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莫逆于心 章七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胡苗找到王凯的时候,王凯正在和几个演员并着胡歌还有编剧开会研讨剧本。王凯讨论剧本开会的时候有个习惯就是关手机心无旁骛,因此电话也就打到了胡苗这里。

王凯听到是美国的来电站起对屋里的人示意抱歉然后就匆匆离去。胡歌看着一下子就消失不见的背影有些气闷,抿着嘴也不知道在剧本上涂涂画画些什么。少了主角,大家也无法继续讨论下去,只得吃吃茶聊聊天。突然胡歌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看了两眼就直接冲出去,留下面面相觑的一群人。

胡歌赶到的时候,王凯房门没关。胡歌不请自进,就看到王凯自己在收拾衣服。

“就走了?”抿着嘴低气压。

“嗯。”王凯闻声抬头“我尽量明天晚上赶回来。”

“什么事?”并不喜欢这个答案。

“家里来人,我处理好就回来。”

“王凯,你什么时候这么不专业?”

“……“

“我说你什么时候这么不专业?”一步走上前“嗯?家里来人就是你丢下整个剧组的理由吗?”

“胡歌。”王凯左右为难“我错了好不好,我安排好就赶回来。实在对不起……”

“是你的爱人和孩子来了吗?”

“……”

“好吧,你去吧。”胡歌最终败下阵来,侧身让开。

“谢谢你,胡歌。”王凯说完就离开了。

胡歌没说话,也不想说话。他自王凯离开后就躺在王凯的床上,嗯~这里那里都是他的味道。重新相遇后,胡歌从王凯那里学到的最多的就是认命:认了你结婚生子,认了你幸福美满,认了你我再无可能。胡歌觉得自己认了……

王凯和胡苗焦急地在机场等待,等了半天两个人四只眼睛来来回回在往来的人群里搜寻还是找不到。最后还是隐在人群里的一大一小等得不耐烦了自己跑出来。

“papa,papa。”小人儿目标王凯直直扑过来。

“安安……”王凯赶紧抱起着日夜思念的小人儿。

“papa笨,papa笨。”小胖手拍着王凯的脸。

“我说你一个半月不见我见面就骂我啊。”

“就笨,找不到安安和麦麦。”鼻子一哼脾气挺大。

“诶呀,就是笨。安安,认识姑姑不?”

”咕咕,咕咕。”安安在王凯怀里歪着头看过来,他不认识胡苗却依着声音努力地发音,小模样讨人喜欢。

“诶呀,宝贝。快让姑姑抱抱。”胡苗一把抱过安安亲亲蹭蹭。

“凯,你看这不是很好吗!哈哈哈…”

“Mike,你还说!”王凯转头看着抱胸调笑的老友有点生气“我就让你帮我看安安三个月!你把安安弄过来我可怎么办!”

“凯,我来上海开会,安安想你嘛。还有不是正好嘛。”凑到王凯耳边“一家三口团聚。”

“……”王凯无语的看着老友,看着他一脸偷笑就难受,没办法只好忘对方的脚上狠狠踩一脚。

王凯自回国,安安就拜托给Mike。一别月余,王凯也明白幸苦老友了。于是邀请好友在知名的酒楼来了一顿上海本帮菜,Mike出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从来没吃过上海菜,这一顿饭吃得开开心心。等到安安在王凯怀里哼哼唧唧地砸吧着牛奶都快睡着了,Mike还没停下手里的筷子。

酒局散了已经将近十点,王凯把安安抱在怀里轻轻哼着童谣,安安从出生起就没离开王凯这么长时间,王凯想孩子想得紧,抱着就不撒手。苗姐敲门进来的时候,王凯正抱着安安,安安在他怀里睡觉,攥着papa的手指头。王凯看着胡苗进来,笑着点点头把孩子轻轻放在床上。

“睡着啦?”苗姐看着熟睡的小安安轻点他的小额头,语气说不出的温柔。

“是啊,睡的呼呼的。”

“长得真可爱,明天回剧组一定是个人气的小娃娃。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小安安。”

“苗姐,安安不去剧组。”

“嗯?“

“Mike在上海开会,他姐姐本来就住这里。我也认识,对安安也很好。就拜托给他们吧。“

“凯凯,不带回南京吗?”

“不了,别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凯凯,这事儿你拿主意。我就是想说这孩子长得一点都不像他爸爸,你抱去也不会有人发现秘密的。拍完电影以后你们就没关系了,安安这次不见爸爸以后可能也见不到了吧,你不能剥夺安安的权利。”

王凯看着呼呼大睡的安安不说话。

胡苗也不好说什么了,说实话她知道这是有点冒险。可是她是真爱安安这个孩子,她不希望安安连爸爸的面都没见过。她对姚瑶复合的希望不置可否,但是她觉得只争朝夕,珍惜眼前,不留遗憾吧。


胡歌是被小橙搀回酒店的,南京酷暑难耐,他在片场中暑被接回。结果到了酒店又发现随身携带的房卡落在片场,小橙一个头两个大把胡歌放在酒店大堂吹冷气掉头就回了片场。

胡歌在酒店吹着冷气有点头痛,更让他头痛的是王凯。王凯本来说今天下午回来结果他在车上打电话问了问得知没有回来,王凯这是无声地在他和家庭之间选择了家庭吗?啧,也对。他们现在没关系,他只是他的工作搭档。当然是家庭比较重要了。呵~

胡歌难耐地闭着眼揉着头,他总感觉有人盯着他,一抬眼,果然是—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蹲在地上看着他,一双好看的眼睛湿漉漉地盯着他,笑嘻嘻,可爱得紧。

“小朋友啊,你在看我吗?你认识我吗?”胡歌很有兴趣地俯身问这个小孩子。

“嘻嘻,苏苏。”小奶音。

“你家人呢?”胡歌抬头看看四周并没有人。

“papa,咕咕。”大眼睛忽闪忽闪,摇头晃脑。

“嗯?”胡歌被这个鬼灵精逗得哈哈大笑,一把抱起孩子。

“苏苏,苏苏。”小脑瓜使劲往怀里凑。

“你叫什么啊?”

“安安。”


评论(11)
热度(14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