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15#

*我就是觉得我写不好

*没热情干什么都懒


中午的片场散戏吃盒饭,热热闹闹,人声鼎沸中间或夹杂着对某超龄失踪儿童的寻人启事:

“诶,你看没看到王凯吗?”

“诶,王凯去哪里了?”

“去领盒饭那里看看啊?没有?”

胡歌听着这些顺着风吹到耳朵里的话,皱皱眉头放下手里的盒饭,他抬头看看前面,果然王凯的座位空着,而同样地王鸥的座位也空着——那次不大不小的绯闻后,尽管当事人都不承认,但是两个人还是排排坐坐在了一起。

其实王凯和王鸥总是有那么点为对方的考量:如果我马上搬开,他(她)会不会有点尴尬。坦荡荡的内心世界并不为人知,在外人看来这简直是难舍难分。吃瓜群众刚要对义正严辞的两个人信任,转而笑而不语。

吃瓜群众在这场暧昧的传言里,都有自己的想法:或是情深许许或是言情狗血。只是再怎么脑补戏码也要现实:临近杀青陆续有演员离组,剧组的工作忙乱无章。剧组的大家也就是在繁忙中忘记了一个问题:王鸥坐到王凯的旁边,那胡歌呢?搬离是不是有矛盾又是不是有隐情。

被遗忘的胡歌是多有不甘心的,可是比起不甘心郁闷的情绪更胜一筹,他郁闷地戳戳盒饭,他发现他越来越不懂王凯了:

自己搬到后面他没有说法暂且不提,晚上不来串门喝酒聊戏了也可以不追究。那今天拍戏嘛,不就是他几下没被王凯抱起来嘛?不就是两个人双双倒地不起嘛?他干嘛跟被雷击似的在导演喊停的时候跑了。

很丢人嘛?还是和我一起出糗让你很丢人。胡歌突然把筷子一摔盒饭一扔就站起来,我得找他问问,这到底是要干嘛!

在胡歌找到王凯之前,王鸥先在拍摄现场的偏殿找到了王凯。而准确的是,在王鸥找到王凯前,王凯已经发了一个小时又十八分钟的呆了,他觉得自己似乎遇到了很棘手的事情:

他对搭档因戏生情了怎么办?

虽然王凯无数次的把感情悸动归咎于所谓太过入戏,但是其实他心里一直很清楚这只不过是他的逃避,他不太想去想这些太过于让他惊恐慌乱的事情,只是现在他已经不得不去面对了——

今天的戏和胡歌一起,这也是他们这几天来的第一场戏。虽然两人几天没怎么交流但好在默契让两个人的拍摄没有什么波澜。只是有个镜头是先生身体不支倒地而萧景琰要一把抱起对方。虽然只是短短几步一闪过的镜头对王凯却是大难题。

他真的抱不起来,胡歌比他想象的要沉不少。这样的他真的很为难,要不就是勉强撑起来走不了路,要不就是撑起来都费劲。偏偏对方还是一脸的言笑晏晏,王凯心里烦躁,使劲一抱就抱起胡歌。逞强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双双倒地,两个人瞬间出画。

摔倒太突然,直到在机器后面聚精会神看画面的李雪一嗓子“人呢?”,才让大家终是反应过来哈哈大笑。满堂哄笑中,王凯惊慌的眼就这么对上了胡歌的眼,那一个瞬间王凯好像听到自己的心有一个地方决堤了,那是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奇妙的感觉。慢慢涌上来的感情比现下的此情此景来得更让他无措。

“不是入戏,对嘛?我是喜欢的,对吧。”

人认清楚自己的心也许只是一瞬间,但是要想明白接下来怎么办却需要很多的时间。王凯不清楚自己要用多少时间去想明白怎么办,但唯一确定的是这些思考的时间胡歌不能参与。所以他,他在导演喊“就这样吧,这条算了吧”的瞬间,落荒而逃。

临近中午,剧组里熙熙攘攘。王凯好不容易才寻到一个僻静的地方,他坐下来的时候后背已经湿了一片。阖上木门,瞬间的清净让王凯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地跳动,让他觉得比以往更加彷徨,他,该怎么办。

因戏生情,太不专业。而对象是胡歌,则更显得匪夷所思。他是自己的好朋友啊,怎么能存了这般心思。他,,我,,,该怎么办?

王凯正在胡思乱想,左右为难的时候,王鸥找到王凯。

“凯凯,你怎么啦?”王鸥得到王凯的允许,走进来看看满地的灰想了想蹲下和王凯平行。

“我,我没事儿啊。就是歇歇。”王凯左顾而言他“诶,你看这个吊顶有花纹啊。”

“虽然你像个小太阳似的活力十足,表面上无忧无虑的”王鸥状似无意地摆弄指甲“但是呢,我看得出来你也有心事,而且现在非常的困扰你。”

“……”王凯只是楞楞地看着天花板,神游天外。

“本小姐呢今天就当一回知心大姐。”王鸥真诚地看向王凯“过时不候喔。”

“傻丫头。”王凯苦笑“我怕说出来吓着你。”

“得了吧,你知道我胆子有多大?我会怕?我告……”王鸥有点不服,然而话却被王凯打断。

“我喜欢胡歌。”王凯盯着王鸥真挚而认真“我想,我是喜欢他的。”

“……”这回轮到王鸥哑口无言。

“哟。知心大姐这是怎么了?吓怕了?”王凯看着王鸥懵逼的样子心情好了点点。

“你,你喜欢胡歌?”

“对。”

“你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不知道。”

“那你…和他……”

“不知道。”

“那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

“王凯,你能不能好好说话。”王鸥的声音拔高。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不会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无关任何人。我不希望这个带给他任何影响。”

“那你怎么办?”

“或许很快就走出来。”王凯顿了顿“或许很久就走出来。谁知道呢?”继而看向王鸥“你可要帮我啊。”

“啊?”

“这是个秘密。”王凯把手指放到唇边“帮我保密哦。”

“……”王鸥还是愣神。

“我说你怎么神游天外啊?”王凯在王鸥的眼前晃晃手。

“哦哦哦。哎呀,我就是消化消化。你放心,我的嘴可严了。”

“小鸥,谢谢你。”王凯特别真诚。

“诶呀。好啦。这都不是事儿。”王鸥总算回神“以后别撑着啊,有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啊,还有晓然和晓谦我们都可以啊。”

“你还好,晓然和晓谦还是算啦。”王凯摆摆手“你懂的。”

“哈哈哈,你这意思是不是只有我值得信任?”王鸥有点小得意“是嘛,是嘛?”

“是啦是啦,我最信任你好啦吧。”王凯一脸无奈的看着王鸥。

然而这样的王凯落在第三个人眼里是无尽宠溺的模样,我最信任你几个字比眼前的画面更直击内心,震得他耳膜生疼。胡歌无所谓地笑笑,抛却心里那一点点期待,他觉得他真的是个大笨蛋。然后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他真的想赶快杀青。

他要离开这个地方……

评论(14)
热度(9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