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这世界还能不能让人好好装个死了

一口吃太太已经发声,那这一地鸡毛便到此结束。

昨天早上本来起床是为了更新,看到作者发的第一篇声明简直气哭,她说看过两年前的文,但是不记得细节,写的时候只觉得灵感大爆发,她说她慌了因为细节十分相似,她知道她说不清楚,但是她仍想说清者自清,抄袭她不能认,因为她觉得只有对着电脑逐字摘抄才算抄袭,滑天下之大稽,而我辈望尘莫及。
但是,更令人绝望的是评论。太太相信你太太爱你摸摸你抱抱你么么哒,还有因为作者说会修改后重新上线,他们便说期待期待。这一刻如鲠在吼。酱酱也十分喜欢和小天使们撒娇,可是这一刻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却让我十分恶心。这才是真正的心寒,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这才是问题的根本。

抄的就是你的吗?为你疯狂打Call?这就是你的了?


一口吃太太写不期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她用手机码字,因为父子相认的时候她好几天没更新,我们催催催。太太更新前上来说了一句,好了好了,我来了嘛。那种用手机码字于作者的辛苦,那种的等待的奇妙,不是你可以偷去的。是你的就是你的,而这不是你的。

我曾经一万次羡慕高热度,羡慕高评论。说句大实话,产粮写文要的不就是读者的认同吗?可是,没有这些,我不写了吗?没有!我写文是为了自己的喜爱,而无关于其他。我羡慕热圈,可是从没动笔。为什么要做违背自己的心的事情呢?

我羡慕真的,但我自豪也是真的。

昨天看了很多评论还有声明,有的仍然大开眼界,有的现在依旧言犹在耳。作者删文生明调色盘置顶,而我本意并非对她穷追猛打,加上原作者太太已经发声,所以不结束也要结束。

但是,我想说:
我们圈小人少北极冷,但是也不是谁能欺负的?
真当我们没人了,我们还在呢。
真的有抄袭发生,不好意思就是杠精本精了。

每个圈子都应该有自己的风骨,作者应该有自己的底线。
抄袭之风不可涨,但是肃清文之风气任重道远,也是正途。

一口吃:

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欠了一屁股债的老赖,好不容易改名换姓重新生活了,突然被告知自己以前的某处资产被人侵占。不理不睬吧,心疼,出面讨要吧,怕被追债。


所以说人活着真是不能做亏心事,原本在理的事情都投鼠忌器张不开嘴。


那点亏心事于我来说是曾经对不坑文的承诺,对抄袭的作者来说该是对cp的真心吧。


昨天晚些时候听浅野说我的文被抄了,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大致看了一下那篇文章的内容,可以确定是抄了的。


但在当时我的感受也是觉得有趣并带些哭笑不得,并没有气愤。我甚至有些好奇作者会怎么往下写。


直到今天一早看到一篇声明。


我印象里有这样一句话,不能完整复述,大意是该作者眼中的抄袭应是对照原文逐句描述,而作者只是把脑海中记住的东西写出来,所以不算抄袭。


这就好像说我能默写出一篇《出师表》,那《出师表》便是我写的了。这样的歪理,怕是卧龙先生听说了都要从棺材里蹦出来敲爆我的头。


大错特错。


认错有时候的确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永远被追究,以后余生无论做了什么当初的这一页永远翻不过去。


会恐惧,会想要掩饰,但最终会克服这一切去认错,说明作者还是个被正确的是非观教养大,拥有柔软内心的人。


所有那些对不起和绝不再犯都应该是对自己的承诺,希望今天的痛苦能换来新生。




正因为有爱着的cp才让我们在汲汲营营与焦虑迷茫中能够得以一丝喘息,才让我们想要做的更好并相信自己会更好。


无论对爱着的事物寄予怎样的期待,请对得起它。








《不期而至与无疾而终》是我的突发灵感,没有大纲,并且思路凌乱,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我在生活的空闲时间里用手机码出来的。它有太多的不足,语句的不通顺,词不达意,出本校对时几乎要了我和浅野的命。但我仍然为它骄傲,不会为其中任何一个句子感到脸红或不安。因为它的好与不好都是属于我的,只属于我的。




感谢所有为《不期而至》发声的姑娘,尤其是做了调色盘的姑娘们,承蒙维护,感激不尽,一躬以谢。

评论(9)
热度(14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