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同居对象是冤家!

*苏靖AU,插件有。

*艺人苏X经纪人琰,欢喜冤家打打闹闹的「同居」故事。

*9500个字,我是有点崩溃的,本来以为5000字最多了,我这个算3更(哼唧脸)

  @give-me-love 送给亲爱的小天使,我是你的港湾。

穆青和言豫津到的时候,时间已然非常紧迫。恰好大楼电梯故障停运,然而也就是这样十三层楼两个人也眼睛不眨地爬上来。穆青自一拉开楼梯间的推门就看到了萧景琰的身影,他虚晃了一下闪到了跟在后面跑得呼哧带喘的言豫津身后。对方落在后面,哪里知道前面有「诈」,径直拉开门的后果就是正好和转过头来的萧景琰对视。

“诶,诶,景琰哥,你,你不是还有三十分钟才到吗?”言豫津看着萧景琰严肃地脸,一句话说地磕磕巴巴。

“不怎么说,你们俩怎么会这么快就赶过来通风报信呢?”萧景琰抱着臂冷冷地说,“我又怎么能进入这个改了密码的房子呢?”

“呃,这个,这个……”言豫津在支吾间上前用指纹识别打开了房子的防盗门。

“哟,原来是新科技呀。不过我劝你们还是劝里面那位大爷把它改成数字的。”萧景琰冷冷地哼了一声回头道,“不然每一次我都会麻烦你们的,万一这电梯一直坏,你们岂不是要每次都爬十三层。”

“嘿嘿嘿,景琰哥你真会开玩笑。”穆青的干笑声蓦地响起来,透着地只有心虚。

“你们不用进去了,下去等着吧。三十分钟后,我们就会下去。”萧景琰拉开门走进去,连头也没回。

随着啪地一声,门被随手甩上,言豫津和穆青面面相觑。他们明明只是小小的助理,为什么当初的工作合同里没有提到他们会为了艺人操碎了心的同时会被经纪人恐吓威胁?为什么他们如今成了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的夹心饼干?他们同时地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等等,我有一个问题想问……”穆青突然想到了一个特别严肃的问题。

“嗯?”言豫津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他……在家吗?”穆青突然指了指门的方向,这个想法真可怕,让他的后背惊出一身冷汗。

“在吧,他不是说这两天会在家打游戏吗?”言豫津故作镇定地说道,尾音都带着颤抖。

 

萧景琰走进客厅先是摆弄了一阵手机,然后映入眼帘地就是散落在一地的游戏碟,他弯下腰捡起了两个盒子一看忍不住嗤笑出声,果真如他所料,什么研究剧本都是骗他的,这才是这几天号称废寝忘食研究的东西!萧景琰摇摇头随手把游戏盒放在沙发上,就转身上了楼。

他熟门熟路地走到梅长苏的卧室,然后一把扯掉了床上的被子,梅长苏曲着腿蜷着睡得正熟。萧景琰也不着急叫醒对方,只是走到窗户旁直接拉开了厚重的窗帘布,刺眼的阳光马上充斥进了整个房间,让床上的人有了转醒的迹象。

梅长苏被太阳光晒得不耐地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得就是冷冷地站在他面前的萧景琰,还未清醒的脑袋即刻当机,他使劲地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醒过来,只是这「恶梦」未免也太过真实了吧,怎么声音还如此相像:

“还是别那么下狠心地拍,一会儿机场出来的街拍更看不了了。”

“怎么梦里也这么招人烦呀。”梅长苏咂巴着嘴,嘟嘟囔囔道。

“好吧,算我的荣幸。”萧景琰照着梅长苏的后背使劲一拍,“该起床了,梅长苏!”

“……”梅长苏吓得一激灵,他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来,瞪大眼睛嚷道:“萧景琰!你怎么进来的!你……”他下意识地想要拽住自己的被子,可一看哪里有被子因而赶紧用双臂十字交叉地护住自己的胸口。

“从我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倒数,你现在只有不到20分钟的洗漱时间。”萧景琰摇摇手机对着梅长苏淡淡一笑:“你要是再耽误下去,可就要蓬头垢面地出现在机场啦。”

“我还要提醒你哦,路人的随手拍里可没有P图的说法哦。”萧景琰笑眯眯地补充道,接着又言:“我在楼下等你,还有18分钟32秒。”他说完收起笑容转身离开,留下一脸挫败的梅长苏狠狠地敲打了几次床。

 

梅长苏蹬蹬蹬下楼的时候等在楼下的言豫津和穆青连忙迎了上来,两个人一左一右地忙着接过行李箱又递上墨镜和口罩,点头哈腰地就差摇尾巴了,可是梅长苏显然并不领情。他趁着两个人去后备箱放行李的时间,一人赏了一个爆栗。

“你们俩是不是活腻歪了!”他咬牙切齿,简直恨铁不成钢。

“要是不这样,可能马上就活不下去了。”言豫津心有余悸地说道。

“这下,你知道是谁出卖你了吧。”穆青马上接茬道。

“嘿,穆青你!”言豫津一听这话可是不乐意了。

“你呀你!”梅长苏用手使劲拍了拍言豫津棒球帽的帽檐儿,说完他不理会互相埋怨的两个臭小子直接上了车,谁知道一拉开门刚好看到萧景琰从眼前的笔记本电脑上移开目光,四目相对的瞬间,他又从满脸的不忿换成了嬉皮笑脸,

“哟,景琰呀,今天真是辛苦你了呀,还大早起来特地跑到这里来。”

“与其在这里虚情假意地客套,倒不如想想一会儿怎么应付早在机场等着的记者吧。”萧景琰推推鼻子上的眼镜框淡淡地说。

“哎呀,你说你长得也不差,怎么就喜欢戴着眼镜呢。”梅长苏忽而凑近道:“摘了眼镜会好看点吧。”

“我的工作只是负责你的经纪约而已,其他的你似乎无权要求我什么。”萧景琰懒得搭理梅长苏的揶揄之音又道:“倒是现在还不走的话,我们会迟到。”

“你!”梅长苏又被噎得够呛,他顺着萧景琰的目光看向车窗外那两个一边拌嘴一边推推搡搡的人,只觉得更加烦躁了。

“有完没完!”他吼了一声。

 

还真是没完——

 

梅长苏现下吼得是言豫津和穆青,可是事实上,他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在他们去新西兰拍摄广告的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会有什么在等着他们,是他和萧景琰。

 

梅长苏下了飞机就直接被打包扔进了他的经纪人夏冬的办公室,从机场到车再到这里,动作迅速地让他眼睛都来不及眨。办公室里除了夏冬之外,还有在昨天拍摄中突然消失不见的萧景琰。萧景琰一如既往的黑面虽然让他不感意外,但是夏冬脸上的捉摸不透让他觉得有山雨欲来的错觉。

“来,我们的夜店小王子。”果然夏冬一开口就打在了梅长苏的七寸上,让他心里一沉又听对方言道:“夜店好玩吗?”她说着甩出了前天出版的一本娱乐周刊,上面的标题赫然在列地是「小天王忙爆28小时周转两地彻夜狂欢」封面上大图是梅长苏在夜店嘻嘻哈哈的画面,小图则是他当日白天出席活动的新闻图。

“我,我就是去朋友的趴体上喝,喝一杯嘛。”梅长苏瘪瘪嘴,声音渐弱。

“冬姐,是我的问题。”萧景琰突然开口道,“那天其实从机场出来的时候我察觉到有车跟着,但是大意了。”

“景琰呀,我叫你们来不是来说谁对谁错的,这对于我们没有意义。”夏冬站起来摇摇头,“现在的问题是舆论对我们这位有着非常多的青少年粉丝的小天王十分不友好,谈好的电视剧又开始摇摆起来。”

“要不然我找找相熟的媒体转移转移舆论导向。”萧景琰拿起一旁的杂志翻了翻:“我仔细看过了所谓的左拥右抱只是角度问题,文字描述太具有引导性。”

“景琰呀,你和长苏先后长途飞行回来,如果我让你们再苦思冥想解决对策,那我岂不是白领公司的薪水?”夏冬话锋一转,“我跟投资商已经斡旋好了,只要新戏官宣前没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新闻爆出来,就好。”

“只是呀,我不放心……”她说着猛然地拍了下梅长苏的肩膀听着对方的哎呦声继续道:“我不放心我们这个小祖宗下一秒又会闯出什么幺蛾子。”

“我,我……”萧景琰沉吟片刻道:“从现在开始到官宣前我24小时盯着他。”

“景琰呀,你真是明白我的想法。”夏冬笑眯眯地说道,“那就辛苦你喽。”

“冬姐,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不,不是,什么个意思?”梅长苏突然伸出手打断道:“你们问过我的意见没有。”

“闯祸的人是没有任何发言权的。”夏冬突然眯起了眼睛。

 

梅长苏坐在沙发上看着客厅地毯上散落的各种游戏碟,恍如隔世。他怎么就想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了?他这是找谁惹谁了!只是去酒吧喝杯酒就被乱七八糟地写一通,他也很可怜糊里糊涂就成了「罪人」好嘛!还好,夏冬姐没骂他,不对,梅长苏猛地摇摇头,她已经是最大的惩罚了,当他看着萧景琰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走进来的时候!

“你明明知道这个主意非常糟糕,你还附和冬姐。”梅长苏挑挑眉毛:“你不会是暗恋我吧。”

“没办法,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人总要做出牺牲。”萧景琰耸耸肩。

“喔唷,真是为难你了。”梅长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放心,我会和你和平共处,度过这一段「艰难」的时间。”萧景琰弯弯嘴角,回答地滴水不漏。

“……”梅长苏愣愣地看着对方拖着箱子往客房走的背影,觉得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和他同在一个屋檐下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为什么在萧景琰这里就成了受刑的苦难。还有就好像他愿意一样!梅长苏突然兀自懊恼起来,刚才他怎么就忘记表明自己的态度了?他也真的非常特别极其不愿意和萧景琰住!在一起!

 

「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两个互相看不顺眼的人注定了一路的跌跌撞撞——

 

  • 梅长苏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因着昨天负气摔门回房没有吃东西,他一觉醒来才觉得饥肠辘辘。他在床上翻了个滚就起床去楼下的厨房寻摸吃的东西,谁知道刚关上壁橱就听到了萧景琰的惊声尖叫:啊——

“干嘛,干嘛!”梅长苏猛然惊醒,他左顾右盼后才看到了捂着眼睛的萧景琰。“你干什么吓人啊,大早上起来的!”

“你!你为什么光着身子走来走去的!”萧景琰也是气急。

“……”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他看着自己的睡袍大大地敞开着露出胸肌和底裤也是惊慌,但仍然强词夺理道:“我就是喜欢在我的家里光着走来走去,怎么了!”

“你不可理喻!神经病!”萧景琰恼怒地睁开眼睛吼了一句,却又在看到梅长苏后赶紧别过头去,然后气哼哼地离开厨房。

梅长苏看着眼前的一切心情非常的愉悦,其实他倒真不是喜欢这样穿着在家里晃来晃去,今天这般只不过是昨天洗澡后忘记换上睡衣,但是面对着萧景琰,他就是有着不想认输的幼稚。他哼着歌坐在厨台的高脚椅上,咬了一口有点变硬的面包,看着客厅外的露台突然灵光一闪。

因为是顶层的loft结构,一层的客厅外有一个大大的露台,东西向的延伸,连着客厅书房和一楼的唯一一间客房。当初在买房的时候他一眼就看中的就是这个地方,原本是想做一个玻璃吊顶变成阳光房,后来因为繁忙的工作一再搁置这个计划直到最后反而没了兴趣。梅长苏看着这个被遗忘的露台突然有了特别好的主意。

萧景琰在房间里做着下半年的计划书,忽而听到了叮叮咣咣的声音。他好奇地抬头望过去,却发现是梅长苏正在窗外的露台上来来回回地搬着什么。他没有兴趣也就坐了回去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谁想到梅长苏竟然主动地敲了敲窗户:

“有什么事吗?”萧景琰推开窗户淡淡地问。

“我只想问问你我在外面健身不会影响你吧。”梅长苏笑眯眯地问道。

“不会,我没有那么多事情。相反,作为你的执行经纪人我倒是很开心你有一点身为艺人的自觉。”萧景琰轻声回答道。

“那就好啦。”梅长苏兴奋地跑回了客厅,然后又咚咚地往楼上跑,留下萧景琰在原地摇了摇头,这个梅长苏就是三分钟热度,他才不信他会努力健身呢。

萧景琰还真是错了,因为梅长苏很快又咚咚地跑回来真的开始努力健身。只是重低音的舞曲真的适合运动吗?萧景琰被吵得不行站起身来推开窗户这一看,可不打紧他简直目瞪口呆。

“你,你在干什么。”梅长苏背对着他正在做俯卧撑,运动是真只是为何非要在他的窗户前面呢,明明露台这么大。然而待梅长苏转身过来,他才明白原来如此。只是他也马上地别过头去,

“你干什么呀,到底。”萧景琰低声斥道,这人为什么穿着紧身的低胸衣在他的面前。

“怎么呀,我运动呢呀。”梅长苏得意地扭来扭去。

“啊呀,你真是裸露癖。”萧景琰生气地阖上窗户又把窗帘使劲地拉上。

 

当时的梅长苏喜孜孜地看着简直不能太得意,然而他很快就不再得意。因为民以食为天,一天三顿的吃食必不可少。可是对于梅长苏这种五谷都分不出来的,做饭显然太过为难他。原先在家的日子,还有言豫津和穆青这俩人来送饭,加上他订外卖或者方便面他还能凑合糊弄。可是现在……

那两个人如今看着萧景琰在简直是退避三舍,跑得一个比一个快。梅长苏只能靠着外卖和泡面度日,油腻腻的外卖重油重盐,泡面速冲又太没有营养,更重要地是对比的可怕,他这边过得惨淡,人家那边可是风生水起。

就好比现在,梅长苏吃着泡面看着萧景琰往面包片上发上火腿、蛋饼、生菜和西红柿片,一层一层地又加上拌好的吞拿鱼沙拉,咽了好几次口水。其实,萧景琰从第一天做咖喱的时候,就问过梅长苏要不要也来一份,他因着面子拒绝了却不想对方也真的没有再客气。

梅长苏瘪瘪嘴把泡面桶顺手扔在垃圾桶里,然后走到客厅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随便转换成台,他把遥控器扔在茶几上,却被面前的一盒点心吸引了注意力。他不认识它它不认识他,那自然是萧景琰的,只是这回他也没跟对方客气,随手捏了两粒小酥糖就扔进了嘴里,他一嚼味道还不错,就又吃了两三颗。

反正住在我这里不收你房租,吃你几颗点心又怎么了?梅长苏想着也心安理得起来,只是这偷吃的东西果然不好吃,他慢慢地就觉得自己的呼吸急促起来,脸也特别的痒。

“天哪,你怎么了,怎么会过敏?”萧景琰的失声尖叫让梅长苏察觉出不妥,他刚想坐起来去卫生间看看就一把被萧景琰捏住下巴左看右看,

“哎呀,这个过敏怎么那么严重呀,会不会毁容呀。”萧景琰惋惜地叹着,“你这是吃什么了呀。”

“就,就是这个呀。”梅长苏指了指茶几上的盒子有点难为情。

“这是榛子酥,你可真是胡闹。”萧景琰真是好气好笑,“走吧,走吧,我带你去医院。”

“不,我不去。”梅长苏脖子一梗横道:“就算是毁容也不去。”谁不知道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打针。

“哎呀,你!”萧景琰气急又忽而想起什么来的跑回房间又跑出来,又去倒了一杯温水:“喏,把药吃了。”他把水和两个小药片递了过去。

“哇,这是什么!你不会看到我毁容了没有价值了就想灭口吧。”

“看来你对自己靠脸吃饭的定位很准确呀。”萧景琰忽而调侃道,却又接着道:“赶紧吃药,再废话让冬姐带你去医院。”

萧景琰看着对方终是瘪瘪嘴将药片吞了下去松了口气,在吃过药后的三个小时后梅长苏的不适症状基本消失,他也放心地准备回到房间,却猛地被梅长苏叫住:

“中午吃什么?”

“啊?”

“我问你中午给我做什么?”生了病的人脸皮倒是挺厚。

“我为什么要给你做饭呀?”萧景琰好笑地抱着手臂。

“因为是你的榛子酥害得呀。”

“嘿!”他是又被气得哑口无言,合着这个偷吃的人还是有理了。

“我要吃咖喱鸡,要土豆和洋葱不要胡萝卜。”梅长苏跟大爷似的瘫在沙发上,笑得很是得意洋洋,他可真是聪明呀。

 

 

管住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抓住他的胃,这话原来一点不假。萧景琰的厨艺了得,中式菜色拿得出手,西式的更不在话下。梅长苏每天都乐得大快朵颐,吃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人也变得好说起话来:让他看剧本他就真的会老老实实地看剧本,让他去健身房健身他就真的放弃辣眼的扭扭扭乖乖地去了健身房。期间他们也有几个通告和拍摄,结果梅长苏也没胡搅蛮缠也没闹变扭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在言豫津和穆青眼里这是梅长苏可怜的忍辱负重,可是只有萧景琰清楚这是他的厨艺get的新成就。

萧景琰从被迫到认命地包办了梅长苏的一日三餐,两个人也算达成了某种和平协定,鸡飞狗跳的生活慢慢变得风平浪静起来。

午后的阳光总是懒洋洋的,梅长苏坐在卧室的躺椅上读着读着剧本就睡了过去。剧本因为手松掉落到地上发出啪嗒地一声,吓醒了睡梦中的人。梅长苏猛地站起来,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原来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他伸了伸懒腰下了楼。

萧景琰不在客厅,他循着香味来到厨房发现汤锅里保温着的泡菜汤和保温罩里的酥炸小黄鱼还有五谷饭,梅长苏不由得有些食指大动。可是当他看到墙上的挂钟的时针刚刚指向四的时候,却又有些疑惑,这晚饭来得有些太早了吧。他看着萧景琰放在客厅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又看了看玄关放置好好的对方的皮鞋有些不自觉地皱眉头。

梅长苏走到萧景琰的房间想敲门却又却步,来回往返几次终是咚咚地敲门。敲门没有回音,他在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打开门看看,果然萧景琰躺在床上盖着被子蜷在一起神情很是难受。

“喂,萧景琰?”梅长苏走上去轻声叫道,可是萧景琰只是闭着眼睛不理会他,对方的面容呈现出不正常的粉红色,梅长苏用手指轻轻碰了碰萧景琰的额头吓了一跳,他赶紧跑了出去翻找一通又跑了回来在萧景琰的箱子里翻了翻,最后干脆跑出去了家门。

 

萧景琰从高热的昏迷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他看了看盖在身上的两床厚被子,还有床头的退烧药和水杯,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打开门发现了一点光亮,直到他披着外衣走了过去,才发现是厨房的壁灯,他在昏睡前做好的饭菜已经不见取而代之地是一锅白粥。萧景琰看着尚有余温的陶瓷锅,突然有些感慨。

“哟,好啦?您这恢复能力真是杠杠的,不愧是工作狂的体格。”梅长苏欠欠的声音在前方响起,随之而来地是餐厅的顶灯被打开。

“谢谢你打电话叫冬姐来照顾我。”萧景琰盖上锅盖,然后垫着餐布将它放在厨台之上轻轻地说道。

“喂,不是吧,你那只眼睛看见夏冬姐了。”梅长苏的脸上有一瞬间的挫败,声音也怏怏的。

“好吧,我想不是夏冬姐的功劳……”萧景琰坐下用勺子舀了一口粥尝了尝,“煮得这么过火应该是你的杰作。”

“切,不就是为了保温小火一直慢滚的嘛。”梅长苏无所谓地说着,也一步坐上了椅子。

“好吧,好吧。我很真诚地说谢谢你……”萧景琰摆着手势:“救了我。”

“好说好说,我就是这么善良的。”梅长苏摇摇手又言道,“我倒是很奇怪,上次我过敏你明明有药,怎么我又找不到你随身带的药箱呢,家里的那点退烧药全被言豫津拿走了,我可是跑了两条街呢。”

“我没有带药呀。”萧景琰又舀了一口粥,“我怎么会想到自己会发烧呢。”

“那你这个药?”

“你还记得上次我们去日本吗?”萧景琰突然歪头问梅长苏“你和那两个臭小子溜出门去胡吃海塞,结果误食了有榛仁的糯米团子,结果全身过敏。你又不去医院明天又有拍摄,还是民宿的老板告诉我们药店有这个特效药。”

“这是我们那个时候剩下的药?”梅长苏问道。

“是我后来又买的,我看很有效果就拜人帮忙买的,每次出去都带一盒,要不然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又闯祸。”萧景琰看着有点沉默的梅长苏又言道,“去新西兰的箱子我是直接拎过来的,所以万幸。”

“其实,我承认……”良久,梅长苏突然开口道:“你是个很好的经纪人,只是我始终不能接受冬姐把我的经纪人从蔺晨换成你,我和蔺晨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我,我确实很遗憾。”萧景琰叹了口气。

“我知道他用我的名义接触了一些剧组,用一代一的方式捆绑戏剧合约。我知道这是公司绝对不允许的,但是我知道这是他的梦想,他也想和我一样当一个演员。”梅长苏的声音有些黯然,“我知道他和冬姐与公司的矛盾不可调和,但我总想着要是没有你的话也许会有奇迹发生。”

“对不起,萧景琰。”梅长苏突然变得非常认真,“我不应该迁怒于你,跟你对着干,给你起外号,还有……”

“哼,我就知道水牛的外号是你起的。”萧景琰哼了一声,却又笑了。

“我对你态度这样,那你怎么还要做我的经纪人,明明公司艺人这么多。”梅长苏挠挠头又问道。

“因为夏冬姐说她认为只有我能管住你。”萧景琰轻轻地吹着粥,“她是我的师姐,我对她的话总是相信。而你也总是挑战我,让我充满斗志。”

“所以就成了我们这一对史上最不合拍的艺人经纪档……”梅长苏挑挑眉毛。

“还两看相厌呢。”萧景琰补充道。

“其实我还是觉得你不戴眼镜好看。”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笑眼突然鬼是神地说道。

“梅先生,我只是你的经纪人。”萧景琰愣了半晌,然后淡淡道。

“好了,我要上去睡觉喽。”梅长苏撇撇嘴跳下椅子,突然又言道:“对了,这个粥既然是煮的,那就不用淘米的对吧。”他笑着看萧景琰的一口热粥呛在喉咙里,一溜烟地没了人影。

“我骗你的,我淘米啦哈哈哈。”笑声从头顶传来,让留在原地的萧景琰懊恼地摇了摇头。

 

解开心结后的不久,好消息也传来,由梅长苏作为男主角的大热古装ip改编的电视剧中终于官宣。比起喜悦,梅长苏更多地是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站在收拾行李的萧景琰面前,有些闷闷地说道:

“就非得今天走吗?我们可以一起庆祝庆祝。”

“不啦,这动辄就一个多月,我的佛牙都在宠物店睡得都挠门了,我要赶紧回去接他回家。”萧景琰拉上箱子站起来,“你们好好玩儿,但是只能去餐馆还不能喝多。”他又对梅长苏明令禁止道。

“好啦,我走了。”萧景琰拉起箱子就要走。

“那,那……”一直没有机会说话的梅长苏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那我送送你。”话音未落手机先响了起来。

“没事,你先接电话,我走了。”萧景琰说着就打开了门离开。

电话是言豫津,他敷衍地跟着对方说着话然后跑到露台上去看,昏暗的灯光下,他看着一位男士将萧景琰的箱子接了过去,然后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开车离开。

“老大,老大,你有听我在说话吗?”

“老大,庆祝你上戏和恢复自由身,我们去宫羽家的妙音坊吃一顿怎么样?”

“有什么可庆祝的!我累着呢,挂了,挂了。”梅长苏的心情突然前所未有的恶劣。

 

两星期后,他们飞去廊州拍摄电视剧的定妆照。在机场萧景琰惊讶地发现梅长苏的态度相较于之前更加恶劣,爱答不理的模样不知道是欠了谁的。但是他心思也不在这上忙着摆弄手机,他们一行四个人在长长的扶梯上,梅长苏的怒气让言豫津和穆青纷纷停下叽叽喳喳,四周一时安静下来。

“对对,大嫂就是我刚才发给你的那家地址,我已经联系好了,他们调到了那桶德国产的喷漆,你让大哥直接把车开过去就好。”

“哎呀,不用客气。大哥是那天去为了去廷园接我回去才会碰了车前的漆的,你说我怎么能不负责呢!”

萧景琰挂了电话,才察觉到气氛的诡异。他回过头去看着梅长苏冒着傻气的模样有点奇怪:“怎,怎么了?”

“没事,没事。那天是大哥呀。”梅长苏依然傻兮兮的。

“啊?”萧景琰更奇怪了,他看向梅长苏后面的言豫津和穆青,可是那俩人脸上的疑问比他还多。

恰好这时手机又响了,是公司的同事问一项行程的安排,梅长苏看着手忙脚乱的萧景琰,体贴地说道:“我帮你拿着,帮你拿着。”他说着一把拿过萧景琰的护照夹。

萧景琰因为经常飞行的缘故将护照和身份证还有重要的证件放在一起,梅长苏趁着萧景琰打电话的时候偷偷地看了眼身份证,然后看到出生日期的时候突然愣住,

“你过来!”梅长苏突然一把拽住了身后的言豫津。

 

定妆照的拍摄十分顺利,但是却因为穆青突然肚子疼,而不得不在廊州停留一天。萧景琰陪着穆青去药店买药,回到临时找到的下榻的酒店,他拿着前台言豫津在前台留下的门卡找到了自己房间,却在开门的瞬间突然愣住:鲜花,气球,蛋糕这样的搭配让他很是惊讶。

“Surprise!”梅长苏在他的身后突然举着两支红酒杯出现。

“你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碰杯后两个人坐在了茶几的两侧,萧景琰好奇地问道。

“想知道还不容易喽。”梅长苏笑眯眯地将礼物盒推开过去,“生日快乐。”

“隐形眼镜?”萧景琰笑着摇摇头,“你就这么讨厌我戴眼镜吗?”

“因为你不戴眼镜特别好看。”梅长苏托着腮有些痴迷地将心底话说出来,却在萧景琰的笑声中,反应过来。

“我要问你几个问题。”梅长苏清清喉咙说道。

“你问。”萧景琰放下酒杯道。

“你单身吗?”

“是的。但是……”萧景琰挑挑眉毛。

“那我能追你吗?”梅长苏打断道。

 

空气中巧克力和棉花糖的信息素突然浓郁起来,是甜蜜的味道。

 

半年后的某天早晨,

言豫津和穆青站在梅长苏家的门前,犹豫不决。

“你来,你来。”

“不,还是你吧,还是你。”两个人突然客套起来,话音未落只听见门咔哒地开了。

“景琰哥,早上好。”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早上好。”萧景琰本来沉着脸看到来人勉强地挤出笑容,然后径直地出门走向电梯。

“景琰,景琰,你等等我嘛。”梅长苏也紧随在后,他看见两个木头桩子便沉声道:“你们俩,提箱子,锁门。”

“琰琰,你等等我嘛。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情难自禁嘛~琰琰。”撒娇撒娇。

“闭嘴!”恼怒的低斥声。

电梯间里的声音落入门口的两个人的耳朵里,

“老大真不要脸!”言豫津嘀咕了一句。

“是呗,老大是真不要脸。”穆青也附和道。

 

几个人在开车去机场的路上,

啪地一声,梅长苏趁着红灯车停拍了下言豫津。

“你这小子老盯着景琰看什么!”他明显的不悦。

“没有没有,我就是好奇景琰哥怎么又把眼镜戴上了。”言豫津连忙摆手。

“那是,我家琰琰的鹿眼儿这么好看自然只有我能看。”

“哼。”一直不言语的萧景琰冷哼一声。

“是嘛景琰,是嘛是嘛。”油腻的撒娇。

 

「真的不要脸」穆青和言豫津对视一眼,用唇语交换了结论。绿灯行,言豫津重新开动起汽车来,

他怎么觉得,他们俩从受气的夹心饼干变成被闪瞎的犬类,真的是……哎~~~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