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时光

Tips:

最近没冒泡因为在写大逃猜的番外。今天冒泡,很有意思的梗,跟写过的往事并不随风异曲同工,只不过那篇是ABO。不吃ABO的姑娘可以看看这篇。想说以后扩写的,可是想想往事就说过这话然后还没写就忘记了这句话。

卖萌给你萌看ฅ(⌯͒• ɪ •⌯͒)ฅ❣

 @蝴蝶結 姑娘的梗:歌凱年上,休假中的歌歌在新華書店對帥氣的店員小凱的臉,一見鍾情,然後就每天包緊緊去店裡只為了看凱的臉。後來被凱發現,成為朋友,歌歌鼓勵凱凱去考戲劇學院。是的,就是世初梗。

世初梗,干脆就架空好了。歌凯AU,平行世界,慎。加工了下,行文中有两篇回忆杀。

*跨越时光,我又见到了你。

1.

蔡老板慢悠悠地地摆弄着茶具:把普洱茶饼放倒茶壶里然后往茶壶里倒一点开水稍冲一下立刻倒掉水,再倒水泡茶。待茶泡制好,捧一杯慢品,这也太舒服了。然而相比她的气定神闲,另一边的气氛就显得焦躁地多了。胡歌哗啦啦地翻着剧本,一目十行的模样让一旁的姚瑶觉得他根本没有认真在看。

果然——

“不接,我说过我都快三十岁了就不要接这种情啊爱啊的剧本了。”胡歌把剧本啪地放在桌子上。

“这不是呀,这是……”姚瑶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就知道他没有认真在看“这是家国天下的正剧。”

“那也不接,我说过不接古装剧了,仙剑3我就勉为其难地接了,这个不接。”依然反对,实力拒绝的模样。

蔡老板听到这个挑了挑眉毛:嘿,小混蛋就这么瞧不上公司的剧嘛?

“哎呀呀,这个不是公司的,你放心,放心,是外戏。”姚瑶忙不迭地劝着就是希望胡歌再考虑下。

“……”蔡老板是着实有些无语地停下准备倒茶的动作,这群小没良心的原来都这么嫌弃公司呀?那就别喝茶了。她施施然地起身然后开口说道:“行啦,不接就不接吧。手上倒是还有几个本子,瑶瑶你就从那里给他选吧。”淡淡的声音,却也是一锤定音。

“嘿嘿嘿,谢谢姐。”胡歌得意地看向有些颓然的姚瑶,站起来给蔡老板打了个千儿“就知道姐理解我。”

“行了行了,去看看那个广告的合约吧,没问题就签了,人家着急要。”

“得嘞。”

蔡老板看着喜孜孜地回去坐好拿起合约的胡歌还朝姚瑶挤眉弄眼有点头痛,她揉了揉太阳穴继续坐下来喝茶。

“姐,这本子不错,是这几年里难得遇见的。你看到的时候不也说不错嘛?”姚瑶有些不死心地拿着剧本坐过来游说。

“是不错,可是不愿意就算了吧。”胡歌从一毕业就进入唐人,合作这么久她是知道胡歌的脾性的,认准的事情很少愿意回头,上次让他拍仙剑3已经闹了不痛快了。这次就算了吧。何况……“本子是不错,可是谁说就能拍好?正午这两年刚起来,能不能在这市场分一杯羹还是再看看吧。再说了这次合作的不是个刚毕业的新人?”

“嗯,是。听说是暂定了,虽然没官宣但是也八九不离十了。叫王凯,正午新签的……”

啪啦——

蔡老板和姚瑶应声望过去,发现是胡歌把钢笔摔掉在地。

“哎哟哟,小祖宗能不能稳重点,这可是万宝龙的限量版,我刚托人带回来的。”蔡老板看着掉落在木质地板的钢笔有些心疼地说。

胡歌背对着他们看不清楚表情,只见他弯腰捡起钢笔然后拿起来快速地签好自己的名字,走到蔡老板和姚瑶的面前,拿走姚瑶手里的剧本取而代之地把合同往她手里一放。面无表情,而动作一气呵成。

待到他们二人反应过来,哪里还有胡歌的影子。蔡老板用胳膊肘碰了碰同样怔愣在原地的姚瑶问:

“他刚才说了什么?”

“是,是说这个本子他接了。”姚瑶磕磕巴巴地开口,胡歌这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让她突然生出些惶恐。

是夜,胡歌读完前五集剧本已经接近凌晨。他不可否认这个本子真是不错:梅岭雪间,冤屈刻骨十三载,麒麟归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大情大义的故事让他一下子就读了进去,他是真的喜欢上这个角色也想去演绎这个角色。但是比起梅长苏,他更想知道的是萧景琰。

胡歌摩挲这剧本扉页的琅琊榜的三个字想着,这王凯,是你么?

 

2.

胡歌坐在老板特意给他搬来的小马扎上屏息等着公共电话的响起,然后等到电话响起他就迫不及待地接起然后噼里啪啦地说起来:

“袁弘,你竟敢挂我电话!”

“什么叫刚刚有事情!你说你带我出来说尽地主之谊,结果你这个地主跑了!”

“快点!快点!我手机没电了!你快来接我!”

“废话!当然你请客!我把你吃穷到没回上海的路费你信不信!”

“嗯,对。就是这条路,旁边有个新华书店。”

胡歌说完自己所在的方位就啪地挂上电话,力气之大让旁边胖胖的老板从柜台后面抬起头。胡歌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自己那个抗摔的诺基亚。胡歌笑得有些讪讪,好在那老板又笑呵呵地低下头。胡歌不免心里数落起袁弘:说好的跟着哥们儿走吃喝都不愁呢。大老远地把他叫来武汉,就是为了在步行街等公共电话嘛?

临近中午,老板的店前人渐渐多了起来,买冰棍的买水的人络绎不绝。胡歌想着左右袁弘快来了而自己坐在这里也影响老板的生意,就收起马扎付了电话费跟老板告别。胡歌跟袁弘约的是书店门口,因此也不敢走远就在附近溜达。

他正百无聊赖地走着,就听到一声哗啦啦的声音。他循声望过去才明白,原来书店正在卸书,码放的整齐的书堆让一个骑滑板的小孩子撞倒,那家长先是说了孩子一顿然后手忙脚乱地帮忙捡书,胡歌也赶忙搭了把手。好在人多,马上就整理了好散落的书不至于阻塞书店的进进出出。

胡歌站起来跺跺脚,边拍手掸灰边看着那个书店的员工蹲下身细声地跟着抽噎的小孩子说着话。等到家长再三道歉后带着孩子离开,胡歌也整理地差不多了。他转身正准备离开,却被身后的声音,叫住:

“先生,谢谢你帮忙啊。”

胡歌转过头一看,才发现是那个书店的员工。胡歌看着那人哄劝孩子的耐心,原本以为是上岁数的人才有的。却没想到这人这般年轻,看着比他还小上几岁。那人脸上洋溢着感激的笑容,瞪着鹿眼儿圆圆清澈而透明,蓝色工作服的袖子撸到肘关节上,额角都是汗。

“哦,没,没关系。”胡歌一时看愣怔在原地,好半天才开口。

“王凯?王凯?凯凯,你先过来帮我把这书推到仓库去。”远处的同事喊起来。

那个叫王凯扭头应下,然后笑眯眯地跟胡歌挥手告别。

“胡歌,胡歌?”袁弘从远处跑过来还没到跟前就双手合十大嗓门地道歉,恨不得整条街都知道他去见发小迟到了。

胡歌被袁弘带着去吃据说是武汉最正宗的热干面,他无视袁弘的叽叽喳喳,只是不断回头望向那早已看不见的新华书店想着,他叫王凯?

 

3.

王凯一大早就来到了片场,换好戏服就任由化妆师在自己的脸上拍拍抹抹。等到装扮完成,他就翻出剧本认真地研读起来。临近开机的时间,化妆室的人渐渐多起来。王凯只觉得剧本上的字变得晦涩难懂是怎么也看不下去了,他把剧本放在一边,宽大的袖口下手紧紧地攥成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他是愈来愈紧张。

王凯的不对劲让胡苗看在眼里,她起身拿纸杯接了杯热水递给王凯:“喏,喝点水吧。”

“哦,哦。谢谢苗姐。”王凯伸出手接过纸杯,小口地抿了起来。

胡苗看他拘谨的模样哪有之前古灵精怪的耍宝劲头,再联想到当初官宣把萧景琰的角色给他的时候,他腾就跑到了侯老板办公室,想要拒绝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的模样。她只当是王凯第一次拍戏有点紧张,所以也就出声安慰道:

“没事,没事。第一拍戏都是这样,等到开拍了就不紧张了。还有你想想啊,这部戏有晓然和晓谦,他俩可是你同学,你呀,你就当这是在学校排话剧。”

王凯感激地朝胡苗笑笑“谢谢,苗姐。”

“哟,凯子都准备好啦?”中气十足地声音响起,是这部戏的导演李雪。

王凯和胡苗赶紧起身,李雪赶紧摆手说:“一个公司什么时候这么客套啦,这样生分生分。”

“凯凯,听到导演说的了吧。”胡苗笑着对王凯说“这导演跟你都是一个公司的,你怕什么?”

“凯子害怕?哈哈哈,这有什么可怕的。这……”李雪刚想说什么就看见小龙跑进来打断他说:

“导儿,导儿。胡歌在隔壁上好妆了,咱八点就开机呀。我先去现场准备准备。”

李雪点头又转身嘱咐小龙几句注意事项,而胡苗则是开始给王凯收拾他的剧本和东西,他们谁都没看见,王凯的肩膀在一瞬间松弛下来。

“对了,凯子。虽然咱们是不用客套,但是和这胡歌是第一次合作。你还是要去打招呼的。”李雪想到什么突然侧过身对王凯说道“我一会儿带你去隔壁转悠下,你们得一周后才合并拍摄,那时候再打招呼就失礼了。”

李雪的话让王凯放松的身心瞬间又紧绷起来,他正无措间,突然化妆室的门吱嘎地推开,一道声音响起来:

“李雪导演您好,我是胡歌。”

王凯和李雪俱是回头一望,只见胡歌慢慢地走进来嘴角噙着笑意。

“哟,胡歌呀。”李雪赶紧一步上前握住胡歌伸出的手“你能答应演这琅琊榜,我真是太高兴啦。”

“导演,您太客气了。我能出演实在是荣幸之至。”胡歌回答地彬彬有礼。

“哈哈,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你的靖王殿下。”李雪大笑着侧过身来给胡歌介绍“这是王凯。凯凯,这是胡歌,你们认识认识。”

王凯自刚才就一直低垂着头,安静地立在旁边。听到李雪叫起自己的名字,就深呼吸后微笑着抬起头,伸出手说道:

“你好,胡歌。我是王凯,请多指教。”

意料之外地是胡歌没有伸手,而是后退一步然后拱手道:“苏某参见靖王殿下。”

“哈哈哈,胡歌你倒是入戏的很。哈哈哈,我有预感你们肯定会碰撞出火花的,这戏错不了。”

王凯在李雪的大笑中红了脸,他正想着要不要收回手的时候就被胡歌一把握住手:

“王凯,我是胡歌。很高兴见到你。”

 

4.

王凯对于这个三番五次出现在书店门口的人是好奇的,第一次是偶遇帮忙,他知道。第二次是因为被朋友爽约,他理解。这第三次,出现在书店门口后他就不是很能明白了:王凯今天是早班,三点一过就提溜这饭兜子下班。他走出书店,看到坐在旁边杂货铺门口和赵大爷聊得热闹的人有点讶然,他犹豫要不要打招呼的时候就看到对方朝他挥挥手显然已经发现了他,王凯走过去。

“赵大爷,胡先生,下午好呀。”王凯走上前去跟他们打招呼。

“小凯,今天是早班呀。”赵大爷在书店旁边开杂货铺,自然对王凯也是熟悉。

“是啊,您今天生意怎么样啊?”

“就那样呗,中午热闹些。下午就闲下来了,也就是这小胡陪我聊天。”赵大爷的话头成功让王凯的注意力转向了胡歌:

“胡,胡先生?今天?”

“哈哈,昨天我都跟你说了我叫胡歌,叫我胡歌就好。”胡歌挠了挠头道。

“嘿,小凯。我跟你说,今天小胡又让那伢子放鸽子了,你说说你说说!”

“今天又?”王凯听着赵大爷的话转身问胡歌,他分明记着昨天的时候对方就说被朋友放了鸽子。

“是啊,是啊。哎~”胡歌轻轻叹了口气。

“啊?胡先…呃,胡歌你不是来武汉旅游的吗?这样也玩不了啊多遗憾。”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呀。”无奈地摇摇头“我这哥们儿说着带我吃遍武汉的,结果自己老是有着各种局,说好带我去吃的五哥鸭脖也没有去。”

“诶,是巷口那家嘛?”王凯问。

“应该是吧,我也不知道。”

“就是那家,五哥鸭脖全武汉只有巷口那家,麻辣和泡椒的最好吃。”王凯赶紧介绍,似是觉得胡歌吃不到这个太遗憾了,于是提议“要不然我带你去吧,现在去街尾的醉虾也应该营业有的卖了。”

“对对对,论吃呀谁都比不上我们凯伢子。”赵大爷也是点头附和。

“这合适吗?”胡歌有点迟疑地开口想了想道“那就麻烦你喽,王凯。”

二人因着那次吃饭成为朋友,胡歌在吃饭的时候无意中透露自己是学表演的,正巧王凯接下了单位文艺表演的一个话剧节目就多请教了几句胡歌。后来,胡歌教王凯表演而王凯带胡歌吃吃喝喝就显得顺理成章,接下来胡歌在武汉的日子里,两个人几乎天天见面。等到胡歌离开武汉,王凯的话剧也非常成功地结束,王凯突然就有了学表演的念头。

那年仙剑奇侠传1火爆荧屏,王凯被妹妹拉着追剧,听着小丫头不断地发着花痴:李逍遥好帅啊,真是太帅了,是不是哥你觉得李逍遥帅不。王凯每次只是笑笑不置可否。某天,王凯和妹妹又坐在一起看电视,王凯看着妹妹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开口道:

“小妹呀,我想继续读书。”

“诶,哥。你不是说你要工作了嘛。”妹妹好奇地问,眼睛却盯着电视。

“就是想读书,想学表演,想演戏。”

“哇,哥。你想拍电视剧?跟李逍遥似的拍电视剧吗?”妹妹的注意力终于放到了哥哥身上。

“人家,叫胡歌。”

“哥,你要是学表演去上戏吧,他是你校友会经常回学校吧。给我要张签名照呗。”

王凯宠溺地摸摸妹妹的头并不说话,他并没有告诉妹妹其实他认识胡歌,而且现在手机里就有他的手机号。他是想演戏却并不是很敢和胡歌联系,许是因为胡歌离开武汉那天想见他一面,而他却因着那莫名其妙的心慌意乱而他并没有赴约,他,是愧疚吧。毕竟,是他爽约在先。

王凯辞去了书店的工作,在准备了大半年的专业课后,在中戏和上戏中选择了中戏。

  

5.

琅琊榜开机后经过几天的拍摄,剧组终于要A、B组合并拍摄。李雪和孔笙琢磨着虽然拍摄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适当的饭局增进剧组的凝聚力还是有必要的。所以,在这天拍摄结束后,两个导演大手一挥,饭局走起。

王凯下了戏回房间洗了澡就到了聚会的包厢,想着这次是AB组一起聚会人肯定多,就先找了个地方猫着。临近约定时间,大家都慢慢地赶过来。郭晓然和张晓谦住对门就勾肩搭背地来了,一进门张晓谦扑向料理台,郭晓然扑向王凯的手机,叫嚣着要给王凯几个金萝卜。

人群中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诶,今天A组不是集中拍刘涛的戏份吗?胡歌下午可就没戏回酒店了,他知道晚上聚餐么?”一嗓子吼得让王凯心漏了一拍,手里的大萝卜让小怪啃没一口,惹得郭晓然更大声的吼。

大家合计着给胡歌打个电话结果谁都没电话,这也不奇怪:拍摄这几天都是分组。胡歌在A组,而因着A组比B组晚收工,因此先来的人几乎都是B组,没电话正是情理之中。有人正要给两个没来的导演打电话,想着他们肯定有胡歌的电话,却没想到郭晓然悠悠说了句:

“诶,王凯你不是有胡歌的电话,刚刚你给胡苗姐打电话我看到联系人里有他。”

郭晓然一嗓子让大家都看过来,王凯有点尴尬,还没说什么手机就被某个摄像导演要走了,说是赶紧给胡歌打电话别不知道呀。王凯虽然不情愿但是只得交出手机,瞪了眼多事的郭晓然。

包厢里有些吵,导演在王凯身边开了免提。王凯的心突突地跳,电话不久就接通,并没有王凯预料着的「你拨打的电话已停机」的声音响起,王凯心里五味杂陈,手心上满是汗渍。

“喂,您好?”是胡歌的声音。

“诶,是胡歌吗?今天聚会你知道吗?”

“知道,李雪导演通知我了。在路上了。”

“哦,好。那个。我们都在。导演还有你们组的都来,还有”

“行了行了,等人到了现场数人成不成。快把王凯的手机还回来,我还大萝卜呢。”郭晓然不耐烦地说道。

王凯简直倒吸一口冷气,他连瞪郭晓然的力气都没了。

“王凯?”胡歌有点疑惑。

“我们都没你手机号,只有凯子有就用他的啦。”导演大哥笑呵呵地解释。

王凯不知道他们怎么结束的对话,只是当手机到手里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想接过。

很快,两个总导演和A组的各位以及胡歌陆陆续续地到了。

王凯和郭晓然他们坐一桌,而胡歌他们坐另一桌。王凯的视野正好看到胡歌的后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是最好的安全距离。然而,并没有绝对的安全。酒桌上话题不知道怎么提到了好多人没有胡歌的手机号,但是王凯就有。

李雪有点好奇,这对手戏还没开始怎么就熟络了,好奇之下就问了王凯,王凯支吾着不知道如何作答。就听胡歌朗声说道:“是我给的,毕竟和王凯有很多拍摄,早点熟悉好。”说着还转身向王凯举了举酒杯致意。

王凯还没说什么,大家就嘘声一片。刘涛说我有你手机号并不假,但是是我找你要的。你怎么不主动给我呀。还有那些没手机号的嚷着你怎么不给我们呀,摄制组也很重要不然不给你打光。

起哄起得胡歌双手合十环顾四周道:“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大家,我的手机号是……”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有个人说:“诶你手机号我有呀。”

胡歌笑道:“刘哥,我们仙剑1就合作了你能没有嘛。”

“我以为你换手机号呢,你原来不是说你手机号经常换的吗?”

“五年前就不换啦,我怕有人找不着我。”

王凯一直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手机嗡嗡作响,他拿过来看到这手机号哑然地抬起头看着胡歌,果然他也正低头摸着手机。

「我终于有了你的手机号了。」

王凯哑然,的确五年前武汉那段时间,都是胡歌来书店找王凯,两人并不用找王凯。胡歌回上海的前一天,胡歌塞给了王凯自己的手机号并让王凯第二天来找他。后来……王凯还没想好怎么回复,短信又来了:

「今天晚上局散了,等我,我有话。」

这语气一点迟疑都没有,让王凯想到了那天胡歌让他去找他说有话跟他说时一脸小心翼翼又期待万分的模样大相径庭。王凯迷茫地抬起头看向胡歌,对方已经放下手机和左右喝起酒来。五年前,他失约了。那现在呢?王凯歪着头想。


6.

霍建华头痛地看着面前以选歌的名义凑在一起说着悄悄话的腻歪两个人,觉得真是没眼看。他用胳膊肘碰了碰旁边抱着啤酒瓶喝得痛快的袁弘,问道:

“诶诶诶,你们不是说探我的班来得吗?是这样的吗?怎么感觉是拿我打掩护来着。”

“哎呀,我也不知道呀。”袁弘喝得有点多“反正我是打掩护过来的。”

“哦。”霍建华翻翻白眼“我那就是打掩护了。他俩还真是在一起了呀。”拍摄他闭前,胡歌告诉他的时候他还不信

“可不,早就在琅琊榜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嘿嘿,胡歌要拍琅琊榜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袁弘得意道。

“说的你好像知道很多内幕一样。”霍建华凑上来特别好奇。

“当时,拍摄前胡歌都不知道王凯就是王凯。我就知道,我早就知道中戏的王凯就是那个王凯。我们武汉伢嘛,自然有圈子知道谁是谁。我当时故意不说,就是想看他们大重逢的热闹。结果,好得也太快了吧。”袁弘咕哝道。

“对呀对呀,人家俩闪瞎你个单身狗,多热闹。”

“嘿嘿,不是还有你呐,咱一起看热闹。”袁弘笑眯眯地搂着霍建华。

“滚滚滚,离我远点。”霍建华佯装踢了踢袁弘,这一身酒气他太嫌弃了。

“你胡霍,我白红是破产了,咱俩往一起凑凑呗。”袁弘打趣“咱俩叫啥呢?”

“叫什么叫。诶,对了。啥叫王凯就是王凯,还有重逢?”霍建华的反射弧终于反应过来。

这回袁弘不废话了,笑眯眯地喝了口酒,一脸的天机不不可泄漏。

那年在武汉,袁弘拉走胡歌,胡歌突然停下捂着胸口对袁弘,特别认真地说:“老袁,我好像遇到了爱情。”

袁弘刚开始并不明所以,然后来他被胡歌放了一次又一次鸽子,他偷偷跟着胡歌走了趟书店见到了王凯。后来他看着胡歌失魂落魄地离开武汉,再后来他得到消息王凯去了中戏,武汉就那么大,谁家娃去中戏去北影去上戏,一传就知道了。袁弘故意不说,他知道若是有缘,他们自然会见面。

说实话袁弘根本就不信什么一见钟情的狗血戏码,但是……他抬头看看不远处的胡歌和王凯想着,这一见钟情,若是兜兜转转终成眷属,他自然要献上祝福。

*后来,我的时光有了你。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