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撩者,随缘。

【苏靖】先撩者,随缘。

*苏靖AU,有插件。

 

—好看的皮囊下怎么有这么木讷的灵魂,这不科学。

——好吧,欢迎来到《走进科学》,哦,不,是走近梅长苏。

萧景琰:虽然是我先撩你的没错,可是感情这种事情要随缘呀!(摊手)

梅长苏:撩是什么意思,不过提起随缘,那就概率问题了,我来算算。(推眼镜)

萧景琰:……

 

“我决定说再见了……”是日的午间,当整个小组都在为策划案奋笔疾书的时候,萧景琰的一句话让沙沙的笔画声戛然而止,柳笙笙率先反应过来,

“萧景琰我告诉你,没完成策划案厕所都不许去!”

“不是啦,我是说我要和我们家的ALPHA分开了。”萧景琰看了眼炸毛的柳姑娘摆摆手,

“你们知道吗!我已经多久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在座的谁又不是天天藏在他家床底下,谁能知道,可是谁都知道,这接下来可是限制级的故事啊!所有的人刚准备好洗耳恭听,就见部门经理匆匆走进来,一时间连忙正襟危坐该干嘛干嘛,让聂锋大哥瞬间觉得自己被排挤了,哎呀他也想听嘛!他特地进来坐着听,怎么还不说了!

虽然萧景琰到底还没说清楚他和梅长苏的分手原因。但是柳笙笙还是趁着去复印资料的空档给言豫津打了电话,都是刚进入社会的社会人儿,对方正跟着设计师跑着工地,起重机的咣咣咣和呼呼的风声让言豫津的声音几乎是喊起来的,

“啥你说啥,他们竟然分手了!我去我阴历的生日还没到呀,就分手了!”

明明阴历的生日和阳历的生日就相隔那么十几天啊,在他的阳历生日认识,还没到阴历生日呢就分手了,这就是你们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爱情吗?言小津在风中看着咣咣咣的起重机,凌乱了。

萧景琰也很委屈啊,他是看脸没错,可是数学问题是直击灵魂的拷问啊。刚开始梅长苏发给他一些算法啊什么的,他还觉得人憨憨的挺可爱,可是转过来第二天约会就问他解没解出来答案!这是几个意思啊!数学毁掉了他的成绩,又来毁掉了他的爱情吗!在通宵达旦却再也无解之后,萧景琰对梅长苏的感情也出现了质的改变!

 

萧景琰在看到梅长苏的第一眼,他就被吸引了。在热闹喧哗的酒吧里,一个穿着老旧西服,衬衣扣子扣得严严实实的人,怎么看怎么与周围格格不入,哎呀,就是……萧景琰砸吧砸吧嘴,禁欲系的感觉,让人移不开目光。

“景琰,景琰你在干什么?快,我们来切蛋糕了。”直到柳笙笙老远地招呼他,让一直望男神石的他暂时别开了目光。

等到唱完生日歌吹了蜡烛切开蛋糕,萧景琰再回头望过去,诶,言豫津怎么和男神在说话,男神还拿着纸巾给他擦擦擦?萧景琰有点不高兴了,就好像隔着玻璃眼巴巴看了好久的奶油蛋糕被别人先一步端走,那种感觉简直了,萧景琰负气地吃了一口手里的奶油蛋糕,看着言豫津喜孜孜地回来眼睛里眦着火,他,想要好好问一问。

“诶诶,我跟你说刚才我碰上那哥们儿可有意思了,他不小心喷了我一身,原因啊就是他以为长岛冰茶是柠檬红茶,啊哈哈哈哈。”可是,还没等他发问,对方就交代了个底儿掉。

这,这么可爱吗?萧景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这么纯情的人设吗!!

“哈哈哈哈要不是为了回来吹蜡烛,我一定……诶,我蛋糕呢!”笑得前仰后合的人突然琢磨过来,“卧槽,你们给我过生日不等我?”就……还是人么!

铛啷,就在画面陷入令人窒息的尴尬的时候,萧景琰突然恍惊起而噼里啪啦,谁……还管你的生日蛋糕呀。萧景琰是遇到了他的爱情啊。向来有一比二想什么就得来什么的人,就这么坐到了人家身边,

“嗨,我能坐到这里吗?”萧景琰立在吧台前,乖巧地朝梅长苏打了个招呼。

“哦哦哦,你坐吧。”梅长苏连忙把放在吧台椅子上的电脑包拿起来抱在怀里,仿若拿包占座被抓住的窘迫。

 

噫,真是可爱!萧景琰在心里欢喜得很,然后他不动声色地跳上吧台椅,跟对面忙碌的酒保笑眯眯地说道,“我要一杯柳橙汁,我喝不了酒的。”

“哎呀,你,你也喝不了酒吗?”果然,投其所好的人眼前一亮,忍不住“搭讪”道。

“是呀,是呀。要不是同学过生日我也不会来这种地方呢呀。”萧景琰咕哝一口橙汁,忽闪着大眼睛说着瞎话。

柳笙笙带着不高兴的言豫津出来放风散心看热闹,溜边听着这出简直是一言难尽,谁不知道萧景琰六岁他爹就抱着他坐上酒桌,从用筷子蘸白酒开始,千杯不醉是略显扯淡了些,但是红的白的洋的混着喝十几杯是肯定没问题吧,明明是大灰狼装什么纯情小白兔啊,噫,萧景琰,求求你做个人吧!

“卧槽,他不是人,不是人,我生日都过成这样了他还想着勾搭ALPHA?”言豫津一瞬间就好像猩猩上身那样猛捶一顿自己,嚷着就要不管不顾地扑过去,

“你淡定淡定,不要惹……”一个春心萌动的人,柳笙笙赶紧拦住对方,刚要说话就听见梅长苏的声音传过来,

“从概率学的角度来看,一个人如果被拉来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情,那么如果我们建模来看的话,就是……”

“你看你看,不是有人收拾他了么,那可是他最讨厌的数学呀!”柳笙笙就跟哄崽崽一样心累,然而效果却非常的好,言豫津很快平静下来,对呀,概率建模,那是萧景琰最讨厌的数学。

 

那天晚上,一碰上数学就粉碎性骨折的萧景琰就这么在喧闹的酒吧里看着梅长苏用餐巾纸给他演变了一个算法,然后要到了男神的联系方式。虽然是因为算法不成功,学霸男神说改日再来给他算一遍吧,但是管他什么理由要到联系方式就是好理由啊。结果!结果就是酒吧那天之后的周末,男神打电话联系他说是要见面!

“景琰啊,关于那个算法我想了……”梅长苏一在酸奶店坐下就迫不及待地摊开厚厚的草稿纸刚想说话,就听见扑哧一声,萧景琰吐奶了。

所以,这真的不是酒吧的余情未了,是算法的未完待续吗!萧景琰一口巧克力牛奶就这么喷了出去,在感叹这男人真是言必出行必果,可是他要什么结果呀,不对,是他要什么算法的结果呀!人,为什么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数学的无限空间里呢。

“景,景琰,你干,干嘛呀。”当萧景琰把手啪地拍在梅长苏慌忙擦拭着的稿纸上,对方抬起头有些慌乱。

“我也不跟你废话了……”萧景琰哼哼地拍着稿纸一跃而起,对着怔愣的梅长苏言道,“我不喜欢数学,就是喜欢你。你看吧行不行给个回话。”

啧,这年头就是不会好好说话。好好的告白怎么搞的跟活土fei下山似的,以为是这里有纠纷的蒙挚大哥放下手里拉了一半的拉花赶紧跑过来,看了看急赤白脸的萧景琰又看了看涨红了脸的梅长苏又低着头往回走,艾古,这年代真是变啦,OMEGA都这么进击吗?

 

所以,这场印象深刻的告白让蒙大哥记住了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以至于在客流量这么大的咖啡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对小情侣。看样子,是告白成功来约会啦。蒙大哥喜孜孜的想着,手脚麻利地端着咖啡就走过去了。

“景琰,我做的有什么不好的吗,为什么要分手?”还没走近,他就听到了这么一句,哎哟,蒙大哥心里落下埋怨了,这现在的OMEGA怎么能这样,爱情是想不要就不要的吗!他想着啪地就把咖啡杯给萧景琰放下了。

“我,都好多天没睡过好觉了!”噫,看不出来你西装革履的,还是个禽)兽!蒙大哥突然又有些理解萧景琰了,他横了一眼梅长苏,端起盘子走了。

哎,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了不得了不得。蒙大哥在吧台努力地观察着角落里的动静,在看到萧景琰气急败坏地站起来跺跺脚跑了,真是觉得这分手吧都不知道站谁,OMEGA把爱情当儿戏吧,可这ALPHA也不知道是不是变)态!

 

“爱情不是你想卖想卖就能卖……”

“哇……柳笙笙你说,你说梅长苏他还是不是人!”小小的KTV包厢里在隔壁应景的背景音环绕下,萧景琰摇着柳笙笙的手喊得声嘶力竭,“我跟他分个手他要算随缘的概率。”

“嗯,这个ALPHA真不是一般人。”柳笙笙点了点头,随手扯过言豫津嚼得嘎嘣脆的薯片袋子叹了口气,“咯吱,我家战英就不会这样啊,虽然他平时也会很管我啊”

“……”原本说好为了弥补遗憾给他补过生日的言豫津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只觉得他们都不是人,所以现在是唱K还是吐槽大会,或者是为了炫耀对象?“嘿,干嘛呢,干嘛呢!”觉得他们都不是人的小豫津怒了,喝起来啊唱起来啊祝我生日快乐呀。

心若倦了,泪也干了,哦,不对是眼皮打架了起来,可是当真要命的。往日好几杯都喝不醉的萧景琰就这么呼呼地睡了过去。两个人出门的时候犯了难,这可怎么办?谁能把萧景琰扛回去面对萧家老爹的狂风暴雨不动摇,他都能想出来对方的语气,

「言豫津,你又带他出去喝酒。」言豫津有样学样地模仿着撇撇嘴,这老爷子怎么不说他从小教他儿子喝酒这件事啊,也就是这么一个晃神,原本都准备好猜丁壳出什么的他,就这么看着柳笙笙飞扑上路边的出租车跑了!

虽然明年已经不想在过生日了,但是实在不想给自己的生日留下太多阴影的言豫津无计可施的最后,还是翻出了萧景琰的手机,密码的话他从0000开始试,等到试到2222的时候,咔哒,开了。那么发数学公式的就是梅长苏吧,言豫津撇撇嘴,把电话打了过去。听着那边很快答应赶过来后挂断了电话,言豫津有点犹豫,这到底算不算送狼入,入羊口。

“景琰的朋友,你放心吧,今天晚上,景琰一定会很安全的。”言豫津看着把萧景琰小心翼翼地扶上车的梅长苏转过身来跟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心虚,“没关,关系,你们都注意点啊。”

其实他想说的是,愿上帝保佑你啊,伙计。谁不知道萧景琰轻易不喝醉,喝多了就唱歌跳舞耍酒疯,酒品太不好了。

 

酒品不好,那耍流氓算吗?

 

“景琰,你,你这,这是干,干……”当梅长苏端着蜂蜜水重新回到卧室,看到的这一幕让他瞠目结舌起来,许是他给房间里的温度定得太高,那醉酒的人觉得太热竟把自己剥了个精光。

“我,我给你穿,穿上啊……”梅长苏连连后退了几步,别过头去给对方盖被子披衣服,却是手忙脚乱地把睡着的人折腾醒了。

“嘿嘿,长苏,你可真好看。”萧景琰半梦半醒间地睁开眼,看着梅长苏嘿嘿地乐得开怀,“可你怎么老讲数学呢,我最讨厌数学了呀,我就是喜欢你呀。”

“我,我还以为你喜欢数学呢,景,景琰,你别过来。”梅长苏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被分手的原因,可是一个愣神,萧景琰就已经爬到自己的面前,大大的鹿眼儿里带着醉酒的迷离和雾气,让人的心不由自主地慢慢坠落。

“哎呀,长苏苏,你看我都脱掉衣服了,你也脱嘛脱嘛。”萧景琰说着就上了手拽住梅长苏的衬衣,开始上下其手。

 

所以,这是一觉睡到柳暗花明时吗?萧景琰醒过来的时候,世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梅长苏,哦,不对是他家苏苏说了过两天就会去他家上门拜访,关系突飞猛进盖章之余还跟他道歉,说是原来以为他喜欢数学,所以就发了一些有意思的算法,以后不会了,以后萧景琰喜欢什么他就说什么,他第一次谈恋爱啊还是请萧景琰多关照,但他保证一定会对萧景琰好的,他发誓。

哎呦,你见过这么可爱的ALPHA吗?萧景琰越想越喜欢,就像现在他躺在梅长苏的怀里,虽然浑身酸痛,但是却幸福地冒泡。啧啧,他回味着昨天晚上晕晕乎乎却无比X福的感觉,忍不住又翻身骑shang对方主动来了个法式热吻。

其实原本同梅长苏分手,萧景琰为此苦恼了很久,他实在是稀罕梅长苏的长相和性格,禁欲系ALPHA怎么想怎么就荷尔蒙上升,可是他却又实在对数学题无能为力,忍痛地提出分手,要不是梅长苏最后给他的「随缘算法」暴击之外,他还是挺难过的。

可是,谁能想到地是,原来睡一觉就好了。哎呀呀,如果萧景琰要是有尾巴的话,他肯定是能翘到天上去的。

唔……,真是X福呢

 

#

“笙笙,你看吧这个算法多可爱!128√e980哦,你知道什么意思嘛?”是日的午间,萧景琰追着柳笙笙不厌其烦地问着。

“这个啊,如果擦掉。是LOVE哦,擦掉一半是不是很神奇。”萧景琰无视着柳笙笙的白眼春心荡漾,“我家苏苏多么可爱。”

“你……还有什么说的吗?”柳笙笙面无表情地打断,除了是因为最近她和她家列战英冷战见不得别人秀恩爱之余,还有就是萧景琰不知道数学是他们共同的天敌吗!相煎何太急哟,柳笙笙看着喜孜孜去问其他人的萧景琰叹了口气,这午间数学小课堂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昨天他问我知不知道Cardioid曲线,那是个心形。”言豫津凑过来吐槽,跟一个单身狗秀恩爱,简直是发指的行为。

“所以,萧景琰。你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些有的没的?”等到萧景琰秀完一圈恩爱回来,柳笙笙终是忍不住发问。

“我家苏苏说这是跟我的表白呀,而且也为了激发学我数学的兴趣。”萧景琰托着腮笑得傻兮兮,而后又叹了口气,“不学不行呀,我去苏苏办公室等他,他学生总跟我聊天。”

作为教高数的教授的家属,他也不能放弃宣示主权的机会,可是开口又不能说什么他的心路历程,诸如「禁欲系的不一定是老干部,也可能是男神」and「情侣间没有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这种太掉链子和肤浅的话。

“对了,言豫津!我爸说今晚要你去我家!”萧景琰想了想他家苏苏忽然想到了重点,

“为,为什么啊?”言豫津在哀嚎,如果他没记错萧景琰拿着大喇叭说他家梅长苏登门的那一天就是今天啊,怎么!现在都是家庭组团秀恩爱了么!

“还不是因为我们在你过生日的时候认识的,哥哥们喊你问问情况。”萧景琰说着挥挥拳头一脸你给我好好说的表情。

“……”言豫津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想过生日了!!!


评论(3)
热度(11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