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演员的诞生

【歌凯】演员的诞生

*歌凯AU,综艺梗。

*我们的灰灰崽!大家看了吗!!疯狂打call中啊!!!

*这个必须提前说,就是这个综艺我一般是看表演cut,规则什么的就这样吧~~

 

<我就是演员>第三季 第八期——

导师:章子怡,徐铮,刘烨推荐人:刘烨

竞演演员:王凯,刘昊然表演片段:<琅琊榜1>雪地冲突片段

 

张国立:那么现在我们来看第二组竞演演员(看向大屏幕)

章子怡:诶,(大屏幕打上演员的名字和<雪地冲突>的片段)这个是什么意思,本色出演吗?

刘烨:(转过身)其实这个比演绎新的角色更加难。

徐铮:(点头认同)更加考验演员的演技,珠玉在前,但珠玉还是自己。

刘烨:有心理因素在,考验人。(灯光慢慢暗下来,声音小)

 

(灯光全部暗下来,大屏幕开始播放第一次见面和排练情况)

王凯:(坐在休息室里面对镜头有些拘谨,门响,循声望过去,连忙站起来)啊,昊然?(声音惊喜,伸出手。)

刘昊然:(原本以为自己来得够早结果发现对方早来而有些懵的特写)王凯哥,好(在门口就鞠躬)

(画面闪回:观众与身旁人谈笑<弹幕>好萌呀~)

 

(画面转回到休息室:王凯与刘昊然两个人坐在休息室,导演正在说规则,同时递上了剧本。)

刘昊然:(与王凯俱是一愣,翻了翻)诶,哦,第一部,第一部。

徐铮:(画面闪回)昊然也演过琅琊榜(欠身拧开矿泉水瓶看向看过来的章子怡解释),第二部,第二部。

王凯:(画面回到休息室,表情有点微妙)我演?(不太相信)梅长苏吗?

(画面定格:王凯瞪大眼睛<弹幕>难以置信)

(画面转回现场:观众鼓掌,导师们也都忍俊不禁,徐铮站起来鼓掌大笑)

徐铮:(笑到擦眼泪,坐下)导演组太坏了,(摇头感叹)太坏了。

 

(画面转回大屏幕:排练情况<略>和剧本讨论<略>以及采访环节——)

王凯:(幕前采访)感觉有点怪怪的(歪头笑)来到这个舞台,没想到竟然会琅琊榜的片段。有一点,慌张,其实。

导演:我们没有图省事啊(笑),这是梅长苏嘛(连连笑场)。

王凯:确实,但是感觉很微妙啊(画面定格,<弹幕>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但是来了我就会努力。

王凯:我就是演员,我是王凯。(握拳)

刘昊然:(幕前采访)再次来到这个舞台,其实我就是想和前辈们好好学习,那王凯哥是我特别喜欢的前辈,那我演榜二的时候就看过第一部,真的(点头)就希望不要表现太差。

刘昊然:我就是演员,我是刘昊然。

 

(画面转回,两位演员的演出履历以及影视作品的片段)

章子怡:(看到北平无战事的片段的转过身看刘烨有点意外,做了口型)合作过?

刘烨:(点点头,没有说话神色却颇为得意)

张国立:<我就是演员>第八期第二组,演员就位,竞演开始。

 

竞演环节——<琅琊榜1>片段<雪地冲突>

梅长苏:萧景琰你怎么有情有义就是没脑子!

(竞演<略>

 

(竞演结束,画面闪回三个导师和观众鼓掌的画面,然后张国立走到台前,与演员握手后站在他们的身侧。)

张国立:我们请三位导师对我们的演员的这次竞演,进行点评,子怡先来吧。(手里的台本指向章子怡)

章子怡:其实我当时看到演员名字和片段的时候很惊讶,因为这应该是我们舞台第一次有竞演演员去演自己的作品,后来接着看王凯拿到剧本发现是演梅长苏的角色,那我觉得这里面导演组是花了心思在的(点点头),就是想让演员挑战自己。

徐铮:(插嘴)导演组可能也有别的意思的。(观众哄堂大笑,鼓掌。)

章子怡:哦,是么。(懵)那这个我觉得也可能有吧(笑),因为就是重新演绎自己的角色很难,那演绎自己曾经搭档的角色除了心理建设也是一次突破吧,我觉得你成功了(点头,画面闪过王凯:鞠躬)那么昊然,(镜头闪过刘昊然)这是第二次来到这个舞台,我很开心你比上次有了非常大的进步,(鼓掌,画面闪过刘昊然:鞠躬)

徐铮:(镜头闪到,翻起记得笔记。)昊然,其实比起王凯,我可能和他更熟一点。因为当时我的电影选择演员,那宝强和我推荐过他。我们也试过镜,(画面闪过刘昊然,点头。)对吧,但是因为档期的问题,还是没有成行。那我看过你的这个表演,我觉得我还是特别想和你再合作一次,因为你身上真的有很多的我想挖掘的闪光点。(画面闪过刘昊然,双手合十。)那王凯,只有一句话,那就是闻名不如见面,有没有兴趣去探班……(意味深长地微笑)客串一下!(画面闪回王凯,捂脸,观众哄堂大笑。)

张国立:徐铮,徐铮(拿着台本试图把握气氛)我们舞台上不谈业务啊,有请刘烨。

刘烨:(瘫着坐忽而挺直)其实我觉得这场表演处理得很不错,但是其实大家都是演员,如果用很不错来衡量,却是差点意思,我们的要求应该更加高一点,你们也能做得更好。昊然在处理靖王的情绪的时候太过声嘶力竭,反而让人觉得有些用力过猛,其实你可以用小动作来表现这种纠结(画面转向刘昊然,鞠躬致谢)。那凯凯,梅长苏的完成度不粗,但是咱俩拍过戏(做手势)所以,我知道你的爆发力在哪里,所以这次可能是因为时间和心理建设的原因吧,比我知道的王凯有些稍逊一筹(画面转回王凯,点头鞠躬),还可以再发力(点头)

 

章子怡:(撑着下巴,话锋一转)刚才我看了看两位的履历啊,这两年好像都不是有很多作品,昊然我知道因为在上学而且快毕业了,那王凯好像产出量也不是很多的样子。

张国立:(点点头)哦,说句题外话,问了个问题。

王凯:确实在剧集(调整耳边的话筒,然后结果张国立递来来的话筒,致谢后面向台前),这两年确实在电视剧的方面产出不是很多,主要精力有偏移到话剧上面。

章子怡:我们都知道啊(回头看看刘烨),比起荧幕来讲,剧场的受众群体是偏小的。所以,促使你做这个决定是什么,是心态的原因吗?

王凯:(若有所思后举起话筒)其实除了心态的原因,我觉得还是我自己的一个选择吧。我就觉得其实比起心里赌着要出人头地的那一口气,其实我还是喜欢表演。我想沉淀自己,我觉得就像许郑老师说的那样角色之于演员就好像是重生那样(画面闪过徐铮,点头),对于演员来讲,我们是赋予角色灵魂的人呢,可能对于观众来讲,王凯演得是萧景琰,是宋运辉,但其实在我心里我就是萧景琰,就是宋运辉。所以,我想认真打磨每一个角色,要把自己做好。

章子怡:好,谢谢你。(颌首鼓掌)

 

(闪回后期采访:章子怡 <Q:为什么要问王凯这个问题?>

章子怡:其实我在看王凯的排练啊,表演啊,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自己的主见的人。那我们透过表演,看到本质的问题,是十分有趣的。(沉吟片刻)我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因为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产出量其实并不代表什么,谁评价一个演员也不会说你看他演了多少部电视剧电影,观众记住的永远是你用心打造的角色。

 

(画面转回现场)

张国立;好啊,那我们继续回到下一个环节,非常感谢王凯和刘昊然(看向对方)的精彩演绎,那么我们这一轮是晋级赛,那根据导师的选择,我们会选出<我就是演员>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归属,那么如果导师弃权双方打成平手,那么两个人都会进入待定席。现在将我们的选择权交给三位导师(比划拿着台本的左手)

章子怡:两位都非常的优秀,但是狭路相逢必须要有一个选择(双手合十)那我觉得,刚才的表演,王凯更打动我,所以我选择王凯。

刘烨:就像刚才我点评的那样,两个人每个都有可取的地方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下意识地转椅子)但是,也是我刚才想说的我见过凯凯的表演功底,所以我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表现。

徐铮:所以,焦点又到我了吗?(挑挑眉的得意)其实,我觉得看了他们的履历之后,给我的感受是大器晚成和后生可畏,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画面转到王凯和刘昊然,一起鞠躬)这个表演呀非常的难得,其中的一位演员,拿到了原有的剧本,要重新演绎自己的对立面,所以他的导演,特别能打动我。

张国立:所以,徐铮的意思是……

徐铮:我选择王凯(在鼓掌和音乐声中顿了顿,努力大声)我也非常期待王凯能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再演一遍萧景琰,因为演员啊他很难得有机会在之后再来演绎自己曾经的角色,你看我吧想演,可是猪哥哥,是吧(摊手无奈,观众哄堂大笑)

刘烨:(架着下巴)不,不,你挺合适的,原封不动。

 

张国立:(看了眼台本)那我们恭喜王凯顺利晋级下一轮,也非常感谢刘昊然的精彩演绎,他将在下一期和我们先前待定的演员一起争夺下一轮的名额。(做出邀掌的手势,画面转到王凯和刘昊然,两个人拥抱。)

张国立:(看着刘昊然走下台后)那么王凯,现在的问题就来到了你。因为除了刘烨,那子怡和徐铮都选择了你,所以你要选择加入他们谁的战队。

章子怡:王凯(站起来),你要知道我在这里三季了,而且上季的冠军是我的战队。

徐铮:王凯,王凯(同样站起来)她已经在这里三季了,所以就……(做了向下的姿势)我在这里的两季,正是时候,你相信我,而且子怡她在这里第二季出了冠军,我正好是二,二!

刘烨:(看热闹津津有味,嘿嘿地笑着。画面定格:<弹幕>笑得像个二百斤的孩子)

章子怡:王凯,你看我像不像宋运萍(急中生智,哄堂大笑),你说姐姐对你多好呀。(画面定格:<弹幕>认真追剧脸)

刘烨:哎哟,可不能这么算(笑得前仰后合)那我还是他哥哥呢,孟韦是不是孟韦?(起哄)

徐铮:就是哪有这么算的,你就是像人家姐姐而已,我可算是有家属的后台呢(傲娇表情,欢呼声震天),你知道我们最近在拍电影对吧,那个……是吧。

张国立:(摆摆手)那么王凯(看向捂脸有些羞赧的王凯)你的选择是?

王凯:(举着话筒沉吟片刻)在大江大河里,我爸就说小辉跟着姐姐就什么都不怕.(镜头转向章子怡,惊喜,徐铮一脸的遗憾摊手)所以,我选子怡姐。

张国立:好了,那么现在,我们今天第二组竞演的结果就都已经出来了,刘昊然待定,王凯进入我们的章子怡战队。那么广告之后,我们马上带来今天的最后一组演员竞演。

(画面跳转:王凯和张国立握手,然后走向导师席位与徐铮,章子怡和刘烨握手,最后和刘烨拥抱了一下)

 

(幕后采访)

王凯:其实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说不上满意,因为在表演完成度上还有很大的空间。下一次吧,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录制结束】

 

胡先生上车的时候,王凯猛地睁开了眼睛,倒教原本蹑手蹑脚的人有些讪讪。原本计划好好的惊喜成了被抓包的尴尬现场,让运筹帷幄许久的人多少有些悻然的失落等到两个人开车上了高速,完美癖的处女座终是有些按捺不住心气的不顺。

“我说,你是怎么发现是我的呀?”胡先生一边看着后视镜超车,一边问向裹着羽绒服在副驾驶昏昏欲睡的人。

“你跟她嘀嘀咕半天却忘记是谁给她发薪水啦?”王先生仍然闭着眼睛假寐,低声地说了这么一句。

“叛徒。”胡先生的惊喜大计落了空,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然后继续专心开车。

前方的道路因为凌晨道路施工而通行缓慢,胡先生停下车,看到恨不得把自己的手脚都缩进羽绒服的大狮子只觉得甚是可爱,绕绕鬓角的碎发还不够,想着心里痒痒就要凑上去,却被敏捷地挡了出去。

"我着急出来,头发上的发胶没洗干净就出来了。"王先生歪过头去一挡,咂巴着嘴声音有点飘。

“我说你真的演梅长苏了?”胡先生想起前两天的电话,哑然失笑。

“是啊,是啊。到时候你自己看呀。”因为通行缓慢而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让王先生彻底没了睡意,他说着翻了个身,看向正在开车的胡先生。

胡先生戴着黑框眼镜,目视前方的侧颜神情专注,让王先生一下子看得入了迷。今晚穿上琅琊榜的戏服让他有些恍惚,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啊。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却忽而被对方抓住了手,王先生看着胡先生原本搭在手刹附近现下却与自己紧握的手,有些发愣:

“怎么了,觉得我今天特别帅呀?”胡先生觉察出爱人的注视,捧起对方的手忍不住轻酌一口。

“我要向你道歉……”然而问句没了下文,王先生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胡先生啊了一声,

“今天站在台上拿起梅长苏的剧本,才突然明白了当年那场戏梅长苏的苦衷。”

“这样啊……”胡先生想起经年之前两个人入了戏各自为梅长苏和萧景琰争吵的场景,有些了然,却也有些哭笑不得“好了,好了,前面的车开起来了,你先休息一会儿。我们下了高速就到家了。”他说着,将自己扔在后面的羽绒服扯过来给对方盖了盖。

两天的排练,一个晚上的紧绷让王先生到底是累了,他盖着满是胡先生味道的羽绒服忍不住眼皮打架,半梦半醒间他似是想起那次在琅琊榜收工后两个人因为入戏太深的争执,

“所以,你只要知道胡歌喜欢王凯就够了。”

当时的胡先生被逼急了,说了这么一句。那是胡先生对王先生的第一次告白,也是王先生最心动的告白。所以,就够了呀。王先生砸吧着嘴又是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