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生日

王凯生日是8月18日,狮子座。


2014年,王凯32岁。

八月初的时候,王凯刚刚结束了一个旅行综艺。苗姐体恤他这几个月连轴转的辛苦没有给他接戏。郭晓然和张晓谦敲门的时候,王凯正在家里呆的不知道今夕是何年。看着他俩手里提的大蛋糕才明白今天是自己生日。

王凯和郭晓然他们琅琊榜结束后就分别忙,很久没往一起凑了。虽说王凯心里不得劲郁郁寡欢,但是朋友们乘兴而来还是为了他,他自然不能让人家败兴而归,一顿饭倒也是宾主尽欢。张晓谦是今天凌晨才回的北京就被郭晓然扽过来,因此特别不在状态,两杯酒就醉的不省人事。

郭晓然和王凯合力把张晓谦拽进卧室后回到客厅一时也没了什么话继续。亲近得多了知道些事情反而特别尴尬,两个人各执一边把玩着自己的手机。突然王凯重重地把手机放在沙发上,然后手一探捞起茶几上的啤酒罐猛喝了一口。郭晓然听见声响诧异望过来,撇头看看王凯的手机,原来最近公布恋情的人在祝他生日快乐。

“所以,这样你就觉得好吗?”

郭晓然一个晚上插科打诨兜兜转转终是回到了那个他不敢提的话题。王凯欠着身子,他看不清真切,只见王凯的肩膀狠狠抖动,似是深深呼了一口气的样子。

“晓然,相信我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声音中是说不出的疲惫,在也掩盖不住。

琅琊榜是苗姐拼命给他接下的,用苗姐的话就是—凯凯你就缺一个机会,而这部戏就是那个机会啊。是不是机会王凯不知道,王凯只知道自己赔上了自己的心。喜欢上胡歌,是王凯深埋在心底的秘密,然而这样的秘密却被郭晓然知晓。琅琊榜的杀青宴的时候他喝的有点多,哭哭笑笑间所有的秘密都被郭晓然知道的七七八八。

王凯宿醉酒醒起来的时候,郭晓然就在旁边抽烟,一根接一根的深沉。郭晓然问王凯怎么办?王凯说没办法;郭晓然气急烟一扔说那你就去争取啊。王凯愣愣的看着郭晓然的气急,他惊讶于他的态度更惶恐于他所说的争取。

争取?很多事情并不是争取就来的了的,就比如这份感情。这份感情来得太过惊世骇俗,感情萌芽开始的时候他自己都惊讶,他怎么去跟胡歌说?胡歌在发布会所说的不炒cp就是兄弟情,他言犹在耳。胡歌这样坦坦荡荡,他又岂能把自己不堪的龌龊的心思暴露出来。

对于胡歌最近在朋友圈公布的恋情,他觉得真的是佳偶天成。如果这一切忽略自己的压抑和痛苦。这的确很好,这样真的很好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谁让我先动了心,还是不该动的心!这是我的不赦也是我的原罪。王凯就这样想着,刻意忽略郭晓然恨铁不成钢的神情,把手里的啤酒罐一饮而尽。

32岁的王凯在生日这天体会到了一把暗恋的心酸。


2015年,王凯33岁。

这个八月注定不会很闲,甚至比拍戏更加忙碌。伪装者和琅琊榜接连播出,虽然是不同的播放平台,但宣传确是要做的。最先播出的是湖南卫视的伪装者,因此最近所有的主创基本都在湖南卫视跑宣传,录综艺录访谈,人仰马翻。生日这天,王凯在工作中度过。

王凯大学毕业后的几部戏都是跟湖南卫视合作的。他对这个电视台的感情还是很深的。他录完综艺进入访谈间才发现是原来相熟的导演和记者,他赶紧让小助理去买来奶茶和蛋挞。然后待他的访谈结束,就着奶茶和蛋挞说说笑笑,都是相熟的人自是一番热闹。

说说笑笑间,王凯的手机传来响动。小助理出去接了才说是胡歌的电话,问了问什么时候结束。王凯听了不动声色地皱皱眉还不等说话就听记者小姑娘噗嗤乐出来,说什么胡歌和凯哥关系还真好啊:几天前还给凯哥录生日祝福了,虽然说得有点玄乎吧。王凯听小姑娘如此一番说来后,有些头痛。

录制完毕,凯哥让小助理帮助导演他们拿东西走,自己磨磨蹭蹭半天才出去拿着刚刚搁置一旁的手机,手机里的信息多到爆炸—无一例外来自同一个人的“你到底什么时候出来呀”。王凯就站在过道里,来来往往的人拿着道具展板,而他人高马大不自知只是盯着手机,最终还是拨了过去。

“凯凯,你来啦。好久哦。”

王凯看着胡歌自然而然的语调,他不知道胡歌到底要干什么。自从宣传期开始以来他不避讳地出现在王凯的左右,然后自然的撒娇甚至直拗地说着情话。大家见怪不怪,他却有些惶恐。

“老胡,你到底怎…怎么了?这小少爷是还没出戏嘛?”故作轻松。

明台,小少爷,伪装者。接下伪装者真是个意外:苗姐后来还是知道了那些王凯刻意隐瞒的那些小心思,许是酒醉的次数有些多吧。因着那些疯言醉语,胡苗明白了也是无可奈何。本来都准备回绝了侯老板,可是就因为胡歌那一通电话:凯哥我想让你演。你就是阿诚哥。王凯还是回了其他的剧本,搭上了伪装者选角的末班车。

2014年的年末,先是胡歌的恋情被曝光,然后又是分手了,然后又是没分手。王凯突然有点不知所措,这份不安一直蔓延到进组。王凯进组的那一天,正好碰上了胡歌,王凯看着快步向他跑来的胡歌,突然有点心安。

心安?但是那时所有的心安很快就被慌乱所替代。这部戏,胡歌不再热衷于片场整蛊,只是喜欢缠着他也只是缠着他,旁人只说明小少爷入戏太快。闲暇时,胡歌喜欢盯着他。面对这样的胡歌王凯只是想逃,那双眼睛里情深似海,他觉得自己快要溺水了。胡歌眼里的故事,王凯不想懂也不敢懂。

你真的不懂我对你的感情吗?你就要一直忽略我爱你的心吗?你明明对我是有感觉的,那你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个机会?我不想错过你!我只要你!我爱你!—王凯被李雪拽着拉去喝生日酒的时候脑海里一直循环这几句胡歌的话,情话一直比其他任何都来得直接和彻底。因着生日王凯被灌醉,他清醒的最后一刻他动了动手机发了条简讯。

33岁的王凯在生日这天用了最大的勇气开始期待一份感情。


2016年,王凯34岁。

八月份,王凯在哈尔滨拍戏。拍戏的时候就认真走位念台词,间隙就微个信语个音。剧组里的人打趣说这可真不像大明星啊。王凯对此只是轻轻一笑:这一年因为伪装者和琅琊榜他红的发紫,他也被黑的够呛。他曾被人拥上神坛,也差点被人推向地狱。王凯对此一直很是淡然。

王凯还是勤勤勉勉,一如当初的模样。但是王凯今天还是有些破功:先是一直缠着的打都打不走的人这两天莫名其妙地失去联络;然后就是本来说好今天下戏一起撸串的苏导演和其他一众演员临时爽约;最后就连苗姐和助理也扔下他出去吃吃喝喝。

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他自己一个人回酒店。王凯孤零零走在酒店的走廊里不免有些气闷,他觉得自己真应该好好习得一些演员的自我修养。王先生兀自碎碎念,打开门却发现在小厨房里忙碌的是好久不见的胡先生。

王凯木木讷讷地任由对方飞扑过来亲亲蹭蹭,然后被拽着来到餐桌前,看着这一桌子菜,再看看胡歌哼着歌去操作台端汤。王凯突然明白为什么胡歌会失联,而苏导演他们为什么会临时爽约,还有苗姐又是为何扔下他。当然,他刻意忘记他突然明白的大家跟他说不好意思时嘴角的笑意。

“你,你怎么来了……”有气无力。

“人家辛辛苦苦来了还给你做好吃的!结果凯凯这么冷淡!”生气撅嘴。

“我只是有点……惊喜。”简直惊吓好嘛。

“是吧,我就说嘛。”得意。

“所以?”

“我呀,我来陪你过生日啊。”

“……不是还有好几天?”

“我提前来不好嘛!我要陪你度过33岁的最后一秒,然后迎接34岁的第一秒。就这样拉着你。”胡歌摇摇不知道什么时候握上的王凯的手。

王凯就这么被胡歌愈发炉火纯青的情话打动红了眼角,惹得始作俑者赶紧轻揽入怀轻声安慰。王凯轻靠在胡先生怀里,觉得自己的心前所未有的安定。胡歌就这么陪着王凯在剧组里呆了几天。真的像胡歌所说的那样:他陪着王凯度过了33岁的最后一秒。他们手拉着手,他们在一起。

零点的钟声响起,胡歌在他的耳畔轻轻说生日快乐,凯凯。不是32岁的看不出任何感情的微信,也不是33岁的感情浓烈到无法承担的电话;这是一声平淡的却让人安心的祝福,给34岁的王凯。

32岁的王凯生日愿望是希望他幸福。

33岁的王凯生日愿望是希望可以幸福。

34岁的王凯生日愿望是—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


狮子座的王凯从来是只骄傲的小狮子,但是他愿意为胡歌卸下所有的骄傲,去期待一个两个人的未来。

评论(8)
热度(14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