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一 活着

私设如山 OOC全是我的锅 正文回归第三人称 阿诚小天使上线 可谈恋爱还是不容易

法国 巴黎大学 

明楼坐在沙发上抽着烟,他已经维持这个姿势将近四五十分钟。同科室的老师纷纷用探究的眼神看向他,想要上前询问却止步于明先生的一脸严肃。“啪”明楼抓起散落在一旁的早前收到的电报,连衣服都来不及拿就冲出了办公室。他需要一个答案,他有一个答案,他要证实一个答案。他发疯地冲进亚瑟先生的办公室,吓坏了正在享用下午茶的老院长。“亚瑟先生,我需要借用一下您的办公室打一个越洋电话,只有一个人。请求您。”深受法兰西文化熏陶的老教授被眼前语无伦次的、与平时温文尔雅形象大相径庭的明楼吓得目瞪口呆,但还是让出了办公桌的椅子,拿起大衣、礼帽以及围巾走出办公室。明楼来不及思考自己有多么失态。一把扯过桌子上的电话拨给了国内的某一个人。电话拨了几遍始终无人接听,当明楼拨到第六遍的时候,电话突然通了。许是吓了一跳,明楼在电话接通的时候反而无法组织语言,反而被对方抢了先。

“哟,明先生。别来无恙。怎么会给我这个旧友打电话?”

 “我问你,电报上的意思是什么?”明楼一边问一边哆哆嗦嗦地用手心磨搓电报上的字。

 “什么意思?呵,就是你看到的那个意思。” 

“怎么会?这不可能。” 

“什么怎么会?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 

“可你,我们...” 

“明楼,我告诉你。你们明家的人可以为了民族大义舍身取义,我也可以为了个人道义救我自己的兄弟。就算我们站队不同,无论是共党还是军统,可他是我兄弟。我不可能见死不救。” 

明楼被对方的话语怔住,一时间倒也忘了言语。 

“明楼,你记住你说过你恨我把你幺弟卷进战争,那我今天把你二弟还给你。我王天风不欠你们明家任何。”

 “王天风,你......” 

“我什么我。”对方一声嗤笑,语气却突然软了。“我知道曼丽和郭骑云也在巴黎还有明家小少爷,作为他们的老师我遗憾却不后悔,让他们好好活着吧。” 

“这么说曼丽和郭骑云是你送来巴黎的?”

 “明楼。”对方突然正色,“为了迎接更多人的光明,总有人会活在黑暗中,我这辈子注定是这样,还是让年轻人享受阳光下的滋味吧。黑暗中有我就够了。” 

“王天风。”明楼诚恳道“当年大姐跪在我面前求我放弃潜伏工作。我为了我的姐姐放弃自己的信仰。现在想来我不如你。”

“哼,你小子别暗地里讽刺我孤家寡人。而且也别跟我说劳什子信仰。我们的队伍不一样。我不是你那个熊小弟,两句话就能给策反过去。”

“王天风,就算我们站队不同。可我们这有一个民族,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我们这个民族。”明楼强调“王天风,谢谢你。为了我们这群人生活在阳光下而在黑暗中独行。”

“别那么肉麻,不是当时要一枪崩了我的时候了。还有别责怪明诚这么久才和你们联系。你们甚至我都无法想象他为了现在的重逢付出了什么。我只是救了他,剩下的他能活着、能和你们重逢全是他自己。他可以为了你们从地狱中爬出来九死一生就是奇迹。至于你,明楼愿我们都能活着看到民族复兴的那一天。如果我看不到了。”对方一顿“那你就替我看这大好河山。”
“王天风。”
“干嘛!”
“活着。”
“挂了!”

不等明楼反应,对方干净利落地挂断电话。明楼暗笑一声,低头看到快被自己揉烂的电报纸,只有八个字 :诚弟赴法 不日将归。只要活着就有奇迹,你看阿诚不是还在吗?
阿诚还在……还活着!



这是一章对话的TBC
尼玛对话只是想写200字嘛!这尼玛字数爆的!可是私心想给疯老师加戏!民族大义前,舍生取义者值得我们尊敬!可阿诚哥还是没上线!那就下章吧?!其实也算上线对不对,第三人称上线不活在台花回忆里了!

虽然我觉得我自己写的shit但我还是给自己点个赞~献给这章的王天风。只给这章点赞。厚脸皮发lo的时候用没了!我努力给王老师整回来!
今天晚上阿诚哥上线~明天苏靖要拉郎~果然鸡血是打出来的~

评论(10)
热度(8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