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11

*苏靖民国AU, 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亲事提上议程啦。 @Krystal龙闪闪 这回不会错过啦。

林静送萧选出门后来到小餐厅地时候,越蓉正端着盛着燕窝的白瓷小碗小口小口地喝着。她看到林静随手搭在椅背上的羊毛披肩不禁有些眼眶发热,这个可是洋行最新的舶来品,意大利的手工制造,亦是她心心念念好久的。女人的嫉妒心向来可怕,她看着和林乐瑶浅笑嫣然的林静,有些口不择言道:
“妹妹今天可真是起得晚了,姐姐们都快吃完了妹妹才姗姗来迟。要是按着旧历……”
“老爷这几天在静儿的房里歇着,早上又要吃她亲手做的膳食,自然来得晚些。倒是你三太太,现在可是新时代,旧历什么的说出来也不怕旁人听见笑话。”林乐瑶低低地斥了一声,接着她又话锋一转笑眯眯地对着林静说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静儿一会儿尝尝这炖的燕窝,六安堂的赵老板昨天刚送来的。”
林静浅浅地一笑,算是应下了。反观越蓉倒是被林乐瑶呛得脸上一阵红白,却又说不出什么,只得将怨气撒在面前的这一碗燕窝上给好好的汤羹搅得稀碎。一直未开口的二太太冷眼看着对方的喜怒于色,在心里嗤笑一声,要说这唱戏的就是唱戏的,没有墨水也罢喜恶都摆在脸上。她们早已不是什么争宠吃醋的岁数了,现在要的是子凭母贵。
“今天的牛肉生煎向来是景琰的最爱,怎么不见这孩子来用早餐,莫不是又不去学堂了。”言裳云想着开口便问道。
“难为姐姐担心他了,学堂今明两天放假,这孩子呀现下肯定在楼上补觉。”林静笑眯眯地说道,却未料被吴嫂打断。
“诶,太太。小少爷可没有睡懒觉。”吴婶将盛好燕窝的小碗递给林静,又道:“他一早上换了好几套衣服就匆匆出门了。”
“这孩子起得那么早,去到哪里去了?”林静拧着眉,有些担心道。

萧景琰今天确实起了个大早,因着他昨天便答应去学堂找他的梅长苏,今天和他一起去城郊的货集。偌大的金陵城遍寻不到父帅喜爱的红木家具,有人给梅长苏出了主意让他去城郊看看,他自然是邀请萧景琰一起前往。只是这城郊的货集距离金陵城将近百里地,要想在一日内往返须得早早出发。
汽车行进在颠簸的小路上,萧景琰的头也随着颠簸不住地点着让梅长苏又好笑又心疼,他伸出手臂把把昏昏欲睡的人搂进自己的怀里,用手护住对方的额头以防被磕着。
“甄平,慢点开车。”他看着怀里的人似是要转醒连忙压低声音道:“开得稳当一点。”
甄平看着后视镜里的梅长苏,张了张嘴最终却又什么都没说。天呐,这个满脸宠溺的少帅还是统领赤焰的少帅吗?哎~又要早些时候到,又要开得稳。甄平暗暗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最近这絮絮叨叨地可变得真像黎纲了。
萧景琰是在梅长苏的臂弯里醒过来的,他看着对方脸上明显的笑意不由得俊脸一红,不由得有些懊恼自己竟然睡了过去。梅长苏好笑地看着怀里人的动静,他们早在刚才就到了目的地,只是他不忍叫醒熟睡的人,便让甄平先行去寻找合适地家具,自己留在车上陪着景琰。此刻他看着对方红扑扑的脸蛋,心里一动竟然直接地吻了下去。
这下萧景琰的脸腾地变红如火烧一般,他下意识地推开梅长苏却发现自己竟然披着梅长苏的风衣,等到在看到车窗外的招牌他这才反应过来,
“怎么不早些叫我?”
“诶,不急。先把你头上的汗落落再下车。”梅长苏拉过萧景琰扣上车门的把手,他说着掏出自己的手帕细心地擦拭着萧景琰的额头,“要是吹了风染了风寒可怎么办?”
梅长苏的关心和细心还有耐心让萧景琰感到前所未有的窝心和甜蜜。

这边的林静吃完早餐便往楼上走,毕竟知子莫若母,吴嫂的言之凿凿让林静有些讶然。要是真如吴嫂所言,那依着这孩子的性子,可真是破天荒的头一次。推开萧景琰的房门一看才知道这吴嫂的所言非虚。她目瞪口呆了半晌才好笑地叹了口气,将这摊开一床的衣服重新收拾放回衣柜。
林乐瑶进来的时候就看到林静来来回回地忙着,她迟疑地停在原地,反倒是让林静先看到了她。
“姐姐?”她放下手里的衣物笑着叫了一声:“不是刚才说要去陪祖母去戏楼听戏吗?”
“没事,我回房拿件披肩顺道来看看我们的小少爷把房间折腾成什么样子。”林乐瑶到底还是没说出口。
“这孩子呀越大越没有样子,真不知道过两年成家的时候该怎么办?”林静笑着摇摇头继续叠手里的衣服。
“静儿,有件事情,我左思右想还是该跟你说说。”林乐瑶终是咬着牙开了口,“这件事,可不能由着景琰的性子胡闹。”
林静停下手里的活计,回过头来诧异地看着林乐瑶。
“姐姐,你这是怎么了?还是景琰出了什么事?”林静的尾音亦是抑制不住的惊慌。
“诶,你别急别急。这呀,不是坏事。”林乐瑶拉过林静的手宽慰道,两个人顺势坐在了房间里的小沙发上,“可是啊,对方的身份确实是我们不应该招惹的。”
“哎呀,姐姐,你就莫要再打哑谜,这可真是急煞我了。”素来风轻云淡的林静这个时候也急切起来。
“你可知道景琰有了心上人。”
“这……”林静却是万万没想到的。

远在百里之外的萧景琰自是想不到母亲和瑶姨的谈话,此刻的他像个小孩好奇地在市集里瞅来瞅去。甄平早在他们到来之前就已经敲定了几家商铺的红木家具,只待梅长苏最后拿定主意。只是,他看着最后这个主意恐怕也是萧小少爷拿的。
萧景琰一会儿觉得东家的木头好,一会儿又看着西家的式样不错,然后走两步又觉得北家和南家都挺好的。几个人在市场里东奔西跑,甄平看着少帅乐此不疲地跟着真是扶额叹息。最后还是梅长苏敲定了主意,既然式样和材质无法割舍,那就都买回来。
“没事,等我们成亲的时候反正家具也要买新的嘛。”梅长苏趁着甄平去交钱偷偷凑在萧景琰的耳边轻轻地说,不出意外地看到萧景琰又变成了一个红苹果,梅长苏看着这人来人往的商市强忍着想要亲萧景琰的冲动。
梅长苏让甄平留在了商铺里等着将家具运送回城便带着萧景琰离开,但是他很快就有些后悔这个唐突的决定。热闹的货集熙熙攘攘,还有驾着马车赶着牛车的人让他一直紧紧地攥住萧景琰的手,生怕这些车撞着他又或者被什么尖利的东西碰上,偏偏萧景琰好奇心渐盛,货集上除了家具还有很多新奇的其他玩意儿,五花八门的家常小物都让他东摸西碰。
梅长苏是左防右防都防不住那乱动的小手,狠心地轻轻拍了一下却又换回来对方鹿眼里氤着雾气。直到看到萧景琰差点撞上路边的木桩,梅长苏终是按捺不住地拉起萧景琰转身跑进了旁边的巷子,然后不待萧景琰反应过来就直接地把他压在了墙上。
“你,你干嘛?”萧景琰的手被梅长苏扣在两侧,他的声音有些惊慌。
“景琰,不听话。”梅长苏佯装严肃道,“这要是磕了碰了可怎么办呀?”
“这不是沒,沒有嘛……”萧景瘪瘪嘴地小声嘟囔道,他看着梅长苏有些变得深沉的脸,又嘀咕道:“好了嘛,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嘛。”
梅长苏看着自然而然撒娇的萧景琰不由得有些呼吸急促起来,这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他想着再也按捺不住自己,便低下头直接吻了上去。
“呃唔……”萧景琰没想到梅长苏这样大胆一时间也是愣住,直到巷口传来热闹的叫卖声才让他反应过来,萧景琰急切地推拒着梅长苏,可是奈何对方的力气完全压制着他。
慢慢地梅长苏松开了萧景琰的手旋即搂上了对方的腰,而在梅长苏热情的攻势下,萧景琰动了情,他搂住梅长苏的脖子也热切地回应着。一墙之隔,隔绝了热闹的市集,寂静的巷弄里,梅长苏和萧景琰吻得难分难舍。

萧景琰重新坐回车上的时候没有发现甄平的身影,取代他的位置的是梅长苏。
“诶,甄平先生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萧景琰好奇地问。
“甄平留在这里然后先行回去,我带着你去周边转转。”梅长苏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说道。
“咦,你会开车呀?”萧景琰更加好奇了。
“怎么?不相信呀。我在法国的时候就学会了开车。”梅长苏好笑地会过头去,笑着解释道“事实上,我在法国留学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来的。”
“那我也要坐在前面,我想看你开车嘛。”萧景琰拖长腔地撒娇,自然让梅长苏无力招架。
“那你不许乱动,还要系好安全带,还有……”
“好嘛,好嘛。我都依你。”

两个人在愉快的气氛中往下一目的地行进,可是梅长苏也料想不到远在廊州的母亲现下可是非常的生气。

廊州

梅夫人怒气冲冲地走在花园的小径上,满面的怒容让迎面走来的仆人行礼时都胆颤心惊地生怕惹了夫人的不快。梅石楠正在花园里的小池子旁颇为悠闲地逗着鱼,看着夫人的来者不善,不免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说这是谁又招着你了,你这般生气可是要把我的鱼都吓跑了。”
“你就知道你的鱼。”梅夫人气哼哼地说道:“还管不管你那个在金陵的好儿子了。”
“长苏吗?”梅石楠继续捧着装有鱼食的小碗逗着鱼,“我可从来没说过他是好儿子。是你……”说着他回头看看夫人,“那是你的好儿子。”
“你!”梅夫人简直气结,合着她被小的气了还要转过头来被老的气一气。“我不跟你扯这些没用的,我已经跟崔副官说了,我明天就要去金陵。”

“素滢,你如今怎么跟飞流似的,他是孩子可以理解,你都这般年纪了怎么还想一出是一出。”梅石楠放下鱼食的小碗转过身来好言劝道:“我们明明说好年底动身的,我都答应你在金陵过春节了,你怎么还……”

“哼,我怕你再不去你的儿子就更加无法无天了。”梅夫人拧着丝手绢道:“我且问你要是你这儿子真像孙猴子学了七十二般变化大闹天空,是我能降服他还是你能奈何他。”

“哎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梅石楠也是急了,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梅长苏做了什么惹得他的母亲如此不快。

“去金陵前我明明让他和陈外交官的孙女还有兰铃的女儿多多相处。”梅夫人说着气不打一处来,“可是呢,你这个儿子几次三番回绝了陈老的邀请,还不接他外孙女的的电话。”她越说越生气:“你可知道刚才陈老夫人给我知道有多生气。”

“那不是还有穆家的女儿嘛。”梅石楠看着盛怒的夫人,倒是为自己的儿子开脱起来。

“兰铃是我的金兰姐妹,自不会像人家那样明里暗里地臊着我,但是我也去能听出这话外之音。”梅夫人说着,又道:“我可是听说你这儿子在金陵城里可是有了心上人。”

“这臭小子,我是让他勤勉公务的,结果跑去谈情说爱。”梅石楠也有些生气。

“诶,你这话怎么说的。他那么大了,也该考虑成家的问题了。”一看丈夫训斥起儿子,梅夫人先不乐意了。

“你!”梅石楠也是被夫人噎得哑口无言。

“反正,反正我可要看看。”梅夫人似是觉察到自己的两极态度,兀自说道:“没有我的首肯,梅家的门可没那么好进。”

“哟,你的儿子什么德行你吃得准?”梅石楠忍不住泼冷水。

“哼,我不跟你说。我去让赵嫂收拾东西,明天就出发。”梅夫人说着又一阵风地走了,剩下梅石楠叹了口气,又继续拿起鱼食的小碗喂起鱼来。

评论(13)
热度(18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