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戏里戏外 03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琅琊榜里的伪装者,千里情缘一线牵。。

《琅琊榜》开机后,剧组很快就进入了正轨,拍摄节奏很是紧凑。大场面的拍摄和大量需要记忆的台词,让胡歌苦不堪言。但是相比拍戏带来的身体的疲累,他更多地是心累,而这来源于王凯。

难道和我合作的是一个假王凯吗?

胡歌千算万算没想到地却是,他和王凯进组这一周,除了开机拜神时的那一次「寒暄」外,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场面上的交流。如果说这个可以用分组拍摄来解释的话,那他们为什么私下交流也没了?

这根本不是他心心念念的朝夕相对呀,胡歌看着憋笑快要到内伤的姚瑶只觉得苦闷非常:

“这么看来我还是挺欣赏王凯的。”姚瑶努力地平复幸灾乐祸的情绪,说道。

“呵呵。”这回冷笑地是胡歌。

胡歌:“我向组织申请恢复邦交!”铿锵有力。
王凯:“驳回。”不假思索。
胡歌:“我需要理由!”不依不饶。
王凯:“没有。”干脆利落。

当申诉被第一百次驳回的时候,胡歌攥着五颜六色的小盒子心里第一零一次发誓,他真的不是来望墙兴叹的。

胡歌正在这边感怀,忽而听到走廊里传来哒哒的脚步声和「嘿嘿嘿」的杠铃般的笑声,他心下更加郁闷:王凯凯,你的夜生活很丰富嘛!你再这样你会失去我的!你信不信我“出轨”给你看!

胡·真怨念·歌当然不可能真的去出轨,毕竟在他的心里他家凯凯天下第一。他只是在隔天拜托助理跑了一趟上海带回了暂时寄住在宠物店的酱弟,百无聊赖的夜晚,何以解忧,唯有撸猫。

那天晚上胡歌抱着他的崽儿,空虚寂寞冷的心总算稍稍得到了慰藉。他把猫圈在怀里,手攥着酱弟的肉垫左摇右晃,突然有了主意:“酱弟,我们要不要找凯爸爸来玩呀,他好久没见到你了呢。”

他越想越兴奋,以酱弟会凯凯,这似乎是个很不错的主意呢。

胡歌先是搂着酱弟咔嚓咔嚓地自拍了几张,然后放开酱弟盘腿坐在地板上兴冲冲地捧着手机发出去几张照片,然后噼里啪啦地打了一行字:

「你的崽儿在我手里,想见它就快来!」

夜半三更,王凯如约而至。

只是,他一进门就猫呢猫呢地四处找,把精心打扮过的靠在门边摆好POSS的猫…的主人晾在一旁。

酱弟本来在毛毯上打盹,看到王凯进来就一个翻身过来,打滚卖萌。喵呜喵呜地用脑门儿顶着王凯的手心,撒娇的技能满点,比起自家主人的功力,只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王凯好久不见酱弟,看到这样的酱弟,心里柔软地不能再柔软。他将蜷在地毯上舔毛的酱弟一把抱起在怀里顺毛,然后才对着自一开始就被晾在一旁的胡歌指挥道:

“我从饭店打包了点新鲜的白煮虾,你去给酱弟把虾壳剥掉吧。”

胡歌听到这里,有点委屈。合着你还知道往回带吃的呀,那这么多天了,我………。我就是比不上酱弟呗,胡歌看着眼前的王凯和酱弟的互动,觉得这父慈子孝有点眼眶发热。

酱弟吃完夜宵心满意足地呼呼过去了,胡歌看着趴在猫窝前笑眯眯的王凯,正想说点什么让气氛旖旎起来的话的时候,王凯就这么站起来准备走了,准…备…走…了……

“王凯,你还走呀!”急了。
“不然呢?”疑惑。
“我们也太久……”着急和语塞。
“听话,低调点。”慈爱脸。

王凯说完拍拍胡歌肩膀就悄悄溜回房间,留下明显不满的胡歌在风中凌乱,嗯,特别不满,各种意义上的不满。

酱弟,你看凯凯多坏呀,你可要好好帮帮我呀。胡歌蹲在猫窝边抚着酱弟的软毛,心不甘情不愿地说道。

这,确实是某种意义上的福灵心至。因为猫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吸猫也算得上是人类在日常交往中的一大进步——

胡歌把猫带到片场的消息很快就传到剧组的每一个角落,因而问他能不能来看看猫的人也有很多,下了戏以后打过招呼的三三两两地结伴来到胡歌的房间,聚众吸猫。

王凯,也跟着来了。他本想着就是来看看猫也露不了什么馅儿,可是他忘记了这猫是酱弟,酱弟是跟他亲近的呀。

胡歌在人群中发现了王凯的身影,简直不能再喜形于色,他心里美孜孜的。先让大家在房间里随便找地儿坐下,然后又不动声色地把王凯安排在了前排的位置。做好这一切后,他便让大家在房间里稍等片刻,等自己去助理房间带回酱弟。

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酱弟。它也确实地没有辜负胡歌的期待:

谢侯爷都快趴在地上学猫叫了,酱弟却还是高冷地不理不睬,只见它轻轻跳下窗台,在众人的惊羡中踏着猫步,稳稳地钻进了王凯的怀里,然后抱着尾巴舔起毛了。王凯即刻就有些尴尬也有点手足无措起来。

“哎哟,凯凯你看,它喜欢你耶。”把王凯生拉硬拽过来的般若姑娘惊呼出声,语气里是掩不住的羡慕,酱弟怎么就不跳进她怀里呢。

“没有吧,就是正好跳到了我的怀里吧。”王凯解释地磕磕巴巴。

“看来我们酱弟还真是跟王凯有缘呀。”王凯的话音未落,胡歌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要知道我们酱弟可是不轻易钻别人的怀抱呢,有的时候呀连我都不愿意搭理。”

“我可能,可能是招小动物喜欢吧。”王凯笑得有些讪讪。

本就是来打酱油的坐在一旁的张晓谦看着,他怎么就觉得很奇怪呢?

这场面,他怎么看着都像一个人在大街上被一个带小孩的人拦住,然后那个小孩儿抱着他大喊“粑粑,你怎么不要我们了呀。”

啧,场面真是出奇的相似呢~嘶啦——张晓谦打开一包浪味仙,咬得嘎嘣脆。

“哟,都在呀。”李雪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和谐的一幕。
本来逗猫的聊天的打酱油的此时都想起来自己忘记掉的天大事情,纷纷起身离开。最后只剩下胡歌和王凯。

“我就怎么可怕吗?”雪导儿有点挫败。

“其实我也有事要走。”王凯弱弱地说道,只是坐太久腿麻了。

李雪:“……”扎心了,王凯。

胡歌:“……”我伤心了,凯凯。

“咳,其实我也没别的事。就是来告诉胡歌,当然王凯也在,那我就一起通知了。”李雪清清喉咙,拿出导演的威严,道:你们明天开始先拍合作的戏吧,我和孔导商量了以后觉得,还是先让你们尽快熟悉起来,培养培养感情吧。”

“哦。”其实我们已经熟悉了,后半句话王凯就是想了想没敢说出来。
“好呀。”胡歌开心地回答道“我们一定会好好培养感情的。”他想都没想就说了出来。

李雪说完就准备走了,却在转身的时候看到了窗台上的酱弟。

“哟,这猫真可爱呀。”伸手想摸,喵~酱弟转身就跳下窗台跑走了,管他是不是它俩爹的领导呢。

雪导儿有些难过地走了,他这个导演当的为什么谁!都!嫌!

房间里就剩下了胡歌和王凯,胡歌笑眯眯地对王凯说:“听见没,我们要好好地培养感情。”

王凯看着这样的胡歌,觉得对方的后脑勺上长出了两个恶魔角,

对,这就是个恶魔。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