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暮雪白头

*首先道歉 在天光乍现正文第三段第二行初始文字是把黑的的说成白的(现已更改)原意是黑白颠倒。但似乎有歧义,虽然我不是故意为之,但我还是很难过。胡歌和王凯做人始终清清白白,堂堂正正。是我们作为粉丝最大的骄傲。

 *谢谢 moyan的那句评论  

***想和你一直牵着手 从天光乍现到暮雪白头


胡歌下飞机的时候,头昏昏沉沉的。长时间的飞机旅行和北海道的冷冽寒风让他一下无所适从。姚瑶倒不是因为舟车劳顿,她只是好奇为什么几个小时而已她的手机收到的信息的数量是平时的立方。她草草翻阅了内容,简直受到一百二十点暴击。


姚瑶偏头看着后座昏昏欲睡的胡歌,有点欲哭无泪。这次的涉及面有点大,她有点方。作为胡歌的经纪人,她当然知道胡歌和王凯这一路走来有多么惊心动魄。她知道俩人在一起的时候有多生气,她知道王凯跟他分手就有多错愕,她看着胡歌因为王凯的分手而郁郁寡欢,然后又看着胡歌因为王凯被黑而出离愤怒。所以当胡歌隐晦地告诉她:他和王凯又在一起了。姚瑶竟然除了祝福说不出其他,你幸福就好。


但是姚瑶现在的确对这个所谓的曝光女友莫名其妙,她看看胡歌又看看随行的日方司机。咬牙开口—


“老胡,老胡。醒醒~”


“嗯?”有点迷糊,不太在状态。


“你和王凯现在究竟是怎么个情况啊?”


“瑶姐。”口气前所未有的严肃,“这次失而复得我挺珍惜的。我理解你的立场,你能不能尊重我的选择啊。”


“那你的新女友怎么办啊?”姚瑶有些忍不住,她不理会胡歌的错愕继续“现在闹得沸沸扬扬,你怎么办?他又怎么办?”


胡歌一把抢过姚瑶的手机,这是什么情况?他实在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看着网上的沸反盈天,他有些头痛。胡歌是个好演员,比起万千星光的人气明星,他更希望用作品和实力去面对观众和粉丝,用绯闻去拼头条,用情感纠葛去引人注意。


胡歌清楚姚瑶的他怎么办?是他,是王凯,而并非是她,那个不太熟悉的姑娘。是啊,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去年10月底的风波还历历在目,那时候他眼睁睁看着有心人硬是把白的说成黑的,他真是出离的愤怒。现在对象换成了他,剧本换成了感情,他反而不愤怒了。他只是恐慌。


他怕王凯离开他,再一次,离开。


曾经,胡歌觉得王凯是世界上最最温柔的人。他还强拉着问朋友寻求共鸣,问袁弘问霍建华问郭晓然问张晓谦问李雪:说 !你们说我家凯凯是不是全世界最最温柔的人。朋友被他问的烦了就说是啊是啊。刘涛曾经打趣说你这样像我女儿看的白雪公主。胡歌反映过来哈哈大笑,那笑声里有愉悦,有骄傲,那是对全世界炫耀的骄傲。


白雪公主不过是一句玩笑,朋友们哈哈一笑便过去。胡歌哪里是恶毒的王后,他是如此喜爱王凯啊。所有知情的人都没想到两个人有一天会走到分道扬镳这一步,而做出这个决定的是王凯。王凯倒也不是恶毒,他只是狠绝:他提出分手然后离开两个人的家不再联系没有理由。胡歌知晓这一切的时候,正在外地拍戏。等到他赶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


那时的胡歌是崩溃的,他烂醉他发疯他彻夜失眠。朋友们都看不下去都去劝,可是全部无功而返:他们最终被王凯说服。袁弘跟王凯说完回来给胡歌说“我觉得他不是不爱你了,只是天意弄人吧。”胡歌觉得是放屁是扯淡,胡歌觉得既然相爱有什么分开的呢。但是劝得朋友们都回来了,他才意识到王凯觉得他们没有未来的感受来得多么强烈。


胡歌确认王凯对自己的感情是同样的热烈,但王凯总有一份世俗的考量。诚然,这段感情是禁忌是离经叛道。胡歌把王凯所有的不安归咎于自己的不够强大。所以在最初的疯狂过后他选择冷处理,他要变得足够强大的时候再站到王凯面前。


可一场风波始料未及,胡歌眼睁睁看着舆论走向对王凯越来越不利,愤怒却始终无能为力。他想联络王凯,却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联系王凯的机会。王凯的电话打不通,苗姐的电话永远占线。于是,他找到了郭晓然。郭晓然的确很快联系到了王凯,但也很快带回了让胡歌怒火中烧的消息。


王凯你怎么能这么无情!你真的要把我屏蔽在你的世界之外吗?胡歌不甘心这样也不想这样,他找郭晓然要了王凯的地址,对方虽然犹疑却很快发来。他又去找了姚瑶,可想而知的结果但却因为胡歌的坚持而改变,姚瑶叹气放行。胡歌连夜赶到沈阳找到胡苗,又是一番博弈后才站在王凯门前,手里提着为王凯打包的菜肴。


胡歌的沈阳之行匆匆结束,而王凯的留言也随着时间的流淌变得不堪一击。胡歌绝口不提沈阳之后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和王凯重新在一起是事实。这次和好,胡歌并没有像原来那样昭告天下。经历大起大落,他只想和王凯一起拥有简单纯粹的小幸福。


“老胡?老胡?胡歌!”姚瑶气闷“赶紧发个微博糊弄过去。”


“哦。”胡歌从沉思中醒来,手指动了动发了微博。


而后车里恢复平静,胡歌胆战心惊地打开微信什么都没有。他郁闷至极却无从发泄,只得咚的一声打在后座上,吓得日方司机一大跳。


无论胡歌怎么样的情绪,他还是得拍摄。下午拍摄时正值大雪,他和霍建华索性打雪仗来当作花絮。他们的随意反而让随行摄影师灵感而至。间歇时胡歌看着摄影师给他展示的照片,胡歌看着自己头上的蒙蒙白雪,突然想明白了什么。


“我明白了。”


“啥?”霍建华并没有听清楚。


胡歌不再答话,笑容却灿烂真心起来。


结束拍摄,胡歌拿过手机却发现王凯的微信来了。一张截图,看好戏的态度不言而喻。


胡歌避开人群,发过去一条语音“你要相信,我只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我在黑暗中奋不顾身向你跑来陪你直到天光乍现,是因为我有一颗和你走到暮雪白头的心。

 

和你一起走,从天光乍现到暮雪白头。


*感谢moyan 

 

评论(5)
热度(8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