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愚人02

*觉得愚人10章的篇幅是完结不了了,不管了明天还是先更新江山为聘吧。

*哦,不对。是今天。

*好喜欢这么暗戳戳的感觉,愚人ABO私设预警。


梅长苏上好妆坐在片场,读剧本琢磨着剧中人物的情感应该如何收放自如,周围的剧组人都是忙忙碌碌地做着开拍前的最后准备。梅长苏接过甄平递过来的保温杯喝了一口热茶,眼睛滴溜溜地转:他的左边应该是霓凰姐,毕竟这折叠椅上放着的HelloKitty抱枕他还是很眼熟的。那这右边空着的就应该是……

景琰了吧,梅长苏想到这里弯了弯嘴角。也不知道昨天这么折腾,景琰今天会不会睡迟。景琰心里定是恼他,可是当着大家的面又不能拿他怎样。那一脸气鼓鼓地的小模样和噙着雾气的鹿眼儿,梅长苏想到就心尖发颤。梅长苏这么想着,又喝了一口茶。可看着身边人坐下的身影,他一口热茶呛在喉咙里,剧烈地咳嗽起来。

“干嘛,干嘛。就这么欢迎我呀?”蔺晨一脸嫌弃地往身边挪了挪。

“你,你怎么坐在这里了?”梅长苏好不容易平复之后连忙问道。

“什么叫我怎么坐在这里!”蔺晨白了他一眼“和小爷坐一起很难为你吗?”

“那,那景……”梅长苏刚想脱口而出景琰二字,却又赶紧收声。

“那就不怪我喽,这是剧务安排的。”蔺晨顿了顿,又笑道“我虽然昨天没来,但也听说咱们的男主角瞧不上男二号。你昨天摆了这么大的阵仗,剧组的人怎么可能安排你们两个坐一起。这圈子里的人精啊,都在剧组,不然这么多腕儿角儿还不翻天。”

这时萧景琰正好走进片场,坐在了前面的休息区。正巧还抬头往后看了一眼,然而对视却只是一瞬间,萧景琰皱了皱眉,很快地就转过身坐下还低下了头。

“还不是他说的,要装不熟”梅长苏看着此情此景瓷声瓷气地回了句,又补了句“你知道的,我总是听他的,没有任何异议。”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背影瘪了瘪嘴。

蔺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都混成这样了还嘴硬?这语气里恋爱的迂腐味道是怎么回事?他刚想吐槽两句,却又看到梅长苏将失意全挂在了脸上,他倒也噤了声。

爱情嘛,不过就是个折磨人的玩意儿,啧啧。

蔺晨想到这里倒是喜不自胜起来,随口胡诌了两句京戏。

 

 

剧集开拍,梅长苏倒是放下了自己那些郁闷的小心思,专心致志地拍起戏来。因为转场和道具搭设的缘故,这几天集中地拍摄苏宅的戏份。原本剧本的大量的台词和情感表达地要求就多,而蒙挚这个有名的老好人在拍摄上反而是一根筋的执拗。拍,反复卡,重复拍,就是听不见导演说一句「过」,工作人员和一众演员是苦不堪言。

但梅长苏倒还好,他也是个认真的人,对戏剧拍摄的自我表现也是严格要求。所以,他在拍摄的间歇也不去休息区去休息,而是就坐在原地读剧本或者在监视器后看刚才的片段反复琢磨。就连吃饭,也是让黎纲和甄平拿到了现场。

整整三四天,蒙挚才满意地把这几大场戏过掉。梅长苏走出苏宅的拍摄棚总算是长舒一口气:任何的戏剧拍摄初期都是需要磨合,现在他觉得他已经基本磨合好了。放下心中大石的人,这才想起了萧景琰。这几天梅长苏满心都是扑在拍摄上,每日在片场碰不到,晚上他又研究剧本,也没有时间「夜会」。

这么一想下来,梅长苏满心都是满溢的思念,他一边心里吐槽自己怎么跟情窦初开的毛头小伙似的,一边快步向片场走去。只是——

这是什么意思?

梅长苏冷眼看着前面谈笑风生的两个人,脸色黑如锅底。这景琰什么时候跟那言豫津那么熟络了?虽然他知道景琰只是喜欢玩那个手机游戏吧,虽然他知道景琰的只是跟言豫津讨论游戏,但是吧,谁知道言豫津那小子是不是目的不纯!梅长苏对萧景琰有信心,但不代表他对言豫津放心。

“太过分了!”梅长苏忍不住喝了一声。

在一旁翻剧本把玩着道具扇子的蔺晨心惊了一下,这小子莫不是发现了我趁他不在拿他的椅子垫脚?蔺晨想到这里不自然地清了清喉咙。

因是拍摄机器的故障,今天的片场午休时间很长,很多演员都选择三三两两地接伴回酒店午休。萧景琰本来也准备回酒店,可是他却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片场。他让助理列战英去取车,自己回了片场。低头翻找手机的功夫,再一抬头就看见了梅长苏站在面前:

“跟我走。”梅长苏一把攥住萧景琰的手腕就走。

萧景琰唯恐被人看见,在转进片场的偏僻一隅,他就赶忙甩开梅长苏的手。

“你,干什么嘛?”萧景琰左顾右看地发现没人才放下心来,看着梅长苏抱怨道。

“以后别老跟言豫津聊天!”气哼哼地一句。

“什么?”萧景琰没太明白。

“因为,我会吃醋!”梅长苏说着就抱住萧景琰。

“哎,这你吃什么醋。他和我都是一个学校的,是师弟。只是聊得来多聊几句……”萧景琰一边好笑道一边推拒着梅长苏“你别闹,快放开。”这里人多眼杂,要是被哪个撞见了,可怎么办。

“那也不管……”梅长苏放开萧景琰赌气地看着他“反正你不许和别人那么亲密。我可是你男人。”梅长苏说着又不管不顾地抱了上来

“哎,你……”萧景琰看着占有欲十足的梅长苏感觉有点窝心,他的手抚上梅长苏的后背。刚准备说什么就听见有人向这里走来。

“快,快赶紧松开……”萧景琰催促道,奈何梅长苏这回的拥抱是特别的紧。

“那,那你先答应我!”

“答,答应什么……”脚步声越来越近,萧景琰是真的慌了。

“不许老跟言豫津聊天!”

“好好,我答应你。”萧景琰只得应下梅长苏这无理取闹。

梅长苏这才满意地放开了萧景琰,啵儿地偷了个香,才闪进一旁的道具间。

 

 

又是一个午后,梅长苏和霓凰拍完十里亭的戏份。导演这边刚喊收工,助理就呼啦啦地围过来了。梅长苏刚披上黎纲递过来的羽绒服,就听到霓凰的助理在霓凰耳边叽叽呱呱地说着什么,他听得不太真切,就看见霓凰刮了下小助理的鼻子。说了句“好。”

梅长苏出完外景,正准备坐车回片场就听霓凰说道:“把我们送到芷萝宫的现场吧,反正我们回去也都没戏了,只是去卸妆。”

“怎么了?”梅长苏有点疑惑。

“还不是我这个助理犯花痴?”霓凰打趣了被点名后不好意思的小姑娘“这孩子说那靖王殿下正在拍戏,要过去看看呢。”

“才没有,听说今天靖王的演技爆发片场外都传遍了,我才想去看看的。”小姑娘鼻子哼了哼,不满意霓凰把她归为花痴。

梅长苏的手顿了顿,这两日他们分AB组拍戏本来就碰不上,景琰这几日又因着那日差点被发现与他赌气不不给他开门,他倒是真的有点想念他。

正巧,这时司机大哥发话道:“芷萝宫还得再拐个弯,我先把梅先生送回片场吧。”

“没事,我们不着急。先……”霓凰话还没说完,就听梅长苏道“我也去看看吧,那个萧景琰。”

“哟,今儿是怎么了?”霓凰讶然道。

“学习学习,共同进步嘛。”梅长苏懒洋洋地说道,还不着痕迹地瞪了一眼刚才他提到萧景琰时反应有点大的黎纲。

 

梅长苏知道萧景琰的演技佼佼,却从没看过萧景琰演戏。片场拍的戏都是片段,这一场和下一场戏之间可能隔着十几集的剧情。连贯的剧情需要靠后期剪辑完成人们都说演员入戏,其实哪有那么好入,那是在拍摄渐入佳境的时候,演员将自己彻底地代入角色。萧景琰拍的这场戏是将要结局的时候苏哲坦诚身份后他与母妃哭诉,在开拍伊始就拍摄,甚至连静妃的演员都是在这两天进组的情况下,萧景琰能入戏成这样真是实属不易。

呜咽中带有悔恨而痛哭中又带着忍隐,梅长苏看着拍摄中的萧景琰,又瞅了瞅看得认真的围观人群,心中只有满满的骄傲和自豪。你们看见的萧景琰,是我的景琰。

蒙挚喊过后,萧景琰还呆在原地不起身。梅长苏看着他抽动的肩膀知道他还未走出来,一抹担忧刚显露,却被蒙挚大声地叫了过去。

“怎么了?导儿?”梅长苏担忧萧景琰,语气不免有点急切。

“我呀,跟你说件事。”蒙挚并不介意梅长苏的态度“先跟你打个预防针。”

“什,什么?”梅长苏有点疑惑“不会,不会是你原来跟我说的。”

“哎……”蒙挚叹了口气,点头道:“这投资商还是希望宫羽来出演乐师的角色,毕竟这小花旦如今势头正盛。明后天就进组。”

“不,不是。咱不说好了么?你可不知道就因为那个广告现在媒体全是捕风捉影的绯闻,这,这不是要炸锅嘛?”

“哎哟。我保证,保证这部戏绝对不会给你俩炒cp好不好?”蒙挚双手合十道“你老哥我就是个拍戏的,是真没有那么多的话语权。”

“麻烦,您二位让一让。”声音自二人身后响起,梅长苏和蒙挚望了过去,发现是萧景琰。梅长苏自萧景琰离开,就更着急想要脱身。因为他刚才看到萧景琰转身的瞬间狠狠地瞪了一眼。

“既然这样,那就这样吧。我也是个演员,只能好好拍戏。”梅长苏赶紧对着愁眉不展的蒙挚说道,然而蒙挚还没乐开花梅长苏就跑了。

毕竟,对于梅长苏来讲,他要先安抚好萧景琰呀,他可记得当初拿无中生有的绯闻可是让萧景琰一个月都没有理他。

 

梅长苏回到酒店,偷偷摸摸地还是没敲开门。

他给列战英发了讯息才知道萧景琰呀是聚餐去了。

得,这回更进不了门了。

 

萧景琰回来的时候,发现梅长苏正坐在房间里,笑得跟哈巴狗一样。

“景琰,你回来啦?”就差没吐舌头了。

“哎,看来战英这个月的工资是要被扣光了。”萧景琰冷冷地说。

“哎呀,景琰别生气了。”梅长苏一把搂住生气的人“战英也是好心嘛。”

“那你要不要也好心地和人家组个cp帮剧组炒炒热度,那个乐师的确是苏哲的红颜知己嘛。”

“我,我之前是真的不知道宫羽进组的事情。”梅长苏连忙举手发誓道“不然就罚我X无能。”

扑哧,萧景琰终是忍不住破功笑出来。他当然知道演员有多无奈了,只能听安排。他刚开始是生气,只是后来也想明白了。他们都在这圈中,今天有个宫羽,明天有个别的羽,所以吃醋哪里吃得完?他只要信任梅长苏就好。

梅长苏知道萧景琰不再生气才放下心,软香在怀他亦忍不住开始动手动脚。

“别,别闹。”萧景琰拍掉梅长苏探入衣摆的爪子“我还没洗澡。”

“一会儿一起洗吧。”梅长苏笑着抱起了萧景琰直接往床走去。

很快,房间里就响起暧昧又动人的声响。


评论(11)
热度(13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