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浩然】人来人往 章一 (试阅)

感谢太太给梗 我太爱拉郎了 

狗血可以撒一万年

文笔渣逻辑跪格式废 只有一颗撒狗血的心

CP:袁浩(大好时光) 李熏然(他来了请闭眼)

      谢晗(他来了请闭眼)单箭头

 

        “袁浩,袁浩。你干什么呢?”袁爸爸不满地拿蒲扇拍了拍袁浩的脑袋“一会儿一洋和你妈妈就来了。冰冰在厨房忙进忙出,你也不知道帮帮忙。就知道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你看看你盯着手机都二三十分钟了。你最近两个月怎么回事?常常手机不离手,公司有这么忙吗?就算忙今天冰冰来你也把你公司的那一套收一收,我告诉你冰冰可是好孩子,你……”

         袁爸爸还想说什么就被夏冰冰打断“叔叔没事儿,袁浩他忙嘛,这些活儿我一个人就没问题。来,这是冰镇好的百合绿豆汤。叔叔您快尝尝消消暑也好。”袁爸爸被夏冰冰几句话哄得眉开眼笑,满意地坐到沙发上咂了一口绿豆汤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越看越满意“这冰冰真是个好姑娘,你小子真是捡了个大便宜。”侧头看看毫无反应的儿子,袁爸爸这回真是生气了,拿着蒲扇使劲一拍袁浩的后背“袁浩,袁浩。你听到了么?你发什么呆!快去帮冰冰!”

         神游九天的袁浩此刻终于被父亲的怒吼喊回神,暗暗皱了皱眉赶紧道“爸,别生气。我就去。”说罢放下手机起身离开沙发,想了想又折回来拿起手机走向厨房。袁爸爸看着放不下手机的儿子,恼怒地摇了摇头。

        待袁浩帮着夏冰冰把所有的菜摆上餐桌,罗一洋和妈妈也到了。一家子团团围坐在餐桌前好不热闹,袁爸爸还高兴地要开一瓶红酒来喝喝,袁浩怎么劝都不成。最后还是冰冰挡下了,说是饮酒对身体不好。叔叔还是要保重身体。几句话哄得袁爸爸心花怒放,惹来罗一洋猛亏什么嫂子还没进门,哥哥就靠边站啦。

        说得夏冰冰羞红了脸,席间气氛一下热络起来:袁妈妈和夏冰冰在一旁讨论武昌鱼的做法,而袁爸爸则在一旁和罗一洋聊天什么哪家的酒店好啦哪家的婚庆司仪好啦,袁爸爸对二十多年来相依为命的儿子的婚姻大事向来重视加上一个旁边捧哏的罗一洋倒是聊得越来越投契,一时间五个人的饭席倒是冷落了一旁的袁浩。袁浩也并不在意,筷子一戳一戳的扒拉着饭,一边不断刷新微信。可是还是没有新消息提醒。

       一顿热闹的午饭后除了食不知味的袁浩,其他人倒也是很开心的。吃过冰冰做的冰镇的百合绿豆汤,袁浩把夏冰冰送回家,罗一洋和袁妈妈也就告辞了。待袁浩把夏冰冰送回家已经是三点以后,他一进家门看见父亲躺在太师椅上,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手里拿着蒲扇一下一下打着节奏。

        袁爸爸一看袁浩进了家门,赶紧坐起来拿过笔记本要跟他商量婚礼的事宜;袁浩心里烦躁却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表面一阵嗯嗯啊啊,安抚好父亲后袁浩赶紧闪进卧室找出电源充上手机。待手机一开机赶紧翻开微信,然而置顶的对话框还是没有新消息提醒。袁浩烦躁地把手机一扔,倒在床上不愿意起来。

       这是李熏然不理自己的第八十六天。

      转天,罗一洋和朱涛相邀着袁浩出来喝酒。用他俩的话说袁浩这单身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现在不哥们儿们约着一起喝喝酒,以后结了婚老婆媳妇热炕头就别指望往一块凑了。

         袁浩本身和冰冰本就是刚刚涉及结婚的话题,这身边的人就使劲儿把他往已婚人堆儿里凑。搁从前袁浩是绝对懒得搭理这茬儿,可最近袁爸爸天天拉着他讨论酒席啊婚庆啊他正是无地儿可躲,加上李熏然一直没联系上他特烦,所以有酒约他也就应了。

       酒桌上仨人推杯换盏,酒喝上了,话也就聊开了。朱涛来回来去打趣袁浩说你怎么你怎么就结婚了?说好一起单身到老,你怎么就抛下我和别人白头到老呢。罗一洋最近和袁爸爸走得近聊得欢就说我哥这么好的基因,怎么样也得为了祖国下一代贡献自己的力量,怎么能跟你这种拉高离婚率的祸害相提并论呢。

         许是就喝多了,两个人竟就婚与不婚辩论起来了。袁浩来到酒吧灌了几杯酒烦躁并没有得到缓解,结果旁边俩人还呛呛起来喊得他脑仁儿疼,心情也更加郁闷了。袁浩无奈地猛灌一口酒,突然被人从后面猛拍一下,呛了口酒就猛烈地咳嗽起来。这一阵剧烈的咳嗽把身边俩货吓一跳赶紧端茶送水拍胸捶背好不热闹。待袁浩缓过劲儿来,三人才直直朝来人望过去。

       茅小春白了三人一眼自顾自地往旁边一坐道“还真是弱智儿童欢乐多,你仨来着人均消费七八百的酒吧就是开辩论会?还真是不理解你们有钱人的世界。”袁浩暗暗翻了个白眼儿咕哝道“那你吓我干什么?”茅小春犀利地望过来,罗弱智儿童一秒智商上线接过话头左顾言他“小春姐,你来干嘛呀?”茅小春说:“还不是我小姐妹后天结婚今天在这里开单身派对。诶诶袁浩,不会你和那个夏冰冰开花结果了吧,来这儿告别单身。”不理会袁浩脸上大写的无语接着说:“袁浩,你要是结婚李熏然得来吧,上次那个李熏然来医院看你爸把我们那里小林护士迷得五迷三道,天天找我要他电话。我哪里有啊?你要是结婚我去就把电话要过来也算还了我的清净了。”

        袁浩听到结婚本就头大又听到李熏然更是脸黑正想打断,却被罗一洋抢了先“小春姐,我哥跟李熏然也就普通朋友,结婚要他凑什么热闹。”罗一洋向来跟李熏然不对盘,好在熏然不计较袁浩也就由着这个弟弟去了,可今天这话怎么听怎么刺耳。刚想教训他又被茅小春抢了先“也是,人家人民警察那么忙。对了,上次在医院袁浩被王医生叫进办公室,李熏然不是说他出任务。如果袁浩找他就打另一个电话么?不是给你了么?你给我。我不找袁浩要,小气鬼。”茅小春白了一眼怔愣的袁浩不紧不慢地说道。“我不知道,你们咋那么关心李熏然啊!他谁啊他!”罗一洋烦闷地还想说什么。“你还来劲了你,给不给吧。”对方不依不饶。

      “罗一洋!!!。”袁浩突然惊斥,打断了茅小春和罗一洋的拌嘴,吓得朱涛手机差点掉冰桶里。茅小春看着脸色不好的袁浩,很有眼色地拜了个拜回到自己的卡座。剩下仨人因为茅小春的搅和也失去了继续的兴致,草草散了。

       袁浩和罗一洋把朱涛送上出租车后,一把拉住准备开溜的罗一洋,沉着脸道“把电话给我。”罗一洋心里暗道茅小春嘴快,赌气一甩开手“没有。”“我说把李熏然的备用电话给我。”“嘿,哥。你为了这么个人就这么对你弟弟吗?好吧,就算我们不是同胞兄弟,你也不能这么对我吧。李熏然……”“够了!”袁浩打断罗一洋的喋喋不休“我说你把电话给我。”两兄弟就这么在PUB的门口静静对峙,最后还是罗一洋认输,从钱包里掏出纸条给了袁浩。

       袁浩看着他掏出纸条的动作松了一口气,天知道要是罗一洋告诉他纸条丢了撕了不见了自己会不会不顾亲情亲手撕了他。罗一洋看着袁浩紧张地接过纸条,鼻子哼了一声准备走却被袁浩叫住“一洋,李熏然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希望你可以对他友善点。”罗一洋本以为叫住他是向他道歉谁想到还是替李熏然说话正欲发作,又一想这事儿本来就自己没理,只得无所谓地耸耸肩走了。袁浩看着罗一洋的生气的背影也没有挽留,赶紧看了看手里的纸条拿出电话。

     “喂,熏然吗?我是袁浩。”

        当袁浩拿着机票和行李坐在浦东机场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肯定疯了。毕竟四个小时以前他还和朱涛、罗一洋喝酒。可是他没办法,从打完那个电话他就疯了。

        他疯狂地飞奔回家收拾自己的衣服和证件不理会父亲担忧的眼神只说公司临时出差,给秘书打电话订机票也不管现在已经是午夜时分,给罗一洋电话让他看着公司不理会对方质问你是不是为了李熏然巴拉巴拉的,想了想还是给给冰冰留言说自己最近去外地抱歉什么的。

         做完这一切,袁浩关机等飞机。回想起电话接通的那一幕:接起那个电话的是简瑶,李熏然和袁浩少年相识无话不谈,他知道他有姗姗,他陪着他等姗姗回来;他知道他有简瑶,他也鼓励过他表白。袁浩没有见过简瑶,却知道李熏然和她的情谊。当电话接通那一刻除了自己那说不明道不白的情绪他还是安心的,简瑶在那就没事吧。

         可接下来她的话却让他如堕冰窟:“袁浩,熏然三个月前出事了。现在,在香港。”一时间他失去了思考,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坐在机场等飞机了。他只有一个念头,他要见到李熏然。

        他要知道李熏然好不好。


评论(2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