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苏靖Day59.情义千秋

*冒冒的卧底梗

*我从小看tvb的脑洞—

*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坏人也没有人一直是坏人

*我答应某冒开车 但应该不是百日也不是点梗

*愉快 食用 周三 见


金陵城的夏夜凉风习习,白天刚刚下过一场暴雨,雨后的湿润混着泥土和青草香气。湿哒哒的环境没有让人们望而却步,临近午夜金陵城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中央大道是金陵城的中心,而中央大道左旁的一条偏僻小巷子是金陵城著名的美食巷,从巷头到巷尾全是吃食小店,让人流连忘返。

是夜,一群人吃完夜宵结伴而行。人群中有一个醉汉喝得醺醺,突然冲出人群就要往中央大道的右侧街区里冲,这可给旁人吓一跳,赶紧拉住。

“诶诶,你不要命啦?你干什么?”

“咱,咱接着喝啊。”

“你喝什么你喝?你看看这里是哪里你就喝?”

一行人说罢收声,赶紧架起醉汉离开,生怕生出什么事端—开玩笑这右边都是政府办公区,24小时有持枪的特警巡逻,这要是冲撞引起什么误会可就不好了。

中央大道的右侧街区是市】政】府的办公区,市里的几个部和几个局就坐在这里。有人曾质疑把所有的重要的都集中在这里,是否安全。但是相关负责人笑而不语给出的回复是这里有引以为傲的安全系统和安保机制,换句话说就是敢闯进来你试试。所以,这片地区平时就很少有人在附近徘徊,白天都是些上班的,到了晚上就人迹罕至,只有特警在四处巡逻。

办公区的格局错综复杂,就是航拍机也拍地不真切。几栋大楼隐没在树丛之中,每栋楼的外面都是电网和铁丝网。莫说外人就是在这里上班的人一进园区就东南西北分地不真切,不过他们也没机会,每栋楼通向大门的道路都是直达的都是唯一的都是不尽相同的。

警察局就坐落在这里,虽然已经午夜,但警察局的局长蒙挚还没有回家。他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皮鞋碰撞地面的缓慢发出的哒哒哒的声音,让人心里没由来的慌。夏江推开门看到里面坐着的人慌忙站起,蒙挚看着这个穿着特警衣服以此混进来的人温和地笑笑,让他坐下。青年点头坐下,手规矩地摆向两侧。

“肖琰,27岁,18岁考入S警校,大学毕业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W训练营,目前的归属属于于国际刑警。” 蒙挚翻翻手里的资料。“这你的履历表吗?”

“对,是我。”

“能进入W训练营的本来就是警界出类拔萃的人,而你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想必是非常优秀。这样的人才估计是非常抢手。我听说香港的Dannel警司就非常希望招你入麾下。那你为何山高水远地回到金陵来。”

“除暴安良不分地域。”

“萧选,原金陵首富。十年前匆匆举家搬往美国。”蒙挚接着读资料不理会对方惨白的脸“ 萧景琰,萧选第七子,在美国一年后失踪。”

“萧七少爷,你说我的消息准确吗?就算你是国际刑警派来的我也有权调查清楚,来路不明的我不可能让他参与一号计划。”

“您能听我说个故事吗?”青年恳切“我的父亲有四房妻子,而家里有七个孩子。我最小母亲也是几个姨娘里最没有势力的。所以,父亲不亲近我。但是,我有个好大哥。我的大哥非常疼爱我就算我们不是一母同胞,大哥的亲生母亲乐瑶姨也非常亲近母亲和我,哪怕我的母亲和她共侍一夫。我就这样长到17岁,大哥出事了!”

“嗯?什么意思?”

“那段时间我的父亲成了新的首富,被黑社会盯上。他们要跟我父亲合作,贩卖毒品。我的父亲白手起家规规矩矩自然拒绝,黑社会的人恼羞成怒,偏偏我五哥不争气声色犬马,自然落入黑社会手中。当时父亲在外联,系不上五哥的妈妈言姨央求我大哥去交涉放人。大哥报警然后带着一个亿的赎金支票直身前去。

“然后呢?”

“警察和黑社会火拼,双方损失惨重。我大哥为了保护我五哥,残废了。”

“你大哥是?”

“我叫萧景琰,那我大哥叫什么您应该知道吧。”

萧景禹,的确是十年前那场行动受伤的人。蒙挚为何清楚,因为那时他的上司是林燮,而萧景禹是林燮的外甥。十年前的行动,林燮没有保住外甥的腿,他觉得自己愧对妹妹妹夫所以选择辞职。

“你要为你大哥报仇?”

“难道不应该吗?我的大哥残废了,他那么善良那么优秀却如此下场。还有我的五哥就算他吃喝玩乐不学无术,他就该被绑架吗?大哥残废了,五哥一辈子都活在愧疚阴影中。”萧景琰看向蒙挚不在躲闪“我要报仇,夏江和他的爪牙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当然我不会直接杀他,因为我是警察,我会把他抓回来让法律去定夺他的罪恶。”

“上司把你塞给我的时候我的确一肚子气,我们部署十年的计划让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来参与我不忿,特别是我破译了你所设计的密码知道你的隐瞒查到了你隐瞒身份的事情。我本来打算把这些我查到的资料明天就放到国际督察的桌子上,但是我后悔了。”蒙挚看着萧景琰紧张的脸“十年前的战斗你的两个哥哥受到牵累而我们的人伤亡亦惨重。既然我们的目标一致,那我们合作愉快。”

“Yes, Sir!”萧景琰起身敬礼。

“我希望,下次你回来复命的时候可以完好无损地站在我面前。”

半个月后,萧景琰由谢玉带着进入夏江的集团。萧景琰默默地跟着谢玉后面,两个人极尽谦卑。萧景琰看着金碧辉煌花纹繁复的墙壁陷入思绪,半个月前蒙挚告诉他会有人跟他联系。果然转天谢玉就找上门来,谢玉警方的线人,这次要帮助他进入X集团卧底。谢玉以叔侄的名义带他见夏江的亲信,测试他的能力,然后终于今天他成功进入X集团卧底。

“阿琰,阿琰。回神!这里是发呆的吗?”谢玉不客气地打了他后脑勺然后对旁边的人点头哈腰“这孩子刚从乡下来,没见过世面。”

萧景琰配合“阿叔这个灯也忒好看了。这得浪费多少电啊。”

周围的人一阵哄笑。

萧景琰和谢玉经过层层检查和搜身后才得以进入集团顶楼的电梯。电梯门开尽头便是夏江的办公室,萧景琰收敛情绪低眉顺眼跟着谢玉进入。

夏江坐在诺大的老板桌后面,抽着雪茄笑着问谢玉“阿玉,这就是你子侄?”

“是是。”谢玉忙不迭的点头“正是我的侄子。从乡下来跟这混口饭吃。能来主席的身边真是天大的荣幸啊。”

“阿春说他身手不错。是个人才。”夏江弹弹烟灰“你叫阿琰。”

“是。”萧景琰恭恭敬敬。

“为什么吃这碗饭?混黑道有什么好?这么好的身手除暴安良不好吗?”

“条子有什么好?我为他们卖命得口头表扬吗?”

“哈哈哈。”夏江闻言大笑“阿玉你这个子侄可不是池中之物啊哈哈哈。”

“嘿嘿,主席谬赞。”谢玉很是狗腿。

“就让他跟着阿苏吧。他缺个人手。”

“苏先生是主席的左膀右臂能跟着苏先生,这小子真是鸡犬升天啊。”

萧景琰听到不能跟着夏江,觉得收集一手证据会受到阻碍,但是梅长苏也不错。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梅长苏三年前崭露头角为夏江立过很多次功,是夏江的心腹。萧景琰还想着就被谢玉拉过来给夏江鞠躬。

鞠过躬后夏江就让谢玉离开,并允许肖琰送送。谢玉在门口给了萧景琰拥抱然后大笑走开,旁人不甚在意。只有萧景琰看到到了谢玉的口型,谢玉给他的口型是—活着。萧景琰看着谢玉离开,知道战斗打响了,而前途未明生死未卜。

萧景琰回到办公室,夏江让阿春跟他过了几招,他身手不错,招式凌厉。夏江很满意。正缠斗着,身后有声音响起—

“主席。我来了。”

阿春撤了招式,萧景琰也堪堪收手退于一旁,低眉顺眼。

“哈哈哈,阿苏。你来了。我给你寻了一个好帮手。”

“啊?主席?”

“阿琰,你来。这是苏先生”

萧景琰,低着头走过来。然后伸出手说道“你好,苏先生我是阿琰。”

对方伸出手来回握,骨节分明。肖琰不禁抬头望过去,对方着干练的手工西装,文质彬彬,书儒气颇浓。这样的人会是大毒枭的得力助手?萧景琰觉得很奇怪,更奇怪的是他觉得这个人看向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慌乱。

“哈哈哈,阿苏。阿琰功夫了得。给了你,你以后做事有备无患。”

“多谢主席。”

夏江笑着突然神色凌厉起来“阿苏,陆大生的货应该这几天到港。你去准备下和他们交易,这老小子上次坑了我一大笔钱,这回我要让他货财两失。哼~敢和我夏江作对我要让他付出代价。你带着阿琰去以防不测。”

“三天后我带着空箱子去带着满满的箱子回来。梅长苏笑着应下,带着阿琰下去。


过了几天,陆大生派人通知货物到港,约梅长苏仓库交易。梅长苏部署好着阿琰和几个得力属下只身赴约。

码头仓库—

梅长苏摇摇手让陆大生的手下把刚搬出来的货放回去,随即随意选择了一箱指明要验货。

“苏先生真是谨慎,怕老朽蒙你。”

“陆先生,以次充好的事情多了,苏某当然谨慎才能不辜负夏主席的信任啊。”

梅长苏验过货觉得不错,边让随从安排装车。待一切准备好,他扔给陆大生一个箱子转身就走,萧景琰跟在他的身后一同离开。他敏锐地感觉到身后枪上膛的声音,一个侧踢就打掉了对方的枪。

“陆先生,什么意思?生意成了要灭口吗?”梅长苏头也不回冷冷说。

“我要问你怎么回事!”陆大生气急跑过来“这要干什么?空手套白狼吗?”边说边把空箱子扔过来。

“怎么你不满意?”

“我怎么满意?”

“那苏某就无能为力了,这次钱没有货带走。”

“那就别怪老朽不客气了。”陆大生说着他的打手就七七八八围上来。萧景琰冲上去打斗一番就解决了七七八八。

“人呢?快进来。”陆大生没想到这梅长苏的手下这么能打,他赶紧叫人。可是门外把守的手下无人进来,陆大生心知可能被梅长苏的人控制了,而萧景琰也干净利落地解决最后一个打手。陆大生一筹莫展,他突然看到梅长苏拿着枪而黑洞洞的枪口就指着他,他腿软到跪地。

“陆先生,人呢,都贪心。”梅长苏举着枪走到陆大生身侧俯身说道“可谁也没有你那么贪心。上次那批货明明是你从菲律宾】帮那里火】拼而来的。你空手拿来然后卖给我们,这没事毕竟你也损失惨重,可你以2倍的市价买给我们你就太黑心了。你说,这次的货我们要怎么办?”

“拿走,拿走。”陆大生连忙摆手磕头求饶。

梅长苏把枪扔给萧景琰,然后起身弹弹土,转身就走,肖琰随后跟着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梅长苏回头看着摊在原地的陆大生—

“合作愉快啊,陆先生。”

回去的路上,萧景琰看向窗外久久不语。梅长苏似是体会到他第一次执行任务就开口说道—

“阿琰,每个人都要为他的选择负责任。”

萧景琰回头,梅长苏已经靠在后面睡着了。他始终觉得这是话里有话。

这是萧景琰第一次执行任务,他表现出色。夏江重赏了他,这一战后萧景琰在X集团成名。梅长苏也越发器重他起来。

他接触到越来越多的X集团的核心,每每得到情报就把情报存入纽扣电池然后藏入新的衣服中,不定时送给谢玉叔叔。谢玉每次都欢天喜地地接过说阿琰孝顺转身给蒙挚安排的人送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萧景琰的证据一点一点在累积,除此之外他的情报还帮助蒙挚打击了几次毒品交易。按道理萧景琰的卧底进行顺利,他应该开心。可是他有些烦躁,先是梅长苏。他某次和苏先生去交易,不小心左肩中弹。苏先生非常惊慌也非常关心,风言风语响起,就是夏江也很玩味。他本来不介意,可他发现苏先生真的对他有意思,他就有点惊慌了,虽然他们是对立的,还都是男的,但肖琰并不反感,他非常不齿。

还有一件事,当初卧底的时候,蒙挚给他提过有个深入X集团十年的卧底L会帮助他。他也的确知道这个人的存在,因为很多情报都是L提供的,他想去见见这位卧底,以便日后行动。他也知道这样冒险,但是他想着可以有什么暗号,可是对方一再拒绝。真是搞不懂。

随着卧底的一年,萧景琰终于有机会接近夏江的书房,夏江生日。他伺机潜入夏江书房,将他的犯罪证据拷入U盘,正当一切结束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灯亮了。夏江梅长苏站在门口,夏江笑得阴险。

“优秀的卧底先生,真是辛苦了。”夏江咬牙切齿。

“夏江,你现在认罪还有个态度。”

“认罪,我为什么认罪?”

“倒是你你和你的叔叔潜入我的集团意图不轨。”夏江抱胸“哦,对我忘记了他不是你的叔叔。阿春!”

阿春走进来把一个人扔进来,那人血肉模糊。肖琰定睛一看,是谢玉。

“最近行动每次都失败,我怀疑有叛徒。结果我就发现每次行动前谢玉都来看你,然后我就查。结果啧啧,不光是叛徒,是卧底。”谢玉反手就给谢玉腿一枪“阿玉,你是我兄弟。我这么信任你!你却给我带来卧底。”

“何谈背叛!我谢玉十五岁跟你拜把子,可你为了控制我,你给我的孩子吃了什么!他才十三岁啊!做这行不碰这东西是行规!可你为了控制我!你!你竟然毁了我的孩子!阿江,你不仁休怪我不义。”

“你闭嘴!你闭嘴!你就是嫉妒我明明一起出来混,我成了老大你却还是马仔!你嫉妒!”夏江咆哮扫射谢玉,一片血光。

解决了谢玉,夏江稳定心神。拿枪指着萧景琰。

“该解决你了。小警察。我知道阿苏对你有意,我跟他说他还不信。我今天让他亲自看见然后死心。哈哈哈,小警察受死吧。”

嘭的一枪,夏江和萧景琰俱是一愣。阿春腹部中弹倒地不起,痛苦不已。

“阿苏,你干什么。”夏江惊讶回头。

梅长苏的枪黑洞洞指着夏江。

梅长苏轻笑“主席,你说。你查清楚卧底了!我问那你查清楚了嘛?你知道谢玉是线人,他是卧底。那我呢?”

萧景琰和夏江都愣了。

“谢玉背叛你十年,而我在你身旁卧底十年。我是国际刑警派来的卧底,代号L。我不叫梅长苏,我叫林殊。”

突然间,萧景琰愣了。电光火石间,原来你是林家小殊。可你怎么变样子了?你怎么不认我了?

“我是林燮的独子。你十年前的那场火拼受伤残疾的是我父亲的外甥,我的大表哥。那场救援失败是我父亲职业生涯最大的败笔。他的外甥下半生在轮椅上度日,我方损失惨重是他最大的愧疚。而你心狠手辣草菅人命,连你拜把兄弟的儿子你都害,你说为国还是为家我们怎么能放过你。”

林殊停了停接着说“我们的人就在外面,五分钟以前清理了你的爪牙。现在你这个书房门前是特警,窗外是狙击手。你逃不掉了。你说,你要看着萧景琰得手然后翁仲捉鳖,现在我告诉你,这鳖是你呀。”

夏江颓然倒地,等待他的将是法律最严苛的审判。

特警破门而入,带走夏江。

林殊待人都走光了,才慢慢走到那人面前。

“你是林殊。”对方问。

“对。”

“你,怎么变样子了?”

“三年前,夏江跟人火】拼,我为了取得他的信任救他。然后毁容了。”

“林伯伯怎么舍得?”

“我们是警察,在外面执行任务,我首先是警察然后才是他的儿子。”

“十年前我们去美国前你不辞而别就是去卧底。”

“对。”

“你就这么抛下我。”

“我没办法。”

“你早就认出我了?可你为什么不认我。”

“我说过的每个人都应该为他的选择负责。我说的是你也说的是我。我不知道你为何会来做卧底,但是既然你选择了
我也选择了,那我们就都要负责。不能因为感情坏事。”

“那现在怎么办?”

林殊拥住眼前的人

“我做回林殊,你做回萧景琰。”

“……”

“景琰,别怕。”


景琰,你别怕。你有我。

评论(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