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十六 决定

*想把苏打绿的小情歌 写进去—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是有多丧心病狂

*喜欢大家就看看,不喜欢就不看。



“我并不怕什么世俗牵绊,但我却害怕让大哥大姐失望。特别是明台,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而他的人生注定不应该有我的存在。”

“我始终觉得。两个人的事情不应该一个人去做决定。”W小姐想想说道“我觉得小明先生也有权利去决定这份感情的去留。至少在我看来他应该很爱明先生。要不然他也不会喝的烂醉吧”她顿下来看向明诚。

“这,你这是什么意思?”明诚非常不解。

“这张桌布是新换的。W小姐左顾而言他
“因为明小先生就在这桌子上喝的烂醉如泥,吐的一塌糊涂。有感情的人才会在吵架后痛哭流涕吧?”

“……”明诚不知道如何回答。

“所以,明先生。”W小姐把一套客房钥匙摆在桌子上“还需要我为您开一个新的房间吗?”

“那,那还是不麻烦了吧。”明诚终究是放心不下明台。

“明先生。”W小姐叫住匆匆起身想要离去的明诚“世间最难得求到的莫过于人心,得到了就应该无所畏惧。”W小姐举起咖啡杯“谢谢你给我讲了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这杯咖啡算我请你的。”

明诚回到房间,发现明台的房间空无一人,只是床铺有些褶皱。明诚吓了一跳,到了自己房间这才堪堪放下心来。

“这个臭小子。”明诚点点在他床上睡的四仰八叉的小少爷“就是从来不让人省心。”

明诚看着明台醉的不轻,想着应该给她沏一杯蜜花茶喂给他喝,这样明天起来才不会偏头痛。要说还是大姐心如明镜知道自家幺弟的脾性,明诚最终在一个大皮箱里找到了玻璃罐封好的花蜜。明诚用温水沏好茶,半哄半强迫地让小少爷喝了下去。然后就搬了把椅子坐在床头看着明台。

他不是没听见在他给明台喂水时明台醉梦中的呢喃,那是很多声阿诚哥。他也不是没有听进W小姐的话,只是真的可以吗?

今天早上他从醉梦中醒来,他发现自己在明台的怀里。而作为一个成年男人,他当然知道在昨天那一晚他和明台有多么荒唐。明诚必须承认这是他三十五年来遇到过的最慌乱的时刻。他不知道他该怎么办?明台醒了怎么办?大姐大哥知道了又该怎么办?他苦苦维持这么多年的兄友弟恭全部破灭,明诚慌乱懊恼后悔迷茫,竟然还有一点喜悦,正是因为这一点喜悦,明诚觉得自己不可原谅。

明台醒了,他说出了绝情的话。他觉得他真是坏透了,明明是他让他的弟弟如今面对着难堪的局面。下午他接到明堂的电话,正苦恼如何告诉明台。不多时便听到盥洗室的流水声,犹豫再三他进了明台的房间,收拾了一室荒唐,放好了换洗衣物。

在明堂家,明台坐在他的右首。他忍不住去关心他给他布菜,却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到单纯的哥哥弟弟的关系。明堂的话让明诚一下午的思考有了一个结果:既然回不去就离开的彻底。可是他真的没想到明台那么大的反应,甚至说出了他爱他。明诚太过迷茫,分不清楚什么是真的又看不出来什么是假的。

明诚就这么守了明台一夜,然后糊里糊涂地就这么睡着了。明诚是被冻醒的,当他醒来他才发现自己额头有些烫,想来应该是昨晚折腾一场大雨的后果,明诚本想硬扛下来可到底不是十八九岁的年纪,只等一会儿便头重脚轻,明诚唯恐更严重下去,赶紧出去买药。

还好药店就在酒店旁的街道里,明诚稍加打听就找到了。明诚把自己的症状一说,听从药店老板的建议随便拣了几样药就准备离开。谁想到这了维也纳的夏雨也是神奇,就这么会儿功夫又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明诚唯恐淋雨回去加重感冒也就没再逞强,索性站在临街商铺的屋檐下暂避。

明诚第一次来维也纳,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第二天更不必说在屋子里待一天。此刻才是真正观察这个北欧小城,稀稀落落的雨和着泥土裹杂着青草的香气,让明诚一时间忘记烦恼。雨渐渐停恤,明诚也准备回去。他只是不经意地回头,然后怔愣。

他看着明台穿着昨天酒醉的脏衣服,脚踩着酒店的拖鞋慌慌张张地跑着每个店铺都有打量一番,衣服全湿透了想来是踏雨而来。明诚皱着眉迎上去,显然明台也发现了他,直直朝他跑来。明诚刚想责怪几句,就被明台一把抱住。

“阿诚哥,我没骗你。我是真的喜欢你啊。你别走啊。”

明诚心知他误会了,他出门换了身衣服。明台知道他昨天肯定是回来过,加上他昨天翻箱倒柜找花蜜,想来是误会他不辞而别了吧。明诚想解释,可是在明台越箍越紧的怀抱里他放弃了,他发现明台的怀抱让他没由来的安定。

年少时,明诚求学法国。在这个浪漫之都明诚曾看到过一句情诗,大抵是—

如果我爱你,我会为你翻山越岭,不分昼夜。

我风雨兼程为你而来只想拥着你告诉你我爱你。

大抵就是现在这样,明诚觉得已经有了答案。

评论(2)
热度(7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