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价值百亿的琰琰啊 02

【苏靖】价值百亿的琰琰啊 02

*苏靖AU,有插件。

听说我用一个lianjie结束了限流时代→_→本来悄咪咪的事情结果浏览蹭蹭上去了。

剧情→

梅石楠把30%的股份赠予萧景琰梅长苏为了不让家产旁落从而苦苦追寻

→前情,

 

6.

自宫羽离开后,两个人之间陷入长久的沉默,萧景琰把碎片收拾干净,然后拿着簸萁走进内屋,梅长苏看着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没说。直到萧景琰的脚步声音再次响起环顾小酒馆的他循声望过去,发现对方回来手里多了一个文件袋。

“既然你是梅叔叔的儿子,那么这份文件就给你吧。”萧景琰的声音轻轻的,嘴角甚至衔起淡淡的笑意,他对着面露意外的梅长苏继续解释道:“我问过学校法律系的老师,这种情况只要我签署放弃声明就可以了,因为公证需要时间,等到拿到我手里的时候我已经回家了,所以……”

“景,景琰,我,我不是,我没有……”当自己的心思被他人点破,萧景琰此刻摆明的态度倒教他自惭形秽,梅长苏觉得此刻的他简直是丑人多作怪。

“你放心,不是我的我肯定不会要,我们家虽然没有大富大贵……”萧景琰看了看布置温馨的小店,“做人的道理父母教的我都懂。”

“对了,梅先生。刚才那个小姑娘在等你吧,你也赶快回去吧。”萧景琰看着低着头的梅长苏,他心里一片潮湿别过头去对对方下了逐客令,余光瞥见对方猛地抬起头来就又言道:“既然这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那么我请您以后也不要再来了。因为我的父母他们善良又朴实,如果知晓内情,肯定会很伤心的。”

说着父母会伤心难过的萧景琰嘴角旋即扯起勉强的笑容,笑比哭还难看。

 

“老头子,老头子你慢些啊,慢些啊……”林静抱着因为闹觉哼唧的小庭生,紧赶慢赶仍是追不上在山路疾行的萧选。

原本,他们都说好今天留宿在妹妹妹夫家,莅阳一早都把铺盖床上用品换好,也怪她今天多嘴,在和莅阳聊天的时候提到了梅先生今天会来的事情,生生让又和谢玉捧起酒盅的老头子听了去,急忙放下酒杯连夜往家赶去。

“你别着急,还抱着孩子呢。”萧选回过头去塞给自己手里的手电筒,嘱咐着老伴儿却也不停脚步地想要继续往前走。

“唉唉唉,你说你这是又要干什么,想起一出是一出的。你给我站住!”越想越说这是什么事的林静干脆直接嚷出来,也顾不得怀里睡得呼呼的小孙子。

“我啊,我不放心那个人。你说他说自己来山里开发旅游,可是这前山后山问什么都不知道,要这小子说骗人的话,你说咱们家除了景琰还有什么可骗的啊。”

“你说得这可是真的,可,可我看景琰像是动心了啊……”林静一边哄拍着怀里的小孙子,一边语气也焦急起来。

“所以啊,我得赶紧回家看看去啊,家里没人孩子要是挨了欺负可怎么办啊?哎哟,快走吧……”萧选猛地想起自己还在这里耽误什么,跺跺脚又往前走。

老两口着急地赶回家,看到已经打烊的小酒馆如素平常,刚刚放下的心却又因为忽而听到的呜咽声提起来,对视一眼,匆匆往萧景琰的房间走去。

 

7.

蔺晨大半夜被梅长苏的电话吵醒,指名让他去到妙音坊喝酒。待他一边骂着对方千万遍一边因着凌晨修路而饶了大半个城区赶到的时候,梅长苏可是吓了他一大跳,且不说那嘴角未干的血迹,就说那一杯接连一杯猛灌酒的瘆人模样就够可怕了。

“哟,我说你可真是动作迅速啊。”在苦问无果之后,无意间瞥到茶几上文件的蔺晨拿起来晃了晃,可是待一细看却也突然愣住:“我说这个日期怎么比你让我查萧景琰身份的日期还要早,萧景琰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他从头至尾根本就没觊觎梅家的财产,一切都是我丑人多作怪。”梅长苏大喊大叫地举着酒杯张开双臂,一脸悻然。

“那,那你这个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不是根本没有纠纷吗?”整个破侦探社号称自己知晓天下事的蔺大少此刻宛若十万个为什么的本尊。

“宫羽跟着我去萧家闹了一场,后来又跟着我回家闹了第二场。我爸知道了始末,揍了我一顿。”梅长苏说着,突然看向啧啧嘴的蔺晨又言道:“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我爸一定要把30%的股份给他。”

“因为他,救了我。”梅长苏看着神情突然变得迷惑的蔺晨,点着头喃喃出声。

梅长苏十八岁的时候因为父亲生意上的仇家被绑架至深山老林,后来因为梅石楠报警对方决意撕票,把他推下山九死一生,等到他被巡山的警员找到送到医院,却发现他的血型在这里实属稀缺。

那年代的闭塞地区,献血几乎是闻所未闻的事情,梅石楠大半夜地敲开了镇子上的每一家门却处处碰壁,直到他遇到了萧选。十五岁的萧景琰给梅长苏输了300cc的救命血,而梅长苏就是靠着这300cc的血撑过了从九安镇开向市区的近2个小时的山路。

你说,如果是你是我,面对救你儿子的救命恩人一家,你会怎么做?

如果,我要是知道那家的孩子几乎舍命救来的你能长成这副不懂得感恩的德行,我宁愿他不救你。

是啊,当时的景琰还没有成年,为了素不相识的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而他又做了什么?

当宫羽跑到他家将一切对他的父母说出,当他的那些心思被梅石楠知晓,他的父亲勃然大怒之余,狠狠地拿起鸡毛掸子打了他,一边打一边怒骂他。梅长苏一边挨着皮肉之苦,一边听着梅石楠的话,他忍着痛只是这样想着。

“哎,我说你那表妹这真是缺心眼啊?”当蔺晨听完梅长苏低沉的叙述之后,许是为了缓和气氛说出了这么一句,却不想适得其反。

“蔺晨,我真的难受,特别难受。”梅长苏捂着自己的心口,将身体蜷缩在一起。

“诶,你不是,不是……”蔺晨看着如此反应的梅长苏,在想到某种可能性之后忽然突然瞠目结舌,你不会真的喜欢上那个萧景琰了吧,他没敢问。

 

8.

梅长苏不知道在心间缠绕的对待萧景琰的某种情愫,究竟可不可以称之为喜欢,那种欣赏,佩服与知晓真相后的愧疚交织在一起,搅得梅长苏心神不宁的度过一天又一天。就算他来到金陵大学,走在校园里那心中涌上的不可名状的感情,也只是告诉他,他想见他。

在梅长苏的授意下,金陵大学和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赤焰拟提供涉及8个专业近60多个实习岗位给到大学的大四毕业生。在知名企业走进校园的第一天,梅长苏作为企业代表和促成人来到学校,总算是光明正大地进到这里。

“诶诶,长苏哥,大哥,祖宗,你老实呆着行不行。”言豫津拦住刚发完言从主席台上走下来就准备迈开步子的梅长苏,双手合十的求饶作揖,就差磕头。

“这里交给你了,我就在山里给你买块地种土豆,就算赤焰就此开始进入第一产业的契机。”梅长苏抿着嘴说着,直接把自己的西服外套扔在了对方身上。

言豫津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公司里谁不说他有个当总经理的表哥是空降兵,遭人非议不说他也没得好处,就是跟那讨人嫌的宫羽多说了几句废话,哎哟呵他表哥之后没生吞活剥了他却也没给他好果子吃,让他把金陵近郊的所有大山考察个遍,美名其曰就是要让赤焰搞旅游发展第三产业。

都是萧景琰啊萧景琰,诶这萧景琰是不是就在金陵大学啊。言豫津嘀咕着忽而灵光一现,再看看急吼吼的梅长苏离开的方向,啧,哪里还有人影啊。哎,这是什么情况?言豫津挑挑眉毛却也没工夫看热闹,马上又返回会场继续忙碌。

 

“啊,小心啊。”一个迎面跑过来的学生撞上了萧景琰,他来不及去捡散落的书和彩页,只是连忙扶住因为惯性相撞而趔趄的那个学生。

“对不起啊学长,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待看到戴着研究生院会徽的萧景琰站在面前,那学生连忙道歉蹲下身帮忙捡掉落的书本,又解释道:“体育馆有企业说明会,我着急去就……”

“那你就去吧,没事没事。”萧景琰听到这里伸向卷子的手一顿,而后他神色恢复如常地又说道:“这里我就来就好,你要加油哦。”

“谢谢学长,谢谢学长。”那学生长呼一口气地说着,把自己手里的彩页递给萧景琰,再三道歉后离开。

赤焰作为校企联合的首批企业进入校园,这消息他是知道的,这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全日制本科生,所以作为在读的研究生学长,萧景琰所得知的全部消息,也只是耳闻而已。那么,那个人会来吗?他没由来地想到那个人,重重地叹了口气,刚想转身就看到面前,突然出现的一本书。

萧景琰,心里一动,猛地抬起头来。

 

9.

“萧景琰,你说说你怎么就这么不省心,我不是让你等我一起回图书馆的吗?”循着元气十足的声音望过去,便是柳笙笙那灿烂的笑脸,萧景琰分不清楚是失落还是怎的,他只是站起来轻轻上扬唇角道:

“是啊,大小姐,你说的没错,真是多亏了你啊。”他笑着重新将柳笙笙捡起的书拢在手里,两个人说着话往前走去。

“哎,那体育馆怎么这么多人,我们下午的讲座不会很少吧。”他们去图书馆经过体育馆,站在里侧的柳笙笙踮起脚尖望了望里面的人山人海。

“没关系,就算连你这个第一听众都跑去参加企业说明会,我也会讲下去的。”萧景琰低着头笑眯眯道。

“诶诶,可不行,人家本科生的事情我凑什么热闹?”向对方连忙摆摆手,“再说了过一会儿参加完你的讲座,我可是要赶去礼堂话剧排练的啊,说好你陪我的!”

柳笙笙一脸说好我当你听众你当我观众的模样,倒是让萧景琰暗自好笑。因为暑假的那一段经历,开学之后他经常若有所思的郁郁寡欢,这丫头担心她平日里便跟着他帮他给学生会系列讲座打打下手,也拉着他去参加自己的话剧社团。对于朋友的心意,他很是珍惜啊。

“好好,只要大小姐的表演加入点感情不是干巴巴地背台词,哦,不对,是念台词啊。”

“嘿,萧景琰你是不是找打……”柳笙笙难得地听出对方的揶揄刚要扑过去不依不饶,就听到一句陌生的呼唤在他们身后响起,

“景琰?”她扭头看向那声音的来源之人手足无措地站着,声音里透着极为复杂的惊喜,愧疚和……而更奇怪的是萧景琰的反应,她离着近亲眼看到对方在听到呼唤后浑身一僵,连连后退了几步。

“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她真是第一次听到萧景琰这么冷冰冰的声音,连头都没回就直接想要往前走。

“萧景……”他刚想说话,就见那陌生人先于她开口,两步三步地追上萧景琰伸出手臂拦住他。

“景琰,你能不能听我解释。”

“先生,我说你认错人了。”萧景琰面不改色地说着,径直越过对方。

奇怪,景琰不是景琰吗?难道还有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景琰吗?柳笙笙糊里糊涂地看着萧景琰匆匆离开的背影,她飞速地瞥了一眼站在路旁有些失魂落魄的陌生人,然后连忙向已经走进人群中的萧景琰。

 

10.

萧景琰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对于梅长苏是何种情绪,在知道赤焰和学校合作后,他在某种程度上心怀期待,可是却又在看到对方出现后,硬下心肠冷言冷语,或许就是经历过欺骗之后怕了吧,虽然对方并没有怎么样,可是他却有了种痴心错付的感觉。

“所以,十八世纪的法国……”当萧景琰抬起头来在空中和梅长苏的目光相遇,他别过头去却在看到自己在黑板上写的「英国文学起源和发展」的板书后,有些尴尬,“是英国,不好意思,英国的文学在……”

“梅长苏,你到底想干什么!”所以,在当梅长苏从图书馆又追到了小礼堂,想起自己被对方的影响至深,萧景琰当真是恼羞成怒,他拔高声音却又惊觉公共场合努力克制,“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梅先生,请你自重。”

“景琰,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我承认当时哦确实是有目的地接近你,因为我爸的那份……”梅长苏在狭窄的过道挡住对方,努力地解释着却不想对方情绪率先崩溃。

“我不听不听不听……”这仿佛是把萧景琰重新带回了那夜的撕心裂肺,登时他也管不了那么许多地捂住自己的耳朵,拒绝任何信息的传入,生怕对方再说出什么伤人的话。

“景琰,你必须听。”梅长苏见着萧景琰这般,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感情,他猛地拉下萧景琰的手,“我承认我之前是有别的目的,可是通过细水长流的接触通过这些日子我的后悔难过,我发现我对你,对你是有感觉的啊。”

“啧,我已经把声明还给你了,你还想要做什么。”萧景琰在被对方的告白震惊之后,努力地挣脱开对方,转身跑开。

“对不起,我们是不是影响你们了。”等到梅长苏惊觉自己对对方的伤害已经这么深,当他发现,对方已经不相信他的话的时候,他愣在原地久久才回过神来,而后他发现原本舞台上排练的人都已经停下来看向他。

“没什么没什么!你们继续继续……”作为导演的霓凰摆摆手,然后转而对男女主角说教道:“你说你们就不能学学人家这个告白激烈争吵的感觉吗?”

“姐!我可是你亲弟弟!”男主角穆青颇为不满地扬声道,得又是一个言豫津之后空降不自知的人才。

“喂,那个,虽然我不知道你和萧景琰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最近一段时间很不开心。”不是导演亲妹妹的柳笙笙提着裙子跑过来追上往外走的梅长苏,看着一脸挫败懊恼痛心的人又言道:“不过,景琰下个礼拜要去廊州师范交流学习两个月啊,你知道把握机会吧。”

 

柳暗花明又一村说得可能就是梅长苏,他听从柳笙笙的劝说没有再去追萧景琰而是拜托教导主任地去文学院找辅导员要了一张交流时间表,准备好好表现一番。只是,他这追夫漫漫路一去就两个月啊,坐在车里回公司的梅长苏忽而眉头一皱。

“你,今天找我来干什么?”夏江意外地看到梅长苏突然主动上门拜访,这个后生可畏的年轻人总让他有些隐隐不服,凭什么梅石楠退休就是他儿子,好好的集团搞什么世xi啊,凭什么执行长不是他,凭什么!夏老头正在那里兀自不平,就见梅长苏笑眯眯地开了口:

“夏叔叔,我尊敬您为赤焰的付出也自感不如,所以下一季度的执行长就由您来接任吧。”

这……虽然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夏江阚泽笑得一脸小狐狸的这个子侄,总归觉得有什么不妥。

 

*大家说看(下),我偏偏来(中),下章如果写不完就是(中下)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4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