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爱在天荒未老时



胡歌对待人生的态度向来是随心所欲,我想提升演技,嗯,我就去演话剧;我累了我要休息,嗯,我就隐退半年养猫种草。
胡歌就是这样的想法,毕竟经历过生死考验,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王凯对待人生的态度一直都是随遇而安:高中毕业去书店搬书啊,好呀那可是铁饭碗;中戏毕业接不到戏啊,没事呀能养活自己可以啦。王凯的想法呐,人生哪里有那么多容易,放下便自在。

胡歌的随心所欲里总有些执拗:原来是对自己,对剧本,然后是对王凯。

王凯的随遇而安里也有些小心,原来是对环境,对戏剧,然后是对胡歌。

胡歌和王凯之间,是胡歌先动的心。

胡歌拿到琅琊榜剧本的时候,看到对手戏高于女主的靖王的演员,是个明不见经传的演员的时候,心里并没有起什么波澜。本来嘛,演员就是好好拍戏。只要有精彩的对手戏只要有火花。他管真个人是谁呢。不过他到对这个沸反盈天的话题主角,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拍摄前夕他特地找到了王凯之前的作品。胡歌是在陈家明的笑声中失眠到半夜的,他特想见到王凯。

所以,胡歌见到王凯的第一眼是好奇的。

琅琊榜的开机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李雪领着王凯来见胡歌,胡歌看到王凯的第一印象是剑眉星目,浩然正气。这样的演员和他配对手戏:他是非常满意的。王凯站在那里就是萧景琰。只是他的演技怎么样?胡歌看着和王凯嘻嘻哈哈地和雪导闹,他又好奇了。

进组的头几天,胡歌一直没有体会看到王凯的演技,他自己正在苏宅集中拍几场大戏,台词闹得他苦不堪言。但是他还是偷偷去看了一场,是芷萝宫那场。他看王凯眼泪说来就来,悲拗地愤慨。他惊呆了,这演技也太好了吧。接下来随着拍摄进程的推动,胡歌和王凯的对手戏也越来越多。两个人的火花迸射的啪啪啪。

两个人熟悉起来了,胡歌对王凯的好奇反而更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像保卫萝卜通关一样,不断通关不断解锁:啊凯歌你怕马啊,啊凯哥你怕虫子啊,啊凯哥你怎么那么能吃啊,啊凯哥你怎么不胖啊,啊凯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胡歌不笑了也不闹了,因为他开始好奇:凯哥你喜欢我吗?我挺喜欢你的。

胡歌在自己杀青那天的晚上在酒店的犄角旮旯向王凯告白。那时的王凯呐,吓了一跳。他不是傻,他不是看不出胡歌对他的情愫。可是胡歌是什么人?那哪里是他能招惹的呢!只不过是入戏太深,他了然一笑,拍拍对方的脑袋,招呼李雪“导儿,胡歌喝多了说胡话。你快过来搀他。”

胡歌是什么人,也是冰雪聪明的。第二天天一亮就走了,倒把本想送送他的王凯弄得怅然若失。后来,王凯也杀青了。后来他把这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酸放在心底,去东南亚浪了一圈。再后来,伪装者筹拍的消息传来,听说了演员他心里漏了一拍。还为让他把心里这点小雀跃按下,胡歌和江疏影的恋情就猝不及防地曝光了。那一瞬间,王凯的心空了。

王凯拒绝了胡歌,可看到对方揽佳人他还是有点怨恨的:不是爱我吗?就这么爱的。接下来,事情发展的速度简直令王凯目瞪口呆:否认恋情又炒了经纪人,然后又承认恋情,又道歉经纪人。看着舆论上升:他又担心胡歌,想关心吧却没立场。

后来在伪装者现场见到胡歌的时候,王凯看着蹦跶过来的胡歌,恍然隔世。伪装者,王凯是阿诚哥,胡歌是小少爷。胡歌简直无所不用明里暗里恨不得长在王凯身上:阿诚哥啊阿诚哥啊阿诚哥。

再后来伪装者杀青的时候,王凯又一次被胡歌堵在角落里:“凯哥我喜欢你,我看你也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吧。”王凯这回没法拒绝,因为胡歌堵住了他的嘴。王凯也没想拒绝,他被胡歌吻的快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他想这样也不错啊。

胡歌和王凯在一起了,周围朋友倒是没什么惊讶的。用雪导儿那句话说就是:嘿,那不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嘛。只有一个郭晓然不满嚷嚷:“Excuse Me?凯凯你竟然是被睡的那个?你不应该睡过来嘛!你这样我得请张晓谦多少顿饭啊……”郭晓然的叽叽咕咕最终止口于胡歌扬起的拳头。

胡歌和王凯就这么在一起了。胡歌收起了那么点对王凯的执拗,也能调笑王凯在欢乐颂里亲妹子啦法式热吻你爽吗?王凯收起了那么点对胡歌的小心,看到胡霍情人节封面,一言不合换了件同款衣服的头像。

俩人就这么走到现在,什么泼脏水啊,什么女朋友啊,那都不是事儿。未来仍有很多不确定,比如王凯不知道明天拍戏的云南天气是什么样儿?比如胡歌不知道明天蔡老板会不会看他太闲丢几个工作过来?唯一确定的是:他们彼此相爱的心。只要在一起就可以,什么不可能都变为可能。任何不确定都是确定。

王凯在星光演讲时,胡歌正在西西里浪啊浪。但胡歌还是通过网络观看了王凯的演讲。等他那边完事儿,胡歌一个微信就过去了。

凯哥,凯哥你今天好帅啊。[猪头]

哪有,我都黑了。[大哭]

没事儿,你迷妹会带滤镜给你p的。[阴险]

哼。[右哼哼]

你看。
[图片](p图后变白的凯凯)

嘿嘿。[得意]

凯哥,你今天勾搭我。[坏笑]

什么呀。[抠鼻]

你看看你那个裤子穿的。[花心]
[图片](王凯的背影的下半身,嗯)

诶呀,那是没穿好。[冷汗]

凯哥,你看我微博吗?那个图片?[爱心]
[图片](胡歌微博图片)

咋啦?[疑问]

Ti Amo ……[亲亲]

没事儿告什么白,我去洗澡啦。[害羞]

去吧。[委屈]


后来王凯洗完澡后收到胡歌的微信:

你在星空里,我在夕阳下。我爱你,你爱我。爱在天荒未老时,我们要一直走下去。




评论(6)
热度(11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