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距离 06

萧景琰:早晨十点,窗外阳光明媚,我却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我在为客户的「梦想」努力,而庭生却在一旁发着很大的脾气,哇哇地哭着让我的脑仁儿疼。诚然,美好的周末不应该宅在屋子里,可是我却分身乏术,一夜未眠我的太阳穴突突地疼着,就在即将又一次痛哭流涕的时候,梅长苏的出现犹如天兵天将拯救了我。

“你怎么来了?”萧景琰将自己掩在门后,很是哑然。

“我知道周一是你的deadline,而你……”庭生嗷的一嗓子打断了梅长苏的话,他顿了顿道:“搞不定庭生。”

萧景琰被戳中心事下意识地瘪瘪嘴,梅长苏两句话招招打中他的七寸,他倒真是无话可说。他想了想道:“你等等啊,我先收拾一下。”说着,门被大力地关上。

萧景琰在庭生的魔音贯耳中快速地将凌乱的房间规整了一下,然后才把梅长苏迎了进来。梅长苏眼见的就是哭得跟花猫脸似的庭生小可怜地抱住他的大腿。

“如果有旁人在这儿,肯定还以为我是解救被拐儿童呢……”

萧景琰听着梅长苏久违的打趣,回过头去狠狠地瞪了眼胡说八道的人。

“嗷呜……”庭生犹如小狼崽似的又是一嗓子“长苏叔叔,这个是最新的乐高哇。”

“所以,今天叔叔陪你拼,让你小叔工作好不好。”梅长苏俯下身扶着膝道。

“好哇。长苏叔叔,快来。”庭生抱起乐高就屁颠屁颠地往卧室跑,萧景琰看着庭生一扭一扭的小屁股,只想狠狠地踹一脚:哦唷,这个小白眼儿狼哟。

“那就,就拜托你了。”萧景琰看向梅长苏有些不好意思道。

“交给我,你去忙吧。”梅长苏笑着说道,随手将风衣仍在了沙发上。


梅长苏真的如他所说,陪着庭生拼了一天乐高。晚上九点半,当萧景琰终于伏案完成计划书,他这才抬头看着窗外的漆黑一片,他想起那一大一小赶紧摘下静音耳塞起身,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庭生已经躺在床上酣然入梦,而梅长苏则是靠在椅背上。萧景琰轻手轻脚地收拾外卖包装盒,看样子他们不同与萧景琰直接叫RoomService解决两餐,叫的都是外卖。Pizza和汉堡肯定让庭生乐得不行。但是对于厌恶垃圾食品的梅长苏来讲却是难以接受的。

萧景琰收拾完垃圾,刚想给梅长苏盖上毯子,却发现对方蓦地睁开了眼睛。舒缓的钢琴曲,两杯咖啡,两个人就在沙发上静静地坐着。良久之后,梅长苏开口道:“昨天是没睡吗?感觉眼睛很红的样子。”

“昨天……”萧景琰拖长音调,顿了顿道:“确实没睡,还哭过。”

梅长苏不说话,等着萧景琰的下文。

“你知道吗我爸是军人,天天梦想着这几个儿子里有谁可以接过他的衣钵。他对前几个儿子都是开放的态度,但是对我却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可是真的不喜欢,所以我们闹得很不愉快。直到体检报告出来了确定我是Omega,这才让他放弃这些想法。可是,我和他刚缓和关系你就出现了。后来,因为他不同意我离婚,我就干脆一走了之。”

梅长苏听到这里,忍不住扑哧一笑。

“我简直是用我的前半生在和他作对,职业规划也好,婚姻也好。所以我爸说得对,我从来都是只有知会他的权利。甚至你知道吗?”萧景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道:“这次回家我都在想如果他生气的话我就干脆走了算了。可是我还是没有这么做,因为我发现五年的时间他的头发全白了。我突然觉得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我一走就是五年,彻底忽略了父母老去的事实。在医院,我说不清楚他的既往病史,甚至连他血糖高都不
知道。”

“所以昨天当我接到小方的电话,我才会几近崩溃,因为有一天你发现你自以为的竞争对手,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大,他也会变老也会脆弱。那种感觉太糟糕了,愧疚,自责和害怕交织快要疯了。”萧景琰接过梅长苏递过来的纸巾擦擦眼睛继续道:“看来,我把重心往国内转移是对的。”

“你的硕士学历以及在大事务所的任职经历会帮助你从头开始的,如果有困难的话,可以找我。”

“你放心,我只是在开展事务所在国内的业务,毕竟我已经是合伙人而不是打工的了。所以我觉……”萧景琰的话音突然戛然而止,他错愕道“你怎么知道我读书了。”

“我不光知道你去读书了,还知道在我们在一起的那十年,你接到过很多Offer但是都拒绝了。”梅长苏沉吟片刻道:“那封Offer我比你先拿到手,因为周老先生找我谈过。”

“教授,找你做什么?”

“他觉得是我拖累了你,用婚姻家庭锁住你让你无心工作。他说如果我爱你,那就要想清楚什么才是真正对你好的做法。”

“所以,你才提离婚的吗?”萧景琰的声音里有着自己都没发现的颤抖。

梅长苏摇了摇头,并未说话。

“原来,你是成全我。”萧景琰悠悠一叹“我还以为你是厌倦了我的偏执。”

梅长苏摇摇头接着说道:“说到底,我是发现我真的很亏欠你,用婚姻束缚你,让你不安让你难过,从来没有真正地照顾好你。”

“把婚姻的失败归咎于一方全错或者一方全对,是孩子的做法。”萧景琰碰碰梅长苏手里的杯子说道:“我们都有错。”

梅长苏弯弯嘴角,喝了口咖啡。他把咖啡杯放下,脑袋向后仰靠在沙发背上,叹道:“你说如果当时我们肯这么心平静气,是不是不会走到离婚这一步呢?”

“可惜呀。”萧景琰将下颚抵在沙发背上“人生没有太多的如果。你们谈生意,不就是没有如果吗?”萧景琰顿了顿“我还是想你道歉,因为我误会了你和霓凰的关系,导致这五年来一直把你当作负心汉来仇恨。”

“至少因为这种恨,你回来了不是吗?”梅长苏盯着萧景琰忽而觉得自己有些过于袒露,转而说道:“其实,这次看到霓凰。我才真正的放下心来,我当时一直鼓励她生下孩子维系住婚姻,可是却变成了她一个人在美国带着孩子打拼。”

“当时我只觉得我的婚姻失败了,不能再让她的婚姻失败了。可是,还是……”

“但是,现在还是最好的安排。”

“对,最好的安排。”梅长苏说着起身,他顺手拿起沙发上的风衣道:“我要回去了,明天我约了一个客户打球,来不了了。庭生,只能靠你自己喽。”

“我会看着办的,设计稿已经基本完成了。”萧景琰笑着说道。

“嗯,蔺晨的鱼缸给他解决了?”梅长苏看着他摇头,笑着说道“他是有些天马行空,但是跟着这样的人干活不累。”

“但是我们给他干活累呀,还不知道现在的构想能不能付诸实践呢。”

“能成就成,不成的话给他在前台摆个鱼缸吧。”

“怎么能这样呢!”萧景琰哑然失笑“这个会被投诉的。”

“跟蔺晨说,就说是我说的。”梅长苏淡淡道:“除非他不想要那80%的业绩。”

“这么说,你算我的后台喽。”

屋里突然响起一阵呜咽,萧景琰想许是庭生闹觉,赶紧走进屋子把他抱起来哄,庭生怎么也不肯自己在大床上睡觉,只得让萧景琰抱着他出来。

梅长苏已然穿戴整齐,他摸摸庭生朝向他的后脑勺,然后对萧景琰说道:“行了,你抱着孩子赶紧睡吧,我走了。”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转身就要走,忍不住说道:“你就怎么走了?”

“那不然呢?”梅长苏讶然道:“我要说晚安?”

萧景琰的脸上露出一丝落寞,他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就看到梅长苏的脸在自己的眼前放大。

“还是,我说我们重新在一起吧?”

萧景琰的脸颊染上一抹绯红,他看了眼趴在他肩头的孩子,低低地说了声:“滚。”

“好吧,庭生晚安,长苏叔叔回去了。”梅长苏笑眯眯地对着庭生说道。

“叔叔,晚安。”虽然庭生依然是后脑勺对着他,但是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

梅长苏离开后,萧景琰抱着有些重量的孩子转身回卧室。

“小叔叔……”声音有点闷闷。

“嗯?”

“其实,我还是想叫长苏叔叔小叔父。”忸忸怩怩的说道。

“哎哟,你这个鬼灵精。”萧景琰笑着摇摇头,颠颠身上的小胖墩儿,走回卧室。萧景琰不知道的是,梅长苏一直呆在房间门口没有离开,直到好久。

梅长苏:我知道景琰的意有所指,我也甚至快要在这美好的氛围中脱口而出「景琰,我们在一起吧。」,但是我不能。不是我不想,这是我做梦都想要的结果,重新和他在一起。但是,我不能草率地说出口。因为,这一次我要让他看到我的表现,我想让他对我们的未来有信心。


评论(16)
热度(18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