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奇迹

*奇迹又名王先生生贺 

*感谢王先生带给我们的惊喜与感动

*爱人是胡先生

*拒绝凯我我凯的cp

*毕竟过生日嘛我们不干别的啦就

*只是感谢王凯一路走来带给我们的感动


很多人都和王凯说过,你真是个奇迹。 


先是郭晓然—

 

两个人认识的那年夏天的某个夜晚,相约宵夜。朋友的一见如故和呼朋引伴的自得,并不能随着烧烤店老板的打烊歇业而消散。两个人拎着从711买来的一打啤酒沿着马路牙子就开始逛起来。逛着逛着就走到了东棉花胡同附近,郭晓然看着隐隐约约的中戏,有了一个大胆的提议。

 

“凯哥,要不然咱们回学校看看吧。”

 

“你又抽什么疯啊?”午夜来临,学校肯定关门。王凯对这个提议不以为意,把刚喝完的啤酒罐扔进垃圾桶。

 

“怎么?这是咱们学校,就算咱们没混出名堂就算跑龙套,也不能不让咱们进吧!”拔高嗓音,想来误会了他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学校肯定关门了啊。怎么进?”王凯耐心解释。

 

郭晓然去学校夜游的念头最终被打消,两个人大晚上走走停停也是很累。索性随意坐在临街小店的台阶上,中戏的大门在远处若隐若现。

 

“我上学的时候还和我们宿舍的一起翻墙溜出去吃夜宵呢。”郭晓然看着熟悉的环境,感慨起来“那时候上形体课,老师让我们保持身材不给多吃。我和我下铺那个兄弟就晚上溜出来吃夜宵。然后你猜怎么着?”郭晓然看着王凯感兴趣的眼神“我和他去那家店正好碰上班主任。结果第二天形体老师就追着我俩跑,边跑还边说:你俩咋这么贪吃?你俩学表演到底想不想红啊?哈哈哈哈哈哈……”

 

“晓然。”王凯本来也是跟着他盒盒盒,可是笑着笑着他觉得郭晓然有点不对,不免很担心。

 

“凯哥,我没事。我就是沙子进眼睛了。”郭晓然抹抹眼睛“我就是觉得这样什么时候是个头,挺没劲的。你说摸爬滚打认认真真地拍,结果播出的时候一刀切。凯哥,凯哥你就不烦吗?”

 

“我不烦呀。”王凯耐心回答拉开一罐啤酒然后递给郭晓然,也给自己打开一罐“因为我热爱呀,当明星哪有那么容易啊?我就是喜欢啊没办法。我当年都放弃高考去书店工作了可最后还是来北京了,就是凭着一股子热爱啊……”

 

郭晓然静静地听着王凯说当年为什么放弃高考又怎么去书店工作,然后因为什么来北京考中戏。在北京的时候如何蜗居在小小的房间,怎么练得专业课又是如何捡起文化课。艺考的时候怎么样?上大学的时候又是如何?

 

“凯哥,我考中戏准备了多久?结果你半路出家就考上了!你太牛了!”郭晓然目瞪口呆“你简直是个奇迹。”

 

王凯对此并不置可否,他拿手里的啤酒罐碰了郭晓然的啤酒罐然后说“我干了,你随意。”仰脖咽下最后一口啤酒。

 

第二次听到,是投资商。

 

王凯拘谨地坐在会客室外的长椅上,侯老板在会议室和投资商在谈。王凯百无聊赖,他摸出手机想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但是最终还是放弃。等到李雪出来招呼他进去的时候,他已经快把长椅旁绿植的叶子数清楚。李雪带着王凯进去一路严肃,也没了当初通知王凯演萧景琰时候的欢腾。

 

上个月,李雪偷偷告诉他侯老板想让他演琅琊榜的萧景琰的时候,王凯惊呆了。作为正午的大戏,他当然知道自己会有个角色,可没想到却是男二号。王凯在真真假假的忐忑和喜悦中迎来这个角色的官宣,他喜极而泣。王凯看过琅琊榜,他喜欢萧景琰这个角色,能去亲自演绎这个角色,去丰富这个人物,王凯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可是随着官宣在网络上的发布,争议和质疑也很快出来。争论的焦点大多在他—他能演好萧景琰吗:他谁呀?这不是陈家明吗?他怎么演好我靖王?舆论夹杂着的声音愈演愈烈,名不经传的王凯和他曾经的角色都是理由。王凯静静围观无奈夹杂着愤怒: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说?他们凭什么这样说?名不经传就不能有这个机会吗?陈家明怎么了?

 

很快这场风波就传到了侯老板和投资商的耳朵里,侯老板还好,但投资上颇有微词。这也是情理之中:投资毕竟是为了利益,如果一个电视剧拍了却没人看那又怎么收益?更何况现在剧集还没开拍,一切都有机会去改正。

 

王凯知道这个改正是萧景琰到底谁演。王凯接到侯老板的电话就知道这件事情恐怕有变。王凯在这个圈子十年,他当然知道这种两方博弈的局面,他也清楚自己可能成为这博弈的牺牲品,他也不是没经历过换角风波。只是这次的不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彻底。

 

王凯被李雪带进去坐定,侯老板跟李雪耳语几句后,后者退了出去,关好门。关门后,才是谈判真的开始。

 

“你是?王凯。”投资商有点迟疑,的确把手里的陈家明的剧照和眼前的王凯对不上号。”

 

“对,我是。”不卑不亢。

 

“那齐勇也是你演的?”东北知青,红脸蛋?

 

“对。”

 

“这……。”投资商有点被这个青年的戏路宽泛吓到。

 

李雪很快带着东西回来,是北平无战事的方孟伟的花絮。


“如果,我告诉你萧景琰你不能演了你会说什么?”投资商看完花絮出声提问并摆手阻止了侯老板和李雪的着急出声。

 

“那我想,各位会失去一个最好的萧景琰。”

 

“哈哈哈哈哈哈,好。就是你了。”

 

后来投资商和侯老板一起去探班,在监视器后面看了王凯的一场戏。戏散了,投资商叫来王凯。

 

“看来我真没看错啊!从陈家明到萧景琰你真是个奇迹啊。”

 

王凯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颌首出声感谢。

 

 

后来在脏水变清劫后余生后,王凯听到“你真是个奇迹”这话的次数渐渐变多,不是郭晓然也不是投资商,而是越来越多的媒体,网友。一场始料未及的污蔑后,在很多营销号娱评人直言他完了的时候,王凯再次站了起来,挺直了脊梁,不卑不亢。

 

在某个他和涛姐的站台时,他结束群访回到后台,难掩疲惫。涛姐赶紧把带来的雪梨汤给王凯拿过来,两个人这才说上几句话。

 

“凯凯瘦了。“刘涛语气里满是做姐姐的心疼。

 

“姐,没事。我还好。”

 

“别崩着劲儿直挺挺地站着,你这样多累啊。”

 

“挺直了脊梁才能告诉那些伤害我的人他们失败了!”

 

“诶,你这孩子太倔强。都过去了都会好的。不过呀,你这回真是奇迹了。那柳暗花明啦,以后好好的。”

 

绝地逢生是奇迹?王凯承认,但他更觉得这不是奇迹,这理所当然:他本来就是清清白白。

 

王凯并不是很喜欢别人说他奇迹,他当然知道别人没有恶意。但他不喜欢:少年离家北上从书店到中戏,是因为他努力;从陈家明到萧景琰,是因为他够专业;而再站起来是因为他什么都没做过!他问心无愧!

 

但王凯喜欢奇迹这个词,因为奇迹的英文是Miracle。

 

他的爱人给他拆解过:M、I、R、A、C、L、E—

 

Matter is really amazing cause love ever

 万物充满惊喜,因为爱永恒。

 

 

评论(8)
热度(12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