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当爱情被生活撞了腰

【苏靖】当爱情被生活撞了腰

*苏靖Au,有插件。

“嘿嘿,所以啊景琰哥和长苏哥吵架了,跑回家了呀。”

梅长苏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他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总算在下班的时候将一张建筑图纸画完。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拿着包顺便和往来的同事打招呼,等走到前台的时候,刚好听见言豫津正在和几个同事逗闷子的嘻嘻哈哈自前方传来,

这高效的工作效率背后的代价就是梅长苏累得脑子都不会转了,直到看到所有人都看向他目光里闪烁着熊熊的八卦火焰,他才猛地反应过来原来这说得是自己啊。可是他家Omega跑了他怎么不知道,他环顾着一水给他让开腾地的柳笙笙和穆青,最后看向了正以肉眼难见的速度龟速移动想要溜的言豫津,

“嗨,长苏哥。”他向梅长苏招招手,笑得比哭着还难看,难以支配的恐惧袭来,而因为嘴碎的后悔更甚。

“豫津啊,你真是说得哪里话啊?”梅长苏有些疑惑,这是谁说的呀。

“我,我今天早上出电梯看见了萧伯伯,他拎着菜篮子去菜市场,喜孜孜地说今天景琰哥回家吃饭,已经连续一周了,可能你们的婚姻出现了什么问题。”言豫津说得声音越来越小,扑哧不知道谁在后面乐了一下,他转过去横了那几个看热闹的,然后瘪着嘴低下头,虽然他也觉得好好笑。

梅长苏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早就该想到景琰是这周是天天回家吃饭了。这本身也没什么,他这周天天加班都是和景琰各自解决晚饭,而他们和景琰的父母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隔壁楼。但是简单的一件事呗能被发散成婚姻危机,他老岳父萧选还真是功不可没。

 

果然,当梅长苏来到萧家的时候,萧景琰也在。林静在厨房炒着菜招呼梅长苏让他洗手吃饭,碗筷和电饭锅都在桌子上自己动手。他说了声辛苦妈了顺手把在楼下买的西瓜放在厨房门口的冰箱里,再转过身来,对着看向他的萧选叫了一声爸。

本来正笑眯眯拿着大蒲扇看着大儿子大快朵颐的大,哦不对是老头儿,循声看向儿婿那快速变化的脸色呀,堪称川剧变脸,他板着脸嗯了一声算是应下。没办法,就算两个孩子已经结婚将近一年,萧选对于梅长苏这头猪拱了自家白菜的仇绪依旧难以释怀。

梅长苏洗好手坐在萧景琰的身边的时候,就看见萧景琰挥着筷子快速地把他面前的空碗里码上了小山一样的菜,正好林静端着炖好的鸡汤砂锅过来,那肥美的大鸡腿就直接被转移到了梅长苏的碗里。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腮帮子里塞得鼓鼓的开不了口还不忘记挤眉弄眼让他快吃饭的可爱模样,感到由衷地欢喜。这大概也是他为什么面对着将萧景琰视为掌上明珠从而对他实行如此高压的老丈人和大舅哥也毫不退缩的根本原因。他家景琰的笑啊,抵得上一切,值了。

萧选帮着妻子将桌上的菜摆了一摆,留出了砂锅的位置。坐下就看见阿拉琰琰这个小没良心的竟然把好菜好肉大鸡腿全给了那个混球。亏他还提前吹响了胜利的号角,今早趁着买菜跟左邻右舍这通报喜,他千挑万选买回来的鸡腿啊就这么成了混球的盘中餐。

萧景琰可管不了自家爹如同祥林嫂般怨念的脑回路,他和自家Alpha你侬我侬的吃掉最后一口饭,然后拿起林静给他和梅长苏装好的周末两餐四顿饭的小饭盒,站在玄关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将白眼狼的精神彻底发挥,直接从冰箱里拎出冰镇大西瓜拽着有点尴尬的梅长苏就往外走。

 

两个人的小家在隔壁的单元楼,原是萧选的老伙计夏江的房。夏江的儿子在美国成家立业,半年多前老夏头退了休就和老伴去了美国和儿子团聚。因着时间紧急所以房子低价出手,当时正好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正在找房子,所以萧选揣着五两黄酒和一斤大闸蟹就登上门,搞定了这笔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买卖。

因着老式公寓楼的布局,所以虽说是一室两厅的布局,但是可用面积也就50多点的平方。面积不大,但是现阶段的二人世界肯定够用。就算以后生了孩子不够住了搬到别处,这里的房子也可以占一份学区房的户口,划算得咧。

这只是摆在明面上的理由,萧选的私心呢就是既然儿大了不由爹,那就住的越近越好;而梅长苏呢,只想快点找到个合适的房。两个人也是难得在事关萧景琰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所以呢,两个人就把手里的积蓄凑了凑加上萧选夫妇的赞助以及梅长苏父母从国外汇来的一部分钱,最后申请了贷款总算是搞定了这一套房。

写房本名字的时候因为是婚后财产,加上双方和父母都出了钱,所以写两个人的名字是理所应当。但是梅长苏觉得景琰的不就是他的,而且两个人打定主意过着一生一世又怎么会在乎这些身外的财务。梅长苏打定主意,他的父母也开明,所以也就在房本上只留下了萧景琰一个名字。

这个还是难得地给萧选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虽然不能用钱来衡量感情,但这起码说明一个问题。但是老头很快就不开心了,原因喔,他家琰琰这个小白眼狼一般出去哦就跟脱缰的野马,嚣张的咧,让他心空落落的。哎~一声叹息。

“老萧,快过来吃饭,一会儿饭菜都要凉了啊。”林静瞅着一直在玄关当望儿石的萧选颇有些无语地出声。

“哎哟,怎么这个鸡汤还这么多呀?琰琰他们带走了吗?”一步三回头的萧选看着这一大碗鸡汤马上弹了起来,哎哟喂,这剩的鸡汤这么一大锅,琰琰周末不喝吗?萧老头想着就准备抄起锅什家伙抬腿就要给人送回去

“哎呀呀行了行了,给他们带走了很多菜,而且呀人家说了你这鸡买的不对,是普通的肉鸡,没什么营养不好吃的。”林静赶忙起来拦住老头子言道。

“什么?梅长苏那个小赤佬说得?”萧选的脸一下子就黑了。

“喔唷,是你那只小白眼狼讲的咧。”

此言一出,果真这萧选就消停了,他沉默地坐下盯着那砂锅发呆,忽地拍案而起,“气死我了呀,菜场那个小赤佬竟然骗我说是柴鸡,我明天喊上老言头去讲理去。”

得,「留守」父亲的那颗失落孤独的心转瞬就被“上当受骗”的郁闷占据,那绕不开的「琰琰」的话题很快被「现在的人做生意都没得良心」的话题转移。

 

这边的萧景琰可是什么都不知道,此刻的他啊可是直接被花好月圆人团圆给冲昏了头脑。

要知道这一个月来,他们的加班周期可真是堪称完美的无缝衔接,你赶完稿儿了我就因为设计出差加班又或者是对调过来的周而复始,两个人生生把日子活成了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不是有那么句话么,小别胜新婚,所以新婚燕尔,自是如胶似漆。

漫长且激)烈的情、事后,梅长苏抱着困倦不已的萧景琰去卫生间重新洗漱后就重新走回回了大床,他用脚踹开凌乱的被单,抱着萧景琰随意地裹上薄被,懒洋洋地享受着窝在一起的余裕。萧景琰趴在梅长苏身上休息够了就开始玩儿,用手指戳胸膛啊揪头发捂嘴巴咬下巴简直是无所不能。

原本昏昏欲睡的梅长苏被折腾清醒了,先是箍住萧景琰的下巴凑过来送上一个绵长的热吻,然后呢趁着对方靠着他喘粗气意乱情迷的时候,对着萧景琰的屁股狠狠地一掐,转而怀里的小猫的呜咽声就变为了高昂的嗷嗷。

“嗷,好疼~你干嘛这么掐我。”萧景琰腾地坐起来,怒目而视。

“为什么天天回爸妈家吃饭,你知不知道全世界都在传你跑路而我们的婚姻触礁。”这样的好体力和刚才求饶时的表现大相径庭到梅长苏挑挑眉,他搂着对方的腰轻轻地说道,沙哑的声音透着慵懒的性感,让萧景琰脸色一红不争气地开始想入非非。

“是那个讨厌鬼传的这个啊,我要去砸他家的玻璃拔他的气门芯。”萧景琰凶巴巴地说着,然后温顺地重新躺在梅长苏的胸膛上。

“哎,算了。反正我也是忽略了你,明天休息我好好给你做一顿好吃的。”梅长苏答非所问地回道。

“哎呀,不用啦。妈给我们的菜够我们吃的呢,不用不用。”

“我做的饭就这么难吃啊。”色厉内荏地凶巴巴。

“就,就是难吃嘛。”委屈,天大的委屈,“还有告诉我谁传出来的那个我们不好的新闻!”

“我周一可能要去廊州出差两天,你一个人在家好好的,下班就回家开视频我要知道你在家并看着你锁好门。”梅长苏想了想还是不离间父子的感情也不纠结自己的厨艺,转了个话题。他想着这突如其来的出差可是有些怵头,不过还好他们家这片社区虽老,但是治安很好。

“啊,太好了,我可以回家吃饭啦。”梅长苏那正屋子感怀着,结果怀里的小猫就兀自庆贺起来。

“嘿,我做的饭就真的那么难吃啊。”这下梅长苏可是真的有些郁闷了。

“没有,没有。我喜欢你又不是看你会不会做好吃的,只要你好吃就行啦。”萧景琰软软糯糯地说着,接着送上了一个甜腻的亲吻。

梅长苏呢,也不欲再与对方争什么子丑寅卯,他直接翻身压了上去,用身体力行诠释了「你很好吃」这个概念。他在心里感叹着,哎~他之所以想要这么快地找房子搬家,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岁月静好。

 

其实是也不全是,但是基本是。

梅长苏在和萧景琰认识10周年的那天向他求了婚,然后大学毕业就领了证。时间长度和时间点都没有错的前提,客观公正地看待早恋这个问题就是,能坚持这么久也就不说孰是孰非了。两个人相恋8年后扯回一个红本本,但是也就只有这个红本本,是十足的裸婚。大学毕业后两个人租房找工作,在社会的大课堂里体会了一把同时成家立业的心酸。

父母当然会出手帮助了,远在美国工作的梅家父母定时地汇款回来,而萧家父母干脆把家里空置的房子整理出来让给了小两口住,毕竟比起梅家远在郊区的房子,他们这里也算是市中心。也正是因为双方父母如此,小两口也就顺利地过渡了找不到工作处处碰壁的日子。后来两个人顺利进入建筑所和杂志社,每月的薪资高于大学生就业的平均水平,在家一日三餐有父母照顾,没有房贷和柴米油盐的日常开销,生活不要太悠哉。

可是,梅长苏却微微地有些压抑,除了来自老丈人一贯的低气压,还有就是,就是太不方便了啊。

他记得有一次两个人小别新婚干柴烈火,折)腾得有点狠结果床塌了。后来萧选直接踹开门就要进来时,他和景琰那种崩溃以及有次景琰三哥留宿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看见景琰脖子上的红痕,以为他打景琰要给他好看的千钧一发。

要不是每次都是林静拦着,哎~真是。可是也不能总仗着他们的母亲啊,所以搬出来还真是个英明的决定。至少,距离和美都有了。

 

梅长苏和领导沈追出差回来的时候因为飞机延误而第二天早上有重要的会议,所以选择了绿皮列车站站停地回了金陵。在将近13个小时的路途中,两个人争分夺秒地讨论设计图,梅长苏的思想和他把设计稿枕在书包上绘图的细节让沈追赞赏有加。出差回来的第二天的会议后,就把他单独地叫进了办公室,提出要把这个项目交给他,如果完成地不错就给他升职加薪。

很明显,梅长苏很是心动。如今他二十五六岁正是努力拼搏事业的时候,如果拿下这个项目顺利加薪升职,那么他和景琰的经济上会好很多。虽说现在是新社会AO平等,但是梅长苏骨子里属于Alpha的大男子主义还是希望自己给景琰提供一个好的生活。

但是梅长苏还是很谨慎地说要回家商量一下,再回复领导。很明显,萧景琰并不认同这个提议。甚至,还发生了两个人结婚以来的第一次冷战。在背靠背度过的一夜后,梅长苏起床做好决定准备回复沈追放弃这个机会的时候,萧景琰却又破天荒地同意了。

因为他知道梅长苏是真的想早点把欠他哥哥的钱还清,两个人贷款的时候因为年龄的问题被好几家银行拒绝,后来萧景琰的大哥知道了就说与其便宜银行利息倒不如给我们吧,三个哥哥最后给补齐了剩下的房款。除此之外,他也明白梅长苏才华横溢,只是缺一个机会,而他不能做绊脚石。

自此,梅长苏接下了廊州的项目,并决心干出成绩。项目远在廊州,所以最大的问题就是梅长苏需要每周去廊州两天出差,虽然公司全额报销超旅费,但是萧景琰还是不乐意Alpha成天不着家,所以梅长苏只能哄来哄去地把萧景琰送回父母家,然后抓紧一切时间奔波两地。

就这么坚持了一个半月,有一个更好的消息传来,萧景琰早孕六周,梅长苏要做爸爸了。

那次两个人好不容易凑了时间去金陵郊外的山庄泡温泉,结果到了地方萧景琰就吐了个昏天黑地,等到到了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是这么个天大的好消息。

 

     这下,梅长苏更是卯足了干劲儿,可是萧景琰却慢慢反悔了。孕期的Omega需要Alpha的陪伴除了心理上的需求更是因为生理上信息素的缺乏。萧景琰不高兴可是看着梅长苏的为难也就暂且忍下、就这么又拖了两个多月,进入孕吐期的萧景琰彻底崩溃,加上连着两次产检恰好赶上梅长苏在外地,这种严重的失衡让萧景琰终是爆发。

他不管不顾地与一直讨好却不断地头看手机的梅长苏大吵大闹起来,他抢了对方的的手机想要摔掉,却发现了和对方一直聊天的是一个叫蔺晨的男人。虽然对方一看就是个Alpha,而且聊天内容都是工作,但是愤怒让他失去了思考能力,他摔摔打打一不小心就瘫坐在地上,吓得梅长苏赶紧把人送进了医院。

 

萧选夫妇赶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情况稳定之后。萧景琰还在熟睡,萧选把低着头沉默不语的梅长苏叫了出去,两个人坐在产科的门口,谁也不发一言,直到梅长苏听见萧选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知道为什么我有四个儿子,却独独宠爱琰琰。”

这个问题让一直准备承受萧选暴跳如雷的怒骂的梅长苏愣在原地,这话是不假萧景琰的二哥就曾笑言,全家三个儿子加上两个孙子一个孙女都比不上景琰在爸爸心里的地位。他嗫喏着还没回答,就听见他接着说:

“我对不起他啊。他出生的时候,我和一个同事正为科长的职位斗来斗去。”萧选看向梅长苏比了比四的手势,“我有四个儿子,只他一个出生的时候我没有及时赶到,也就是因为晚签字,所以他妈妈难产。后来我抱着他的时候就在想去他的功名利禄,我都不去想只要好好地陪着景琰,看着他长大顺遂平安。”

“爸,我……”梅长苏突然有点哽咽。

“你是个好孩子,我老说不满意可是也真的没法挑出你的毛病。特别地,看你为了景琰不睡觉地坐长途车赶回来,然后排队去买他爱吃的榛子酥回来给他当早点,我真是没的说。但是,事业和家庭确实是你现在需要权衡和考虑的。无论你是否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你都要记住这个选择无愧于你的心。”

“爸,我……”梅长苏正要说话结果手机却响了起来,是沈追给他的电话应是让他汇报工作,他看着萧选和手机屏幕,眼神不断地游移着,最后接下了电话。

 

梅长苏再次赶回医院的时候,萧景琰已经醒来吃着母亲带来的鸡蛋羹。他低低地叫了一声长苏,然后可怜巴巴地低着头。萧选把妻子叫出了房间,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梅长苏关门离开。等到房间里就剩下两个人了,梅长苏赶紧把小可怜似的萧景琰拥进怀里,他的衣服上带着微微的寒冷。

“哎呀,景琰,是不是冷了,快松开?”梅长苏醒悟过来地说道,结果怀里的人儿却八爪鱼似的缠上来,好似要把自己揉进他的骨血那般用力。

“长苏,对不起。我不应该任性的,你别生气,别离开我。”萧景琰的声音雾气绰绰地,当他醒来发现梅长苏不在身边那种害怕对方生气的恐惧马上袭来,“爸说不知道你跑哪里去了,我好害怕啊。”

“我怎么会跑呢。”梅长苏愧疚地亲吻着萧景琰的额头,对老丈人的习惯黑他有些无奈,“景琰,我跟领导说了,后期的项目不负责了,回到原来的岗位,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

“真的吗?太好了?”萧景琰猛地抬起头来,转瞬有声音低沉,“可是,你不后悔吗?”

“不后悔,因为金钱和职位我的生命中什么都是过眼云烟,只有你和小宝是我真实存在的全部。”梅长苏认真地说着,把跟领导请辞时说的又说了一遍,只是这次有着满满的深情,“他同意了还说给我补假期好好陪陪你和小宝。”

萧景琰欢快地钻进梅长苏的怀里,笑着笑着却又哭起来,泪水湿透了梅长苏的胸前,梅长苏又是愧疚又是自责的搂住萧景琰,喃喃细语着无数遍对不起。

在房间外,萧景禹扶着母亲在一旁坐下忍不住笑道:“小晴给景琰煲了汤让我送过来,结果在门口就看见长苏了,这个臭小子跟我说可能每月还给哥哥嫂子们的钱要变少了。你说说多久了还跟我们见外,他们是不是还不知道每个月打给我们的钱其实都是打给景琰的存折,臭小子。也对,兄弟几个都是萧为姓景字辈的,诶,爸你在干嘛?”

此刻,萧选可没有心情和儿子话家常,他紧盯着门上的玻璃看着房间里的情况咬牙切齿,喔唷小赤佬,又让阿拉琰琰哭喔。

 

这就是生活,

LIFE=Love Is Fortunate Everything。


评论(11)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