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再遇见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探班宋运辉的脑洞,哎呀小冬冬和小辉辉的拉郎可以上线了。

小龙喜孜孜地跑进来的时候,剧组已经休息完毕重新开始拍摄。为了不影响拍摄,他特意捂着嘴悄悄地绕了大半圈跑到孔笙旁边,却也不凑巧地正好被抬起头的王凯看到。他正背对着镜头专心致志地拍摄,余光瞥到了孔笙的起身。

孔笙将现场交给黄伟跟着小龙往外走,他们边走边说话自然也没注意到身后的王凯念错了一句台词。随着一声「卡」,拍摄中断,王凯抱歉地对女搭档笑笑,对方也报以一个理解的微笑。只是他像是疯了魔般,一连卡了好几次,总算是让大家觉察出他的状态不对,所以黄伟索性停下来让他休息一下。

女演员趁此机会补妆,助理和化妆师呼啦啦地围上来,反而让王凯成了多余的,他站起来让出地方,转身却对上了却步的小助理担忧的眼神。这两年和他一起工作的人来来去去却也只剩下这一个,知道那些过往和他全部的痛脚。

这是不幸运却也是幸运,他时隔很久在熟悉的人面前再次流露出那该死的脆弱和无措,是不幸运,然而终于不用故作那些无所谓的坚强去戴着面具演戏,这是幸运。

“凯凯呀,喝点热水缓缓吧。”小助理终是别过头去拿起保温杯,再次回过头来已经换上了轻松的笑脸。

王凯点点头伸出手想要接过杯子,却猛然发现自己的手掌心不知道何时已然汗渍津津,就好像他的心此刻已经潮湿一片。

王凯有的时候觉得老天总是爱和他开玩笑,每当他都快要忘记这个人的时候,那个人便会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第一次,他接到了伪装者的剧本,他以为他不会演;
第二次,他在品质的颁奖典礼上,他以为他赶不回来:
第三次,他接到了春晚的邀约,他以为只是一次炒作。

这次是客串,他在电视剧的收官宴上对着群访说,在大哥的电视剧里客串了,当然也要在阿诚哥的电视剧里客串。

他一次一次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才发现他忘不掉他,也根本从没忘过他。他挣扎过,沉沦过,放弃过,只是这次他再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王凯好不容易将情绪调整好,总算是将后半段的拍摄顺利完成。导演的「收工」两个字对于这些连着日夜拍摄的人来说此刻便是最美好的音符。在一片欢呼雀跃中,王凯的搭档很快就和一直在片场里等着的小姐妹手挽着手离开。

戏剧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的演绎,明明这两个在戏里为他争得不可开交的女人,戏外却亲亲热热地宛若双生姐妹。戏剧的残忍也在于是他的演绎,明明梅长苏许了他的来生,明台告诉他等他,可是,他在戏外只能推开他,一次比一次狠绝。

王凯叹了口气,将戏里的皮夹克脱下换上了自己的羽绒服,和小助理一起离开拍摄现场。他们在这座旧式的工厂大楼取景,演员的休息室也在这附近。王凯默默地往回走,倒是小助理猛地拦住他,

“要不,咱们回去吧。”她终是不忍,“你拍了一天戏很累的,这也没什么不妥。”
“这,不合适。”王凯说着,并没有停下脚步。

随着距离的缩短,欢声笑语的笑闹声也由远及近。王凯的手在门把的上方犹豫着,他可以听见孔笙爽朗的笑声和那独特的说话声音,他甚至可以想象出对方说话时手舞足蹈的样子,王凯的嘴角扬起他都没有察觉的笑容,然后手终于搭上了门把。

门被扭开了一条缝,王凯侧身闪了进去。屋子里就有三个人是孔笙,杨烁和胡歌,而小龙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杨烁最先看见了他,说了声:“哟,说曹操曹操就到。”然后孔笙也看了过来,坐在沙发边上正对着门的方向的胡歌反而是最后一个看过来的,但是他却是第一个站起来的,

“阿诚哥,好久不见。”胡歌站起来笑眯眯地看着他张开手臂,语气像极了那个玩世不恭的小少爷。

“好久不见,小少爷。”王凯轻轻地抱了抱胡歌,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马上转身跟孔笙和杨烁致意,然后顺势坐到了杨烁的旁边胡歌的对面。

“运辉我们刚才还在聊你,你就进来了。”杨烁吐了一口烟继续刚才的话题。

“宝哥,不是又说我的坏话吧。”王凯弯弯嘴角,将羽绒服脱下来搭在沙发背上。

“宝哥?”胡歌奇怪地插嘴道“是谁呀?”他们习惯性地戏里的称呼带到了戏外,而胡歌明显地不熟悉。

“哎呀哥,你这让我老伤心了哥,白瞎跟你聊这么热闹你都不知道我叫东宝呀!”杨烁说着作势就要泫然欲泣。

“我就知道你小子不可能看过原著的。”孔笙手夹着烟笑骂了一句,“客串几天怎么可能勤奋到读完全本书的。”

“哎呀,我知道阿诚哥演谁不就行了嘛,谁都知道我是为了阿诚哥才来的嘛。”胡歌打着哈哈。

“这次,老胡客串什么角色呀。”王凯再听到那句「我是为了阿诚哥才来的嘛」让他的手抖了抖,然而他亦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演个编剧临时加进来的角色,你们三都跟他有对手戏。”孔笙接口回道,“剧本晚上给你们,这两天就先准备着。”

“对呀,对呀。我呆好几天可以好好地准备呢。”胡歌突然向王凯眨了眨眼睛,那样子真像他们在片场的时候将东哥的绿茶换成了苦参茶,然后他们看着东哥端起来时他看着他时那眼里的狡黠和得意。

王凯有些愣住,倒是胡歌又想起了什么的错开目光看向孔笙道:“导演,我这来了半天了,不会就两支烟一杯茶吧,晚上给我安排好接风洗尘了么?”

“没有,接啥风呀接风,你也说了你是来看望阿诚的,全世界都知道。”孔笙学着胡歌的口气,揶揄道。

“真抠门,雪导儿的《外科》还管了两顿盒饭呢,两个老头一个比一个抠。”胡歌小声地嘀咕着。

“好了好了,短不了你的一顿饭,小龙不是去订包厢吗?这部剧里你的熟人也都在这儿了,这样吧再叫上杨巡,咱们六个凑一桌得了吧。”孔笙将烟掐了仍在烟灰缸里,一锤定音,也让王凯将推脱的话吞了回去。

等到他们真的四下散去又是好一会儿以后的事情了,孔笙和胡歌边走边说着话落在了后面,王凯和杨烁并排走在前面,他向杨烁致意然后就一个箭步地冲了出去。酒店距离片场有两条街的距离,平时要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今天他连跑带颠地却只花了十多分钟。等到他看见酒店的大门才慢慢地放松下来,却没想到在酒店的大堂里看见胡歌:

“我坐小龙的车回来的,本来想叫住你的,可是你跑得……”胡歌顿了顿:“跑得很快。”

电梯解救了王凯的沉默,两个人一起走进电梯,王凯转过身便看见了胡歌手里的门卡,既然要呆好几天,那开一间新的客房也是必然的。他看着胡歌快他一步地摁下了6层的按键,他暗自松了一口气,然后按下了9的数字。数字一格格地上升,随着跳跃到数字6,门缓缓地打开,王凯的「再见」还哽在喉咙里,就看见胡歌伸出长臂地挡住了电梯的门,转过身来面向他,铛啷地一声。

他们就这么站着,互相地看着,最终王凯落败地低下头。

“你,挺好的吧。”胡歌终是开口,声音里哪还有刚才谈天说地的欢脱,满是压抑的痛苦。

“很好。”王凯抬起头来看向胡歌点头地又重复了一遍,“真的很好。”

“那就好。”胡歌看着王凯突然轻笑出声,他后退一步出了电梯,电梯门得以缓缓地关上。

王凯在电梯门阖上的瞬间,听到一声低低的长叹,“凯凯,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我们不应该这样的。”王凯抬起头来看到的只是镜面的电梯门里的自己和眼角的一滴眼泪。他明白这一次又一次的相遇只是提醒他,他爱他,他比想象中更爱他,可是如果爱能解决一切的话,那古往今来的遗憾又怎么会那么多。

王凯是最后一个到的,他到的时候胡歌已经坐在了孔笙边上,他寻了一圈发现只剩下胡歌和小龙中间的位置,犹豫再三还是坐了过去。人到齐了就开始喝,胡歌喝的有点急,碰完杯人家刚喝一口,他就已经干掉一杯;人家还晓得吃两口菜,他直接一杯一杯地猛灌。

胡歌还要继续拿远处的酒瓶,却被人快一步地攥住手腕:

“差不多得了。”他低声斥道。

“你还管我呀,你不是不管我了么?”喧哗的酒席间,王凯听见胡歌用唇语说了这么一句,他愣住手劲儿一松,愣愣地看着胡歌直接抢过了酒瓶。

绕是在酒桌上素来特别虎的杨烁也被唬住了,孔笙刚才出去打了几个电话回来也发现不对劲儿,忍不住劝道:“行了行了,喝这么多怪瘆人的,你是有多久没喝酒。”

“我是真的,挺想你,你们的。”胡歌说着又将杯中的白酒一口吞下,瞬间的辛辣让他呛了起来,他咳得有些竭力竟然红了眼眶。

最后,胡歌还是喝醉了。王凯叹了口气扶着胡歌起身往电梯间走,就像原来的每一次那样,这个人醉酒素来不老实,若是不给他盖好被子,第二天就该偏头痛了。

王凯看着电梯门慢慢阖上,他看到的是他和喝得歪倒在他身上的胡歌,突然扬起了一抹讽刺的笑,他们是演员,演得最好的戏却是他们自己的这场戏,他们爱得那么轰轰烈烈却终究是无人觉察。

王凯扶着胡歌在墙边站定,然后他的衣兜里掏出房卡,最后得以进门。喝醉酒的人死沉,他费了好大的劲才将人放倒在床上。胡歌是真的醉了,翻了个滚哼哼地睡过去。王凯看他把衣服绞在一起,就想帮他把衣服解开,谁知道钱包却直接掉了出来,而一枚银色指环也顺势滑落出来,叮叮当当地停在了他的脚边。

王凯俯身下去捡起了指环,终是忍不住泪如雨下。这戒指他也有一枚,是他分手后唯一没有还回去的东西,顺口胡诌了个扔了的理由,显得他无情也让他留下了这仅有的东西,

不然这让他在以后的岁月里该如何怀念?

王凯平复好情绪把戒指放到钱包里,又将钱包放进衣兜,最后他深吸一口气准备离开却又因为太过失魂落魄碰到了一旁半打开的箱子,借着依稀的月光他看清了箱子里的东西却又猛地瞪大眼睛,

箱子里全是他喜欢的各种上海小吃,其中杨记的鲜肉月饼是排好久的队都不一定会买到,当初他和胡歌……他猛然惊醒地后退了几步,然后踉跄地离开。

王凯第二天出了场外景拍摄,等到他回到片场的时候,看到胡歌正坐在里面和他戏里的女儿玩得热闹,胡歌不愧是及其具有亲和力的人,他的这个女儿呀戏里戏外都像个小大人,他好不容易才和这个小丫头建立起来的熟络,胡歌轻而易举地就获得了。

“囡囡,过来。”他招招手,有点好笑着看着小丫头瘪瘪嘴不情愿地放下气球,走到他身边。

“你看看你,真是白疼你了。”王凯从大衣兜里掏出了一个在外面买的糖人,才逗得小丫头笑嘻嘻的重新笑开。

“叔叔,叔叔。这是凯爸爸给我的糖人。”

“凯爸爸,凯爸爸,给这是叔叔的好吃的。”

小姑娘在王凯和胡歌之间乐此不疲地跑来跑去,直到被家长叫过去学习。胡歌看着小姑娘有些怏怏的背影,突然说了句:

“小磊今年就高考了,时间过得真快呀。”

“是,时间很快。那时候还像个孩子,现在都成了大人。”王凯也是接茬感叹,“我还记得那时候你在片场一边抽烟一边告诉他不要抽烟。”

久违的盒盒盒让胡歌的嘴角上扬,他也笑道:“说得好像你跟我不一样似的。”

两个人笑着笑着突然又沉默起来,良久后胡歌突然说了一句:“我从没想到我们之间有一天除了谈别人之外会无话可说。”

王凯也沉默了,他想了半天开口道:“最近,最近怎么样?在,看剧本吧。”

“嗯,在看。”胡歌接着又道:“却再也找不到梅长苏和明台的角色,没有景琰也没有阿诚哥。”

“其实,也是我痴心妄想罢了。”胡歌轻笑一声,“前段时间的电视剧很多人褒贬不一,我都是知道的。他们说我走下神坛,说我这一跤跌的惨,但是我不在乎。什么狗屁神坛高度不过是别人强加给我的,我只在乎的是……”

“我只在乎的是……”胡歌突然又重复了一遍,“我一直爱着的那个人,他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我去拍戏了。”王凯站起来转身离开,他到底是没给出他答案。

胡歌到底是来客串的,下午就先把和他的戏拍完了。一个他同学的角色:在海南发了财回来,和他名为同学聚会实则邀请他一起干。两个人因为意见不合在饭桌上唇枪舌剑,火药味颇浓倒也适合现在的他们。

胡歌拍摄完和王凯的戏份就和去了B组,他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和雷东宝还有杨巡两个人,是后面宋运辉和雷东宝矛盾爆发的导火索。

王凯第二天准备拍戏的时候,囡囡这个小丫头看见他欢快地跑过来,问道:“凯爸爸,凯爸爸,今天叔叔还来吗?”

“今天,他不来了,他和你姑父在那边拍戏。”王凯想了半天才明白这孩子说的是谁,他旋即抬手一扬,指了指远处的另一个棚。

“那我一会儿要去找他,把我叠的爱心送给他。”小姑娘献宝似的给王凯看了看爱心,又放了回去。

“你就这么喜欢他呀,”王凯弯下腰忍不住笑道。

“是呀,是呀。”小姑娘笑眯眯地说。

“你呀你姑娘家家的也不知羞。”孩子的妈妈也没在一旁一边帮她整理衣服一边忍不住嗔怪道。

“喜欢不就是要大声地说出来吗?”小姑娘反倒是不理解大人的逻辑。

孩子的妈妈笑着点点她的额头带着她去一旁准备,留下王凯在原地想着什么出了神。

胡歌在剧组里的第三天,便结束了全部拍摄。当天晚上,他们又喝了一次,只是这次又加了几个演员和工作人员。不用说,也是这两天认识的。胡歌仿佛就是那自带发光体的人,总能迅速地和大家打成一片,这点王凯从没有怀疑过他的魅力。

王凯到的很晚,酒桌上已经摊开了。他进门正好碰上孔笙出门,于是他直接就被叫到了外面的露台上。

“你们两个小子呀,真是不让人省心。”孔笙的开门见山倒是让王凯愣住,他原本以为是拍摄的事。在王凯愣神的时候,孔笙又开始自顾地说了起来:

“我一看那小子郁郁寡欢的样子就知道没什么进展。”孔笙侧过头看了眼:“你这是什么表情呀。”

“你们知道了呀?”王凯的声音有点闷。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孔笙继续调侃道,“是不是觉得其实自己的演技也没那么好,没那么能骗人?”

“其实呀,公司说的我们听的是一方面。”孔笙忽而语重心长说道:“真的还是我们看到的,这双眼睛。”孔笙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骗不了人。我们拍了那么多戏,可是我还是分得清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大晚上的煽什么情,怪别扭的。”王凯裹紧羽绒服忽而别过头去。

“王凯呀,我也就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客串客串,三天我也不能太明显了对吧。”

“幕起幕落,戏里戏外。出了戏,你也应该有自己的人生。戏散了,你也应该为自己想想了。”

孔笙说完就拍拍低着头的王凯,两个人一起往包间走。刚推开门,两个人就听到了杨烁的大喊大叫:“哎呀哥你放过我吧,你咋那么虎呢你说。”

倒是孔笙笑着开口道:“没事,让他喝,喝多了王凯给他送回去。”

还真是王凯给胡歌送回去的,还跟上次一样。只是这回他把脖子上系着指环的项链摘了下来放在了胡歌放在床头的囡囡给他的叠的爱心旁边。

第二天一大早,王凯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根叫醒,他迷迷糊糊地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胡歌,他猛地清醒了。

两个人就算这么站着,直到胡歌先咧开了嘴,然后他xd一个箭步上前,抱住了王凯。

“怎么办,就是分不开呀。”王凯本是笑着说出口,尾音却带上了哭音。

“我不会和你分开,这是你欠我的。”胡歌说着搂紧了王凯,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有人说:若不相欠,怎能相遇。

王凯想他们相互亏欠得太多,所以才会在一起兜兜转转这些年。

还好,他们有一辈子来还清这相互的亏欠。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