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好久不见

*吃饭、毛衣、养牛羊

*胡编有理有据 看得愉快

那天片场并没有戏,王凯跟导演请好假。都是正午的班底,导演都是老熟人,掐指一算脸上都是你不用说我都懂的笑容。王凯心底了然,面上却只能无所谓地笑笑。顶着导演的“别玩太狠啊,还有工作呢”的吼,王凯信步离开片场。

王凯对上海这个城市很熟悉,戏经常在上海拍,生日会记者会都被安排在上海,很多不能对外公开的行程也是上海。可是说到底他还是不熟悉,就像现在他站在这个路口完全不知道向左向右,眼睁睁地看着红绿灯变红变绿再变黄,茫然无措。

对他来说这也情有可原,每每的公开行程来到上海哪里都是有随行的人,认路怎么走怎么回样样都用不着他操心。私人行程更不必说,每次都呆在家里。就算耐不住偷偷出门,身旁也有一位称职的好司机,他更不需要指手画脚。

现在,王凯茫然地盯着街牌分不清楚东南西北。他记得这条路的附近有一家铜锣烧很好吃,可是现在他真的不知道路了。算了,王凯懊恼地揉揉头。吃不到,也就不强求了。虽然他就是专程为这个出来的,但是现在随意溜达,也是很好的。

王凯,天生有种随遇而安的性子。

这条路临着很多学校,因此街边总有林林总总的小店,书店啊,咖啡屋啊,音乐房什么的艺术气息颇浓。王凯逛累了,就随意进了一家咖啡屋。午后两三点,咖啡屋的人稀稀拉拉,王凯拣了二楼的临窗的位置。

侍应生过来,王凯点了卡布奇诺和布朗尼,想想又把咖啡换成了蔓越梅花茶。因为那人总是在他耳边唠叨咖啡不好伤身体,他曾经不胜其烦,但是现在自己只一个却下意识回避咖啡饮品。这应该就算是习惯了吧。

有些人有些习惯一旦融入骨血就怎么也忘记不掉,刻骨铭心。

咖啡馆的二楼视野很好,一眼望过去。天气很好,蓝天是蓝天,白云是白云,蓝白的泾渭分明又浑然一体。许是午休过后,侍应生回到二楼,不忙的时候小女生们躲在吧台后说着悄悄话“侬知道伐……”只言片语通过风传到王凯的耳朵里,他竟然听懂大半。

上海,从某些程度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熟悉这里的天气,环境,语言,和饮食。
他记得那次小聚郭晓然说:上海是不是成了你的第二故乡了?”那时的自己只是笑笑,倒是胡歌从沸腾的锅里挟出几片肉又用漏勺过滤浮油夹给他后,然后手往王凯椅背上一搭身体靠着自己的椅背说道“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你听过没。”

王凯回忆到这里,竟然直直笑出声响。郭晓然那时吃瘪的表情让他记忆犹新。他还记得当时张晓谦默默地从对面抬头然后说说:“行了,行了。你不是早就习惯了么。来吃火锅,别吃狗粮了诶。”

虽然他也不喜欢胡歌这么赤裸裸地秀恩爱,但是胡歌的确说的没错。因城爱人,上海之所以成为留下他的城,不过是因为这座城有他的一盏灯和给他留灯的那个人。但是现在,王凯有点意兴阑珊。他呷了口花茶,觉得这茶有点苦啊。

咖啡屋里迎来下午的第一个小高潮,咖啡屋很应景地放了很多歌曲,从舒缓的轻音乐和浪漫的英文歌,还有港粤歌。其中有一首歌,王凯细细听来是Eason的好久不见的前奏。王凯突然想起那句歌词: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如果,胡歌突然出现,他还真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说出那句“好久不见。”他们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在吵架后,在冷战中。他们之间这两个月出现了些问题,很久不见,但是除了身边特别亲密的人几乎没人发觉。

毕竟一个在忙碌一个在休假,生活不在一个频道上:一个忙碌的人是不可能体会那种在家里好不容易等到人回来的心情;同样,一个休假的人亦不可能体会到忙到爆的人回家只想好好睡觉。这样的生活经久而来,别说错频了跳频也是可能的。

没了往日的浓情蜜意,也没了只争朝夕的紧迫,生活中的鸡毛琐碎显露出来,烦躁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王凯在那么个瞬间有些怀疑,以后退休想买农场养牛羊过的农场生活是不是太可望而不可及。这还是都市的快节奏呢,已经如此疲惫。那么漫生活下是不是真的会有很多问题。

伴侣总是福尔摩斯会从你的某个不确定的瞬间捕获蛛丝马迹,如果你刚好有很多绯闻对象又刚刚在某个综艺收获大把cp粉。那么问题就会大条。扑风捉影就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亦是争吵的导火索。夺门而出的戏路跟往常一样,而和好如初的剧本却没有依次上演。

时值两年一度的颁奖礼,前期的宣传、粉丝的投票、颁奖的设置都成了彼此粉丝的争吵内容。两边的公司都为了减少影响禁止了他们的联络,用苗姐的话是浓情蜜意也不差这么一会儿。王凯当时特想说:可是吵架了啊。可是最终没有说什么,答应低调的是他们,不能再增加什么事非了。

王凯就这么坐到了日落黄昏,他摸出钱包结账的时候,没有碰触到那串钥匙。他好一顿惊慌失措,最终才是想起自己根本就没有把它拿出酒店。想着自己这次上海恐怕是不能回家了,王凯还是郁闷的很。

出了咖啡屋,王先生更分不清东南西北。他决定不跟自己较劲,招手出租车完美解决了路痴迷糊所带来的系列问题。溜溜达达回到片场准备坐剧组的车回酒店,刚进去就碰上导演对方比他还懵逼,一脸你怎么还在这里的表情。

对方看样子是赶什么时间,把他往车里一送车就走了。路上看着持续懵逼的王凯,导演好心解释:“不是胡歌约了吃饭吗?你不知道吗?”

“哦。”王凯默默地回答,还是真不知道。

他们到的时候,胡歌已经到了。在大门口等他们,胡歌看到他们和大家一一打招呼后径直走过来。许是见不得虐狗的画面,大家三五成群地走着把他俩落在后面。

“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良久胡歌打破沉默。

“哦,好,好久不见。”脱口而出的话不经大脑。

“好久不见啊。”胡歌稍显迟疑“我的凯凯。”

王凯的心中突然有了雾气,眼底湿湿。胡歌温和的笑脸在路灯的照耀下忽明忽暗。或许,这么久了。我就是在等你,跟你说一句好久不见吧。

吃过饭后,所有人都很有眼色地搭帮结伙离开。王凯磨叽半天上了胡歌的车,对方不以为意地递过后座的袋子给他,里面是两盒铜锣烧。

“吃吧,你喜欢的那间店。我今天特意去买的。”胡歌开着车申请认真而专注。

如果一个人把你的喜好记在心里,那他是值得托付的吧。

第二天,蜗牛的开播发布会。虽是秋天,但还是炎热。发布会的姑娘小伙儿都选择了清凉的装扮,唯有王凯一件高领毛衣特别扎眼。

别人或是不知实情或是特别玩味。只有张晓谦见怪不怪地翻了翻白眼:“虐狗!讨厌!”

评论(15)
热度(14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