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距离 04

*最近tag很冷清,所以酱酱会努力更新。

*还有关于柳小姐的名字,酱酱闹了个大笑话,给大家鞠躬以后会更加谨慎的,保质保量的有速度更新。

正文:

 霓凰悉心地给小Tony搭配着早餐,太阳蛋和培根搭配烤得焦香的吐司佐着蔬菜沙拉和肉松。可是孩子紧紧盯着地却是她手边的柳橙汁。圆滚滚的大眼睛里满是渴望。

 
“MaMa,orange juice please,please。”双手合十的小娃,小奶音透着十足小可怜。 
 
“辰辰,要说请给我喝橘子汁。”霓凰拿起玻璃杯,说道“妈妈告诉过你我们已经回国了,你要说中文。不然,没有小朋友和你玩的。” 
 
他看着妈咪叽里咕噜地说了很多本就一知半解,听到中文两个字就明白了:小孩子从小生活在以英语作为母语的环境中,面对拗口不少的中文发音,本就不情不愿。此刻他瘪着嘴,小声地努力发音:“juan,jua ju……uncle!”小孩子苦着的小脸,瞬间明亮起来,挥舞着小手指向前面。霓凰讶然地抬头才发现是梅长苏正朝她们信步走来。 
 
“小tony呀,好久不见喽。”梅长苏笑眯眯地把跑过来的辰辰举高高,孩子咯咯的笑声终是让他心底的郁闷渐散。 
 
“我这么努力地教他学习中文。”霓凰看着梅长苏一坐下就长手一捞把柳橙汁递给辰辰让小娃喝个痛快就略带无奈地说“你一来就前功尽弃了。” 
 
“教中文也要合适场合嘛。”梅长苏弯弯嘴角“我们小时候可是最讨厌在饭桌上说学习成绩。那时候再好吃的大鸡腿也让人索然无味了。” 
 
“那是你吧,贪吃鬼。”霓凰噗嗤一笑。 
 
两个人寒暄了一会儿,霓凰看到辰辰把她分给的早餐都吃掉了,也就对桌上做着的另外一个人说道:“Lisa,带他回房间吧,不能看太长时间的电视。” 
 
辰辰听话地乖乖和梅长苏再见,由保姆抱着在叔叔的脸颊上印下油油腻腻的一个吻。梅长苏用小匙搅拌着咖啡,看着着辰辰蹦蹦跳跳的背影,问道: 
 
“这是?” 
 
“Lisa是梓辰在美国时的保姆,带他上幼儿园的。我回来半年辰辰不能离开我,因此她也回来了。” 
 
“中国人吗?”梅长苏看着对方根霓凰毫无障碍的交流有些好奇地问道。 
 
“嗯,亚裔。在辰辰开始上学而我焦头烂额的时候,遇到Lisa我还是很感恩的。”霓凰抿了一口咖啡道:“你知道的金融行业现在在美国竞争有激烈,我要在说着各种国家语言的老外中摸爬滚打,才能保证我和孩子的正常生活。所以,我非常感激Lisa,现在有她,至少她跟我说着一样的语言,至少能为我留一盏灯。” 
“这些你心里的想法,过去这几年,你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些。”梅长苏想了想道。 
“可能是因为回到家乡了吧,也许是情感变得更加脆弱。”霓凰笑笑说道。 
“你回来跟伯父伯母说了吗?要不要我去……” 
“这些事交给我自己来解决吧。”霓凰打断道“倒是你,跟我说说我是怎么害死你的呀。” 
梅长苏只是匆匆带过了这件事,但是霓凰还是从这三言两语中抓住了重点。她愣愣地看着梅长苏,半晌才道:“如果要是旁观者的角度,我还是觉得挺狗血挺有意思的。可是身为当事人之一,还真是……”真是感觉怪怪的。 
“怎么?用我去帮你讨回公道吗?”霓凰问道。 
“就像你说的,这些事交给我自己来解决吧。”梅长苏端起咖啡杯碰了碰霓凰的咖啡杯,笑道。 
 
如果,霓凰肯听梅长苏所说的袖手旁观的话,那她就不是霓凰了。第二天,她还是踏进了琅琊集团,指名道姓地想要找萧景琰。宫羽听到霓凰的来意,差点腿软到跌倒,她是假借送文件来瞧瞧热闹,可不代表她想处在风暴中心啊。她看着来人抱紧文件夹,磕磕巴巴地问道: 
“您说什么?再说一遍可以吗?”其实她听清楚了,只是不敢相信。 
“我说,我想找萧景琰,就是你们梅总监的前任。”霓凰笑眯眯地说道:“他在哪里呀?” 
“这,这……”宫羽看着眼前这个妆容精致的女人支支吾吾起来,她是真的有些害怕。 
“啊,宫羽小姐你还在太好了,这份设计图你拿去给经理看一眼吧。如果可以……”萧景琰却在此时正好推开门,跟着宫羽说道:“宫羽小姐,宫羽小姐?你在听……”然而萧景琰等来的却是霓凰的回答。 
“景琰,你还记得我吗?我是霓凰呀。” 
熟悉的声音响起,萧景琰抬眼望去,发现果真是她。霓凰,萧景琰怎么敢忘记这个人,只是他实在想不到霓凰找他到底干什么?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难道是……中秋节梅长苏去他家吃了个饭就过来兴师问罪吗?萧景琰的眸光冷了冷,他迎着霓凰的眼睛,静待她的下文。 
“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百货商厦的中心区, 
萧景琰坐在咖啡馆里翻着菜单,他阖上菜单对着对面认真点菜的霓凰说道:“我们有什么事还是直说吧。” 
霓凰从菜单中抬头看向萧景琰,她把菜单阖上递给侍应生后,等到就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她缓缓开口道:“其实,我找你来,是想给你讲个故事。” 
“从前,有个衣食无忧的大小姐在街头遇上了一个落魄的画家,自以为是她的真命天子。为了这个人她不惜和父母断绝关系,离家出走。”霓凰喝了一口柠檬水道:“后来,他们去了美国。在那个城市他们没有钱,一无所有。” 
“这个大小姐为了让那个男人专心创作,去中餐馆刷盘子,去便利店打工。从来都是衣食无忧的她,第一次开始为了钱头痛。可是这些都不是事儿,因为在她的心里,她觉得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后来,在又一次被房东赶出来后,她突然意识到原来爱情并不是那么美好,这也变不出牛奶面包,她也不可能只靠爱情过活。更何况,往日的激情很快被柴米油盐的琐碎所替代,爱情早已经支离破碎。她开始洗心革面,她凭着自己的学历找了一家小小的证券公司开始工作。” 
“她早出晚归地批命挣钱,可是换来的却是冷bao力,画家将自己的郁郁不得志发泄给她,甚至怀疑她和别人有暧昧关系。争吵,摔打,再争吵。终于一次吵架后,那个男人夺门而出。不久她收到了离婚协议书,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发现她自己怀孕了。” 
 
萧景琰只是沉默地听着,然后掏出自己的手帕递给已然泣不成声的霓凰:“擦擦眼泪吧。”他说“这是干净的。” 
 
接过手帕的霓凰忍不住破涕为笑,正在这个时候远处传来“Mama,Mama”的小奶音,萧景琰抬头看过去,只见一个四五岁的粉嫩小娃,哒哒地跑过来钻进霓凰的怀抱,许是察觉到妈咪的神色异常,小孩子挥着自己的小手给霓凰擦脸,发出呼呼的声音。 
 
“辰辰,叫叔叔,是景琰叔叔。”霓凰亲了亲孩子的手心,对他说道。 
 
“苏苏,景琰苏苏。”小小的孩子,中文发音还不是很清楚,苏苏和叔叔傻傻分不清楚。 
 
“你好呀,辰辰。”这个曾经的他以为的梅长苏的孩子如今就站在眼前,和那些他曾经不懂的愤恨的过往一起出现,让萧景琰措手不及。他手忙脚乱地翻找着有什么糖果还是小玩意儿作为见面礼,终于让他找到前段时间在帕丁顿车站路过时,随手买来的一个钥匙熊。 
 
他把小熊小心地放在孩子的手上,看着孩子在回过头看向妈妈而后者是应允地点点头后,孩子在那刹间的开心,萧景琰也笑了。 
 
“好了,去找Lisa再玩会儿滑梯,然后我们就回去了。”霓凰拉过孩子用桌上的餐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渍。 
 
“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吧。”萧景琰看着小孩子蹦蹦跳跳地跑出去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道。 
 
“还好,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辰辰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霓凰颌首淡淡道“所以我很感谢梅长苏帮我做的决定,让我下定决心生下他。” 
 
萧景琰浑身一凛,他突然意识到 霓凰给他讲了这么多,解了他多年的困惑,说到底是为了梅长苏。 
 
“你们离婚的事情我并不清楚,将来会如何我也不会清楚。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曾经我不是你们离婚的原因,未来也不是你们在一起的阻碍。”霓凰真诚地说道,她的注意力被门的方向所吸引,她笑眯眯地说道:“你猜他先会叫你的名字还是我的?” 
 
萧景琰哑然地回过头,发现梅长苏大步流星地走过来。 
 
“景琰,你们在谈什么。” 
 
“没什么,我们已经谈完了。”霓凰笑眯眯地说道“你要不要一起?” 
 
趁着梅长苏去卫生间,霓凰拿起大衣走到萧景琰身边道:“你看,他的关注点永远是你。” 
 
“怎么,你走了?”梅长苏正好回来看到霓凰穿着大衣疑惑道,“不吃饭了?” 
 
“不吃了,我要带辰辰去幼儿园面试。”霓凰笑眯眯地说道:“好啦,你们吃好。Good Lunch!” 
 
 
霓凰走后,两个人陷入尴尬。良久,萧景琰看着手脚都不知道如何摆放的梅长苏,开口道:“要不,我们吃饭吧。” 
 
“哦,好,好……”梅长苏慢半拍的反应,有些滑稽。 
 
 
 霓凰:不可否认,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和梅长苏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可是,生活没有如果。而我和梅长苏也根本没有任何可能在一起,因为无论重新来过几次,梅长苏的眼中都只有萧景琰。
 


评论(25)
热度(18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