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稳固关系

郭晓然是被有节奏的手机铃声从深度睡眠中唤醒的,他本来不想接的:他赶了好多天的戏今天凌晨才回家,他好累哦。可是,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有耐心也有持久力。终于,郭晓然还是败下阵来,他翻身下床拿起手机看见来电显示的姓名,有些吐槽:天啦现在不是应该在拍摄吗?为什么还会打电话?雪导儿太不严格啦。但他还是接起手机,还不待他说话,对方就拽过来几句话——

“你什么时候过来!”

“你怎么还不过来!”

“你快过来!”

 

三句话句句感叹,一句比一句感情强烈,声声质问,仿佛天大的委屈。

 

“干嘛。”郭晓然是真的头疼了,口气不善。

 

“没人陪我宵夜。大家都很忙的样子。”

 

“对啊,大家都很忙,你很闲吗?”郭晓然反问然后又想到了什么“等等,你的意思是我很闲吗 ?”

 

“你别强词夺理好不好!”

 

“那你还无理取闹呢!”

 

“哎呀,没人陪我吃宵夜不开心呀。”

 

“王凯同学,你也该长大了。”

 

“不要!一个人吃水煮鱼不开心。”

 

“那你就发展一个吃货朋友陪你去!我要去睡啦!再见!”郭晓然嘎嘣利落脆地挂断手机。

 

 

王凯垂头丧气地回到片场的时候,李雪正在指挥道具组摆放道具。看到这小子灰溜溜地回来嘿嘿一乐。他把手头的事情托付给道具组组长,就捧着大茶缸子往王凯身边一凑:

“怎么着啊,凯凯。碰壁啦?”

 

“你还能再幸灾乐祸一点吗?”王凯斜了一眼李雪的喜形于色。

 

“我就说嘛,然子是不可能答应你这种无理要求的,他刚下别的戏,这边又且拍不到他的呢,他是不会那么早进组的。”

 

“哼,就是没有义气,早一周进组怎么啦?这里这么多好吃的,他早点来也不吃亏啊。”

 

李雪叹了口气“不是每个人都会对吃的东西那么执着的。”

 

“什么执着!那是对食物的诚挚的热爱。”王凯炸毛

 

“好好,你热爱你的去吧。一会儿拍戏啦。”李雪也不给炸毛的小狮子顺毛转头溜之大吉。

 

王凯嘟着嘴,思考半天,转圈看了看周围,然后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老胡,早啊。”王凯元气满满地搬着折叠椅咚地坐在胡歌身边。

 

“早,早啊。王……凯哥。”胡歌被吓一跳。

 

“你今晚有空没?”王凯继续问。

 

“啊?没,没有。”胡歌显然有些意外。

 

“那我们晚上一起去吃水煮鱼吧?”

 

“……”

 

“怎么了?你有约呀?”王凯显然有些失望。

 

“没,没。我,我有时间。”胡歌虽然懵逼但是还是赶紧回复。

 

“那就这么说定喽。我跟你说啊,那家店……”王凯还想说什么打断。

 

胡歌目瞪口呆地看着王凯被化妆师叫走,化妆师火急火燎地扥着王凯走边走边说不省心打个电话小半天没影儿了,王凯只是嘿嘿嘿地傻乐。虽然他发现他们没那么熟悉:上次说话好像是前天琅琊榜开机,李雪给他们介绍。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王凯会约自己吃饭,但是他还是挺期待的。看着刚刚他被化妆师数落时吐舌头的样子,他觉得,王凯应该是个可爱的人。

 

这边厢,王凯任由化妆师给自己拍拍打打。他觉得,胡歌真的是个不错的饭友,非常值得发展。雪导儿不是说了吗,要他和胡歌好好琢磨本子,这才是工作生活两不误啊哈哈哈。他真聪明哟。

 

“王凯!别乐!妆都花了!”化妆师心累地喊。

 

郭晓然在享受了一个礼拜的WiFi现代生活后,终于想起了远在横店苦哈哈搬砖的王凯。虽然离李雪给他的最晚的期限还有个几天的样子。郭晓然想了三天,眼看还有两天就不得不进组了。他于是决定提前进组,虽然只是早两天,但他是好兄弟有木有。

 

郭晓然悠哉悠哉地进了片场,一眼就看到了跑上跑下的李雪。李雪正在指挥事情,郭晓然的突然出现显然吓了他一跳。两个人聊了会天,郭晓然左看右看就是不见王凯。李雪不以为意地指指休息的角落“最热闹的地方就是。”

 

郭晓然走过去的时候,迎接他的就是王凯高昂的喊声“啊!我不敢了!你快拿走啊!好可怕啊!”然后他就定睛一看,撒丫子狂奔的不是王凯又是谁?但是很显然王凯并没有看见他,飞快地从他身边溜走。

 

“嘿,这是怎么了啊?”郭晓然跑过去问比他早两天进组的张晓谦。

 

“没事儿,你习惯习惯就好。我已经适应了。”

 

“不是,这跟谁啊?好疯癫呀!”

 

“这,这你得问老胡。”张晓谦扭头对远处喊“是吧,胡歌。你又把王凯咋地啦!”

 

“嘿嘿,拿个虫子吓唬他呗。”被点名的人走过来笑说。

 

郭晓然一看,原来是胡歌。

 

双方经由张晓谦介绍,互相打招呼。正在寒暄呢,王凯溜达回来了,手里还捧着不知道找谁要的道具点心。

 

“你怎么来了?”

 

“……”郭晓然气闷,王凯同学你还能再冷淡点么“不是没人陪你吃宵夜吗,我来陪你呀。”

 

“哼,不用你陪。我有新的伙伴了。”王凯鼻子一哼显然还在记仇。

 

“哟,听我的话,这么快就发展吃货小分队的新成员了?我还说最近怎么没催我赶紧过来了。不是,谁啊?谁是你的伙伴啊?”

 

“就在你后面呀。”王凯回答。

 

郭晓然脑袋转了一圈,才明白他说的是胡歌。他回头看看胡歌,对方朝他乐乐。可是郭晓然怎么感觉胡歌比刚才来讲,有些强颜欢笑呢。

 

不管怎么样郭晓然是进组了,然后还是回归了王凯的吃货小分队。于是,剧组的人不在看着每逢下戏,王凯拽着胡歌去吃宵夜。而是郭晓然、王凯拽着胡歌去吃宵夜。对于两个人混的宵夜改成三个人的宵夜活动,王凯表示挺好的呀,郭晓然觉得对啊,胡歌很健谈啊。虽然刚开始有些奇怪,但是可能是不熟吧,现在挺好的呀。

 

刚开始郭晓然也觉得胡歌应该挺开心的吧,后来他就发现在宵夜中他和王凯吃的热火朝天的时候,胡歌总是陷入沉思,那样子简直是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某次王凯那边收场晚了,郭晓然和胡歌先去饭馆等他。胡歌幽怨地问“你说凯哥当初约我吃饭就是约我吃饭吗?”

 

那不然呢?搭讪吗?郭晓然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于是,那天晚上他微信问王凯——

“你和胡歌什么关系啊?”

 

“朋友啊,吃友啊。”

 

“就这样啊?”

 

“嗯,单纯的吃友。我发展的革命战友。”

 

然而,郭晓然觉得没有这么简单。绝对!果然,担心很快得到验证。在几天后剧组攒的一个饭局上,因着接下来两天休假,大家都喝得有点多。当王凯醉醺醺地扑过来的时候,郭晓然知道他不过是看上了他手里的最后一段鸭脖子,但是偏偏有人当了真。

 

郭晓然只觉得芒刺在背,果然是胡歌。天啦噜,不会是吃醋了吧!我是吃瓜群众好么!郭晓然在心里呐喊。然后从那天起,他就再没和王凯单独在一起单独吃饭啊喝酒啊。刚开始是因为胡歌总出现,后来是不敢了。啊啊啊,好可怕。我这么纯良,长得像挖人墙角的吗?

 

后来直到胡歌杀青,还是没发生郭晓然笃定会发生的事情。两人去送胡歌离组,郭晓然又问了一遍——-

 

“你俩就是朋友?”

 

“也不是吧。”王凯迟疑“是兄弟呀。”

 

依旧傻白甜的答案,郭晓然在风中凌乱。

 

后来,胡歌公布恋情。郭晓然正和王凯吃吃喝喝,郭晓然看着明显沉默的王凯说道“你不至于吧,还是你俩?”

 

“我只是有些难过。”王凯打断“以后不能老拉人家出来吃吃喝喝了,毕竟有女朋友啊。”

 

“……”郭晓然依旧有点无语。

 

“还是你好,真的。”王凯感激地看着郭晓然“你一直单身啊。”

 

卧槽,我能揍他么!这是郭晓然唯一的想法。

 

王凯在伪装者组的时候,郭晓然听说胡歌和那姑娘已经分手了。但是他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反正他知道那俩人也没啥。可是——

 

某天,王凯给他打电话了,吞吞吐吐地说“我和胡歌应该是在一起了。”

 

郭晓然差点摔了手机,什么!你们不是吃友吗?!其实,王凯也好奇过这个问题。

 

但是,胡先生说:“我们现在的关系比吃友的关系更稳固啊!我比较想和你很稳固。”


评论(25)
热度(16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