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梅长苏,你到底……

【苏靖】梅长苏,你到底……

*苏靖Au,有插件。

*行、不行,这是个问题,行不行还是个问题。

 

萧景琰:长苏苏,行不行嘛~~

梅长苏:景琰,我今天有点忙。

萧景琰:所以,你不行?

 

萧景琰和梅长苏谈恋爱谈了六年,六年的时间甜甜蜜蜜小打小闹之后,算是确定了彼此今生今世的唯一。恋爱长跑后结婚,所以接下来的结婚,就是顺理成章。可是,真的到结婚提上了议程,那么问题就来了,总觉得不妥的操碎了心的和吃饱了撑着的就都跑出来了:

萧选:我们跟你哥哥商量了,要不你们结婚的时候咱家多出点钱?

柳笙笙:萧景琰,梅长苏他不会是玩你的吧!

言豫津:你说长苏哥这么好的人,怎么就栽你手上了?

在大家眼里,梅长苏从小拿得便是别人家孩子的剧本,反观萧景琰呢,顶着熊孩子的光环一路长大。反差,带来的不是萌是弥补方案别有所图论甚至还有那无处安放同情心。亲爹假朋友和更熊的熊表弟亲的热的真的假的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梅长苏看上你什么了?

梅长苏看上萧景琰什么确实没有答案,梅长苏倒是带着萧景琰去拜访萧选,当面把老人家给的卡还了回去;然后,他配合着萧景琰,在爱情还没有敲门的柳姑娘面前秀了一把恩爱;最后,他趁着午休时间在食堂偶遇了言豫津的教授,随便几句话就让言豫津忙实习忙论文各种忙,再没有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各种可能。

萧景琰28岁生日那天梅长苏求婚,后来两个人买房装修,定婚期订酒店,在光棍节前扯了结婚证。等到再请好婚假决定蜜月行程,然后新房也完成装修,两个人有了红本本的保护,也就索性搬到一起,提前开始蜜里调油的小日子。

可是吧,萧景琰有点烦,最近是真的有点烦——你说都合理合法了,盖棉被纯聊天是不是说不过去。

萧景琰,确实十分烦躁。这感觉比他当时终于琢磨过来大家是说梅长苏看上他是眼瞎的时候还糟糕,简直是可以夜里翻来覆去烙馅饼那种生气。偏偏梅长苏搂着他还不咸不淡地来了这么一句,

“景琰,你是不是吃多了睡不着?”

吃什么吃多了,萧景琰气得真想把梅长苏从床上踢下去,他难道看不出来自己今天吃不下咽地连榛子酥都没有吃下去。然而,萧景琰对上梅长苏眸底的温柔似水终是没再说话,他瘪瘪嘴把自己裹成蚕宝宝气哼哼地转过去。

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是真的不解风情!萧景琰是真的想把梅长苏扽起来聊聊了,可是他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他可是天真烂漫小天使人设的啊,「你为什么不想睡)我」是不是表现得十分YU求不满?

 

是日的午间,萧景琰想起来这事就好一番的长吁短叹,连他最喜欢的大丸子都没有心情吃下去,亏吉婶还特地给他盛了满满一大勺还没抖。哒哒哒的高跟鞋忽然由远及近地响起来,让萧景琰的烦闷没下心头就上眉头。果然,柳笙笙的声音很快就响了起来:

“你今天是怎么了嘛,刚才在外面叫你为什么不理我!”柳姑娘说着啪地把餐盘放下,让萧景琰不自觉地瞥过去,噫,吃的比他还多,看来对方的减肥计划又每日失败打卡了!

“我吧,最近比较烦,你也知……”烦心事让萧景琰不自觉地凑了过去,刚说了开头就不自觉地反应过来,“啊,我说,你怎么又吃这么多。”他说着翻了个白眼,成功地转移了对方的注意力。

是日下午,实在是钻牛角尖的萧景琰干脆借着送稿件到印刷厂的理由早早离开杂志社,等在印刷厂处理好后,他直接去了梅长苏的大学。他毕业后回国后成为大学的教员,现下不到三十五岁就成为副教授,是正经的年轻有为。

萧景琰进去的时候,梅长苏正在和自己的本科生开会。学生们一看是教授家属来了,就忍不住开始起哄吹口哨,直到梅长苏把脸色有些微红的萧景琰带到办公室才消停下来。这应该算是萧景琰为数不多的几次碰上梅长苏的学生,不同地是原先只不好意思,现下多了点愁绪。

跟这群年轻活力的大学生相比,他老得可不是一星半点儿。你看看他脸上的胶原蛋白都快没了,呜~

梅长苏推开门进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对着窗户的玻璃自怨自艾地转圈圈,梅教授有些不明所以地自背后搂过萧景琰,将自己的下巴抵在对方的肩头,细语轻言地问了他好半天怎么了,直到对方偏过头去挣脱转过身地环上他的腰,嘴快撅到天上去了:

“你说跟你的学生比,我是不是显得特比老?”

“刚才我回去的时候还听他们嘀咕着,教授的Omega怎么这么年轻,跟他们差不多似的。”梅长苏的嘴角本是噙着温柔的笑意,而后忽地神色一凛,“我已经是老牛吃嫩草了,怎么你还想更年轻啊?”

扑哧,对于梅长苏三两语的自嘲,萧景琰终是不自觉地乐出声响。

 

在梅长苏和风细雨的安抚下,萧景琰才勉强收拾好心情任由梅长苏拉着回去学校曾经给他的宿舍收拾了行李,跟同事邻居打了招呼说了结婚的日期,这才离开学校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菜,开车回家。

到家后,梅长苏忙着整理食材做饭,而萧景琰就帮着他在书房整理从学校带回来的书籍。等到整理完毕走到客厅,萧景琰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佛牙在趴窝,招招手让大狗过来,大金毛也就听话地叼着娃娃吭哧吭地跑到他身边,把自己喜欢的娃娃放到主人的腿上。

萧景琰定睛一看,这不就是他前两天和梅长苏去超市凭购物小票抽中的毛绒玩具吗,怎么就这么变成了佛牙最喜欢的娃娃。他看着佛牙在他的脚边跟娃娃玩得撒了欢儿,就突然忍不住泛酸,没有「爱情」滋润,他现在看着一对的就烦!

“景琰,我刚把鱼炖上,今天可能要晚点开饭喽。”厨房里突然传出这么一句,让萧景琰回过神来,

“我先帮你把饭蒸上把。”

他暂且放下郁闷,站起身来哒哒地跑向厨房,看着忙着切菜备料收拾厨台的梅长苏,决定还是帮着梅长苏先把米饭蒸上。他从壁橱里拿出来自廊州老家寄来的稻米,在洗菜台那小锅淘米突然就这么灵光一现,

生米煮饭,梅长苏不主动,那他就主动点呗,煮成熟饭不就好了。嗯哼~萧景琰用余光瞥了瞥梅长苏高大的背影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然后对着一锅米水犹如一江春水那样笑得荡)漾,嘿嘿嘿嘿嘿嘿……

吃过晚餐后,梅长苏照例带着佛牙下楼散步扔垃圾,换作萧景琰在床上滚了两圈后钻进卫生间把自己从头到脚洗香香。这是不是就是古代帝王那种选妃侍寝的沐浴更衣,呸呸,萧景琰浮想联翩地又马上止住天马行空,他们可是有红本本保护的一夫一夫呢。

梅长苏回家以后给佛牙解开牵引绳盛了水后,发现家里不是一般的安静。往日或是在客厅看电影或是在书房赶文稿的人突然没了踪影,梅长苏想着走进卧室就看到躺在床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萧景琰,

“景琰,景琰,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梅长苏心急地拉起萧景琰的胳膊,却猛然愣住。

“嘿嘿,苏苏,你热不热啊,要不你也脱吧。”浑身光溜溜的萧景琰就这么手脚并用地想要缠上梅长苏,却直接被对方攥住手腕塞进被子。

“景琰,你这样该着凉了,赶紧盖好。”梅长苏说着别过头去,“今天晚上我要加班赶论文,你先休息,别等我了啊。”

萧景琰就是这么抱着被子瘪着嘴郁闷地看着梅长苏落荒而逃,那天晚上梅长苏直到半夜三点才摸回来上床睡觉,别问萧景琰是怎么知道的,那时候他数绵羊还没把自己数睡着呢!!!这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他不会不喜欢我吧,先前那三人成虎的各种言论再次铺天盖地排山倒海地向他袭来。

这下,萧景琰是真的睡不着了。

 

萧景琰第二天气哼哼地连早安吻都没得给就出门上班,顶着黑眼圈直接拦住了以为自己迟到正欲百米冲刺的柳笙笙。他默不作声地直接拽着人就跑,吓得柳姑娘手里的豆浆差点拿不稳,这是怎么了。

“笙笙,我问你,你觉得梅长苏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萧景琰语气有点着急,就是上次我们一起去吃饭,你说你看出什么来了?

“嗯……”柳笙笙抬起头来想了想,“十分恶心。”你见过连水果都要叉起来喂到嘴边的人吗?一块西瓜还要两个人,嗯,确实十分恶心。

“我没跟你开玩笑,我觉得他不爱我了。”萧景琰哭丧着脸,十分忧心忡忡。

“哎呀,放心啦。”柳姑娘安抚地拍拍对方的肩膀,“从恶心程度来看,他对你一定是真爱,谁演戏还演得那么认真那么拼命?”

“可是,他都懒得理我。”萧景琰低着头想了想,突然想到了更可怕的事情,他是不是对我没兴趣,接着嗷一嗓子,“他对我没兴趣呀。”

“那你就要从自身找原因了,你看看这半年你胖的可不是一点半点。”柳笙笙看着对方摇摇头。

“嗯,那我,我去搬张健身卡去。”萧景琰小鸡啄米地点着头,然后就准备往外走,这个时候只要有个人给他指条明路,他都愿意闭着眼睛一摸黑走到底。

“诶诶,你今天不上班了啊?”柳笙笙忍不住扬声对就要走出大门的萧景琰喊道。

“那个,我今天已经请假了,你快去打卡吧。”萧景琰话音未落,突然让柳笙笙一拍脑门地赶紧去打卡,可是为时晚矣,这已经是她这个星期的第五次迟到了,

“萧景琰!”她对着空气在咆哮。

 

不知道是不是柳笙笙的怨念太重,萧景琰的健身计划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他去了健身房找了教练,连卡都没来得及办就只是教练想看看他身体素质让他举个哑铃,结果他就要举最重的结果就让胳膊脱臼了。要说,心急的人夏冬教练是见过,可是如此心急,确实是头一个。

梅长苏得到消息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的时候,正骨后的萧景琰正在椅子上疼得吱哇乱叫。萧景禹总算放下心来,他拍拍梅长苏的肩膀赶紧回公司去开会,剩下对方陪着不省心的小弟缴费拿药,哎,这个景琰怎么就是长不大呢~萧家大哥走出大厅,回头看了眼又是叹了口气。

萧景琰的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让梅长苏看着特别心疼,想看看哪里受伤了又怕弄伤了他,总之是不得章法。反倒是萧景琰经历了嘎嚓这一下,人倒是老实了,耷拉着脑袋,任谁看都是闯祸后的熊孩子模样。梅长苏拿了药付了钱回来想拉着对方回家,想拉着萧景琰回家,可是人没起来只是小小的一声:

“苏苏,我疼。”

原是还扭伤了脚,没跟健身房的人说是觉得丢人,没跟赶来的大哥说是怕挨呲儿,梅长苏看着这明显有些红肿的脚面一时间倒不知道是该如何反应,他赶紧重新站到缴费队伍的尾端重新挂号,看了脚拿了药,折腾到下午才总算回了家。

 

萧景琰虽然只是因为惯性受力不匀而导致的扭伤,没伤着筋骨,但他还是在梅长苏的勒令下向杂志社请了假在家休养。虽然跟主编说了可以在家工作,但是老沈头还是愉快地拒绝了这个提议,谁不知道他们家那口子是法律系的教授啊,律师满天下的那种夸张让沈追还是决定好好地践行劳动)法。

就这样闲来无事在家蹲的萧景琰开始有了大面积的时间想东想西思南思北。他现在已经肯定了梅长苏的反常绝对不是因为他胖,因为他那天回家哼哼唧唧地说完是为了身材好才去健身之后,梅长苏的巴掌在他屁股上犹豫半天才轻轻降落在他的脑袋顶上,说了句他不嫌他胖,永远都不嫌他胖这样。

那萧景琰眯着眼睛想了半天,最后将记忆停顿在梅长苏那一言难尽的表情上面。那是不是代表着什么呢,难道,难道他不行?萧景琰猛地拍案而起,吓坏了正吃罐头的佛牙,大狗看着主人的表情,然后用鼻子拱了拱自己的小饭盆儿,边吃边观察着被自己的想法惊呆了的萧景琰。

Alpha不行,怎么办??他逐字母地在搜索栏拼上每一个字,心都在滴血,苏苏我是不会放弃你的!萧景琰痛定思痛地想着。

 

梅长苏那天回家的时候吓了一跳,准确地是被餐桌上摆着的吓了一跳。这满桌子上的海鲜特别是一大盘子生蚝,让梅长苏有些许难办。这海鲜是发物,还是少碰为妙不吃最好啊。他想着好言劝了萧景琰几句,没想到回了一句,

“我不吃,这都是给你买的呀。”歪着头咬着雪米饼,乖巧又听话的样子。

“这……”梅长苏对着那一大盘子生蚝,是彻底头疼了。这些都吃下去,他今天晚上是不用睡了吧。

“你都要吃下去哦,不然我不开心哟。”就在他正想放弃的时候,乖巧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萧景琰连着给梅长苏补了三天的生猛海鲜,可是效果不甚明显。梅长苏每天晚上回房的时间越来越晚,脸色甚至越来越不好。等到第四天早上竟然就捂着嘴咳咳地咳嗽起来,待萧景琰不放心这么一摸,天哪,竟然发起烧了。

等到不得不去学校开会的梅长苏出门,被必须留在家里的萧景琰在阳台上十八目送自家Alpha开车走人了,他即刻跑到厨房,把冰箱里那些生蚝之类的全都丢进垃圾箱,然后掏出手机给「蔺蔺蔺蔺蔺晨家的海鲜摊儿」一个大大的差评——

一点都不新鲜,还害我家Alpha拉肚子,差评给你!!!

 

差评给了,生蚝扔了,萧景琰也暂且消停了。梅长苏呢,每天不用吃那些大补上火的,也不用天天晚上冲冷水澡清醒自己,也就日渐恢复过来。后来,萧景琰一周假期结束回到杂志社去上班,两个人倒是也过上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

但是萧景琰内心的想法并没有就此散去,食补之路不太顺利,他很快就改行偏方之道,在网上啊论坛里啊到处搜索各种偏方。但他到底也是明白,Alpha都有自尊心,他家的也不例外。所以,就算他在网上遍寻所有,私下里去拜访老中医快把自己变成养生编辑了,但是他一点风也没对梅长苏透过。

然而,世界上哪里有不透风的墙。那天,萧景琰趁着梅长苏在学校判期末卷子的功夫在家整理各种偏方,忽然被主编周末加班的电话叫回了杂志社。他一着急没关电脑,然后这些各种偏方就直接展现给趁着周末来他家发挥余热买买菜的萧老爹了。

萧选看着确实十分难以接受,他就知道梅长苏这样完美的儿婿是不可能让他家琰琰白捡的。虽然都是些难以启齿的毛病吧,但是他也开明,知道这事儿老人的理解最重要。话不多说,他扔下菜篮子抱着电脑就去梅长苏学校了,路上还顺道买了一斤花生米和半斤老白干。

萧景琰想起家里敞着的电脑简直是从加班的工作海中中鲤鱼打挺,他特地掐着梅长苏下班的时间紧赶慢赶地回了家,然而悲喜两重天的是,他电脑不见了就剩下一兜子青菜。喜的是梅长苏见不着了,悲的是他那些偏方啊。

咔哒,是钥匙扭动的声音。

就在他叹惋非常的时候,梅长苏在把老丈人送回家后开车回来,带着萧景琰的电脑默默出现在他的面前,面色阴沉得都快滴出水来了和萧景琰霎那间的惨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什么正常的Alpha会对这种误会一笑而过,特别是听他老丈人给他建议去看看老中医的时候,他真是除了百口莫辩之外没有任何办法,只得干笑着对老人的好意不置可否算是应付过去了,

“你想说什么吗?”梅长苏对上就差哇出声响的萧景琰的眼睛,觉得还是先给个机会吧。

“哇,苏苏。我是不会放弃你的,一辈子不会离开你的。”萧景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行就不行嘛?”

“景琰,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行?”梅长苏的声音阴森地像恐怖片里走出来的似的,吓得萧景琰打了个哭嗝儿。

“那你为啥对我没有兴趣,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盖好了。”有理有据地摆事实分析,“就是上上个礼拜。”

“景琰。”梅长苏对着自家Omega的脑回路是彻底服了气,“我是觉得我们应该把美好留在结婚的那一天,所以……”

“诶……”萧景琰是有些懵逼,为啥他觉得梅长苏单纯得有些可爱。然而这也只是一瞬间,当他被梅长苏直接拦)腰抱起,往卧室走去的时候就不这么想了,

“景琰,谣言止于你,我应该让你明白得。”梅长苏凑近萧景琰的耳朵,“我……到底行不行的。”

 

当萧景琰接连着那个周日被梅长苏翻来覆去地折腾了一天,他才明白自己是多么地愚蠢。第二天的周一,当梅长苏终于舍得亲亲蹭蹭地放过自家Omega,万分不舍地去上了班。萧景琰强撑着给主编发完短信说今天感冒了不能上班之后,终是睡了个昏天地暗。

是日中午,当他揉着酸痛的骨头架子从床上爬起来,先看到了言豫津两天前的信息——

景琰哥!原来,长苏哥不是眼瞎,他是有难言之隐啊。那天我去办公室帮夏老头给长苏哥送通知,听见他和姑父说话来着!!!这是不是真的啊!!!

然后,是那个回复的差评——

我们的生蚝绝对没有问题,是不是您们不行呢?—来自十分正经求问的老板

最后,是最新的信息——

景琰,我下班啦,马上就到家了,等我哟。

 

哎~萧景琰真是有些欲哭无泪,真的不是梅长苏不行,是他,他受不住……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