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秘密

*“帮我保守秘密哟~”

 

呲啦,嘎吱嘎吱——

 

难得的拍摄间歇,胡歌用剧本盖着脸坐在躺椅上昏昏欲睡。然而睡得并不安稳,胡歌听着旁边传来的响动微微蹙眉,他有些不满地抬起盖在脸上的剧本,想看看这声音究竟从哪里传来的。他先是向左看看,刘涛姐不在座位上而是在不远处和敏涛姐聊着什么。难道是?他转向右边,只见王凯此刻正襟危坐地坐着。由于胡歌是靠着躺椅,所以他并没有看见王凯的表情也并不清楚他在做什么。

 

嘎吱,嘎吱,嘎吱嘎吱——

 

持续不断地声音让胡歌的睡意全无,他是真的有点好奇王凯在做什么。他收起剧本放在旁边的桌子上,然后悄悄直起身子望过去:啊。原来王凯在吃饼干啊。胡歌坐在王凯的旁边,看到的是对方的侧颜,他正努力地吃着饼干,腮帮子塞地鼓鼓的。胡歌看着这样的王凯,莫名地觉得王凯像个动物,还,还挺可爱的。

 

胡歌盯着王凯然而脑子里想的却是王凯像什么动物,他低头陷入自己的思绪不能自拔却在抬起头的瞬间,发现王凯也正在看着他。霎那间,胡歌有种偷看人被抓住的脸红。他正想着怎么开口去把这个尴尬圆过去,就听见王凯开口道:

 

“噫,胡歌?你,你想吃吗?”

 

胡歌怔愣着望着王凯然后目光移向了他手心摊开的一块饼干,

 

“哦,好。谢谢。”他接过王凯的饼干。

 

“嘿嘿,没事儿。吃吧,吃吧。可好吃了。”王凯眉眼弯弯,脸上满是得意。

 

“这么好,给我也尝尝吧。”第三个声音突然插入,让王凯和胡歌俱是一愣双双回头,是李雪。

 

“导儿,你要不。”

 

“要什么要!一会儿就拍摄了,还吃饼干。吃得满嘴饼干渣的怎么拍!”语气里有点严肃。

 

“这饼干,不掉渣。”

 

“嘿,这小子。你说你多大岁数了,还爱吃零食。”

 

“哎呀哎呀,说得就跟你不爱吃似的。最后一包啦,给你给你。”

 

胡歌默默地看着导演和王凯的你来我往,李雪的突然出现的严厉口吻让胡歌以为王凯难逃一训,结果……他更震惊地是李雪竟然很开心地拿走了那半包饼干。胡歌突然开始怀疑李雪出声的目的是不是就是要饼干。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李雪手里拿着饼干袋子然后背着手,信步溜达离开。

“诶,没事。没事。”王凯颇为义气地拍着胡歌的肩膀说“我还有好多存货呢。你要是喜欢我分你一半啊。”然后神神秘秘地往后一站摆弄着宽大的袖口道:“你看都藏在袖子里。”

 

扑哧,胡歌是真的被逗笑了。

 

“嘿嘿,这可是我的秘密呀,你要帮我保密哟。”王凯慢慢悠悠地把饼干掏出来放在椅子上。

 

“刘涛,胡歌,王凯,拍戏准备。王凯去走廊那头准备。”助理导演拿着大喇叭喊着。

 

胡歌看着王凯笑眯眯地跟他摆手然后跑走,然后又看了看手心里的饼干。攥的有点紧,饼干外的巧克力涂层有些融化,手心有点粘腻,他往手里一放,觉得这饼干还是挺好吃的。吃完饼干又擦了擦手,他和刘涛姐一起走向准备拍摄的地方。

 

“2014年2月,琅琊榜AB组第一次联合拍摄,第一场,长廊。准备~”场记拿着打板,咔。

 

 

*“不如你也加入我们的秘密吧。”

 

那天下戏挺早,胡歌回到酒店洗完澡也才不过七八点的样子。他穿着宽松的居家服给自己倒了杯红酒,然后悠闲地读着剧本,享受着这难得的静谧时光。突然走廊里传来风风火火地跑步声,然后就听到自己对面房间开门的滴滴声,

 

胡歌有点疑惑,王凯这是着什么急?他索性打开门瞅了瞅,王凯刚好也开门出来还打着电话,嚷着:好啦好啦,我没想逃。我没拿钱包回来取不成啊。你等着!哥请你吃顿好的!胡歌挑挑眉心下了然,这是有酒局啊。

 

“诶,老胡。”王凯挂掉手机发现胡歌正好在对面开着门。

 

“没事,我……”胡歌正想回答却被一道声音打断,这回是孔笙。

 

“你们在这里干嘛?”孔笙正好来这层找个人,出了电梯就发现胡歌和王凯就站在走廊里。

 

“哦,聊两句。”胡歌回答道。

 

“凯子?你要出去啊?”孔笙看着王凯穿着皮夹克拿着手机和钱包有点疑惑。

 

“哦哦哦,我是要……”

 

“孔导,王凯刚回来,我们遇上了就约他对剧本。”胡歌突然插声道。

 

“哦,这样啊。那你们忙,我找小龙说说明天拍摄的事情。”

 

王凯懵噔地跟着胡歌进门,然后不好意思地挠头问:

 

“我们真约好对剧本了嘛?”

 

“哎,我是帮你打掩护。你忘记导演说的了呀?”

 

王凯这才想起来,最近拍摄任务有点重。导演们是说过什么酒局啊聚会啊收一收,今天王凯和郭晓然他们在片场打赌输了,脑门一热就应了晚上的饭局,完全忘了导演的话。这导演的话虽然不是三令五申,但是明知故犯也是不好的。

 

门外传来孔笙嘱咐小龙的话,然后就听见往电梯间走的声音。胡歌伏着门听了听,然后放心地跟王凯说:

 

“行了,安全。走吧,记得少喝点。”

 

王凯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突然有了个提议:

 

“诶,老胡。要不要你跟我去,反正郭晓然和张晓谦你们也认识。”

 

胡歌和王凯出现在烧烤店的时候,郭晓然他们正百无聊赖地扒拉着炭炉。两个人听了王凯的娓娓道来才明白这始末,心里也不免得有些后怕。酒是喝不成了,但是串儿还是要撸。好在胡歌的加入使得饭局热闹不少。

 

四人吃到晚上十点多才散,郭晓然张晓谦和胡歌王凯并不住在同一层。所以等到出了电梯,就剩下胡歌和王凯。两个人沿着走廊慢慢踱回房间。

 

“嘿嘿嘿,老胡。谢谢你帮我呀,今天。”一路走回酒店,王凯的脸红扑扑的。

 

“那你准备怎么谢我呢?”胡歌背着手故作严肃道。

 

“嗯?”王凯还真的在思考,突然他灵机一动“不如你也加入我们的秘密吧,大家一起玩多好。”

 

胡歌看着眼睛亮晶晶的王凯,是如何都说不出拒绝的话。何况,他本就不想拒绝。

 

*这是我们的秘密哟。

 

胡歌坐在车里准备去电视台参加春晚的彩排,一路上喜孜孜地发着微信聊着天。姚瑶在旁边看着说了一句:“不是一会儿就见了么,至于这么争分夺秒呀。”

 

胡歌依然沉浸在聊天中说了句:“哎呀呀,这是情趣懂不懂。”

 

“不是刚回来嘛,够辛苦的。”

 

“是呀是呀,我凯凯真辛苦。一会儿,吃饭好好补补。”

 

姚瑶颇不以为然,她翻着杂志,不置可否。这司空见惯地虐狗和秀恩爱日常。

 

“诶诶,瑶姐。瑶姐。你看这个是什么意思。”胡歌有点兴奋地问她。

 

姚瑶抬头一看是计算器上的一段数字,20170127?

 

“这不是除夕的日期么?”姚瑶不明所以。

 

“啧啧,当然不是。”胡歌一脸的高深莫测,得意洋洋。

 

姚瑶看着胡歌的模样,有点头痛。她真是想赶紧到电视台把他交给王凯就算完成任务了。姚瑶这样想着是不假,可真到了彩排的时候看着两人多次对视次次不落空,再看看其他歌手的表现。她头有点痛,真是太赤裸裸了。这,也是后话。

 

胡歌当然不知道姚瑶的想法,他仍旧快速地发着微信,很骄傲地邀功:

 

「瑶姐,果然不知道呢。」

 

「嘿嘿,苗姐也不知道。」

 

「凯凯,你再解释一遍20170127的意思。」

 

「就是,爱你一起,在0127啊。」

 

「凯凯,你一定不要说出去啊,这是我们的秘密哟。」

 

「当然啦,这是我们的秘密。」

 

 

那年相遇,你要我帮你保守秘密。

 

相识后,你邀请我加入你的秘密。

 

后来相爱,

 

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秘密。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