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巴黎 02

明诚第二天还真的带着明台去上了学,许久不见小少爷别的没有,撒泼的本事倒是愈发地娴熟。在折腾了一个早上后,明台终是雄赳赳气昂昂地跟着自己的阿诚哥去上学。出门的时候,明台穿着得体的西装,将头发丝摸得油光锃亮的,甚至还折好了方巾别在胸前的口袋里。


这落在明诚的眼里只觉得有趣,这精心打扮的小少爷可是不多见,他想着这明台莫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明台这样确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只觉得马上就要跟那个苏珊见面了,他要输人不输阵才好。什么苏珊有他可爱吗?有他漂亮吗?有他乖,乖巧吗?明台瘪瘪嘴,跟在阿诚哥身后着实有些气闷,这个苏珊到底有什么好!为什么阿诚哥要找她当女朋友!

“Je suis désolé!”明诚的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送走过来说话的一位女同学。


而这已经是从他和明台进来校园后的第五位了,倒不是人家非要过来和他们搭讪,实在是明台的这双桃花眼忽闪忽闪地太过招人,一个劲儿地紧盯着看就是素来热情开放的外国人也觉得非常唐突。


明诚看着仍旧瞪大眼睛四处瞅的明台有些头疼,眼见着上课的时间到了,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商量道:“要不,你随便在这里逛逛。我今天就这两节课,很ku……”快字的气音还没发出来就被小少爷截下话头:


“阿诚哥,你怎么能把我丢在这里呢!”明台瞪大了眼睛,颇有些不依不饶的架势。


“快点吧,我要上课去了。”明诚亦知道说多错多,因而赶紧拉起小祖宗的胳膊往教学楼里走。


大学里的东方面孔本来就少,明台的出现让教授频频向这边看过来。好在小霸王在家里无法无天,在外面还是一副乖巧的唬人模样,几个磕磕巴巴的法语单词说得竟然让教授开心地鼓起掌来。
下课铃声响起终是让明诚暗暗松了一口气,他夹着书本带着明台离开教室。明台不知怎的也改了一早上来的小情绪,主动挽起明诚的胳膊说道:


“阿诚哥,今天的教授我看和蔼得很,一点都不像你在电话里跟大姐说的那样严厉。我要跟大姐报告,你说假话!”这两句话说得,尾音都透着满满的得意。


“什么假话,我说呀要是我有小少爷一半的鬼灵精就好了。”明诚忍不住笑道:“大哥邮寄给你的法文书你一定没有好好看,这么久了法文还是说得磕磕巴巴。不过呢Bâton的发音倒是精准得很,把教授哄得眉开眼笑。”


“什么叫鬼灵精,这叫审时度势,就是大姐也要夸我哩。”明台撅着嘴回道。


“好了好了,夸你夸你。我们回去吧。”明诚总是知道,这小少爷炸毛的时候要顺毛捋。


“走!回家!吃饺子!”明台的语气也轻快起来,经过他这大半天的侦查这才发现阿诚哥身边也没有个叫苏珊的人,许是大哥搞错了或是大姐听错了,小少爷想到这里心情非常愉快。


只是他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几乎同时他们身后也想起了一声清丽的声音:“嘿,明诚。”


明台皱起眉头回头望过去,只见一个明显西方面孔的女子正站在他们身后向阿诚哥招手,而阿诚哥在他打量的时候,已经抽出手臂走到对方的面前,打招呼道:“上午好呀,苏珊。”


这一声「苏珊」让明台心中警铃大作,他马上跟了上去插话道:“阿诚哥,这位小姐姐是谁呀?”小姐姐几个字颇有些咬牙切齿。


“诶,明台。这是苏珊小姐,我的同学。”明诚心里简直对小少爷的社交礼仪扶额叹息,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问人家女孩子年龄都是讨人嫌。


“明台?明台,明台。”苏珊重复了几遍,转而扬起明亮的笑容:“我知道的,你是明诚的弟弟,明台。”


明台很是挫败,阿诚哥都已经跟她分享了家里的基本情况了,他还不知道这个苏珊是什么情况。好!这一回合算他输!


明诚没有察觉到明台的情绪,但是他显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因而有些着急地打断苏珊和明台的对话,转而问向课程的事情。他这学期和苏珊都修读了英国近代史的课程,因而话题转移了也没有冷场。


只是,彻底遭到冷落的明台的情绪也彻底爆发了——


“阿诚哥,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们要去买蔬菜和面粉包饺子吃呀!”


明诚和苏珊的对话戛然而止,明诚对着小少爷的炮竹脾气有些摸不着头脑,而苏珊则是明显对「饺子」这个词感兴趣:


她的父亲是外交官,因而她很长的一段童年时光都是在上海度过的。这样的经历让她会讲流利的中文,也让她对记忆之中的中国味道念念不忘,那包裹着丰富的馅料捏成的叶子形状的面团是她的最爱。


“虽然很冒昧,但是我可以加入你们吗?”欢快的声音响起,而明台的脸却即刻垮掉。


明诚看着期待地看着他的苏珊和明显不悦的明台左右为难却也无可奈何,他偷偷伸出手臂绕道背后拍掉明台使劲儿掐他的手,然后对着苏珊说了句:“欢迎。”

去买菜的时候,明台一路跟在明诚和苏珊的后面,脸色很是阴沉。原本是想拉着阿诚哥离开,没想到反而促成了他们的约会?那是蘑菇你不认识吗?那是木耳你不认识吗?那是面粉你不认识吗?什么都问什么,那我的阿诚哥累不累呀!


明台越想越郁闷,心里面满是委屈。一气之下,他也顾不了那么许多,转而蹬蹬地追上明诚和苏珊,拿起菜摊上的一根胡萝卜后,强行打断那两人的谈话:


“阿诚哥,我要吃胡萝卜牛肉馅的饺子。”明台说着重新挽起了手臂,摇晃着道:“我要吃嘛,就要吃。”


“你不是不吃胡萝卜吗?”明诚有些讶异,他可记得这个小祖宗从小最讨厌的就是胡萝卜,大姐在饭桌上夹给明台的总是被他原封不动地再夹给自己。


“现在喜欢了不行吗!”明台哼了一声,回道。


“好好好,行行行。那我们挑几根胡萝卜,再回去刚才路过的肉铺买些牛肉。哎,还是算了,还是买白萝卜吧,胡萝卜你到底是不喜欢吃的。”明诚说着就抽出手臂专心地在菜摊前挑起白萝卜。


虽然阿诚哥挣脱了他挽着的手,但是阿诚哥时刻为他着想,还是让他比吃了蜜还甜。明台想着得意洋洋地看向苏珊,有些挑衅。


而苏珊一直注意着这一切,也不说话只是捂嘴偷笑,这一切都好有意思,让她忍不住调皮心起,想好好逗一逗明台。


“阿诚哥,我帮你擀面皮吧。”小少爷从沙发上跃起,撸着袖子就冲了上来,只因这眼前的画面太碍眼:阿诚哥手里擀着面皮,一边回答着苏珊的问题,比如这水和面的比例,比如这皮子的大小薄厚。啧,好一幅“郎情妾意”的画面,真讨厌!


明诚看着气势汹汹的小少爷自觉地咽下 「今天这是吹了什么风」这话,他空出位置留给明台转而去包饺子。谁想到一下空出了两个位置,苏珊也跟着明诚转到了桌子的另一边开始兴致勃勃地学习包饺子。


明台沉着脸拿着菜刀切着面剂子,昔年在上海的时候大家一起包饺子,大哥擀皮,大姐和阿诚哥包饺子,而阿香煮饺子,而他呢就是凭着兴趣偶尔揉揉面团切切面团。明明是最简单的部分,大姐也是特别感动,总是说阿拉明台长大了这话。


可是现在呢,他难得参与一回。阿诚哥却没有关注,他正耐心地指导苏珊怎么包饺子,和谐的画面怎么看怎么让明台晕气。他关注着着这边,手里也没了轻重,一不留神就切破了自己的手指。

“哎哟。”明台低呼一声,委屈终是爆发。

苏珊依着葫芦画瓢将馅料放在面皮上,然后学着明诚把饺子皮合起来,只是有些捏不严,明诚只得将苏珊包的饺子提起来重新捏紧。

谁知刚将这重新加工好的饺子放下,明诚就瞥到明台提着刀冲了过来。

“怎么了?”他讶异地叫了一声。

“我的手指被刀割破了。”委屈,委屈,特别委屈。

明诚听到这个,再看到明台手指上的血也是急了,一边说着怎么这么不小心,让明台去沙发那儿坐好,一边转身就去翻柜子去拿来药膏和绑带。明诚刚把药膏棉签和绑带找出来拿在手里,转身就看到苏珊跟在他身后。

“明诚,要不然我帮明台上药吧。你知道的
我是学过护理的。”苏珊真诚地说道,语气透着的感染力让明诚说不出口去拒绝。

明台本来乐不颠地在沙发上坐着,虽然有点疼,但是疼有疼的价值,他获得了阿诚哥的全部关心呀。看着阿诚哥为他手忙脚乱的样子,他就觉得好幸福呀。

只是明台的笑容在看到苏珊的时候消失,他看着笑眯眯的苏珊为他包扎,只觉得特别气闷。

“明台,你是不是喜欢明诚呀?”苏珊一边上药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道。

“明诚是我的哥哥,我自然喜欢他。”明台被苏珊戳中心事,口气也有些硬邦邦。

“哦……”苏珊回道,语气有些意味深长。

评论(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