡歌看着王凯放下筷子摆弄起手机,忍不住欢呼雀跃的时候,却猛地被王凯捂住了嘴巴,只剩下单音节。

“喂,苗姐啊。是我,是我。”王凯右手松开胡歌的嘴巴,将食指放在唇上向着不满的人示意后,接通了几乎即刻响起的电话。毕竟是王凯的经纪人,胡歌也没有几分硬碰硬的胜算,他收起不满侧耳听着手机的另一面,果然胡苗爽朗的声音在那头传来,

“王凯呀,我刚才去你家了,家里怎么没人啊,你不在家?”

“哦,我,我说这不是拍完戏了吗,就想出去散散心。”王凯想了想几乎是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了出来,说罢下意识地看向一旁的胡歌,对方沉默着撅着的嘴可以挂上二斤香油。他心知对一直方不满自己向经纪人隐瞒他的身份,只能伸出空着的左手,摸摸下巴戳戳脸颊的安慰。

“不管你在哪里,现在马上回来。”胡苗的声音是不容置喙的坚定,“明天下午我就要在公司见到你。”

“啊?为什么啊?”王凯戳着胡歌脸颊的手顿住有些诧异,胡歌的脸也有些僵住可是还不待他反应过来,就听到放在灶台旁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眼王凯赶紧起身去接,看着姚瑶的名字在屏幕上闪烁,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进厨房后接连的储物间。

“你不来,靖王谁来演啊。”对方的声音扬高,尾音再也抑制不住的喜悦。

“我,我没明白。”王凯却是迟疑了。

“侯总和投资商已经定下了靖王的人选,就是你。”

 

“好,我知道,我知道。那我安排下,明天早上飞下午就到了。”胡歌懒洋洋的声音在推拉门声响后响起,“哎呀,没关系的。北京又不是北极,好了好了,挂了,大晚上的电话也不看看时间。”尾音中似乎有着被吵醒的不悦。

胡歌重新坐下,看着低着头的王凯忍不住揉了揉头毛,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最后终是没有出声。他在等着王凯,等着他来告诉他刚刚那个几乎让他跳起来的消息。可是王凯却始终沉默不语,就在胡歌终是等不及要开口的时候,他听见王凯用几近细弱的声音对他道:

“老胡,苗姐告诉我,琅琊榜的萧景琰是……”王凯努力地深呼一口气看向胡歌却未料到被对方打断,

“你。”胡歌他看着王凯,轻轻地说出了一个单音,然后又非常认真地回道:“王凯,我是胡歌,拍戏这方面请多多指教。”

这一句话等了太久,又或者是这一刻让他们期待了太久。两个人互相看着,谁也没再开口说话,四目相对直至眼前一片模糊,谁也说不清是谁的眼泪率先滑落,又是如何又哭又笑地拥抱在一起。

这个瞬间,是一句终于等到你,又或是一句还好我没放弃。

“好了,走吧。我送你去机场,我刚才替你定了凌晨的机票。”拥抱过后胡歌拍了拍王凯的后背,看着对方又言道:“虽然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但是我会等,等你愿意的一天。”

娱乐这个圈,有的时候让胡歌觉得真是不公平,有的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有制作精良的剧本主动找上门来,而有的人无论多么努力都会被否定一切,人气是衡量的唯一标准,而机会很少垂青有准备的人。但还好如今便是苦尽干来,未来可期,而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

王凯没再说话只是重新搂住对方用力地点了点头,“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老胡。”他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对于王凯来说,演戏是心中所向,否则他也不会放弃那个年代人们眼中的铁饭碗只身来到北京,一闯荡就是近十年。后来,他又遇见了胡歌。胡歌是心中所爱,理解他的决定尊重他的坚持陪伴他这些年的每一步。身旁有爱人,心中有梦想,前方有光,幸运大抵是如此。

 

胡歌再次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当排山倒海的感慨随着王凯的航班起飞在夜空慢慢消失,当空虚寂寞再次翻滚着袭来,胡歌看着王凯在这个家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这才后知后觉他的期待落空。

漫漫长夜,空有无限精力的胡歌终是打开电脑登陆邮箱,从一片垃圾邮件中找到了先前收到的前五集的剧本,点燃一支烟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又琢磨过味儿来,合着这梅长苏和萧景琰也有历经千帆的波折经历啊。

八点多钟的时候,在沙发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胡歌接到了王凯的电话,除了告知平安抵京之外,还让他把自己放在背包里的手机拿到北京来。刚开始胡歌还有些没睡醒的迷糊,手机什么手机这不是你的手机打来的电话么。

后来,王凯如此一番解释他才知道原来对方还有个工作手机,是那个手机落在家里了。哎呦喂,王凯合着你这儿跟我还有两副面孔呀!他挂下电话腾地弹起来,马上找到了王凯所说的那个电话,冷着脸充电开机。

他和王凯彼此坦诚互相公开,密码几乎都是公用的那几个,所以当胡歌看到手机屏幕的密码键几乎能脱口而出那个数字。可是他还是犹豫了,生气归生气可理智还是告诉他要给王凯足够的空间和信任。可是吧,这确实又像一个魔盒,充满着无数吸引力。正在他暗自纠结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原是王凯让他帮他看一眼工作群里的事情。

胡歌依言而行总算光明正大地打开了这个烫手山芋似的手机,他先是告诉了对方所需要的信息,然后喜孜孜地把玩着手机,然而这还不够他还一把薅过来正在一旁路过的酱弟,嗯宝贝儿快看看,看这个壁纸的背影是阿拉酱弟的背影知道伐,两只手的背影是你的爸爸们知道伐。哈哈哈,快看。

酱弟看着不停切换手机屏幕锁屏屏幕的笑得没有形象的铲屎官,猫与手机皆是无语凝噎。

叮咚叮咚,门铃声忽然急切的响起来。猫儿趁着胡歌分心轻轻从对方的桎梏中挣脱开来一蹦上远方的猫脚架。

“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啊,看这样也是什么都没准备吧。车就在楼下,你只管拿好手机和证件,其他的用的东西你说我帮你收拾”姚瑶一进门就推着行李箱急吼吼地走进来,顺道抓过了挂在玄关衣帽架上的风衣,语速很快而脚步不歇。

“没事,没事。我在北京有备用的,只要拿上钱包和手机就能走。”胡歌笑眯眯地看向姚瑶,“瑶姐你过来,我跟你说点事啊。”

当姚瑶木然地接过胡歌递上的手机,看了看锁屏又看着胡歌按了密码打开后的主屏幕,嘴角抽动着不能言语:

“事情呢就是这么个事情,本来也没打算那么早说,但是我一想今天晚上我得回我们家呀,那时候不也就知道了吗,所以啊我也就争取个提前坦白的态度。”

姚瑶看着那在手机屏幕上不断出现的都是来自郭晓然@王凯的群聊讯息,心里思忖着要不要回公司辞个职先,而胡歌却又不同见解,

“这个郭晓然是什么人,怎么@阿拉凯凯这么勤呀。”

 

王凯走在公司的时候突然被人拦住了去向,他看这位非常紧张的女士心中很是疑惑,等到来人说明自己的身份的时候,却又轮到他紧张起来。面对着自报家门的胡歌的经纪人,他无措地双手都不知道摆在哪里。

“那个,你别紧张,我就是把这个手机给你。你也知道你和他现在要低调,所以我……”姚瑶磕磕巴巴地说着,却越发地尴尬起来。不可说,不可说,这个吧自家艺人瞒着自己偷偷谈恋爱,她收拾不了那小子,却也不能在人家面前逞威风吧。可是吧,她想起两个人的这层关系和即将到来的合作,只觉得是山雨欲来的晴天大霹雳。她又觉得应该提醒对方一下,毕竟都在上升期吧,可是就在气氛快要陷入尴尬的窒息中的时候,胡歌的小助理呼哒哒地跑过来,

“瑶姐,瑶姐,你快看看去吧,要拆天了,满世界找人家正午的一个艺人要和人家吃饭约酒。”

姚瑶和王凯别扭地笑了笑转身就走,王凯愣在原地等到手机响起,待他愣愣地接起,河东狮吼先于那熟悉的嗓音响起,言辞尽数数落他不听话瞎胡闹无组织无纪律。王凯听着只觉得好笑,看来他和胡歌的经纪人还是有很多共同话题可以聊的。

“凯凯,你说我的经纪人多凶哦,瑶姐已经骂了我半天了。”对方似是听到他的轻笑声,察觉到了他的存在马上说道,语气的尾音带着委屈和撒娇,而那一直响起的怒斥背景音蓦地停了下来。

“你别闹,听话啊。”他轻轻地说,似情人间那般细语呢喃。

“没事,我没事。我就是跟你说我给你下载了一首歌在手机里,没事的时候听听吧。”对方复而正经起来,也轻声回道:“还有,今晚等我。”

王凯挂下电话划开了手机屏幕,他这个手机只是平常工作联络使用,因而只有几款聊天软件。他看着简洁的屏幕上突然多了一个播放器,意外之余不由得向旁边办公室的同事借来耳机,是一首周华健的老歌,叫风雨无阻,里面的几句话是胡歌想说给王凯听的。

给你我的全部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赌注

给你一条我的你是我一生不停的脚步

 

王凯听着音乐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自然也忘了去理会手机不停的振动,那里有个倒霉蛋在哀嚎:

郭晓然:王凯,你新合作的那个哥们儿脑壳是不是有问题,为什么满世界找我要和我一醉方休!!!

 

*终于爱情,风雨无阻。


评论(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