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苏靖Day77. 有点甜

*苏靖AU

*台的点梗 管家苏X少爷靖

*依旧傻白甜

大梁团的总经理萧景禹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总裁的心情不好,下属也活的战战兢兢的。就拿他的特助Alex来说,那个报告去给总裁签字的功夫,他的心情就跟坐过山车一样。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他从他老板阴晴不定的脸上看出了各种情绪,而这些各种情绪所指向的一件事——就是他的老板现在超级特别不爽。

 

好不容易看到老板并没有对工作方案提出任何异议,而且很顺利地签好字。Alex暗自吐出一口气,然后准备立刻马上快速地从老板眼前消失,赶紧离开这修罗场。结果还是被叫住了——

“Alex,你等等。”

 

“您还有什么事?老板?”Alex努力地平复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转身问道。

 

“我就问问啊,就是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是不是就特喜欢闹什么独立啊自主啊什么的?然后倒打一耙”萧景禹捏捏自己的眉心,特别头痛的开口。

 

“啊,老板。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我闹独立?”Alex有些迟疑地开口。

 

“呃,不是说你。我就是想问问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想法。”萧景禹有些头痛“你也知道我家小七,很,很,很难对付。”

 

Alex先是听到这个确定不是自己的问题放下心来,然后听到是萧家小七的问题觉得原来如此,难怪老板最近很生气。他老板最后说了三个很,说他家小七难对付,这哪里是难对付简直是难搞——

 

萧家小七是老板家最小的弟弟,也是最受宠的宝贝。萧景琰也就是萧家小七,可以说是萧家的团宠啊。萧家的爸爸啊哥哥们啊,你别看一个个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样子,在家里那可是大写的儿控和弟控啊。别问Alex怎么知道的,他可是亲眼看到他家老板在董事会上偷偷看萧景琰的篮球赛直播,那可是用4g网啊,别问对面是谁给他直播的,那可是萧选啊,最大boss。啧啧,也是用4g网。

 

反正萧家父兄就是有钱任性地养儿子和弟弟,但是这小七就是不领情,从大学毕业就开始闹独立,闹革命,三天两头地渴望着外面的自由,一定要去外面留学。那段时间,他老板可真是心力交瘁啊。最后小少爷还是偷偷落跑,屁颠颠去国外留学了。

 

“小少爷,不是去留学了么?”Alex很是疑惑。

 

“是留学了,前几天打电话回来说我们不管他。”萧景禹难为地揉揉眉心“说自己吃不惯汉堡包啊什么的。明明是自己跑的,还说我们把他赶出去。”

 

“这真的很小少爷。”Alex由衷地说道。

 

“我这个弟弟啊,真是不省心。偏偏爸妈出国旅游去了,景宣景恒又都不在国内。我这里啊又离不开人,没人能去看他。小混蛋就在这边扯着嗓子嚎说我们没良心。你说这可怎么办啊。”

 

“老板,我倒是有个主意。”Alex沉吟半晌“既然这边没人过去,不如就在那边找个人去照顾照顾小少爷,毕竟小少爷从小没受过什么风浪,难过也是在所难免。”

 

萧景禹听到这里,突然有了个主意。

 

当天晚上远在美国的苏教授就接到了得意门生的越洋电话,拜托他帮忙在洛杉矶寻个可靠的人去照顾自己的弟弟。然而萧景禹这才知道自己的老师已经搬到亚特兰大,他心里觉得有些抱歉竟然才知道这个消息,然后也有些沮丧觉得自己只能找别人了。谁想到听到萧景禹的弟弟就在洛杉矶需要人照顾的时候,苏教授哈哈大笑——

 

“没什么嘛,阿哲在洛杉矶和他的几个朋友搞什么公司。就让阿哲去照顾他吧,阿哲你也认识放心吧。”

 

萧景禹知道阿哲就是苏教授的儿子苏哲,是个很有思想的年轻人。听到这里,萧景禹简直诚惶诚恐,他觉得这样简直太麻烦了苏哲。可苏教授一拍板子就这么定下来了,萧景禹真是万分感谢老师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萧景禹随后给萧景琰打了电话交代一番,也就彻底放心那边,努力工作去了。

 

然而苏哲这边简直受到了暴击,这是怎么回事?自家老爸不是知道自己在创业吗?为何要让他去照顾个半大的孩子?是,景禹哥他知道,虽然家里有钱但是有思想有学识,他特别尊敬。但是景禹哥的弟弟,还要别人照顾?那不就是个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嘛。老天,他成了个少爷的老妈子?

 

不管苏哲是如何用语言去拒绝,反正照顾萧景琰这件事就是确定了。苏哲很快地认命地收拾东西开车去了萧景琰的家。房子在大学附近,环境优美。苏哲一边开车一边对周边品头论足,啧啧这么贵的地段的别墅,美国一个中产家庭至少要奋斗七八年才可以承担……。”

 

苏哲摁响门铃,很快就有人来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刚睡醒的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的一张年轻的朝气蓬勃的脸。嗯,苏哲暗暗给萧景琰打分,85分,如果不是穿着皮卡丘的睡衣可以打高点分。来人一看苏哲刚开始有些怔愣,然后思考半天才状态回神——

 

“嗷,嗷。你是我的大管家。”好看的小鹿眼圆滚滚地眨啊眨。

 

“我不是你的管家,是你大哥拜托我照顾你。”苏哲解释道,嗯感谢你没说我是你老妈子而是你的管家,还有如果加上这双眼睛就给你89分吧。

 

“啊啊啊,反正你快进来。”萧景琰一把扯过苏哲进来。

 

苏哲看到屋里的乱七八糟简直太过无语,萧景琰看到这样的场景也是不好意思,只能用嘿嘿嘿干笑来形容。苏哲真是黑线了,倒不是他多有洁癖或是多有强迫症,只是一向自诩完美生活的他真的很难忍受活在这样一个豪华的垃圾堆里。

 

所以苏哲的行动还是先于思想动起来,他马上收拾起来。萧景琰倒是也没有不管,可是苏哲看着他越管越忙的样子,就拒绝了。没办法,萧景琰只好在沙发上咸鱼瘫。就这样,苏哲从星期六的早晨一直收拾到星期六的中午,当他好不容易收拾的收拾差不多了,想从冰箱里拿些鸡蛋出来做个简单的炒蛋,而萧景琰在对面怯懦地开口“那个,我家里的冰箱从没用过。我都是叫外卖的。”

 

话音未落,苏哲已经打开冰箱。他发誓他真的没有看过如此干净的冰箱,连商场的冰箱都会放点瓜果摆摆样子吧。苏哲经过一上午的暴击,已经学会在暴击中淡定了。他只是默默地解下围裙然后拿起车钥匙去了附近的卖场。

 

等到苏哲买回一些鱼肉蛋奶瓜果蔬菜以及必备的家庭用品,已经快下午两点了。苏哲回到家的时候,萧景琰正在沙发上嚼着饼干。苏哲的饿劲儿过去了也就没有什么所谓,想着收拾收拾再做饭嘛。

 

结果眼巴巴看着厨房的某个小少爷看着忙碌的人没有做饭的意思,便委屈开口“我饿。”

 

“你没叫外卖嘛?”苏哲讶然。

 

“我不知道你要吃什么,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吃。”难为情挠挠头。

 

“……”苏哲承认自己某个刹那真的是被感动了,可是当他看到萧景琰的一地饼干渣,他决定收回自己的好感。

 

苏哲很快就做出了几个菜,油爆龙虾,糖醋排骨和蚝油西兰花,还有个西红柿蛋汤。

 

苏哲看着对面吃的热火朝天的小孩儿,想了想开口“我叫苏哲。”

 

萧景琰艰难地从饭菜中抬一抹嘴,油乎乎的大手就这么握上了苏哲的手“我叫萧景琰。”

 

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其实平心而论,苏哲想,至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困难。虽然萧景琰是个名副其实的富家少爷,但是却没有想象中的纨绔子弟的模样,虽然很孩子气啊很生活白痴啊很会倒打一耙啊但还是,挺,挺可爱的。这是苏哲的评价,尤其是每周二萧景琰有早课的时候。


那就意味着苏哲必须在七点五十分去叫醒小少爷,萧景琰向来是天大地大睡觉最大,所以每次起床都很孩子气,把自己陷进柔软的大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如果实在不得不醒了,就会愤怒的盯着苏哲,苏哲每次都会强压下自己想去揉脑袋的心情。这,还真挺可爱的啊。像宠物,好可爱啊。

 

当然,宠物的定义是绝对不会忘记缴电费和水费的。

 

感恩节那天,苏哲就深有体会。虽然他特地早下班回来准备感恩节大餐,但是水费和电费的欠缴实在让他变不出丰富的感恩节大餐。在美多年,他当然明白美国人的办事效率和感恩节的重要性。所以他还是拎起材料去了萧景琰的学校。

 

萧景琰蹦蹦跳跳地上车,问清楚苏哲来这里的原因。他就蔫头耷脑了,苏哲好笑地拍拍对方的头说“没事儿,回我家吧。”然后在对方星星海的眼眸里发动汽车。

 

苏哲在洛杉矶市内有个房子,高层公寓,四通八达的交通绝对便利。这房子苏哲一个人住,满满单身男子公寓的气息。苏哲一进门就去忙碌了,萧景琰高兴地东摸西碰,看到玲琅满目的变形金刚玩具其中不乏珍藏版绝版。“我能摸摸看吗?”萧景琰怯怯开口。看到苏哲点头应允,高呼万岁。两个人一个做饭,一个玩倒也和乐。

 

门铃响了,苏哲在忙,便让萧景琰去开门。萧景琰开门,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孩。

 

“你,谁?”

 

“我叫萧景琰,你呢?”

 

“飞流。”

 

“你找谁呀?”

 

“住这里,苏哥哥。”

 

苏哲听到响动,赶忙走进来“飞流来了啊。”然后看到萧景琰如遭电击的模样——

 

“你,你竟然对未成年做出这样的事。”

 

苏哲大写加粗的无语“你快停,收起你的想象。飞流是我弟弟,来和我们过感恩节的。他今天刚到,我让直接接他过来的。”

 

说是迟那是快,马上就有声音响应“哎呀,我说小飞流你可真没良心这么快就不要蔺晨哥哥,找你苏哥哥去了,哼我马上回家屋子不进了。哼。。”

 

萧景琰活了二十三年,头一次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热热闹闹,尴尴尬尬的三个人的感恩节大餐就过去了。虽然萧景琰家已经通水通电了,但是飞流来了,苏哲也不好意思带着飞流去萧景琰家住。况且苏家父母当初让飞流来的时候就说过一定不要叨扰景琰什么的,他当初也是拜托蔺晨带他回蔺伯伯家的。所以萧景琰就这么大剌剌在苏哲的房子里住下了,他反正没什么所谓放假嘛,还可以和飞流玩。

 

于是他每天和飞流睡到自然醒,然后吃苏哲准备好的早餐,然后就逍遥了。苏哲也很省心,最近他的江左和蔺晨的琅琊一起接了个大单,连蔺晨都收起吊儿郎当了。所以他很重视,市里肯定会方便些,加上飞流和景琰玩的很好,他可真是太省心了。

 

可是争吵就这么不期而遇地降临了。

 

那天,是谈判的关键一天。苏哲怎么也找不到一份策划书,想着应该落家里了就会去找。结果家里没有而书房明显是被动过的痕迹,问了飞流他们才知道今天收拾了,看着两人支支吾吾的样子他觉得一定被当垃圾扔了,苏哲的怒气忍隐不发,他着急回公司,看看有没有备份。结果萧景琰非让他尝甜汤,苏哲实在着急就打翻了甜汤,说了几句“净给我添乱就跑了。”也不去理会萧景琰的神情。

 

回到公司才发现原来是蔺晨拿走了,气得苏哲直接甩了几句你大爷给他。苏哲想给萧景琰打电话可奈何谈判时间临近只得放弃,整个谈判苏哲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谈判自然大获全胜,他在庆功宴上说了几句话就冒雨往回赶,回家才发现只有飞流一个人。

 

苏哲在大雨天里找了好久,才在街区角落的垃圾存放处找到他,萧景琰抱着头蹲在地上任凭大雨倾泻,直到苏哲跑过去摇他,他才醒过来。

 

“对不起,大管家。我把你的资料弄丢了。我赶来了,可是垃圾站的人已经下班了。我明天早上等他们来了,再给你找找好吗?”

 

苏哲活了三十年第一次觉得自己罪该万死。

 

萧景琰说完就失去力气,苏哲赶紧抱他回家。果然高烧不退,苏哲忙着给萧景琰喂药降温,折腾到半夜才消停。飞流在一旁一直看着扔了几句话——

 

“苏哥哥,坏。水牛,好心。”

 

“甜汤,做,烫手。苏哥哥,扔,不好。”

 

“水牛,哭。”

 

苏哲是真的彻底愧疚了。

 

第二天萧景琰退烧了,虽然接受了苏哲的反复道歉,还是蔫了。苏哲想方设法让萧景琰恢复往日活力,但效果并不明显。还有就是,感恩节假期快过去的时候,苏家父母和萧景禹一同来了。苏家父母是接飞流回亚特兰大,萧景禹是接萧景琰回家,萧家父母和哥哥们都来了,在家等他呢。

 

两个咋咋呼呼的就这么走了,其实咋呼的也就是飞流,自从那天后萧景琰就变得很沉默了。感恩节结束后,萧景禹登门对苏哲表示感谢。还提到已经找到了照顾萧景琰的人,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了。苏哲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就这么空了。

 

好在公司开始忙碌,苏哲的生活很快被工作填满。可是他也无法解释为何自己越来越失落。又一个抢过来的出差结束后,苏哲无法反对甄平黎纲给他的假期就开始休假了。他突然无所事事起来,某天他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买了萧景琰最喜欢的黑森林蛋糕,去了萧景琰的学校。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碰到萧景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和他坐在椅子上开始吃蛋糕了。

 

“其实,我哥哥让我给你打电话说谢谢你。”萧景琰默默开口。

 

“哦?”

 

“他们说我麻烦你了,还说能把小七照顾这样好,绝对很辛苦。让我谢谢苏哥哥你。”

 

“这样啊。”

 

“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当你弟弟。”萧景琰犹豫开口。

 

“我啊,我也不想。”

 

“诶?”萧景琰不解扭头。

 

“我只有飞流一个弟弟,而我不想让你当我弟弟。”苏哲扭头对萧景琰附耳说道“我的小少爷,我挺喜欢你的。你呢?”

 

回应苏哲的是萧景琰吧嗒一口,就着巧克力酱就这么印在了苏哲的脸颊。

 

苏哲抹了抹酱渍然后放在嘴里舔了一口,嗯,还挺甜的。


评论(26)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