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21#

王凯从上海回来又被劫走了,依然是郭晓然和张晓谦。可是这回却没有好吃好喝好招待了,王凯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看着一左一右的俩人:他心里只想说回头有功夫要换个沙发,这沙发三个人坐太挤了。王凯却不知道他自己在这边兀自碎碎念的时候,郭晓然和张晓谦可郁闷了,郭晓然现在都记得他发现胡歌和王凯在上海聚过会的懵逼。

 

“凯凯啊,我对不起你哎哎哎~”张晓谦先是入戏了,当然也是停留在扯着嗓子干嚎的阶段。

 

“怎,怎么了?”王凯有点懵逼“张晓谦!你把我冰箱搬空了对不对?”王凯说着就要站起来去看冰箱。

 

“凯凯,你能不能严肃点。”张晓谦一秒恢复严肃:能不能尊重我的感情投入。

 

“哦。”王凯老老实实地揣手坐下“可,可是到底怎么了?”

 

“我们没保护好你啊。”张晓谦继续投入感情。

 

“保护什么?”

 

“你去上海不是和胡歌见面了?”郭晓然突然插嘴“没什么事吧?”

 

“没,没什么啊~”王凯扭头看向郭晓然“嗨,你们想什么呢?真的没什么啊!就是普通朋友一起吃个饭啊。能有什么?你俩别想多了啊~”王凯拍拍腿站起来,径直走到厨房拉开冰箱拿出一瓶矿泉水,他可真是有点渴了。

 

剩下两个人互相对望了一眼,都明显看到了对方眼中对王凯说辞明显不信任的自己。

 

“你,说真的?”郭晓然思考半天后开口。

 

“是啦是啦,你们不要不信啊~我原来是跑偏了,现在啊回到正轨了。”王凯在厨房一顿叮叮咣咣“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啊?我要订那个参鸡汤的外卖,你们吃不吃呀?”

 

“我要他家的泡菜萝卜,多给点让他。”张晓谦看着郭晓然瞪他的样子缩缩脖子“吃饱了再说,这可是持久战。”

 

“那,那我要个石锅拌饭。”郭晓然也终是妥协。

 

“好好,我请客,我请客。”王凯背对着他们在厨房看着冰箱上贴着的外卖单拨着电话,听着客厅里的两个人各自吐槽:

 

“你怎么吃那么多?”

 

“要你管!”

 

“那不管,凯凯。我也要一个泡菜炒饭,俩鸡蛋。我刚才可浪费感情了。”张晓谦又是一嗓子。

 

“好。”王凯会心一乐。

 

一顿房主招待的大份外卖,让郭晓然和张晓谦吃到肚歪。酒足饭饱,他们听着王凯说的话,也是相信了王凯的放下。因为他们真的发现王凯不再纠结,取而代之地是以前的笑意盎然。看着目光真挚的王凯,郭晓然和张晓谦也是放心了。

 

但是他们也不知道王凯怎么就放下了,其实王凯也不知道。只是离开上海前他自己去外滩溜达的时候,突然就想明白了:

 

放下,就是自在;放下,也没有那么难过。那为什么不放下呢?

 

放下那么点对于感情的纠结后,王凯和胡歌的相处也愈发自如起来:两个人平时各忙各的,碰上就微个信语个音互损几句什么的也挺热闹。闲谈的过程中,胡歌提到了伪装者:琅琊榜的拍摄让正午和胡歌都互相满意,侯老板欣赏胡歌的演技而胡歌也信赖正午的班底,第二次合作是水到渠成,而伪装者就是合作的机会。

 

胡歌当时谈过这个本子也说过希望王凯一同出演,但是王凯只是笑着回复看缘分也没有当作一回事儿。王凯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在伪装者的筹拍后接到老板的电话:他只是听说过侯老板希望胡歌接伪装者的,却压根没想到自己也会被希望出演个什么角色。

 

侯老板的速度还是可以的,这头放下电话那边的王凯就收到了本子的。彼时的本子摊在他面前,明家阿诚,不是什么重要的角色,但有血有肉的人物被刻画地很精彩,王凯很感兴趣也很想演,但是这一次胡苗和郭晓然张晓谦他们却不再支持他了——

 

胡苗纯粹是从王凯演艺事业的发展角度来看,这伪装者的阿诚是男三,而手里的其他本子可是有男主的。就算伪装者的本子是不错的,正午的班底也是可以信赖的。但是为了王凯的发展也不能老是演男二男三的呀。

 

郭晓然和张晓谦也是不支持,就算这几个月他们冷眼旁观胡歌和王凯的互动没发现什么问题,但是也不能说没问题对吧。这次他俩一个都不拍伪装者,这天远海远的王凯要是突然郁闷了想哭了谁给他肩膀,谁来说“当你想哭的时候,只要倒立,这样子原本要流出来的泪,就流不出来了”这种经典的台词!!!

 

王凯知道胡苗是为了他好,而郭晓然和张晓谦虽然脑洞大如天但也是关心他。但是王凯并不想放弃这个角色,从他入行伊始他就是想演自己演的戏,抛开所有他就是喜欢演戏想演戏。可是苗姐不肯让步,郭晓然他们又起哄,他也很为难。

 

知道胡歌听说了这个,发了一段发自肺腑的语音:

 

“虽然我很想和你再搭档啊,但是我从始至终要尊重你的意见啦。但是,我觉得如果你想演就演啊。演员演自己喜欢的戏这才过瘾啊。”

 

因着胡歌的一席话,王凯考虑良久最终决定接下了伪装者。

 

开拍定在15年的年初,王凯还是很期待的。毕竟他真的很喜欢正午的班底,他也很是期待再次和胡歌合作。当然这期待没有掺杂什么杂念,他真的是纯粹地期待和胡歌的对手戏,因为他还记得拍琅琊榜时和胡歌合作时那种迸发的火花的感觉。那是作为演员可遇不可求的一种状态。

 

然而胡歌的恋情先于进组前曝光,并在两天之内反转再反转,让人瞠目结舌。王凯看着网上的沸反盈天,突然很担心胡歌。风波三天后,王凯给胡歌发了个微信:

 

“还好吧?”

 

“没事。”

 

“那就好,进组见。”

 

“好。”

 

看着这样的回复,王凯很安心。如今作为胡歌的朋友,只要胡歌好那就好。王凯放下手机起身去收拾要进组带的东西,又要开始一段剧组的日子了。


评论(5)
热度(7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