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26#

然而小牛奶走了,剧组的热闹也没有就此停下——

 

因为,郭晓然来了。

 

戴着棒球帽,穿着冲锋衣,背着登山包,呲一口大白牙的郭晓然出现在片场的时候着实吓了大家一跳:那打扮真是想刚从哪个山沟沟里爬出来似的。事实上也真是如此,他刚从别的剧组杀青,回北京的途中特意拐到这里来探班。郭晓然觉得自己这种家都不回的精神简直是太可嘉了。我的天呐,我真是中国好朋友。郭晓然给自己比了个大大的赞。

 

然而郭晓然在这边兀自感动的时候,很快就被闻讯赶来的李雪堵个正着:

 

“怎么来了?”李雪上来就问。

 

“来探班呀~”几个词儿咬的字正腔圆“我的凯凯在这里呀~”

 

“哼,我说……”李雪左看右看“就没给你凯带点好吃的呀?”

 

“吃的,我看看啊~”郭晓然还真开始翻书包“有俩苹果,好像没洗你吃么?”

 

“去去去,就知道你是来捣蛋的~~~”

 

“谁捣乱谁捣乱!我就是想我的凯凯不行么!”郭晓然特别不忿。

 

“我说你……”李雪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风风火火的声音打断,那是刚刚下戏的王凯:

 

“郭晓然!你干嘛来了!”特别生硬。

 

李雪笑眯眯地拍拍脸色有点变化的郭晓然“去吧,找你的凯去吧。你的凯好像没有好感动啊。”

 

李雪慢慢悠悠地晃过郭晓然,果然听到郭晓然的声音,那可是暴怒的声音:

 

“王凯!你这个小没良心的!!!”

 

好在剧组正是拍摄的间歇,不然这画外音可真是无论如何都盖不住的。

 

李雪不理会身后的鸡飞狗跳,慢慢踱出剧组,然后抬头45°仰望天空掏出兜里的烟吞云吐雾起来,他想着等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写一则工作手册:论如何处理剧组里的各种突发鸡飞狗跳。

 

“嘿,导演。我听说然子来了啊~”小龙跟着剧组出外景,刚下车就来问,看来是在车上就得着信儿了。

 

“嗯,在里面……”李雪的后半句话还没说完就瞄到了胡歌从剧组的车下来,想到里面打架的那俩人,他马上拽住小龙:

“快!快!马上确认张晓谦在哪里!是拍戏还是在家!离我们这里远不远!”李雪看着一脸懵逼的小龙,有点着急“你快行动!”然后不理会懵懵懂懂掏出手机的小龙,李雪现在的脑子在快速地飞转:如果张晓谦杀过来,他就要守在大门口剧组里的人凭名牌进入!

 

郭晓然没有过多的停留,热闹两天就收拾包袱款款离开。毕竟也是刚刚结束拍摄,在山沟里摸爬滚打好些日子着实辛苦,郭晓然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对于城市Wi-Fi时代的渴望。其实郭晓然就是担心王凯会这样会那样,然而看到王凯得得瑟瑟的样子他也就放心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这里!特别是——

 

郭晓然瞪着送他上车笑得一脸和蔼的李雪,他是问题儿童吗为什么要天天盯着他!哼~小爷还不想呆呢!回见!

 

王凯和李雪是趁着拍摄间歇去送郭晓然的,要说这俩人里吧,王凯是得去的毕竟郭晓然是打着探王凯班的名号来得,这人要回去王凯不送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李雪呢那是可去可不去的那种,毕竟李雪是导演还挺忙的,但是李雪觉得自己必须得去,这样才能放心!

 

送走郭晓然,李雪绷紧两天的弦也一下松弛下来简直神清气爽。回了现场跟王凯打过招呼就溜达着就去检查下午的布景去了。王凯则是懒懒散散地往休息区一走,把自己椅子上的剧本还有抱枕往旁边一放就躺下去闭目养神。昨天晚上喝了一顿然后今天又拍了一上午,他是真累。

 

胡歌本来就在休息,听到响动抬眼才发现是王凯。他看着在旁边抓紧补眠的王凯,踌躇半天还是没有问出口,他想问问王凯郭晓然是不是对他有意见,他想让王凯帮他分析分析郭晓然这是什么意思。

 

胡歌还记得昨天晚上收工,因着郭晓然明天就回北京了,所以剧组里相熟的工作人员和演员收工后就一起出去吃饭,浩浩汤汤的也去了十几个人。大家聊天猜拳什么的挺热闹,然而胡歌总觉得有点不自在,因为他明显能感受到郭晓然似有似无地看过来。

 

胡歌实在是捉摸不透郭晓然的意思,因此在郭晓然摸出烟说要出去的时候,胡歌想了半天起身追出去。果然,郭晓然在走廊里盯着白炽灯吞云吐雾。郭晓然这人虽然平时不着调,但是关键时刻别人却从来不可能能从他的嘴里套出来什么他不想说的话。

 

比如胡歌无论怎么和郭晓然闲扯套话郭晓然就是不说,反而还似乎意有所指地问了胡歌一个问题:

 

“老胡,你知道偷偷喜欢一个人有多难过吗?”

 

胡歌是彻底糊涂了。

 

其实郭晓然也不是故意难为胡歌或者故弄玄虚,但他就是想这么说,虽然王凯看着很好的样子:整天开开心心的,不复过去几个月的纠结。而且他也真的做到了他所说的放下,和胡歌打打闹闹没有半分疏离和落寞。

 

然而尘埃落之后,郭晓然就是觉得王凯委屈,想替王凯抱不平:那些日子王凯的落寞他放在眼里而今时他看着王凯的洒脱,如果不是不爱,那王凯变成今天的模样所经历的该有多疼啊。

 

可是这一切胡歌都是不知道的,郭晓然突然特别的不忿。

 

可是,郭晓然却不能怎么样。因为在他来的第一天他就跟特意找他来的王凯承诺过:

 

我什么都不问你,我也什么都不告诉他。

 

所以,他只能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给胡歌。郭晓然幼稚地想,虽然我不能说让你不明所以一阵子也是好的。

 

 

果然胡歌今天一整天闲下来的时候都在想东想西,就比如现在他仍百思不得其解。胡歌正想着就看到助理来叫他补妆,应该是快开始拍摄了。然而胡歌却马上制止了助理的说话,因为他记得王凯好像是晚戏,既然这样就让他多睡会吧。

 

胡歌轻手轻脚地走出休息区,在轻轻关上门的时候,他看着睡熟的王凯若有所思:

 

他直觉,郭晓然的话跟王凯有关,然而这会是什么呢?


评论(16)
热度(8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