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傻瓜

*有只猪在天上飞的点梗?替身?食用愉快…

*马上要写台诚和冬季还有苏靖?

*小宝见面?你们喜欢胡小宝多过我!hin~


胡歌公布恋情的时候,王凯正在和郭晓然和张晓谦撸串,推杯换盏好不自在。张晓谦间或刷刷微博,看到胡歌发的朋友圈字里行间的意思有些让他脸色发绿。郭晓然刚刚划拳输给张晓谦,看他此刻脸色发绿有些幸灾乐祸,哟呵哟呵地抢过手机也是说不出话,看向王凯:

他公布了恋情,那你呢?

此刻的王凯正在他们对面悠哉悠哉地啃着大棒骨,看俩个人直愣愣地瞅着他不明所以,想了想把自己面前的大棒骨往自己的方向扯了扯。郭晓然和张晓谦看着护食的王凯,对望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无奈——

“胡歌,胡歌他……他有女朋友了?”郭晓然措辞着语句。

“哦。”王凯老老实实应了一声。

“你这是什么反应?”张晓谦有点难以置信。

“我应该是什么反应?”王凯有些奇怪。

“你不应该跟胡歌说点什么么。”郭晓然有点恨铁不成钢。

“哦哦。”王凯嘬嘬自己的手指头,摆弄起手机罢了还说“你们看看我说的行吗。”

郭晓然正想吐槽我们怎么能看见你怎么质问的,张晓谦就难以置信地给他推了推手机,他这才发现在胡歌的朋友圈下赫然在列的是—王凯的点赞以及回复:恭喜[呲牙]百年好合[玫瑰]。

郭晓然简直受到了一百点暴击,他真的想骂街了快。王凯看着简直要摔椅子抄桌子的好友,特别淡定,招手又要了一份大棒骨然后特别淡定地说:“我们沒关系呀。”

看着懵逼的好友,王凯想了想进而肯定“我们真的没关系呀,就是,就是反正过去了。”

王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定义他和胡歌的关系?王凯说不出我们是朋友啊,毕竟已经做过更亲密的事情了。但是也绝对不是情人关系,毕竟他们从来没有畅想过任何未来。或许就是简单的空虚寂寞冷导致的脱轨行为吧。

“我们真的沒有什么关系,所以啊他也没有对不起我。你们放心啊。”王凯继续进攻大棒骨,两只手上都沾满酱汁“诶,你们吃啊,吃啊。”

郭晓然和张晓谦无语地看着这一切,他们是刚刚穿越过来的吗?为什么王凯说的和他们看到的信息非常不对称。但是感情的事情并非外人所可以说三道四的。所以看着吃得不亦乐乎的王凯,他们也只是默默地拿起啤酒罐碰了碰“来,朋友。这杯送给我们傻白甜的凯凯。”


王凯对此依然笑笑不说话,他知道自己的表演精彩极了,骗过所有人,说他傻那他就真的傻吧。这是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凯拍琅琊榜之前根本不认识胡歌 ,但是开拍后两人却莫名地默契。半个月后他们已经非常熟悉和亲近。醉酒乱性,大醉梦一场的背后就是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王凯须承认他错愕这件事情却并不排斥这种体验,所以他们也就有了以后的一二三。

但是这并不代表什么。成人的世界,这种行为并不少见。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选择和选择所代表的行为负责。所以,当曲终人散的时候,王凯对胡歌说不出“我们怎么办?你要对我负责任”的话,临别的时候他只是说“保重。再见。”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打断了王凯的愣神,胡歌的回复来得不快不慢:“谢谢凯哥,也祝你幸福。[爱心]”王凯想了半晌还是没有回复,放下手机。场面上的话必须得过,但是私下里他决定不让自己更加难堪——

毕竟难堪却是真实的是,他们什么都发生了,但他们什么关系也没有。


在青岛拍摄他闭的时候,王凯和郭晓然这真是好久不见。看到久未见面的好友,郭晓然使劲捶了捶王凯“你们呀,你们就瞎折腾吧。”王凯苦笑地接下对方的拳头,而对方的话又传来“既然在一起了就好好的吧。”

王凯知道郭晓然说的是胡歌和他,他这次真的不知道如何应付:他和胡歌真的在一起了吗?好像是的,他开始频繁的造访上海,而他北京的公寓胡歌的东西也出现地越来越多。手机里越来越多的通话记录以及微信上的置顶,都叫嚣着想要证明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但是,真的在一起了吗?王凯不置可否——

琅琊榜后几乎是原班底的人马又拍摄了伪装者,依然有他依然有胡歌。王凯进组前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但是胡歌的分手来的猝不及防,就在进组前席卷了各大八卦头条。王凯就在进组的第一天看到了胡子拉茬神情疲惫的胡歌。

王凯突然有些却步,他不敢接近这样的胡歌。但是避无可避,王凯显然低估了胡歌的执着,也高估了自己的坚定。在奔跑与追逐的游戏中又是一次酒醉,王凯在宿醉的头痛中醒来发现历史再一次重演,王凯突然很想矫情一把问对方我们怎么办啊?

该怎么办还是之前那么办,把荷尔蒙泛滥和肾上腺苏激增归咎于空虚寂寞冷。然而这一次显然有人不想按既定的剧本走,没有说过什么在一起的话却占有欲渐盛,就是杀青各奔东西也没撼动分毫。

郭晓然问他的时候,他和上次一样给不出胡歌和他的关系的定义,上次是不愿意把关系定义为年少轻狂,把过往定义为不堪;然而现在他是真的不清楚,往日的情爱纠葛上日常的琐碎让王凯雾里看花分不清楚真假—

我们在一起是真的,还是假的?

唯一确定的是,王凯动心了也动情了,拍摄现场的疲惫似乎都在每晚的固定通话时间中烟消云散,偶尔因为大夜接不到或者错过的电话所产生的抱怨都给他甜蜜的负担,王凯想着自己可能就此沉沦了吧,可他的心却始终惴惴不安。

霍先生是胡歌多年的好友,自然知道胡歌和王凯之间的关系。因此共同的认识的人自然成了聊天的话题。因着名声在外的大热CP,霍先生总是再三保证“我们没关系呀,就是好哥们儿啊。其实老袁跟他比较好啊,那关系铁的呀。”强行甩锅的样子让王凯忍不住发笑。直到对方一句“诶,凯凯其实你和老袁挺像啊。”让王凯的笑容僵在脸上。

没有说开的感情和没有剖白的内心世界本就让这段感情有了太多的不确定,所以旁人的三言两语无心之言就会被无限自我解读,都会成为直接的间接的佐证。无心之言就此在心里扎根蔓延,不安在累积,情绪在崩溃。没有承诺的感情犹如浮萍随波逐流,王凯想打给对方,想问所以你把我当成他了吗?

王凯花了三个不眠的夜晚才想明白自己应该去问明白然后尽早从这感情的漩涡中脱身,可是他发现自己早已经越陷越深,他说不出口质问也开不了口离别。当王凯终于敲下“我们分开吧。”发送给胡歌的时候已经是十月底了。

王凯的三个字敲得艰难用尽所有力气,然后拉黑关机一气呵成。因着一场脏水,王凯觉得自己的理智终于比情感率先回笼。他还乐呵呵地在片场插科打诨呢,转眼世界就已经崩塌,天翻地覆。苗姐忙得焦头烂额,他给亲友打过电话后,就想到了胡歌—既然从来没有感情,你就不必跟我趟这浑水。

乌云在散去,流言在退去。但是王凯始终拒绝和胡歌有任何的联系。直到一次颁奖典礼,两个人才碰面,胡歌要说法王凯没说法,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吓坏了误闯进来的工作人员。不复颁奖典礼上的谈笑风生,王凯看着慌张离开的小助理,或许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吧。如何争吵如何互相伤害王凯已经记不住了,他大抵记着胡歌摔门出去前说了一句“你真狠。”
或许吧,但是王凯其实对自己比对谁都狠。

年底,参加一个晚会。两人同场,全程无交流。会后的正午聚餐,王凯故意到的晚。等到他到的时候,胡歌已经离场了。郭晓然叹气对他说你们真是够能折腾的。王凯不以为意把杯子里的红酒一饮而尽。年初,胡歌的绯闻爆出来的时候和霍建华在日本拍杂志封面,王凯在上海和乔恩妹子拍戏,对方是个爽朗的妹子,片场里相互打打闹闹也没什么避忌。

三月初,王凯参加品质的典礼,典礼在上海。拜上海拥堵的交通所赐,王凯赶到的时候红毯已经结束。他匆匆走进会场,听了记者在交流刚刚胡歌的访谈内容。胡歌来了?王凯有些诧异地看向胡苗,可是对方也一脸怔愣—胡歌中转了一个国家,这大费周章是要干什么。

场内的安排坐席,王凯和胡歌相隔千万里,他和乔恩妹子坐一起,好久不见自是言笑晏晏。王凯要表演一个节目,诉衷情。上台前他没有由来地紧张,他笑自己又不是表白紧张作甚。他汗津津地握住麦克唱完歌下台,苗姐在后台看向他的眼神颇有些玩味。王凯被她盯地发毛,苗姐说她的眼神可没有某某人一半的执拗。王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王凯还是留在了后台的道具间,就像苗姐说的还是说清楚就好。胡歌进来的时候,王凯正望着天花板的条纹发呆数数。

“大笨蛋。”胡歌上来就说一句话。

“……”许久不见的开口便是这句,王凯有些愣住。

“我说你是,甄嬛传看多了吗?”胡歌摇摇头“要不是老霍跟我说我还不知道你脑子里的狗血可以去当编剧了。”

“……”王凯持续懵逼。

胡歌不停歇的扔过来几句话—

“我承认琅琊榜的时候,我没有发觉。我认为我们只是一时冲动。”

“但是拍完戏后我就发现我陷进去了。我以为那只是还没出戏。我,我就交了个女朋友。我以为一切都会好。”

“可我,错了。我很快意识到我对你的感情,我觉得这是对人家姑娘的不负责,所以我分手了。我很愧疚很抱歉。”

“但是,我并不想不清不楚地进组。我想大大方方地站在你面前。”

“我以为,我已经很清楚地表达了我对你的感情。结果没想到还是让你不安。”

“还误会了我和老袁的关系。他就是我兄弟,我们什么都没有。还有我的那些绯闻,什么都没有。你还要再离开我吗?”

胡歌进一步拥住王凯“伪装者之后,我从未停止追逐你的脚步。你还要再推开我吗?我爱你啊。”

王凯在胡歌怀里不说话,只是慢慢回抱,不舍得分开。



我是傻瓜吗?

对,可没关系。我就喜欢你这个傻瓜。

评论(15)
热度(17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