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这个相亲对象不靠谱?!13-18

袁浩X李熏然的故事 哥哥让弟弟替相亲,最后哥哥拐走相亲对象的故事——

 

李熏然说:袁先生,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伤害一洋的!

后来,

李熏然说:……

 

13.

正值午后,刑警队的大院里难得的静谧与闲适。刑警队的各位三三两两地走出来准备去食堂吃午餐,路过院子的时候不免都多看几眼,只见那院中大树的林荫下站着一人,攥着手机弯着嘴角,似是在等人。来刑警队的不一定是坏人,但就是好人也没见过如此兴奋的呀。好奇之下,不免打量地多些。

 

老刘刚刚歇完年假回来,好久不见几个相熟的兄弟都簇拥着往食堂走,聊啊热闹啊。正插科打诨地起劲,就看见自家然然副队像一阵风似的冲出去,边走嘴里还说着:

 

“啊?你来了?”“在哪里啊?”“哦,我就来。”

 

几兄弟有些懵逼,然而更加懵逼地是看着李熏然径直向院子里的人形立牌走过去,而那站着的青年嘴角笑意更甚,抱胸看着李熏然走近。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什么,就一起往食堂走去!

 

他们竟然一起去吃饭!!!这个认知让大家都有些热血沸腾:

 

“我说,这谁啊?”刚休假回来的老刘理所当然地发问。

 

“不知道呀,刚才咱开会也没说有朋友来啊?”其他人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

 

“难道是对象?”有人想出个理由忍不住偷笑着问。

 

“啊?又相亲了?”有人闻言后知后觉的说。

 

“早说啊,我把我小舅子介绍给然然副队呀。”有人则是追悔莫及。

 

作为李熏然初入警队时的师父,老刘在大家的讨论声中不断打量那越走越远的两人,

 

这小子是熏然的新相亲对象?靠不靠谱啊?看着倒是比上一个小流氓强~

 

14.

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会有八卦的心,刑警队也不一样。当大家看着李熏然带着一个人走进食堂,而那人竟然就是接受警队无数注目礼的那个人。霎那间,喧嚣的食堂安静下来,每个人心里想的不尽相同却又相同:

 

天啦噜,这人谁啊!然然副队竟然带人来吃饭!!!——这是袁浩和李熏然刚走进来的时候。

 

哦,我的天呐,然然副队竟然给他递餐盘!!!这谁?这是谁!——这是李熏然递给袁浩餐盘的时候。

 

等到看着袁浩和李熏然端着餐盘在不远处落座,众人更是坚定了心中所想:这!是不是对象?这一定是对象!你见过吃货人设永不崩的然然副队端着盘子等过谁打好饭菜在一起找座位!还知道给人家拿筷子和小勺子!

 

然然副队就这么嫁出去了!

 

天呐!就这么~嫁出去了!

 

李熏然当然不知道身后的同事在脑海中脑补了多少戏码又有多少丰富的内心感情戏,其实他也对袁浩笑眯眯地跟他解释什么正好在附近啊就过来看看你啊充耳不闻,他内心想的就是:

 

为什么大婶给袁浩打的鸡腿这么大~比我的两个还大!阿姨!胳膊肘往外拐的太厉害了吧!

 

其实,李熏然的吃货人设还是没有崩。

 

15.

李熏然最近有点郁闷,可谓内忧外困。

 

内忧在单位——

 

最近在单位谁看见他都是恭喜恭喜,就连领导都跟他说什么时候结婚跟他打招呼,他一定提申请多给他批几天假期。这是什么意思!还有,自己组里那几个为什么还商量给自己凑多少份子什么的!这又是什么意思!

 

还有他远在外地开会的爹干嘛要把他披头盖脸一顿骂,什么叫小兔崽子翅膀硬了是吧?什么又叫不尊重爸爸他很伤心巴拉巴拉!他被他爸远程提耳朵骂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骂!还是他最后说他下周回去,把儿婿带回来给他看看的时候,他才摸到重点这才开始不明所以:

 

为什么我要结婚的幺蛾子都传到我爸耳朵里了?

 

为什么会有我要结婚的幺蛾子?

 

我跟谁结婚?

 

外困在袁浩——

 

李熏然对于袁浩的感情一直是愧疚且感激:愧疚在于他伤害了袁浩的弟弟;感激在于袁浩帮助他把对罗一洋的伤害降到了最低。所以,李熏然对于袁浩是蛮敬佩的也觉得这个人挺好,所以当袁浩出现,李熏然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第一次,第二次,

 

第三四五留七八次之后,李熏然有些坐不住了:这,这也出现的太频繁了吧。

 

李熏然是去过袁浩工作室的,一个城市北一个城市南,根本南辕北辙不顺路怎么可能天天路过?还有城市就那么大,为什么袁浩总能碰上他在执勤,然后送上冷饮或者瓜果!这是要干什么?

 

李副队长吃着最喜欢的大丸子嘴里都没滋没味,what大家弄啥嘞~

 

16.

李熏然烦结婚的谣言也不太适应袁浩在生活中的无孔不入,却从没想过将二者联系到一起。直到——

 

直到今天袁浩出现在下班时分,说是要和李熏然一起去他特意预定的餐馆吃饭。李熏然尴尬地左右摇头的时候,不经意地看着身后同事们的挤眉弄眼和偷笑才明白,才明白,你们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

 

李熏然双手捂着眼睛觉得没脸见人,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熏然,熏然……”袁浩不住地叫着,声音温柔的都快滴出水来了。

 

“嗯?”李熏然放下手。

 

“你快尝尝,我调查过这家北京菜是全上海最正宗的。”袁浩不住地给李熏然夹菜“味道在我看来很道地,跟我去北京吃的不差,就不知道你这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是什么评价了?”放下筷子,双手交叉看着对方笑意吟吟。

 

李熏然看着碟子里满满的菜,夹了几筷子有些食不知味,他拿起杯子里的酸梅汤小口喝着看着袁浩又开始给他布菜蹙蹙眉,

 

“袁先生?”

 

“叫我袁浩。”嘴上说着,手里不停动作。

 

“袁,袁浩,你到底想,想要做什么?”李熏然有些结结巴巴,好看的眸子里闪着迷茫。

 

“先吃饭,吃完饭说。”袁浩夹着菜的手顿了顿依然不住地往李熏然的碟子里添。

 

17.

袁浩吃完饭带李熏然回了自己家。袁浩一进门就往厨房走,剩下李熏然一个人自己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气氛有些尴尬和沉闷。

 

袁浩在厨房切着橙子和芒果,听到李熏然一声低呼啊的一声心下了然,头都没抬地说:“小熊~别欺负人。”

 

“啊?”李熏然看着横冲直闯到自己怀里的毛团有点讶然“叫小熊?这不是猫吗?”

 

“因为合起来叫小熊猫啊~”袁浩把衬衣的袖子撸到胳膊上一手拿着水果碟一手拿着水果切盘走过来。

 

“哦。”

 

气氛依旧很尴尬,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谁也不知道说些什么,间或只有小熊的喵呜喵呜,它窝在李熏然的怀里享受李熏然温柔地抚摸,特别舒服。

 

“我以为你接受了,没想到你还不明白呀。”袁浩手指不迭地交叉,音色略显郁闷。

 

“什,什么?”

 

“我们,我们在交往啊。”紧张却又理直气壮。

 

“我!我可以把钱给你!,你,你别吓我。”李熏然是着实被吓了一跳。

 

“你以为我想跟你要钱才跟你说出交往的话吗?”袁浩眯起眼睛,不断凑近李熏然,特别危险。

 

“袁,袁浩!你要干嘛!”李熏然看着袁浩逐渐放大的五官哆哆嗦嗦地开口“我,我可是罗一洋的相亲对象。”

 

“可是没成功呀~”

 

“袁先生,别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袁浩的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你不能剥夺我喜欢你的权利!”

 

砰~~~喵喵喵~~~~

 

回应袁浩的是李熏然的夺门而出,袁浩看着小熊不断地挠门,心里特别郁闷。

 

18.

经过一周的红玫瑰花海战术,刑警队的各位再看到火红火红的玫瑰已经从最初的惊讶变沉了习惯。谁还没年轻过?谁看不出这是追人的套路?只是……这血本够足,这效果甚微——

 

刑警队的大家看着李熏然冷着脸又从看门大爷那里捧回来一大捧玫瑰,眉头更皱了。

 

李熏然随意把玫瑰往会议桌上一摆,就进去办公室。结果,大爷打来电话说又有副队长的东西。大家看着李熏然气急败坏地出去,然后都觉得这袁浩~~~是要本垒打呀!!!果然,不多时然然副队就捧着个盒子回来了!卧槽这是求婚吗!!!

 

他们只见然然副队把盒子给了小王让他照顾,说了声要请假就抓着钱包和手机就,就冲出去了!大家往盒子里一看,原来是只猫~~~还有张纸条上面写着:

 

熏然,小熊就托付给你照顾啦~对不起,我爱你。 袁浩

 

大家一看这可不得了啊:

 

袁浩,你要死要活干什么!

 

还有这只胖猫猫为啥叫小熊猫?Excuse Me???

 

大家在兴奋和激动中等回了然然副队和……袁浩。

 

然然副队红着眼眶冲进来一把关上办公室的门,而袁浩就在院子里站着瘪着嘴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模样。大家面面相趣,噤声不语。只有老刘大着胆子敲门进去了,过了一会再出来,背着手一脸高深莫测。

 

他挥挥手让凑过来的大家该干嘛干嘛,端着大瓷缸子看着苦哈哈在大院里站着的袁浩,心道:

 

臭小子!我还以为你比那个叫罗什么的好点呢!呸!还不如他呢!那小子就是行事作风看着像个小流氓,你就是个流氓!你还把我们然然副队惹哭了,在办公室里抽抽搭搭。臭小子!活该!呸!


评论(16)
热度(14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