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忽然之间

*给了熊娃一张卡 @Wendyjae 说是给10000字的额度。

*结果一篇刷爆了它还反欠我600多个字

证人AU 袁浩X李熏然


1.

“那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按照刚刚的安排——”

“我反对。”

李局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打断他的恰恰是他的独生子,警队的副队长李熏然。

“李熏然和薄专家,留下。其他人,解散。”李局长瞥了一眼李熏然“行动就这么定了,大家分散准备。”

“无论从经验还是行动力,我明显更适合追查。”李熏然愤愤不已,还没等最后一个同事走出门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他看了一眼识趣关上门的同事,心里的怒火再也忍不住了“为什么让我去保护证人?保护证人这种事情随便派个实习警察就可以了吧。”

“你追查了这么久,你应该知道谢晖的为人比谢晗更狡诈。他和谢晗从小因为父母离异而分开,好不容易找到了亲生哥哥,却发现他已经死了。死刑,立即执行。你说,同样反社会人格的人他会放过警队么?”

“薄靳言,你到底在阴阳怪气什么?”

“对于谢晖这样的人来讲,在警队的表彰大会的当精心策划的一场爆。炸袭。击因为被路人恰巧发现而失败,甚至自己也被指认继而身陷囹圄。你说这桩桩件件,谢晖能不怀恨在心么?你说,如果他逃狱出来会干什么?”

“你说,他会报复?”

“谢晗也好,谢晖也罢。双生子的他们不仅面容和智商相似,人性也是同样泯灭的。”薄靳言一字一顿地说“熏然,袁浩作为发现炸弹而后在法庭上指正谢晖的唯一证人,非常危险。”

李熏然还是不说话,只是默默地起身离开。推门出去的一刹那,李熏然突然出声:

“如果是这样,我去保护袁浩。”然后声音有些疲惫和黯然:“我只是希望,你们可以公正公平地对待我。不要,把我当作受害人。三年了,都走出来吧。”

“无论你是否相信我的解释,我都要说我们需要一个有经验和能力的人去保护袁浩,除了维系公民的基本人身安全,还有就是借此抓住谢晖,而你恰巧是这样的人。”

李熏然讶然地回头,对方的声音真诚而肯定,一点都不复李熏然记忆中狂妄又自大的模样。

2.

袁浩噼里啪啦地翻着手里的策划书,心情非常郁闷:想他袁浩是生在改革后,长在社会主义熏陶下的标准五好青年。怎,怎么就混到了被警察贴身保护的境地了呢?袁浩借着厚厚的策划案偷偷打量着,坐在他办公室沙发上的此刻正翻阅著作的李熏然——

呸,就这小身板!危险来了,谁保护谁啊!

“袁先生。”虽然说着话,但是李熏然眼皮抬都没抬继续看书“我是来保护您的人身安全,而不是……”他顿了顿“来被当作动物园里的动物供人观赏的。”

被抓包的袁浩脸色泛红,悻悻地收回目光——

呸,要不要这么牛啊!这么牛你咋不去天上飞!

袁浩的目光收回到眼前的文字上记忆却飘向远方:他是真对这个自大狂的李警官没有半点好感!

先是,发现了炸。弹那次,他很棒对不对。结果不就是警察拆完炸弹后,他不小心碰了下装炸弹的盒子么!至于说他么!他可是英雄!要不是他,估计那个会场的警察都会没命的,包括眼前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警察!

还有,他不就是不小心踩到了那张坏人留在盒子里的小纸条,他都说不好意思了!而且要不是他!警察估计都发现不了,那张纸条不就是写着Jabber Com’Back么,他至于惊慌失措么!惊慌失措么!

那次他去警局协助指认罪犯,后来一个专家拿过照片给他看,问他是不是见到过相似的人出现在会场?他不就是说了句对么!这警察为什么要腾就站起来,然后反复问他是不是!他都是说了很多遍好么!

最后一周前,这个人出现在他面前,说要保护他。我堂堂七尺男儿是你想保护就保护的么!还什么行动都要听他的!我呸!我呸!我呸!

可是,虽然袁浩满心不忿李熏然这个人,他还是别无他法。作为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他也是温室中的大花骨朵,开得好不好不说,反正在刀光暗箭中,他的战斗力是ZERO,大写的加粗的那种怂。

我就暂且信任你吧,袁浩翻翻白眼儿,努力从深思中回神将全部思绪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3.

转眼,李熏然和袁浩搭帮已经过去将近两周。袁浩逐渐适应了这种被警察贴身保护的日子,平心而论李熏然虽然时时刻刻跟他呆在同一空间,如果不是李熏然块太大还有就是他办公室有些狭窄,他甚至可能觉得整个空间只有他一个人。

因为,李熏然是绝对不干涉他的任何事项的。比如,相亲。

就比如,现在——

在寒冬腊月的中心公园里,一眼望去全是光秃秃的树杈的环境中,袁浩信步和相亲对象迈上小石桥,用安排这个地方的罗一洋的话来说,我去这是不是鹊桥!这是不是有缘千里来相会的feel是不是吧!

袁浩目之所及地看着周遭一片萧索的冬景,春夏时节潺潺溪流此刻已经冻得梆梆作响。袁浩从对方嗯,是,没错,对的单音节发音已经可以判断出这次相亲基本上可以算告吹了。也是,他也承认是那个姑娘能把安排这种地方的相亲男作为可以交往的对象?

虽然,安排的是罗一洋并不是袁浩,但是袁浩丝毫不介意自己被误会,他对相亲失败简直太喜闻乐见了好么。比起想从这场相亲中逃脱的感受更加强烈地是,

袁浩偷偷往后面望了望偷偷靠在大树下的人影,这寒冬腊月的那警察穿得单薄不会感冒吧。

相亲结束,袁浩看着那姑娘像逃出牢笼的小鸟般雀跃的离开,甚至连再见的尾音都没结束就急于转身离开,袁浩暗自好笑。他自己转身走向停靠在门口的车子,果然不多时李熏然也上车,然后手里拿着手机说着什么。

“怎,怎么了?”行驶在回去的路上,袁浩有些迟疑地开口。

“让探员保护袁先生的相亲对象离开,并说好最近注意保护这姑娘的安全。”

“啊?我们没相亲成功啊,没事吧。”袁浩情急之下也没了要不要面子。

“那也要保护,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啊?那我岂不是害了她?还有我的朋友和员工。”

“不用怕,我们都会保护好的,你的朋友你的一切都不会受到威胁。”李熏然疲惫地揉揉眉心“而且根据线报,谢晖最近不在国内。”

“他到底要干嘛?”袁浩猛地踩下刹车,非常气愤。

“他要报复,报复你坏了他的好事!”

“那是什么好事?生灵涂炭是什么好事?”

“他们这种泯灭人性的人是没有道理可讲的。”李熏然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他,他们是谁?还有谁?”袁浩敏锐地捕捉到李熏然的话头。

“谢h……”李熏然闭着眼睛休息刚要脱口而出却发现自己说得太多了:

“袁先生,这似乎不是你需要参与的事情。抱歉。”

李熏然蓦地睁开眼睛,看向袁浩,目光灼灼。

4.

李熏然说完就继续闭目养神,他刚才是真的冻得够呛。

袁浩看着李熏然戛然而止的话头有些郁闷,话说一半可真够讨厌的。而且说完就休息,明显那意思是:小浩子,开车吧。袁浩那边兀自给自己加戏然后瘪瘪嘴,越想越觉得自己是旧社会被压榨的劳苦大众,他恨不得一踩油门然后漂个移来彰显自己的存在。

然而,袁浩突然注意到了旁边的李熏然,幽黄的路灯打在他的侧脸上忽明忽暗。他真是有些感动,原来早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李熏然他们已经在他的周围铺下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保护他周围的安全。

袁浩突然觉得,李熏然是真的不错。

袁浩不由得盯着李熏然的侧脸出神,结果却被看似睡熟的李熏然抓个正着。

“袁先生,我说过。我不是动物,不是用来看的。”

呸,袁浩狠狠地在心里鄙视了下,所以啊看人不能只看语言啊表象啊,讨厌鬼就是讨厌鬼。

话说如此,但袁浩还是默默地开车上路,安全驾驶回到了公司。

因着李熏然的关系,袁浩索性就住在了办公室,两个人一人一张行军床,一夜回到解放前。到了办公室,袁浩把大门锁上然后就看见李熏然拿出了泡面来冲泡。袁浩不以为意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玩着手机,他在思考怎么跟罗一洋说今天相亲失败的事情,他对他这个弟弟的热心真是头大。

“来,给你。”李熏然把泡面端给袁浩,然后看着袁浩错愕的神情用眼神点点泡面“热乎的。”

“啊?这不是你的干粮?”

袁浩亲眼看着李熏然搬着三箱泡面进的公司,用他的话说这是他的干粮——贴身保护证人,肯定没时间出去买东西而叫外卖又不放心怕有纰漏,所以李熏然只能啃泡面。

“袁先生,我跟你道歉。”李熏然抿抿嘴角“抱歉让你卷入了这场闹剧中。”

“啊?哦……诶?”袁浩一时间倒不知道说些什么了,然后他发现李熏然拿出压缩饼干来果腹有些奇怪“你怎么不吃泡面?没有了?”

“那倒不是,但是警察学校的时候教给我们最好不要吃同一种食物,以免……”李熏然看着袁浩瞪大的双眼急忙解释“这面没问题,我只是习惯了。”

“哦,这样啊。”袁浩了解又想到什么似的说了说“你等等啊。”

不消片刻就拿回了一餐便当,还是加热好的。

“这是什么?”李熏然奇怪。

“你请我吃面,我请你吃饭。这是他们中午从餐馆买来的,别客气~”

5.

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蜷坐在小小的沙发上一个吃面一个吃饭。

“你中午没吃么?”李熏然有些好奇,但是他吃了很久的泡面对于饭菜还是渴望。

“哦,这是……我吃剩的啊~~~”袁浩顿了顿然后说,尾音上扬。

“扑哧~”李熏然的一口扬州炒饭直接喷了出来。

“诶,诶,我开玩笑的。这餐没人动。”

“袁先生,这一点都不好笑。”

“诶,诶。你别叫我叫的那么生硬啊~叫我袁浩吧。”袁浩有些自来熟,毕竟他们是能开玩笑的关系了呢。

“袁,袁浩。”李熏然在袁浩紧盯着的目光中终是改口。

“那我叫你熏然吧~”绝对的得寸进尺。

“……”

“诶,熏然你今年多大啊?什么时候进入了警队?”

李熏然在袁浩一声一声的熏然下,难得的垂下头,有些羞赧。

有的时候,有的人可能换个称呼,彼此的距离就拉近一大步。

那天晚上,李熏然和袁浩聊了好久。

李熏然从来没有跟别人侃侃而谈自己的经历;跟爸爸不可能,小的时候是因为他爸忙,现在是他忙;跟简瑶也不可能,两个人从小到大读书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李熏然三岁尿过床这种事简瑶比李熏然还印象深刻;至于其他的同事啊,平时办案就都很忙了自然没精力扯这些。

所以,刚开始,袁浩问得勤些。后来是,李熏然说得多些。

袁浩第二天是被罗一洋的点电话吵醒的,听着电话那头的弟弟噼里啪啦地嘚嘚嘚,袁浩的头有点疼。好不容易挂了电话,他就听到李熏然那边传来响动,抬眼望过去发现李熏然已经醒了,正在用估计分明的手盖着眼睛,遮挡晨曦透进来的阳光。

“早安,袁浩。”

这回被抓包的袁浩,一点也不慌张,而是颇为淡定的开口:

“早安,熏然。”

袁浩和李熏然就这么认识了,彼此还相处的不错。两个人逐渐从警察和证人的模式,变成了朋友。袁浩甚至有些忘记周围的暗潮涌动,而自己是被保护的状态。但是,李熏然还是很清醒的,他知道风从来没停过,而谢晖亦不可能善罢甘休。

然而,危险来了,李熏然还是百密一疏。

6.

袁浩抿着嘴坐在病床上,委委屈屈地回答警察的提问。他眼睛不断往李熏然那边瞥,但是对方始终低头不理会他。

薄靳言和小王警官问完袁浩问题,就转过去给李熏然做笔录——

“什么时候发现袁浩不见的?”

“九点二十八分,我意识到我跟着的戴着假面的人不是袁浩,但是袁浩之前就应该不见了。”

袁浩听到这里,惭愧地低下头。他不应该为了好玩偷偷换掉面具。毕竟在化装舞会每个人都戴着假面披着斗篷,他弄丢了李熏然和他之间确认的标示。

“然后?”薄靳言点点头。

“我在宴会厅的后门,发现了袁浩的斗篷。然后追到了地下停车场~”

“嫌疑人是否出现在附近?”

“我看到了袁浩被谢晖架着往车里走,我鸣枪他跑了。”

“那嫌……谢晖,跑了?”

“跑了,我看袁浩昏迷了我就停下了。”

袁浩的头低地更低了。

做完笔录,薄靳言让袁浩好好休息,留下两名警卫就喊李熏然出去。两个人信步走在医院的林间小道。

“谢晖,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厉害,从用药剂的角度应该远胜于谢晗。”

“什,什么意思?”

“谢晗只是善于利用药剂,而谢晗会制作药剂。”薄靳言对着惊愕的李熏然点点头“估计是因为母亲是生物学家吧,他消失的这两周应该就是去配药剂了,就在出事前的刚刚我们查到了记录,他在黑市的购买记录。”

李熏然沉默不语,突然一拳打在了旁边的树上。

“不过也别担心,袁浩没什么影响。”

“我知道,我就是有点自责有点后怕。我要是想到化妆舞会有交换假面的传统,那他就……”

“别说这些没意义的事情啦,你回去休息休息。我回警局一会儿……”

“我回病房吧,袁浩这里我呆着也安心点。”

“……”

“谢了,自大,呃…薄靳言。”

薄靳言看着李熏然走远,唇边的笑意再也掩不下去,或许——

情敌先生0.001%的潜在危险会在不久彻底清零?

他家瑶瑶从此不会再愧疚?

那他还真算是牵红线的月老了呢?

瑶瑶要怎么奖励他好呢?

生个二胎怎么样?

薄靳言看着李熏然早已消失的方向,目光真诚而明亮:

李熏然,你,

你一定要幸福啊。

7.

李熏然回到病房的时候,袁浩正望眼欲穿地往门口看呢。出了这么档子事,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尴尬而沉默。

“袁浩,对不起。”李熏然沉吟片刻“我没保护好你。”

“是我贪玩,对不起。”袁浩也老实道歉。

道歉后,再次陷入沉默。李熏然觉得这气氛压抑地难受,况且那次后他真的很讨厌医院:

“我先去洗手间。”李熏然在袁浩的点头下出了门。

他嘱咐好两个警卫看好门口就离开,沉浸在烦躁情绪中的李熏然在走廊撞上了医生,戴着帽子和口罩看不清模样。李熏然仅仅凭胸卡才想起这是袁浩的接诊大夫方寰,他抱歉地朝方大夫笑笑,然后离开。

李熏然在厕所用冷水拍打好几遍脸才清醒过来,他拿了几张纸混沌地擦擦就准备回去。路过一个隔间的时候,才发现里面传来呜咽和撞击的声音。李熏然下意识地扣扣门发现挣扎的声音和撞击越来越大。

他踢开门才发现——一个浑身只剩下内衣的男人,被用抹布堵住了嘴,惊恐地看着他。

“你是谁?”李熏然解开他的抹布。

“我是这里的医生。有人抢了我的衣服把我绑在这里。”

“你,你是方寰、、、对不对?”

那医生虽然惊魂未定但还是点了点头“我是。”

“对不起,我得马上离开。”李熏然突然慌张地向外面跑,边跑边掏出手枪上膛。

电光火石间,他能想到的只有一个结果——

“袁浩!!!”

李熏然跑到病房的时候,外面的警察还在,他堪堪放下心:

“没什么情况吧?”

“没事,就是方医生来了趟。”

李熏然扶上门把手的右手迅速僵直,他猛地回头紧紧盯着对方,瞳孔放大:

“这?是什么意思?”

“方医生说要检查,小王推着袁先生和方医生检查去了。嗯?怎么了头儿?。”小警察惊讶地看着李熏然一瞬间苍白的脸色。

“拿着枪,拿着枪跟我走。”李熏然哆哆嗦嗦地吐出几个字,复而大声喊“快!快!快!”

李熏然和小张警察赶到停车场的时候,只看到了小王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而谢晖和袁浩不见踪影。李熏然放下一直端着的抢,蹲下身探了探对方的鼻息,

“他还活着,只是被打昏了。你快去找医生来,对了方医生被绑在厕所,去把他救下来。”李熏然闭着眼睛揉揉太阳穴“还有,把薄靳言找回来。”

“……”经验不足的小警察明显吓傻。

“快去!”

“是,是……”

8.

薄靳言从刑警队出来的时候,发现李熏然在院子里抽烟,背影落寞而萧索。

“技术科在排查,很快会有结果。”薄靳言走到李熏然旁边和他并肩。

“我害了袁浩。”李熏然猛吸了口烟。

“你也别太自责,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刑警队刚刚从医院撤离,谁能想到谢晖会铤而走险?”

“行了,我去看看。”李熏然把手里的烟掐了。,转身就准备离开。

“李熏然。”薄靳言喊住李熏然“答应我,无论如何别单独行动。”

李熏然没有回头只是点点头,径直离开。

李熏然最终还是选择了单独行动,他独自坐在车里,双手紧紧地握住方向盘,紧张地摒住呼吸。直到电话如约响起,李熏然戴着耳机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因着一通简讯「想救袁浩,就听话。」

李熏然知道,自己别无他法,他不能让袁浩出现一点问题。

李熏然开车开到城郊的仓库的时候,夜色已深。他下了车,走进仓库的时候谢晖并没有在,只有仓库中间的火簇燃得正欢,火苗呲啦呲啦地作响。借着这跳动的火苗,李熏然看到了靠在箱子上昏睡的袁浩,他正准备过去查看,却突然觉得背后一阵钝痛袭来。

李熏然被敲晕过去,等到醒来的时候,他看到自己被束缚在元台上,睁开眼睛是刺眼的白炽灯,而谢晖正笑意吟吟地看着他。时隔三年,再次看到那张脸,就算不是谢晗,李熏然也是满满的厌恶,他看着这张相似的脸只能想到,

衣冠禽兽,四个字。

看着李熏然不说话,谢晖慢慢开口:

“当我找到我的哥哥却发现他死了的时候,我非常痛苦。然而,我更痛不欲生的是他被判了死刑,立即执行。他死的时候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连收尸都没有人。我从美国回来,想去祭拜他却发现连地方都没有,我们,从小都被亲情抛弃,然而死了也是孤魂野鬼。”

“除了为他报仇,我一直在想着如何怀念他,让他开心。”

“知道我为什么在美国呆了很久吗?”谢晖凑过去轻轻地说,

“我破译了我哥哥的私人邮箱,我不仅了解了你们和他的交手过程,也发现了他对你的出乎猎物般的迷恋呢。”谢晖眯起眼睛。

李熏然蓦地瞪大双眼,不可置信。

“这就是他为什么一直不舍得杀你的原因,我很意外但我必须接受,而且我很感谢。因为我可以用你祭奠他,你看,,他在天上看着我们呢。”谢晗突然抬头露出充满希冀的表情“他不会孤独了。”

“你放心,你不会孤单上路的。很快,你的那些战友,还有那个薄靳言都会下去陪你。”谢晖突然闭了闭眼睛,复而狠戾起来“所有人都得死!都得死!”

谢晖突然拿起旁边的注射器,阴森森地对李熏然笑着:

“再见,小警察。到了那边,给我哥哥带好。”

李熏然知道自己这回逃不过去了,他只是说:

“放过袁浩,他是无辜的。”

“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谢晖对李熏然说。

“这话——”谢晖的背后突然响起了袁浩的声音“应该我对你说。”

然后砰的一声,谢晖倒地。

9.

李熏然抬眼望过去,果然是袁浩。

“熏然,我们赶紧走。”袁浩赶忙扯开李熏然的绳索。

两个人跌跌撞撞往大门跑,结果李熏然的手刚碰到门,就听见砰的一声,子弹掠过铁门的声音,李熏然赶紧护住袁浩的脑袋,双双蹲下身。他们回头一看,果然是谢晖。而那人,此刻正拿着手枪慢慢朝他们走来:

“啧啧,果然爱管闲事的人什么时候都爱管闲事。我那么大的麻醉剂量你都能醒,看来我的配方要改良啊。”

“袁浩,我第一次疏忽,因为你失败。第二次疏忽刚刚又因为你险些失败,再一再二不可能有再三了。你死吧!”谢晖的枪突然对准了袁浩。

“谢晖!袁浩跟谢晗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滥杀无辜!”

“小警察,我们这种人是不会失败的,失败的原因肯定是别人。无辜不无辜对于我来说,就是碍不碍事。”

谢晖笑着将手枪直直地指向袁浩“来吧,袁浩?先生,我们并无冤仇,只可惜你,是个多管闲事的家伙。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硬要闯。记住,下辈子别多管闲事。”

谢晖慢慢地扣动了扳机,砰,结果却是——

“熏然,你没事吧~”袁浩惊恐地大喊。

原来李熏然挡身出去,提袁浩挨了一枪。

谢晖无语地蹙起眉头:

“小警察,你这是干什么。你们都要死,干嘛争先。你看看受枪伤了吧,你可是要做成标本给我哥哥的呢?这样,不完美可怎么办呢?”他,故作叹息。

“那你,准备如何对付我呢?把我也做成标本?可是你哥不太喜欢我呀?”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来。

“薄靳言!你来了!”李熏然强撑着说出了这个名字,有些清醒起来。

袁浩和谢晖俱是一愣,果然从黑暗中慢慢走出了个人,那人一上来就教训李熏然,口气不善:

“李熏然!我说过不让你擅自行动!你看!英雄主义的人永远用别人来收拾烂摊子。”

“你是薄靳言?”谢晖打断薄靳言的絮语,调转枪洞指向来人。

“你可以叫我Simon,谢晖。”

“果然是你,哈哈哈。主要人物都在了,我要把你们一起送上西天。”

“诶,别说大话。我可不是李熏然那种英雄主义。”

“你什么意思?”

“听我给你分析啊……”薄靳言不急不慌地说“前门是特警,后门是刑警队大半的警力。”

“看来,你们为了抓我的确煞费苦心。”

“嗯。”薄靳言认同地点点头“你真是插翅难逃。”

“那就有一个杀一个吧。”谢晖倒也不含糊“先是你,Simon。”

谢晖准备扣动扳机,却没想到先是砰砰几声,然后谢晖手里的枪掉落在地上,人也跪在地上。

“啊……”

“忘记跟你说了,狙击手在窗户外面。”薄靳言捡起谢晖的手枪在谢晖耳边悄悄地说,继而起身站直大声说“你被逮捕了,谢晖。”手枪的黑洞直直地对准谢晖。

随着哗啦的一声响,埋伏在外面的警察破门而入,团团围住谢晖。谢晖在一圈圈的黑洞洞的枪口下,彻底低下了头。

薄靳言退后,跟着进来的行动负责人点头致意:“有惊无险。”

话音未落,只听到袁浩大喊:“熏然,你怎么了?别晕过去啊~”

薄靳言转身望过去:果然李熏然因为失血过多而晕倒在袁浩的怀里,果真——

有惊有险。

10.

好在,李熏然中枪的部位在腹部。医生做手术的时候,薄靳言作为在场唯一跟李熏然有点关系的人被留在手术室门口当亲属签字等候,当然还有在救护车上吸了氧就非要呆在手术室门口的袁浩。

薄靳言一边吐槽自己和李熏然有什么亲属关系,难道不是前情敌关系么一边偷偷打量此刻偷偷打量他的袁浩,这人还真有意思刚经历生死劫难也不说休息休息。倒真是……不过,他倒不觉得这人英勇:

你见过,失血昏迷的人生生被人哭醒的么?看看李熏然和袁浩吧。

你见过,受伤的人还要强撑着哄哭得打嗝的人吗?看看李熏然和袁浩吧。

不过,他倒是觉得——

“谢晗是谁?”袁浩突然开口提问。

“嗯?”薄靳言沉浸在自己的思绪有些没听清。

“谢晗和谢晖还有熏…李熏然到底是怎么回事?”

“谢晗制造了多起杀人案,三年前被抓捕后立即执行了死刑。谢晖是他的弟弟,来为他报仇。”

“那熏,我是说李熏然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李熏然三年前追捕被谢晗的时候被对方囚禁,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被囚禁半年的时间,吸入了大量的致幻剂。”

“啊?”

“更可怕的是”,他被谢晗用药物控制了差点拿枪打死一个孩子,好在他最后关头清醒过来,否则就算我们最后救下他来他也活不了了。”薄靳言看着袁浩的疑惑解释道“他会自杀,李熏然是不会允许自己的手上沾上好人的鲜血的。”

“那人怎么这么可怕!”

“他也好谢晖也好,他们这种人根本就不算人。不管怎么样,李熏然能从他的手上逃出生天,除了精神控制,身体方面没受一点损失也算奇迹了吧。”

“那估计是因为谢晗喜欢他,舍不得吧。”袁浩闷闷的,他虽然庆幸谢晗没对李熏然痛下杀手但是想到谢晗喜欢他,他就郁闷。

“啊?”这回轮到薄靳言吃惊。

“谢晖说的,说什么他从那个什么晗的邮箱里发现的。”

“哦,我总算明白了。”

“你这是什么话,重点放错了吧。”袁浩抢白“谢晗凭什么喜欢熏,李熏然呢!”

“扑哧。”薄靳言终是忍俊不禁而后严肃地说“谢晗为什么喜欢李熏然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你喜欢李熏然吧。”

“你,你这是什么话。”袁浩被戳中心事赶紧低下头。

11.

长到三十五岁,袁浩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卷入这样一场事件。他在一天之内被抓走两次,而最后一次堪堪跟死神擦肩。当他认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他脑海里先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以后不能尽孝是他最大的遗憾,然后他看着李熏然伸手护住他又突然响起刚刚李熏然的那句“放过袁浩。”他突然没了其他的遗憾。

如果必死无疑,那和李熏然死在一起也没什么遗憾了——这是生死关头袁浩的唯一想法。

然而现在,当他和李熏然都安全了的情况下,他突然认清楚自己的心,

这不是爱又是什么?他一定要好好珍惜……

如果接下来的日子他可以和李熏然在一起,那应该是上天对于他的最大的恩赐吧。

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

“诶诶,你想什么呢?”薄靳言的声音响起“别做梦了好不好?”

“就算你喜欢人家也不一定人家会喜欢你,我告诉你啊李熏然之前可是一直暗恋我老婆你知道吧。而且我合理怀疑他现在……”

“李熏然的家属?他马上出来了现在缝合,你们去病房等吧。”

袁浩听完赶紧站起来准备去病房,理都没理薄靳言:

呸,这种嘴巴毒的腹黑自大狂哪里凉快呆在哪里!他才不要去理会!

噫!熏然我来啦!我陪你!

薄靳言把袁浩的嫌弃地眼神尽收眼底,而深谙心理学的薄大专家自然明白肯定是被袁浩骂了。但是,他干嘛要告诉袁浩其实李熏然也喜欢你。哼~就让他们去折腾去吧~

心情明显非常好的薄专家溜溜达达准备去李熏然的病房的时候,就在转角直直地碰上了气势汹汹的简瑶——

“瑶瑶,怎……”

“闭嘴!薄靳言!你竟然让熏然受伤了!”

12.

从深度昏迷中醒过来的李熏然,身体的疼痛还好说,让他看不懂的是:

这还是他认知里的世界么?

先是看到爸爸坐在自己的床头,眼眶红红;而袁浩在旁边像犯错误小学生那样垂头丧气——

原来李爸爸进来看到昏迷后的儿子刚要扑过来看看就被袁浩吼住了,说什么老同志你要注意分寸巴拉巴拉的。李爸爸当李熏然爹这么多年第一次听说老子看儿子要注意分寸一时也愣住,直到简瑶他们进来说明才搞明白彼此的身份,袁浩是彻底蔫了,这第一印象给叔叔留的!

哦对,还有薄靳言也怎么那么怯怯懦懦的——

原来是被简瑶吼得,他嘲笑袁浩声音太大了让睡梦中的他皱起眉头。他是真没什么印象听到,了薄靳言的笑声,不过他被简瑶吼他还是喜闻乐见的。

李熏然醒来以后真的成了动物园的珍稀动物那般,李爸爸啊袁浩啊简瑶啊甚至还有薄靳言和很多同事都看啊说啊,累得李熏然不一会儿又昏睡过去了。他甚至都来不及问,谢晖是不是逮捕了?袁浩有没有事?

不过看样子大家都挺好的,这样挺好,这是李熏然睡过去前的唯一想法。

再次醒过来,李熏然进入治疗阶段,

世界又是他认识的模样:

李爸爸继续忙的几天不见人影,简瑶又开始吼他不注意身体,而薄靳言又开始仗着情商低乱说话什么叫你放心,我调查了谢晗就这一个兄弟,他们是双胞胎不是三胞胎。这一页是彻底翻过去了!薄靳言说这话的时候,简瑶又开始吼薄靳言。

然后李熏然其实想跟简瑶说,我不想让你吼他。我想让你打死他。这是李熏然的想法,而且也是袁浩的。

其实,李熏然唯一不懂的是袁浩——

他过于亲密地对待自己,就好像……好像是恋人般的对待。李熏然看着袁浩在给他削苹果,脸色羞赧:

他这是在想什么鬼!袁浩是朋友!是朋友!可是,李熏然偷偷打量袁浩专注的侧颜,如果他喜欢他,那他喜欢他吗?

“熏然,熏然?”袁浩的声音拉回了李熏然的浮想联翩。

“啊?”

“我爸说明天过来看看你。”

“干,干什么?”

李熏然有点讶异,这些天袁浩的朋友都来看他,什么罗一洋啊朱涛啊还有茅小春,他觉得自己简直成了动物园里珍稀的小熊猫。然后,现在!为什么袁浩的爸爸也来看他?

“就是来看看你……那个小春她可能也来,正好明天我爸有个眼睛的检查,他们一起过来。”

“哦……”李熏然突然有些沉默,他突然想起了那个明亮的女孩子,这应该是袁浩喜欢的吧。

第二天,袁爸爸他们中午就过来了。袁爸爸他上上下下地打量李熏然让他有些不自在,然而他更加变扭地是那女孩子和袁浩挤眉弄眼特别亲密地样子,李熏然有点黯然也有点苦涩。袁爸爸停留不多时就告辞回家,袁浩送父亲下楼。

李熏然也不知道元皓会不会回来,他只是有些气闷,索性蒙着被子大睡。

袁浩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李熏然蒙着被子,他虽然奇怪但是也庆幸,毕竟看着李熏然的话那他好不容易鼓起的告白的勇气就没了:

“熏,熏然,你睡了么?”

“没有。”被子里传来瓷声瓷气的声音。

“我挺喜欢你的,你喜欢我么?”

“我知道你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但是你能不能给我机会。熏然,要不我们试试~熏……”

袁浩突然不再说话,因为他看到李熏然突然从被子窝里探出头看着他,软软的黑发被滚得乱七八糟,目光看向他,透着迷茫。

“熏然,我是认真的。我是真的喜欢你,我……”

袁浩突然又不说话了,他突然确定李熏然也是喜欢他的。因为他分明在对方带着笑意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忽然之间,终成眷属。

13.

后来,李熏然问:“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袁浩只是笑而不语——

生死一瞬间的时候,人往往能认清楚自己的心。

袁浩想着拉过李熏然的手紧紧握住,

茫茫人海中,我终是没有错过你。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