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二 回家

私设如山。OOC全是我的锅


除夕 巴黎


“先生,船还有几十分钟才到。您还是去休息一下吧。”史蒂芬实在搞不懂这位寒风中直直站立的中国先生。“这一定是您很重要的人吧?”

“很重要,是家人,是手足,是朋友。三年的时间里我以为我已经接受了他的离去,可当我知道他还活着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从心底里无法接受他的离去。知道他活着的时候我从心底里后悔当初的决定。还好,他活着回来了。”

对面的中国先生好像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史蒂芬憨憨地摸了摸鼻头,这位中国先生好像很感怀可是他又实在无法理解这位先生的话头,正尴尬间他突然看到了远处驶来的邮轮,于是他兴奋地大喊“先生来了你看他们来了。”

明楼看着远方驶来的邮轮慢慢进港停稳,突然有点却步。史蒂芬可不,他飞快地跑进下船的人群找到了自己留学归来的姐姐,然后又跑到慢慢走过来的明楼身旁“先生,我和我姐姐先回家了啊。家人好久没见了呢。愿你的家人喜欢巴黎。”年轻人就是好,像一阵风似的还没待明楼反应过来就已经和姐姐拖着大箱子跑出去老远。正想着一个蓝色身影闯入了明楼的视线。明楼突然停下不走,眼睛死死盯着下船的明诚。显然对方也已经发现了他,快步朝他走来。

“明家二少爷,好久不见。看样子还是记得我这个哥哥。”

“大哥。”明诚惶恐道。

“大哥谢谢你活着,谢谢你回来。”明楼一把揽住这个二弟。

“大哥,我回来了。”这次语气中少了份惶恐,多了份坚定。

回家的路上,明楼谢绝了明诚开车的好意,坚持让明诚坐在后排。

“阿诚,你知道大哥在想什么?”明楼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人随意道。

“大哥在想我为什么三年才回来。”后者正色道。

“就像王天风说的,我们什么都不要想那么多为什么?就像我跟大姐和明台说的,我们都不要问你为什么。我们只要知道你九死一生回来是为了我们。”明楼又看了一眼后座的人继续道“你离开的三年,我一直在反复地想我是不是做错了。我不是后悔做出的决定,而我是在想一开始就不该让你参与到这里。如果不是我当年带你走上革命,你也许有了不一样的人生。大哥说过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明楼突然一紧急刹车,盯着后视镜叹道“可是大哥,大哥最后亲手拔起了自己养的牡丹兰草。大哥弄丢了从十岁起就亦步亦趋跟着大哥身后的小阿诚啊。”

“大哥。”阿诚看了看快要哭出的明楼赶紧递上一方手帕。“明诚的信仰是保家卫国,可明诚存在的意义是明家。从明诚进明家开始那一天,明诚就立志守护明家。明诚赴死是为了明家,明诚活下去也是为了明家。”还有一句话明诚咽在心里,更何况那是明台,他的小少爷。


兄弟俩这边厢开诚布公,那边厢明公馆里的明镜可就坐不住了。“阿香。你看看火上炖的南瓜羹怎么样了?那可是阿诚最喜欢的。锦云锦云你快把向日葵摆到门厅,让阿诚一进门就看到。”说罢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恼怒道“诶呀呀明楼这个小赤佬接弟弟接到哪里去了!我们阿诚山高水远一路来还不赶紧回家歇着。”饶是平日里再见识到大小姐嘴上功夫的阿香也不禁噗嗤乐道“大小姐就是心急,人还能接丢哩?倒是大少爷平时这么响当当的人到大小姐这里成了小赤佬了。”明镜关心则乱,这时倒也捂嘴笑开。眼睛一转发现了一下午就靠在沙发上发呆的明台“诶呀呀明台你不要发呆了,快去帮忙。”

大姐的惊呼打断了明台的思绪,他看向大门,目光如炬。从他知道明诚活着的时候,他不似大姐的喜极而泣,也不是阿香锦云那般惊喜,反而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他想仰天大笑阿诚哥还活着,他又想到大哥和阿诚哥的生命牵绊;他希望快点看见阿诚哥,又惧怕见到大哥与他的亲密无间。他甚至邪恶地想到宁愿阿诚哥没了,那样他就可以假装独享阿诚哥一个人,他们是相爱的,只是他们之间隔了生死。他又极度不齿自己的想法,他快疯了。

正想着阿香听到了汽车熄火的声音,大声呼喊着大家过去。明台赶紧和锦云扶着突然紧张的大姐向门口走去。明楼和明诚一黑一蓝前后走进门,就好像那些年在上海一样。可是许是身处异国又经历太多,这似是而非的场景多了让人流泪的冲动。先是开门的阿香小声呜咽,然后明镜失声痛哭,锦云也红了眼眶,明台心头更是百感交集。

阿诚走上前去直直给大姐跪下说“大姐,阿诚回家了。”明镜哪里还顾其他,赶紧拉起阿诚不断重复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明诚一进门就看到了明台也自然看到了锦云,明楼在车上就跟他说过明台娶妻,虽然心里有准备但是看到一双璧人相携而立还是心口钝痛。阿诚和阿香打了招呼后就直直走向明台和锦云笑道“阿诚哥听到你们结婚真是太开心了,可惜没赶上婚宴。等回头我们小少爷的孩子出生了阿诚哥一定要多喝几杯。”一番嬉笑倒叫锦云红了脸,明镜笑着打断,敦促明楼把阿诚的行李带上楼让阿诚休息休息好开饭。明楼拿着行李带阿诚上楼,明镜吩咐完了就带锦云和阿香去厨房看看。

一时间门厅就留下了明台。明台看着刚才堪堪擦过阿诚哥衣角的手苦笑想到:果然我还是没有机会。



带着被喜欢太太点赞的得瑟TBC
好吧我坦荡一点!阿诚哥如何九死一生之所以不问不说是因为我没想好咋死里逃生。以后想好了会写阿诚哥或者疯老师的番外描述一下,想不好就这么过去吧。

评论(1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