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我的世界

【苏靖】我的世界

*苏靖Au,有插件。

*并不成功的小狼狗系列,就算失而复得吧。



柳笙笙的夺命连环Call划破了周末早晨的宁静,萧景琰几乎是挣扎着从棉被里伸出长臂捞起手机,接听反应再挂断,然后硬撑着酸软无力的身体从床上爬起来,刚起身就被身侧的人拥个满怀,又重新跌回了大床。他忍不住低呼出声,低下头看着越箍越紧的手臂,有些无奈地道:

“好了,你先睡嘛。我要去工作室处理下事情啊。”他的声音轻轻浅浅的慵懒里透着无限宠溺。

“不嘛,不嘛。我好不容易才飞回来,你说好要陪我的。”梅长苏不依不饶地哼唧着,忍不住手探进对方的睡衣。

“别闹,这是工作啊,临时约好的采访提前到今天了,我得回去处理。你看你工作的时候,我就没有打扰啊。”萧景琰压住梅长苏胡闹的手轻轻掰开,坐起身来搂住对方的脖子,“那个音乐小天后几次三番地同你合作,我可没说什么呀。”

“景琰,那个没办法是公司的安排,我跟你说我绝对没……”梅长苏腾地就清醒过来赶紧解释,却没想到直接被萧景琰堵住了嘴。

这是一瞬间的大脑空白,梅长苏还没反应过来就沉浸在Omega主动的温柔乡里,可是刚刚来了感觉,却被萧景琰直接叫了停。绵长的亲吻后,他咬了咬梅长苏的上唇停顿片刻,然后趁着对方的意乱情)迷,翻身下床到卫生间洗漱,剩下明显YU求不满的梅长苏裹着被子满床打滚。

萧景琰从衣帽间走出来的时候看着把自己裹成蚕蛹的梅长苏哑然失笑,他拍了拍不知道是脑袋还是屁股的一端稍作安慰,然后赶紧转身离开。剩下梅长苏一个人瘪着嘴从被子里挣扎出来,一脸被白)睡似的不开心。



萧景琰在开车去工作室的路上,先是远程遥控了专访内容的几点问题,然后又和摄影师确定了拍摄主题。等到他的车开到工作室的大楼下,棘手的问题已经解决大半,采访完毕亟待拍摄,而他需要做的只要重新规划杂志内页的专访就好了。

等到他跑上楼的时候,经纪公司已经带着艺人在摄影棚里准备拍摄了。萧景琰来到办公室脱掉风衣摘掉蓝牙耳机,一边看着聂锋大哥同步传回拍摄,一边看着放在他桌面上的刚才的采访内容。直到一杯咖啡摆在他的面前,他抬头是霓凰,他的编辑,也是他的搭档之一:

“昨天晚上谢弼的经纪人通知我,说是要将拍摄改在今天。本来我都找好人了,可是今天对方临时变卦要有专访,你知道专访的内容要总编过目的。”霓凰耸耸肩,“不然啊,我是真不敢打扰你和你们家那位呢。”她说着嘴角浮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有什么不敢到饶的,我们早起床了。”萧景琰眼睛盯着采访稿,不自觉地轻咳出声。

“哦……”霓凰暧昧地挑挑眉毛,那就看破不说破吧。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尖利的声音伴随着高跟鞋哒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让萧景琰和霓凰俱是回头望过去,

“怎么了笙笙?”霓凰也是奇怪,“你不是在摄影棚呢。”

“哼,这人还真拿自己当个人物了,对本小姐吆五喝六的。”柳笙笙气急败坏地叉着腰,“你说这种人怎么可能有粉丝嘛?祝他早日打回原形糊穿地心。”

“哼,我可是听说了这谢弼可是悬镜娱乐股东的儿子,也算是老板夏江的子侄,当然要大力捧啦。你放心他啊糊不掉,你呀还是忍气吞声吧。”霓凰忍俊不禁道。

“哼,丑人多作怪。”柳笙笙对霓凰撇撇嘴,忽而看到低着头提炼专访内容的萧景琰道:“我看嘛,也分人要是主编家的长苏哥,我就不忍气吞声,哼,长苏哥才是真的帅。”

“那也要看你的主编大人舍不舍得啦。”霓凰忍不住转身看向萧景琰,“是吧,主编,舍不得吧。”

“咳咳,看来你们还是太闲,不赶紧忙工作的话中午可别想让我请客吃饭。”萧景琰低着头,明显对看热闹的两个人不置可否。

待两个人笑闹够了终究各归各位之后,手机屏幕适时地亮了起来,原来是梅长苏带着佛牙沿着河边跑步,给他拍了他俩玩球和飞盘的视频。萧景琰的嘴角噙着笑意退出聊天界面,忍不住又想起霓凰的话,没错,他可舍不得啊。



待应付走那个不可一世的大明星后,萧景琰请了一众加班的同事去了公司附近的餐馆。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各自散去。萧景琰把两位要去逛街的大小姐送到最近的地铁站,便准备转弯掉头离开,却没想霓凰又敲了敲车窗,

“不是把排版都排好了吗,明后两天你……好好休息吧。”故意停顿的时间差引出无限的遐想,让一旁的柳笙笙也忍不住咯咯地乐,

“还有啊,下次,呃,穿一件高领的吧,不然遮不住。”她又补充道。

两个臭丫头像一阵风似的嘻嘻哈哈离开,终是让萧景琰一直来的要红不红的脸彻底泛红了。他有些尴尬地捂住自己的脖子半晌,然后手机响起来才回过神,是梅长苏最新发来的视频,里面他使劲搂着佛牙看向镜头,「恶狠狠」地对他说:“你的崽子在我的手里,快点把自己打包送回来。”

萧景琰摇头失笑,然后开车回家,路过超市的时候他犹豫良久,还是停下买了些食物,因为梅长苏接下来这几天是调整期,都呆在家里。他们可能还真没什么时间去买菜做饭。想起霓凰的揶揄,他的脸不争气地又红了起来。有一个比自己小上三岁的Alpha是什么体验,他大概深有体会吧。



果然如霓凰所料,萧景琰是在第三天才出现在工作室。堂堂的总编竟然一周旷工两天,那还能没有奸)情?总编大人这一早上面对着无数偷笑的员工,只得故作淡定的假以辞色,直到向来老实的聂锋大哥看着他都笑得意味深长,他才终是破功地落荒而逃。

正当萧景琰在办公室里反思自己是不是应该拿那个免费给大家科普「总编与他家Alpha不得不说的二三事」的柳笙笙开刀,派对方出去采个远风发挥个余热什么的时候,电话响了。他原是以为梅长苏到机场了,后来接听才发现是他爸。

接到老爷子从廊州发过来的远程号令,萧景琰的心情直接由多云转阴,什么想给柳笙笙的捉弄也都暂且没了心思,他继续手里的工作,试图转移此刻烦躁的心情。待到华灯初上,萧景琰才忙完积压几天的工作,可是烦躁的心情未有如他所愿那般转移,反而愈演愈烈。

萧景琰回到家给佛牙喂了罐头之后,开始收拾浴室里散落的浴袍和被抓乱了的衣帽间。今天早上他们情难自)禁得可以,若不是最后梅长苏的助理打来电话,他们可真是会双双迟到,误飞机的误飞机,误早会的误早会。

只是,这样的日子还能坚持多久呢?萧景琰蹲下身把浴袍浴巾尽数塞进洗衣机后,干脆坐在瓷砖地上伏膝叹息,直到温热的大舌头覆上他的手面,他抬起头来看着哼哧哼哧的佛牙抬手搂住,他的脸贴在大狗的后背,喃喃地说了一句,

“佛牙呀,我想他。”



萧景琰比梅长苏大上三岁,虽然面对着年龄差,两个人都不甚在意,而梅长苏总笑说是便宜他抱了金砖。但是,他自开始就明白,寻个比他小的Alpha绝不是他那个守旧到顽固不化的父亲所乐于见到的,可是他还是自始至终地义无反顾。

他爸如今已经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要不就分手要不就结婚。他明白这是对方的退让,可是三十岁需要安定需要婚姻和孩子的是他,梅长苏的事业才刚刚开始啊。他又怎么可能自私地让梅长苏现在就跟他结婚呢?

那场于酒会之上的惊鸿一瞥,天雷勾)地火地走到了今天。或许,是时候结束了吧。萧景琰一边抚摸着大狗的毛发,一边忍不住扑簌泪流。或许,当时的相遇就是一种错误吧。他们注定没有什么未来。



萧景琰登上回廊州的飞机后不久,另一架飞机便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上。萧景琰所坐的飞机在慢慢滑行的时候,梅长苏提着行李袋正准备下机,时间差是堪称完美的错过。海岛的天气变幻莫定,拍摄计划临时取消,梅长苏也就乐颠颠地原路返回。

梅长苏出了机场就回了家,可是萧景琰并不在。他才恍然发现今天是周五,他左思右想地还是决定去萧景琰的单位客串个外卖小哥送下午茶送抱抱。主编家的Alpha终于显出庐山真面目,让周末进入倒计时的周五下午显得特别热闹。

可是,萧景琰并不在单位。这个认知让梅长苏有些微微地蹙起眉头,脸上的笑容即刻垮掉,他几乎是同时掏出手机想要给对方打电话,可是却被人叫住。他回过头去,发现是霓凰。对于萧景琰的工作伙伴,相识的除了对方身边的助理柳笙笙,就是霓凰。

“景琰,今天请假回家了。走之前,他向我倾诉了几句,我能跟你谈谈吗?”记忆中的霓凰一直很是爽利,如此的犹疑和沉重让梅长苏心中警铃大作。



等到梅长苏再次坐到候机大厅的时候,距离霓凰告诉他那些话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他发丝凌乱,气喘吁吁,手里紧紧地抓着手机和钱包。如此形象,在人来人往中很是乍眼。狼狈如此,这不应该是梅长苏。出于职业习惯,他很注重自己的外表。可是,真的开始大厦将倾,当他的整个世界都开始崩塌,谁又能去管自己是不是从容得体。

三个小时前,霓凰告诉他,萧景琰可能是想同他分手了。

她说,其实她和萧景琰不光是同事搭档,也是同学和多年的邻居。萧景琰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好好学习乖乖听话。他这辈子的所有离经叛道,第一次是执意要考传媒大学,第二次就是他跟梅长苏在一起。其实,他的家人早就知道他和梅长苏在一起,而他们并不看好。

她说,萧景琰真的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叔叔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要么结婚要么分手,萧景琰自是不愿意同他分手,可是这次叔叔的态度很坚决,他没有办法也狠不下心。他的父亲那么疼他,而他不能太过不孝。可是,他同样不愿意以此让梅长苏承诺什么,因为他知道他会身不由己会进退维谷,他知道他的梦想,不能毁在他身上。

她说,她比很多人都了解他,对什么事情的执着就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但是,同样地一旦下了决心也就不会再有任何转寰的余地。同理,他当时不顾全家人的反对硬要和梅长苏在一起,同理,他现在似是在下定分手的决心。

梅长苏想到这里忍不住捂着脸呜呜地哭起来了,他突然发现他说过那么多情话可是唯独没有过承诺,他总说他爱他他真的爱他他特别爱他,可是却在他陷入两难的时候毫不知情。如今他坐在这里等待着凌晨起飞的飞机,只能祈祷时间快一点,再快一点。



萧景琰坐在早点摊吃早点的时候,小城的天刚蒙蒙亮,沿街的商铺慢慢地开门做生意,街上的人陆陆续续地多了起来,一元的油饼三元的丸子汤,小城的物价比不上大城市,到处都是暖暖的人情味。比起吃得呼哧呼哧的小表弟,萧景琰总是觉得索然无味。

他昨天和他爸大吵一架,他可以接受父亲所提出的不能结婚就分手的要求,但是他绝不接受马上洗除标记接着相亲结婚的下一步。他的分手是因为不想让梅长苏陷入选择的两难,而绝非对这段感情的深恶痛绝。

“景琰哥,你不用担心。姑父的脾气你还不知道吗?姑姑哄哄就好啦。”言豫津歪着头想了想又道,“而且景琰哥你好酷啊,这么大还离家出走,啧啧有勇气。”

“谢谢你,豫津。”萧景琰微微一笑,虽然小表弟这一席话让他听不出是宽慰还是添堵,但是他还是弯弯嘴角,“麻烦你那么早起来开车过来送我。”

“没事,我这车本考了还没机会用呢。应该是我感谢景琰哥,嘿嘿……”言豫津摆摆手又言道:“虽然时间是早点,咱不是得等姑父出门遛弯再行动嘛,早点没事。”

萧景琰昨天和父亲不欢而散之后,就决定了既然话题谈不拢,那他就先行回金陵好了。毕竟在原则问题上,他绝不可能退让。他怎么可能用一段新的感情来亵渎他的爱情,梅长苏是他终其一生也走不出的爱人啊。

但是,萧景琰到底是心神不宁的。从他今早接到霓凰的那个电话,支支吾吾地问他在哪里之后,他就总觉得有什么即将会发生似的。思考间,言豫津已经吃完了早饭。他抹了抹嘴,抬起头对萧景琰道:

“景琰哥,不如我们就去机场吧,你也好在那里休息一下。”

“好啊,那就走吧。哎呀……”萧景琰反映过来点点头正想起身却发现自己的脚麻了,他一个不稳,就要趔趄倒地,还好言豫津手疾眼快地扶住了他。

“景琰哥,你没……”言豫津关心的话语还没有说出口就被人揪着领子一拉,来不及反应地就吃了挥手这一拳。

这只是须臾之间发生的事,萧景琰目瞪口呆地看着言豫津倒地,然后就被人猛地拉入怀中,他回过头去发现竟是双眼通红,神情憔悴的梅长苏。

梅长苏下了飞机便循着给他的地址找到了景琰家,开门的小孩子却说他不在。后来他再拜托霓凰打电话给萧景琰才知道,原是他今天准备返回金陵而现在在老街吃饭。梅长苏谢过霓凰后问了路拔腿就往老街奔去,只是老街从南向北这么多的早点摊儿,他一家一家看过来可是浪费了不少时间。

待他终于寻到萧景琰的身影,就发生了先前那一幕。他看得不真切只发现景琰被人拉住而连连低呼,误会言豫津是那图谋不轨之人。

“你,你怎么来了……”萧景琰看着呼吸都开始变快的梅长苏刚开口,就被对方拥入怀中,道:

“萧景琰,我没有给你打一个电话,是因为我想当面对你说。”

“我喜欢你,想要跟你在一起,是一辈子的事情。”

“我要同你结婚,就算放弃现在的所有也不会后悔。”

“我确实有很多的梦想,但在遇到你后,我的梦想是和你一起。”

四目相对的瞬间,萧景琰看到的是对方眼中浓得化不开的深情,他只有堪堪捂住自己的嘴巴才努力不让呜咽出声。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眼角的泪轻轻地拂去,他刚想吻上眉角,就听见一个倒霉蛋儿的声音,

“你们能不能待会儿再深情款款,先把我扶起来。我好像扭着腰了。”言豫津嘟嘟囔囔地都快哭了。



萧景琰在客厅里坐下又站起来地走走停停,目光不断看向书房,心里忐忑紧张。他爸和梅长苏进去已然有半个小时,真教他如坐针毡。耳边不断传来言豫津的吱哇乱叫,他循声望过去看着乌眼青的小表弟心里更是愧疚,他刚想走过去替梅长苏道歉,就听见书房的门开了,萧选和梅长苏一起走出来,

他转过身去梅长苏一把拉住他的手,猴急的样子让他下意识地看向父亲。果然身为人民老教师的萧选只是轻咳几声别开目光,走到了言豫津身边,笑呵呵地道:

“小豫津啊,今天真是不好意思。两个哥哥不争气害得你受了连累了啊,等你开学了去金陵念大学,平时啊有什么事情就找他们俩,他们不管,就告诉姑父,给你撑腰啊。哈哈哈……”萧选笑着拍拍侄子的肩膀,却没想到换得对方的鬼哭狼嚎:

“喔唷,你不要碰他受伤的胳膊啊。”林静不由得埋怨起老头子的鲁莽。

“……”欲哭无泪的言豫津别过头去看着笑眯眯就要迎上来的梅长苏笑得跟大尾巴狼似的,就心生惧意,“不,不用了。”他吓得磕磕巴巴。



后来,梅长苏因为《琅琊》爆红,网上有人扒出了他隐婚的事实。言豫津的同学也看八卦认出这就是他的那个表哥,因此不由得向他打听。言豫津只是撇撇嘴,心里盘算着放学要赶去带佛牙散步,

人家是一对,在享受碧海蓝天。他和佛牙配,单身狗果然和铲屎更配哦。啧~





那天稍晚的时候,梅长苏发了条状态,配图是他和萧景琰在夕阳下的背影。写了一句话,



我的世界,是你。



*总算中午的时候找到了这篇差点丢了的稿,赶紧趁下班发出来。

*本意想写小狼狗,写的不知道是啥~

*想看真正的,那留言吧。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