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老师!我们交往吧!

*苏靖Au ,插件有!
*你们的痴汉琰琰第二弹,这次是小辣椒。

作为蔺晨的好友,梅长苏知道他不靠谱,却也没想到他不靠谱如此地步:就好比现在他被对方生拉硬扯着来参加他的相亲网站的线下活动却发现对方夸得百年难得一遇的相亲对象竟然搞出了个大乌龙。

看着坐在对面喝着果汁眼睛好奇地打量周围环境的萧景琰,梅长苏自然知道对方并不是那位游学归来的美女画家。他忍不住在心里将蔺晨痛斥千八百遍,倒不是因为这起乌龙事件又或者是他不满意面前的这位相亲对象,实在是因为,因为这是自己的学生呀。

这学期梅长苏负责摄影系的认知心理学,而萧景琰恰巧是修读的学生之一。这门跨科系的课是摄影系的基础课程之一,每周周二的下午和周三的上午。恰好今天下午他们刚刚上完课,可是谁能想到他们之后会相遇在这一场大型的相亲活动上,还坐了同一张桌子。

老师和自己的学生这说出去,也太天方夜谭了吧!梅长苏想到这里不自然地紧蹙眉头,他清清喉咙顺势端起了面前的柠檬水:

“老师,真没想到你也会来相亲呀?”待到萧景琰环顾完四周的新鲜事物,他终于把目光重新落在对面人的身上,笑眯眯地开口道,这才是最新鲜的嘛,他想了想又言道:“我要是跟别人说的话,他们没准都不信呢。”

梅长苏正在喝着柠檬水,他听着前半句话哽了一下,而后半句话他直接喷了出来。这恰恰是他最担心的,他看着拿着餐巾挡着却又露出脸咯咯笑出声的萧景琰,这确实是他担心的。

“景琰同学,我觉得这个还是不要说出去的比较好。”梅长苏用餐巾掩住嘴,诚恳地说道:“今天的事情就只有我们两个知道吧。”
“啊~你的意思是这是我们的秘密喽。”萧景琰想了想突然凑上前去捂着嘴压低声音说道。

“呃,就算是……”梅长苏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萧景琰,心知他跑偏重点却也只能将错就错,“是秘密,我们的秘密。”他看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重复道。

“那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我才能答应你。”萧景琰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

“嗯……”梅长苏沉吟片刻,“如果不是成绩或者绩点的话,我答应你。”

“嘿嘿嘿……”萧景琰扑哧乐出声响,他怎么原来就没发现这个老师这么有意思呀,他随口一说可是对方竟然想到了成绩那里。萧景琰托着腮心想这个要求,他可要好好想想,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重要的事情:

“那我们下次约会是什么时候叻?”

梅长苏被这个问题问得愣住,他这才发现萧景琰的重点不止跑偏了这一个,而且还是最重要的一个。他忘记告诉他,他们这是个误会。

“景琰同学,这,这就是个误会……”梅长苏突然磕磕巴巴起来。

柳笙笙真的觉得不应该建议萧景琰去参加那个什么相亲活动,爱情没寻回来,人倒是傻了!

不然为什么一个每次上课都会猫在后面,只要被教授点名就会捶胸顿足,回答个问题就会说自己倒霉到家的人会争着抢着回答问题,说他突然洗心革面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可这明明就是一个跨院系的课程,也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呀。

她看看萧景琰这个举手提问的样子哟,啧,都恨不得站上桌子了。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没完没了,眼看着一节课都快上完了,一张PPT的内容还没翻页。柳笙笙看着台上的老师愈发地招架无助起来,她倒是真想欣赏这难得的场景,只是坐在萧景琰的她俨然也成了关注的焦点,很多人都回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她们这一排。

她就不应该坐在萧景琰旁边!柳笙笙怨念地看了眼萧景琰继续低下头,希望谁也看不见自己。真讨厌!下节课让他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

下课的课间十分钟,梅长苏在教室旁临时的休息室里休息了好半天才缓过来,当老师的这几年他已经好久没有遇到这么多问题的学生了。梅长苏待铃声响起才返回教室,他一进门下意识地看向后面,在看到空空如也的位置后梅长苏竟然暗自松了口气。然而在将目光移到了第一排,在对上那张灿烂的笑脸后,梅长苏的心又提了起来。

没有一个老师会希望自己的课堂出勤率低,学生们迟到早退旷课等等,但是这一刻他是真的希望……哎~



梅长苏看着下课后硬要帮着他把教案拿回办公室的萧景琰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慢腾腾地跟在后面。正值午休时间,学院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梅长苏打开门后,萧景琰就毫不见外地走了进去,他把两本书放在桌子上就转身与梅长苏面对面。

“景琰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梅长苏被直直地看着自己的萧景琰盯得有些发毛,他有些不自然地开口打破尴尬。

“嗯……”萧景琰反而是卖起了关子,他坐在梅长苏的转椅上转圈圈,然后才道:“老师,我想好我的条件了。”

“哦?是什么?”

“老师,我们交往吧。”转着圈的萧景琰突然在梅长苏面前停住,说完便开始欣赏对方在一瞬间开始惊慌的脸。

“景,景琰同学,如果我昨天没有解释清楚的话,我可以再解释一遍……”梅长苏是真的慌张了。

“哎呀,我知道的。”萧景琰摆摆手打断道,然后又学着梅长苏的语气,道:“我们这个呀是误会,所以呢也别当真。”

“那,那你怎,怎么……”梅长苏觉得自己的舌头都快打结了。

“因为,因为嘿嘿……”萧景琰突然害羞地捂住脸,“我,想找个男朋友。”男朋友是老师,还是研究心理学的,这一定很酷。他可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

可惜地是,这个「男朋友」也未免太不解风情了一点——

“可是,那也不一定是我吧。”

“你说什么!”萧景琰的情绪从害羞切换到生气倒是很快,他腾地站了起来,“你不能反悔,你可是答应了我的。”

“我答应你的可不是这样不合常理的要求呀,我……”梅长苏还好言相劝道,只可惜对方已经听不进去了: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你答应我了。”萧景琰说着就要不管不顾地扑过来,许是急切他没有注意到脚下堆着的书,然后身形歪了歪就要摔倒,还好梅长苏手疾眼快地一把抓住。
只是,梅长苏他也低估了这惯性和他的臂力,在定住的0.01秒瞬间后,噗咚,噗通两个人双双地倒在了地上。

水泥地上即便铺了厚重的地毯,在倒下的瞬间也让萧景琰闷哼出声,然而他却也没感到疼痛,因为唇上温热的触感夺去了他全部的意识,他和梅长苏四目相对,唇贴着唇。这是梅长苏头脑里少有的空白时刻,他慌慌张张地起身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被萧景琰揽住了胳膊他还是发愣的状态。

“我只是说和你交往,又没让你亲嘛。”他真是害羞极了,学心理的人怎么都那么直接嘛~他想着又飞快地在梅长苏的脸颊上吧唧了一口,然后捂着脸害羞地跑了。剩下梅长苏一个人在原地半天回不过来劲儿。



梅长苏觉得这误会闹大了,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比如发生的这些个一二三的事情。
Case1:
那天梅长苏所在的心理系开院系会议,主管学生工作的霓凰老师跟聂锋老师换了个座位,坐到他旁边,有些故弄玄虚地说道,
“梅老师,前两天我面试转专业的学生发生了件有意思的事情呀。”

“哦?什么事?”梅长苏的还在想着会议上的发言,因而也只是顺着问了一句。

“有个学生已经大二了非要来转专业,我说为什么大二了才想起转专业,然后这个学生来了句因为大二才遇到了爱情。”

“哦,是么?”梅长苏的注意力还在发言稿上,端起了茶杯应道。

“这个学生呀可有意思了,叫什么萧景琰。”霓凰状似无意地提起来这个名字,又让梅长苏一口水哽在喉咙里,只不过这次是热水。

梅长苏咳咳地咳嗽着,等到平复下来霓凰已经捂着偷笑的嘴跑到了后面坐着,他也管不了那么许多,只是赶紧掏出手机,低着头快速地给萧景琰硬存进他手机里的那条号码发了条短信,“转专业这样的大事,你可千万不许瞎胡闹!”然后他看着手机里那条「亲爱的琰琰」的名目,无奈地摇了摇头。

Case2:
梅长苏这个学期开设的课程除了摄影系的认知心理学以外,就是辅修的课程。萧景琰听梅长苏的话乖乖地放弃转专业的打算,却也没落下和Alpha朝夕相处的机会,毕竟辅修的课程全部开设在周末。

所以,萧景琰除了在自己院系火了一把以外,在各院系各年级面前也算小火一把。这个每次都坐在第一排的男生,一直托着腮笑眯眯地盯着讲台上的梅老师,宛若一朵巨大的向日葵,每次下课的时候又颠颠地跑上去送水送小饼干。

这,任谁看都关系匪浅。

然而真正让萧景琰火起来的是有一天中午下课,梅长苏被学生们团团围住回答课上的问题。言豫津排在最后问得是一个经典的案例分析,梅长苏也很认真地给他答疑解惑,一不小心时间就过去了很久。

“喂!你问完没问完呀!他还得吃饭呀!”

“回头不够时间吃饭又上课了,你饿一顿没事,他要是饿坏了可怎么办!”

萧景琰梆梆地对着言豫津就是几句,虽然言豫津选择了梅长苏的辅修心理学曾经被萧景琰拿来列举他们真的特别有缘分,但此刻他就是看着这个没眼力见的小表弟讨厌极了,要不是温柔的假象,他都想撸起袖子揍一顿了,不是你的Alpha你不心疼吧。

虽说言豫津和萧景琰是亲戚关系,但问题的关键是除了他们和梅长苏,其他人是不知道的。所以,萧景琰这一嗓子把教室里做笔记的聊天的啃面包的都吼愣了。

这太可怕了。

Case3:
很快,关于「梅长苏和萧景琰真实关系」的讨论就不再局限于老师和学生之间,风言风语各种讨论也就传到了院系领导的耳朵里。
夏江很是苦恼,这事情真是不好办!管吧,现在什么年代了恋爱自由说老师和学生不能谈恋爱吧,显得他管得宽;不管吧,这个又是学校,总不能因为这些花边八卦影响正常的教学进度。

夏老头想了半天终是把梅长苏请进办公室想先摸摸情况,可是圈子兜了几圈,真正的话题还没开始,就被不请自来的萧景琰推开了门。

“院长!你是要拆散我们吗!”——咦,他可不背这锅!

“你可以去把他教我那门课的成绩拿过来看,看看他有没有特别优待我!”——没那么严重,没那么严重。

“哼!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古板!你要是这样做,我就上网曝光你!”——他可是什么都没干呀。

最终,夏江抽搐着嘴角看着萧景琰被特别不好意思的梅长苏拉走,他看着门被关上,只觉得特别的头痛。他是管不了梅长苏了,但他想着还是跟萧景琰的系主任谢玉通了个电话,却没想到这瓜娃子是刚在那里大闹完「天宫」才跑到他这里的。

哎,他不管了不管了,爱咋咋地吧。


所以,到了学期期末,梅长苏和萧景琰在一起几乎是所有人都默认的事情了。可是,萧景琰却还是不满意,因为他从来没听过梅长苏承认这件事嘛。

虽然他们也会一起吃饭一起散步,还能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剧,梅长苏也会拉着他比如他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的时候,但是他就是不满意嘛。

柳笙笙跟着低一届的班级补考挂科的项目的时候,认识了隔壁桌的小学弟。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他起步不知道比人家早多久,要是有人家那效率,估计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好吧,他知道他夸大其词了,可是看看人家柳笙笙和自家的Alpha那腻歪劲儿,再看看自己和梅长苏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萧景琰冷眼瞅着小学弟带着洗好的苹果柿子香蕉梨来陪柳笙笙上课有点郁闷,刚刚看到梅长苏约自己去外面吃晚饭的信息时的兴奋早就无影无踪了,他瘪瘪嘴趴到了桌子上。

梅长苏在校门口等着萧景琰,然后开着车七拐八拐地来到了一条小巷弄的酒馆。吉婶正在店里忙活儿,听到风铃声响起她抬头看过去,发现是梅长苏和一个陌生的年轻人。比起好久不见的梅长苏,显然萧景琰的出现更让她欣喜,她放下菜单走到两个人面前问道:“长苏啊,这是谁呀。”她话是对梅长苏说的,却笑眯眯地看向萧景琰。

“您好呀。”萧景琰礼貌地颌首道,“我是他的Omega。”

吉婶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愣,然后看着不好意思的梅长苏哈哈大笑,最后亲自将他们引到了一个僻静的位置。

梅长苏点好菜就起身去上卫生间,吉婶端来小菜的时候位置上只有萧景琰一个。她看着这年轻人越看越欢喜,忍不住问道:“你们这是准备结婚了吧。”

“哈?”萧景琰倒是愣住了,这是几个意思。

吉婶看着有些懵的萧景琰心知是自己唐突了,便寻了个理由要走。萧景琰想弄个清楚便拉住她左一个婆婆求求你嘛又一个好婆婆告诉我嘛,撒娇似的没完没了终是让吉婶说出实情:

原来梅长苏上大学的时候就常来这里吃饭,吉婶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因而约定如果梅长苏有了心上人就一定要带他来这里让她看看。萧景琰是这些年的第一个,因而吉婶才会如此好奇。

吉婶回到后厨继续忙碌,萧景琰看着面前的红豆饼心里很是甜蜜,他迫不及待地要找到梅长苏问问他是不是真的,可是梅长苏一时三刻就是不出现,急得他只能出门去寻,这一寻可不要紧。

萧景琰哒哒地冲到了梅长苏和一位相谈甚欢的女郎面前,挡住梅长苏大声问了一句:“你是谁呀在跟他说什么呀?”

正和梅长苏聊得热闹的宫羽看着这架势即刻就明白过来:“哦,梅先生。原来这就是代替我跟你相亲的那位Omega呀。”

宫羽就是先前搞出乌龙的原本的相亲对象,本来这种事情事情错过了就错过了,她也没什么别的想法。是后来她和梅长苏又相遇在了一场活动,两个人之前都见过彼此的照片因而只感叹这缘分的奇妙。

宫羽当时已经遇到了自己的爱人,而梅长苏也有了萧景琰,自然不可能再续什么前缘,但也不妨碍两个人成为朋友。刚才两个人正好相遇,因而也就聊了几句,却也没想到遇到了冲出来的萧景琰。

“哼,不管你是谁!反正,他现在是我的。”

宫羽当时看着梅长苏收到的一条条短信,就好奇让和梅长苏在一起的Omega究竟是什么样子,但是梅长苏总是没了下文,如今看着这护食的模样,她只是捂着嘴偷笑连连地告辞。

梅长苏有些无奈地看着揽住他胳膊表明所有权的萧景琰揉了揉他的头毛:

“好了好了,回去吃饭吧。没人跟你抢我。”

“你不许喜欢她,只许喜欢我。”凶巴巴。

“好好好……”

“耶,你说喜欢我了。”

“我是让你快回去吃饭。”

“那个婆婆说你喜欢我才带我来的。”

“……”

“喂,你跑什么呀!”

“快吃饭吧,一会儿该回去了。”

“说你喜欢我,说嘛说嘛。”

“好,我喜欢你。”

“就喜欢我一个,一辈子。”

“好,我答应你。”


寒假的某一天,两个人在山顶看完星星,又亲亲抱抱举高高后,萧景琰才心满意足地和梅长苏下山回家。

“我告诉你个事情哦。”车子行驶在路上,萧景琰撅着嘴有点小声。

“嗯,你说。”

“言豫津这个小子回家不小心暴露了我留在金陵的事情。”

深夜的公路上没有车,梅长苏因而讶然地停下来问道:“不是说父母家人今年都出国旅行吗?”

“我不是,不是为了让你收留我嘛。”萧景琰瘪瘪嘴,“都怪言豫津,明天爸妈和三个哥哥就来了。”

“……还有三个哥哥。”梅长苏有些懵逼。

“这样二人世界可怎么办呀。”

萧景琰很是苦恼,而梅长苏在想自己是不是在萧景琰的家人心里是拐走自家宝贝的混蛋呀。所以小心翼翼地问道:

“伯父伯母们会不会对我有意见呀。”

“没事,就说我们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

“……你,怎么能骗人呢!”

“咦,你是想今天真的煮成熟饭吗!”


*作者语:真是个可爱的呛口小辣椒琰琰。


评论(14)
热度(19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