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苏靖Day63.看牙

甜瓜甜不甜

苏靖AU 哥哥苏X牙医琰

梅长苏最近有点很心塞,原因是飞流以及飞流的牙齿—所引来的事情。

这半个月,几乎身边所有人:蒙挚啊,霓凰啊,宴管家啊吉婶啊 ,都来跟梅长苏说“飞流可不能这么吃糖果了啊?”“你看看他这牙怎么就这么吃非得蛀牙不可。”甚至景睿拉着豫津来说:苏哥哥,你看飞流要是这样下去这可跟豫津一模一样啊,言豫津非常不介意自己当个反面案例,张大嘴巴。

梅长苏看到言豫津放大的五官和牙齿上的黑洞,头更痛了。他觉得是该控制飞流的糖果问题了。可是,当他真看到飞流眼巴巴地拿着糖果袋子瞅他的样子他真下不了狠心,他也终于明白这么多人问什么只让他去管飞流而不是亲自去管—都觉得他当恶人很合适喽?

这飞流,说实话跟梅长苏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只是梅长苏在路上捡来的孩子。小小的孩子被捡来的时候只有五六岁,呆呆傻傻地站在公交车站任凭大雨倾泻。梅长苏询问无果只能带他先回家。

后来才知道,这是个有些自闭的孩子。想来是被遗弃了,梅家父母心善索性办领养手续,小小的孩子惹人疼。可是飞流就跟梅长苏亲,每天只是苏哥哥苏哥哥。梅家父母环游世界开始后,梅长苏变成了飞流的实际监护人。

梅长苏舍不得跟飞流说什么重话,所以关于飞流戒糖果这事儿也就一拖再拖。直到飞流开始牙疼,直到在外逍遥的父母越洋电话打来指责他没有哥哥样子,直到损友蔺晨说要不我帮你养两天小飞流,看着一脸准备探究养孩子和养鸽子有什么不同的胖脸—

梅长苏痛定思痛:赶紧别吃糖了!赶紧找牙医治牙!

梅长苏吩咐下来,他的助手黎纲马上就去市里最好的牙科里面最好的主治大夫那里挂号。第三天就可以带着飞流去了,飞流这三天没吃到糖,就连吉婶的点心也没了,飞流很是不开心。他一听要去看牙更不开心了,可是看在苏哥哥坚持也就只能点头答应去了。

梅长苏满意地摸摸飞流的头,然后就和甄平去英国出差了。英国工厂的事情来得紧急,处理起来却也很是麻烦。等到处理完毕回国,已经是半个月后了。飞机晚点,梅长苏回到金陵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一路虽然舟车劳顿,但是梅长苏还是挂念飞流的治牙。

因此回到家里屁股还没有坐热,吉婶的甜汤还没有喝完就叫来黎纲询问治牙的进度,如果他没记错五天是一次,刚好两次。黎纲过来说,这两次的牙的治疗效果倒是挺好,但是就是这明天的第三次估计去不了了。原来这飞流这些天吃不到糖已经脾气很大了,治牙又痛—简直剥夺了飞流的喜好又让他去接受最不愿意接受的事情。

梅长苏听了也没当回事儿,毕竟飞流还是听他的话的。果然过了一会儿飞流醒来看见苏哥哥回来了眼睛就亮了,一上午就腻在苏哥哥身边努力跟苏哥哥聊天。梅长苏也就趁机提出“明天飞流要听话去看牙啊。”飞流也没不同意。

这些天,梅长苏在国外。江左的工作他也没顾上处理,所以第二天他五点多就到公司处理事情了。结果没想到接到黎纲的电话让他赶紧来,原来飞流去看牙的路上就不愿意了,到了等候区看到正在治牙哇哇大哭的孩子更是后悔死活不进去。

梅长苏没办法,只得着急赶过去—

飞流一看苏哥哥赶紧上去撒娇:“苏哥哥,不去,不去。”

黎纲赶紧上去,装作看不懂老板的埋怨说,老板你总算来了。萧医生已经把顺序延过去了,可是也快到了。”

“飞流,怎么不去啊。”梅长苏耐心地哄劝“不是答应苏哥哥去看牙了吗?”

“治、疼。水牛,坏。水牛,坏。”飞流气哼哼。

“水牛,是谁?”梅长苏很奇怪地问黎纲。

“是给飞流看牙的萧景琰医生。”

“飞流你这样不礼貌,你……”梅长苏刚想教育飞流却被打断。

“飞流不喜欢我吗?为何叫我水牛?”声音低沉好听

梅长苏循声望过去,只是一眼就觉得这一眼看到了心里。他怔愣着看着萧景琰言笑晏晏地走进来,梅长苏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形容萧景琰?青春?阳光?还是什么?只觉得单是萧景琰的小鹿眼湿漉漉地就让自己的心融化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不说话,而萧景琰也不认识梅长苏。气氛有点尴尬,黎纲想了半天打破沉默—

“萧,萧医生。这是飞流的哥哥梅长苏先生。”

“喔,梅长苏先生您好。”萧景琰伸手友好打招呼。

梅长苏怔愣的握手还是不说话,萧景琰有些尴尬,侧转身摸摸飞流的头耐心地哄飞流进去看牙。

梅长苏这才回过神:“飞流!”他大声叫飞流吓了所有人一跳“快和萧医生进去看牙。”

梅长苏从没这么凶过,飞流有些害怕,瘪瘪任由萧景琰领着进去。

黎纲看着飞流进去,就让老板赶紧回去吧。哪里想到对方只是摆摆手然后坐到等候区。整个过程五十分钟梅长苏先生都显得非常耐心。飞流出来后,他又问了很多有的没的的治疗问题。这才拉着飞流离开。如果黎纲没记错的话,他老板说的是—

“辛苦景琰咯。再见。”

黎纲心里有点懵逼,他们很熟吗?他想不到,他更懵逼的还在后面—

后来的那次治牙,梅长苏推掉了签大单的重要会议?还有紧接着那次治牙就是最后一次也就是今天,他有错吗?他觉得梅长苏昨天加班到今早五点,他觉得不能让老板那么辛苦,事实上梅长苏也没起来啊!他坑蒙拐骗让飞流去看牙已经够费劲了。他老板回来为何还骂他啊!什么叫起晚不会等我!什么叫大不了叫景琰推迟咯!

还是宴管家的话解救了他—

“想追人就直接去追,难为黎纲干什么!折腾我们小飞流干什么!”

然后他就看到他老板醍醐灌顶地冲出去了,然后他有点懵逼,什么?老板要追萧医生?

梅长苏冲到医院的时候,萧景琰正要去吃午餐。梅长苏先生福灵心至地邀请对方共进午餐。

两个人坐在茶餐厅,萧景琰边喝冻柠檬边撕三明治的包装纸问:

“梅长苏先生有什么事吗?”

“景琰,知道智齿吗?”

“当然,这怎么了?”

“景琰,对于我来说就是智齿般的存在。”

“盒盒盒盒盒,梅…”察觉到梅长苏的不满“长,长苏。把牙医比作智齿的你还是第一个!”

“这有什么不对吗?人不是说智齿让人割舍不下。”梅长苏理所当然“我觉得景琰就是让我割舍不下。”

“噗。”萧景琰一口冻柠檬喷出“你这是看上我了啊哈哈哈。”

“景琰。”梅长苏严肃“我喜欢你,我要追你,我没开玩笑。”

萧景琰在对方灼灼的目光中红了脸。


再后来,飞流经过步骤的治牙,加上家里有了位特别好的牙医,大家也就不特别阻止他吃甜食。但也不敢给他吃很多甜的,只能水果来凑。飞流特别喜欢穆青给他送来的甜瓜,特别喜欢那种。

大家开玩笑问他要甜瓜,小家伙谁也不给。于是大家就问—

“飞流,甜瓜这么甜啊?”

“甜。”飞流歪着头想半天“但是没苏哥哥和水牛甜。”

评论(7)
热度(16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