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 我时薪很贵的哦!

【苏靖】 我时薪很贵的哦!

*苏靖AU,有插件。

 

哗啦啦——随着窗帘被大力拉开的声音落下,刺眼的阳光透过大面积的落地窗照进房间,让抱着被子睡觉的梅长苏嘟囔着裹住被子翻了个身。然而却在片刻之后被子被人大力地扯下,……真是扰人清梦,起床气爆发的大少爷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看向始作俑者。宿醉之后的头本就疼痛欲裂,再对上那张三年不变的扑克脸,更疼了。

“上午九点,季度会议;下午两点,和德国供货商的第一次商务谈判;下午四点,廊州分公司的视讯会议;晚上六点,招待德国供货商,在……”

“萧景琰,你难道没看见我还没有起床!”梅长苏双手捂着脸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着疼。

“是的,梅先生。所以,您今天起晚了。”萧景琰啪地阖上笔记本,声音淡淡地颌首道。

“你!”梅长苏一时语塞,猛地抬起头来眼睛里冒着火,“你不要忘记你的身份,你只是我的秘书!”这人,就真的没有半点作为秘书的自觉吗?

“我没有忘记我的身份,所以恪尽我的职责。”萧景琰的音调平缓,听不出任何声音高低的起伏和情绪波动,他将目光从炸毛的老板转移到手腕上的表后又言道:“现在距离早上的会议还有45分钟,刨去路上的时间,您只有8分钟的洗漱时间了。”

“萧景琰!”梅长苏扬声高喊很是恼怒,却被未料对方毫不畏惧地继续说道:“现在只有7分钟了,您看着挺憔悴的得抓紧时间了。”说着他不理会对他怒目而视的总经理,颌首后步调轻快地离开。

所以,老头子把他哄回国后他并没有机会大展拳脚,反而强行接手了公司的事务。还有萧景琰,他爸哪里是给他找个秘书啊,分明就是给孙悟空上个紧箍咒。梅长苏看着镜子里神情憔悴的自己越想越不忿,咕咚咕咚地将漱口水吐了出去。

“总经理,早上好。”他才刚上车,司机童路就毕恭毕敬地抬起头来向他问好,然后看着后视镜开始打灯并线,慢慢开动车子。反观坐在副驾驶整理会议资料的萧景琰,就是拿他当空气啊!

他这个秘书,听说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啊,原本是业务部门的主管,后来因为业务能力突出被调到总裁办,成为总裁助理,后来被他爸派给他。他承认对方的能力确实不错,将他的时间表安排得妥当,应变和协调能力都属上乘,可是千年不变的寒冰脸,一丝不苟的行事作风和他也太不对盘了吧。

“总经理,这份报表需要您看看。不然回头董事问您又该一问三不知了……”萧景琰的声音唤回了梅长苏的注意力,“毕竟事不过三,对吧。”

“……”看报表就看报表,提那些没用的干什么。梅长苏听着童路强忍的哧哧笑声,面上很是挂不住地将报表接了过去,揭什么短呀。

 

痛,还是痛。连着两天的宿醉之后,梅长苏只觉得五脏六腑都搅在一起,浑身上下犹如被车子碾过般。梅长苏从混沌中挣扎着坐起身,诶,这不是他住的地方啊,素色花纹的壁纸,简单的陈设,这里是哪里啊?梅长苏揉着额角,半分记忆全无。

他的最后记忆,只是德国佬真能喝,而这德国啤酒后劲儿真大。他倒是听说过德国球员去踢世界杯的时候有单独的飞机运载德国啤酒和香肠,却没想过这家供货公司的老板也有同样地癖好,萧景琰特意找的金陵菜系就配着德国啤酒。入口的小麦清香是不错,可是上头也是真的。他还真是……

  “总经理,您已经保持着这个姿势很久了,难道不累吗?” 萧景琰的声音突然响起,他循声望过去发现对方穿着运动服戴着耳机从门缝里探出头来。

“萧秘书,你怎么这副打扮,你的职业素养呢?”萧景琰难得不是西装的打扮,让梅长苏眼前一亮,他可算是抓住了对方的把柄。

“总经理,今天是周末而且这里是……”萧景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接着吐出让梅长苏差点弹起来的两个字,“我家。”

“……”这是什么情况,梅长苏拉开被子想起来又马上盖了回去,他怎么浑身上下光溜溜的?

梅长苏大意轻敌醉得不省人事,萧景琰身为尽职的好秘书,自然负责送他回家。后来车子开到一半,童路的家里突然来了电话说是他的OMEGA可能要生了让他赶紧回家。添丁进口,这也算人之常情的大喜事。萧景琰扶着梅长苏下了车,看着童路开车离去,这才转身在街边打了车。

可问题就出现在这中途下车,梅长苏的公寓门卡钥匙全都在西服外套的口袋里,萧景琰扶着他下车才想到这一点,叫人家童路再回来肯定不现实,他扶着站都站不住的人连忙叫住调头的司机师傅,回了他自己的公寓。

“哦,是这样啊。”梅长苏坐在餐桌旁使劲按了按脸总算是明白过来,可是这也不能扒他衣服吧。

“总经理,您昨天回来的时候把自己的衣服和地毯都吐脏了……”对方似是心有灵犀地继续解释,顺便瞥了眼堆在门口的地毯和衣物,语气无不惋惜:“那可是我从欧洲小镇的古董市场买来的啊。”

“……”梅长苏被噎得说不出话,合着他在对方眼里连块地毯都不如?他负气地低下头喝着贝柱粥,别说海鲜的香气还真是让他食指大动,只是这口气实在是郁结难舒,直到萧景琰被邻居吉婶叫过去帮着她调试网络和美国的儿孙视频,门铃突然响了。

 

“诶诶,对不起啊,我走错了。”他脚步虚浮着踉跄跑过去开门,可是门外的那人却在看到他之后直接转了身,什么人啊,梅长苏正嘀咕着想要关门,却见那烦人的小子直接用手一挡,口气也硬了起来:“不对,这是我景琰哥的家啊,你谁啊?”

“哦,你找他呀?”梅长苏听说是萧景琰的熟人也不横加阻拦,直接推开木门让对方进来,然后随便让来人在沙发上坐下,自己跑回卧室去拿充电的手机,他手机一晚上没充电自动关机不晓得耽误多少事呢。

“哎呀,哥,你好。我是言豫津呀……”梅长苏翻着手机从卧室走出来,就直接被那刚才还一脸狐疑打量他的那小子拦住,热情地仿佛有两幅面孔,“我是景琰的表弟,上周回了家帮我姑和姑父给他捎来些东西,你好呀。”

“你好,你好……”梅长苏看着这笑得灿烂的人,下意识地挪了两步拉开距离,他们家怎么性格都那么极端,冷得冷死,热得热跟个神经病似的。

“哎呀,哥。你别紧张我是高兴啊,家里人都操心我哥的婚事,可是嘿嘿你看人家自己兜找好了,都同居了呀……”言豫津说着指了指虚掩着门的卧室,有点害羞。“怪我怪我,跟他说我今天来,你们起得早啊早。”

“诶,可不能瞎……”梅长苏看着那有些凌乱的床铺这才反应过来,他刚想摆手解释,只听见从隔壁回来的萧景琰的声音突然响起,

“言豫津,你胡说八道什么呢,这是我公司的总经理。”萧景琰提着两个石榴回到家,一脸的愠色,显然是听到自来熟的表弟所言脸色不太好。

“对呀,所以不能瞎说。”梅长苏纯属脑袋抽筋,仿佛故意作对那般一把揽住正在换鞋的萧景琰,差点让对方趔趄了一个跟头,“我跟你哥哥是办公室恋情啊,不能瞎说。”他右手努力搂着萧景琰压制住对方的挣扎,然后左手放在唇边邪魅一笑。

“咳,景琰哥。你看我哥都承认了,你还说什么啊。你单身这么久都多大岁数了,还瞒家里什么啊,我姑夫他们得多高兴啊,你……”

“总经理,你到底闹什么啊。”眼看着言豫津嘴叭叭地越说越没谱,萧景琰察觉到梅长苏憋笑的颤抖有点羞恼,却没想到梅长苏对着他的脸吧唧就是一口。

“景琰,你在闹什么啊,你是觉得我不能给你安全感吗?”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瞪圆了眼睛有些委屈。

“哎呀,哥,那个我还没成年,不是,我说我还有事情啊。”不明就里的言豫津一边瞅着当真误会成天雷勾地火,赶紧脚底抹油跑了。

“诶,言豫津,言豫津你可不能回去胡说八道啊。” 直到防盗门猛地甩上,萧景琰这才后知后觉,响起嘴上没把门的表弟,连忙转身追了出去。

……噫,终于扳回一城。梅长苏想着喜孜孜地哼起歌儿来。

 

梅长苏如果能放过在萧景琰面前扳回一城的机会,他就不是梅长苏了。同理,如果言豫津能不跟在廊州的家里人说萧景琰和他总经理未婚同居了,那他就不是言豫津了。虽然故事发展得最后,言豫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成功将催婚目标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但是,萧景琰,哦,不,是梅长苏在乎吗?

“你为什么让我去假扮你的ALPHA回廊州啊?”梅长苏看到萧景琰在汇报工作后说起了这件事,惊得差点把手里的钢笔丢了出去。

“总经理,以为我想这样吗?这一切不都是因为你吗?”萧景琰也是一脸郁闷,这该死的言豫津,跟他爸妈胡说八道,喜得他爸打电话让他趁着中秋节把人给带回家见见面,听说是公司的总经理还上网查了梅长苏在公司企宣网页的照片,他随便找个别人糊弄都不行;听说姑姑带着太奶奶都从老家赶去了,这下他如实相告的话到嘴边都说不出了,老人得多失望啊。

“嗯,这也不是不行啊。”梅长苏难得见到萧景琰失去冷静如此气急败坏的模样,他转念一想,决心逗逗对方:“我在公司呢你也知道没有工资,只拿分红。让我想想我之前,啊对了,在美国实习的时候,我在金融公司是按时薪来算的,不便宜哦。”

“所以,萧秘书,你可以付得起码?”梅长苏双手撑着桌案站起身,故作色迷迷地打量着被古板套装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萧景琰,似乎没什么兴趣。

“总经理,感谢您的帮助。我去订飞机票,至于时薪……”萧景琰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然后意有所指地点点自己的脸颊:“我已经付过了。”

啧,亲一口就付过了,他以为他是谁啊。梅长苏撇撇嘴重新坐回椅子,不过这萧景琰的皮肤触感还是挺好的,软软的甜甜的,梅长苏摸着有些发干的嘴,随手给蔺晨打去电话,这儿婿第一次上门带些什么东西啊,他得打听打听快速进入角色啊。

 

所以一位上门儿婿地专业素养不光要准备周到齐全的礼物,还包括陪睡吗?梅长苏坐在床上看着萧景琰把枕头和靠垫放在两个人之间当楚河汉界,还是有点懵逼。不知怎的他脑海里总是不断回放当时他在走廊里抽完烟回去正好看到的那一幕,

“说!你为什么要说总经理是我ALPHA,还告诉我爸这么仔细害得我找个别人回家都不行。”

“唉唉唉。哥,哥我错了,我哪里知道你们真是假的啊。”萧景琰转着圈地拧言豫津,疼得这小子连忙求饶,“哎,疼,疼疼。”

这要不是非得他,还有别人吗?那他们也睡这样一张床?梅长苏想到这里有点不是滋味地抬起头来,直到萧景琰脱掉大T恤下的运动裤,钻进被窝。他的眼睛被那白花花的大腿晃得眼瞎,不由得吞了吞口水,没事找起来话题。

“诶,今天叔叔在饭桌上提起的那个何文新是你的初恋吗?你这些年不谈恋爱就是为了等他吗?”他想起饭桌上萧景琰秒变的脸色和他爸戛然而止的话头,很感兴趣地问了过来。

“总经理,这和你有关系吗?”萧景琰倒是一如既往地冷淡,没说话就盖上了被子。

但是有些时候就是这样,你求而不得的八卦偏偏在之后会自己找上门来。廊州的小城就那么大,在梅长苏他们到达的第五天,临近回金陵,他们便一起拿着东西去看言豫津的父母,萧景琰的舅舅舅妈,萧家的几个孩子都不在身边,平日里他舅舅一家没少帮忙。

“景琰,景琰,真的是你啊?”一阵惊喜的声音随着脚步声临近而响起,比起看着何文新一脸陌生的梅长苏,萧景琰倒是呆愣在原地:“何,何学长,你回来了呀?”

“是啊,半年前就从美国回来了。”何文新笑得和煦,“现在在金陵,这次是回家看看。诶,景琰这位是?”

“哦,他是我的上司,我陪着他在街上转转。”刚从对方身份了然的梅长苏眉头一皱,这几天他都是被介绍是萧景琰的ALPHA,此时这上司的身份怎么听怎么刺耳,上司?他抿抿嘴看到自己提着的礼物,见过上司拿着东西走在秘书后面的吗?

“哦,景琰啊,那你也是在金陵,我们可以约起来见面了呀?”梅长苏一个恍神再听过来两个人已经约起来回去见面了,他一脸黑人问号地看着萧景琰笑容腼腆地回道:

“那就看学长的时间了,我没关系的?”

“……”梅长苏突然觉得这个以工作为天的萧秘书看着那么陌生,而且就算是假的,他也觉得自己头上是草原,绿油油啊。

 

梅长苏的不高兴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直到回到金陵,直到他发现萧景琰变了——

“童路,怎么只有你啊?萧景琰呢?”那天梅长苏早早地等在公寓门口,看着童路将车慢慢在面前停下,看到只有他语气也不由得沉了下来。

“诶,梅先生。是萧秘书跟我说他昨天睡得晚了,今早直接去公司的,那边离着近。”童路不明所以地认真解释道。

“哼,我看是昨天的音乐节回来得太晚了吧。”梅长苏冷着脸想着昨天对方请假去参加什么音乐节,面露非常不快。他坐在车里回公司,手边是萧景琰给他准备好的会议资料。对方依然是个称职的秘书,只是生活重心不再围绕着他。

当时梅长苏可是把圣诞新年生日五四六一的愿望都拿来祈愿对方放过他,可是萧景琰真的放过了他,他却很是涩然。梅长苏坐在后座拿着报告黑着一张脸,让童路从后视镜里看过来大气不敢出。他不过是休个陪产假回来,怎么感觉老板怪怪的?

“什么,怎么是你?萧景琰呢?”当梅长苏一脸愠色地从电梯间里走出来看到在会议室门口等他的柳笙笙迎上来,很是不悦地开了口。

“萧秘书,说他学长发烧了,要请,请假。”柳笙笙本来就是赶鸭子上架,被老板这么一吓干脆交代个彻底。

“真是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本职了!”梅长苏直接夺过对方手里的文件,暴跳如雷。

可是,也幸亏萧景琰没有参加会议。这才临时召开的会议室在讨论为什么同类竞争公司上市的一款产品的价格,每一个都低于他们正在筹备上市的产品。甚至放出消息在他们上市日期后大搞让利促销的价格战,摆明了就是他们的定价遭到泄露。产品失去价格优势和先机本就让梅长苏焦头烂额,而蔺晨在会议之后的一份调查报告更是惊呆了他的下巴,那家公司负责这个项目的人,竟然是与萧景琰私交甚笃的何文新。

“萧景琰,是不会干这件事的。”梅长苏想都没想就把报告阖上,丢了回去。

“你想想再说啊,他们是高中的学长和学弟关系,萧景琰一直对他心生仰慕,甚至追随他考到了金陵大学。可是,对方却在毕业娶了他学长的女儿,并以这层关系去美国深造……”

“什么!他还是已婚的身份?结过婚了?”梅长苏腾地弹了起来,语气惊讶。

“诶,你是不是……”蔺晨后知后觉地狡黠一笑,“摸错了重点?”

 

“总经理好……”正在楼梯间抽烟的几个小年轻看见叼着烟推门进来的总经理,毕恭毕敬地打着招呼,几个人很快四下散去,而梅长苏一个人对着黑漆漆的楼梯间吞云吐雾。

他最近的压力特别大,萧景琰和何文新的关系,何文新和竞争公司的关系已经被董事会知晓,就算他按住蔺晨的那份调查却阻止不了别人的调查。大家纷纷将矛头指向了萧景琰,梅长苏再怎么拦着也快拦不住了。然而梅长苏其实更为介意地是,何文新骗了萧景琰啊,他还没离婚啊。

“所以啊,景琰哥。你和你学长在一起了?终于在一起了?”他越想越烦躁地走回办公室,在路过茶水间的时候听见几个小姑娘兴高采烈地围着他啧啧称奇。

“不是啊,你们别瞎说。就是普通的同学见面啊,别瞎说。”萧景琰制止的声音在茶水间里听得不甚清晰。

“不是情侣关系,为什么生病了还给你打电话,这不是卖可怜是什么呀?”宫羽和笙笙几个笑闹着,可是梅长苏却越听越沉默,他自然相信萧景琰不会出卖公司机密,可是他该怎么跟对方解释他白月光存在的学长欺骗甚至利用了他。

 

但是该来的还是会来,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说得当然是何文新。对方仍在婚姻存续期的妻子找上公司,曾经的校花变成了泼妇,大喊大叫地指责萧景琰破坏他的家庭。梅长苏听到动静跑出来,看着对方死命地摇晃着萧景琰,而对方只是沉默。

梅长苏沉着脸跑到两个人中间分开他们,然后将萧景琰挡在身下。原本不敢动的职员连忙迎上去,可是以身体作盾的梅长苏还是被挠了几道,等到姗姗来迟的保安把人请出去,梅长苏警告了围观的这些人,然后捂着脸来到了办公室。

“哎,你说婚姻这么可怕吗?”他迎上背对着他的人转身的目光,笑得讪讪:“跟母老虎一样挠得我破相。”

“他们结婚的时候,我也去了。”萧景琰的声音轻轻淡淡,“那时候学姐还是很温柔的人啊。看来,学长并没有遵守守护她一生的诺言,让她变成了这个样子。”

“总经理,他跟我说过他离婚了,他离婚了。否则,我是不会……”萧景琰说到最后也是哽咽起来,却被梅长苏打断:

“要去喝一杯吗?不是德国啤酒,来点烈的?”这是萧景琰第一次答应梅长苏的邀请,虽然对方以往也是逗他居多。

萧景琰,喝多了。梅长苏拖着他从午夜的酒吧里走出来,他扶着醉酒的人拿着两个人的衣服和公文包站在街上很是狼狈,要躲避来往的车还要及时拦住空着的出租车,这些都是萧景琰曾经为他做过的,或许出来混都是要还的吧。

他把萧景琰带回了自己家,然后小心地放到了床上,别开目光换下对方的脏衣服,然后闭着眼睛用湿毛巾擦拭,等到做好这一切,他也已然接近虚脱。梅长苏大剌剌地躺在萧景琰身边,然后偏过头去忍不住自言自语,

“哎,萧景琰,你什么时候会有秘书的自觉呢?”他叹了口气用指尖戳了戳睡得香甜的人,看了半晌突然鬼迷心窍地亲了上去,这次,真的是鬼迷心窍。

 

因为已经不存在萧景琰的这层关系,梅长苏很快就制定了针对何文新为首的那家公司的一系列压制政策,最后对方公司深陷产品召回的丑闻,而何文新引咎辞职在这个行业再无立足之地,也算自作自受。

后来萧景琰还是知道了何文新盗取了他们公司的定价信息,他在梅长苏的办公室无意听见对方与股东的激烈争执和对他的维护,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当时何文新只一次上门来他的家后,趁他去泡茶鬼祟地从他书房说是参观,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有目的地接近啊,幸好他顾忌着父母的态度,一直迟迟地未下定决心更进一步,所以满身疮痍之后失去地也只是这份工作。

梅长苏在柳笙笙惊慌失措地来告诉他萧景琰辞职之后,比起震惊首先的举动就是站起身来直接赶去了机场。他抢过童路的车钥匙一路闯着红灯,最后在大厅气喘吁吁地找到了等待登机的萧景琰,还好对方跟他说了实话,可是这就是一个秘书的本分吗?

“萧景琰,看来你真的不知道一个秘书的本分……”他扶着膝盖一字一顿地很是恼火。

“我已经把所有的一切跟董事长说明,虽然没有经过总经理但是这是合乎流程的,因为我的上级一直以来是您的父亲,同时我也事无巨细地跟笙笙还有宫羽以及您的特助甄平完成交……”

“不行,我不让你走。”梅长苏蛮横地打断,然后又支吾地言道:“你回廊州那次,还没付我报酬,我就让你不许辞职?”

“总经理,那天晚上我虽然喝得烂醉,但是我还是有印象的,你……”萧景琰说着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这个就抵消了啊。”

“我……”梅长苏有种被抓包的心虚,正是呆愣着就突然被萧景琰轻轻地抱住,“好了,我该登机了已经不能延迟了,谢谢你,相信我。”虽然何文新的事情只留下一地鸡毛,但是萧景琰很是感谢梅长苏对他的信任和维护。

“诶诶,你怎么走了啊,萧景琰!”梅长苏被这个拥抱搞得七荤八素,再回过头来萧景琰已经走远,“我亲你,亲你啊也不能……”

 

#

“所以,梅先生,您有事情吗?”萧景琰挡着门拦住风尘仆仆的人,他上午在三十公里外的超级市场经人提醒,发现了跟着他的梅长苏。如果说两个人重新相遇在北欧的小镇是凑巧,那么正好敲开他的门也太巧了吧。

“我,你今天那意思我以为是让我天黑上门来呢?”梅长苏倒是也越说越厚脸皮,“那件事先不提,我大老远来你总得当我的导游带我逛逛啊。”

梅长苏说得那件事是告白,在他离开金陵的六个月后,在梅长苏来找他前,梅长苏在每天给他写的邮件里跟他告白了,等不到他转天的回复那人便急吼吼地上门来寻。地址是萧选给他的,虽然景琰远走国外让他们一度误会梅长苏,但是误会就是误会,加上梅长苏一直跑得勤嘴巴甜,萧选还给他出过主意什么的。

“哦,这样啊?”梅长苏千山万水来寻他,就是让他当导游骗鬼啊。萧景琰嘴角衔起笑意,背着手,学着他的话:“那我告诉你,我时薪很贵的。”

“没关系,我,我用一辈子来还。”梅长苏听明白了,结结巴巴地迎上前,搓着手情绪激动。

“那,就说定了。”萧景琰上前一步,搂住梅长苏的脖子,说着踮起脚尖在对方脸颊上落下一吻。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