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我和我哥的ALPHA炒CP

【苏靖】我和我哥的ALPHA炒CP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X萧景琰,和言豫津,嗯?

 

我在我哥的眼皮子底下,和我哥的ALPHA炒CP?

 

《琅琊》是蒙挚导演和编剧沈追的再次合作,也是是梅长苏第一个担纲主角的作品,在官宣之初便大有声势;而后却因为搭档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海报的番位以及在拍摄过程中的搭建事故让梅长苏的粉丝新生不满,吵吵闹闹不断追问。后来,加上剧集播出的限制上星无望,改网播却又重重受阻,可谓陷入高开低走的局面。

然而描写谋士苏哲传奇一生的《琅琊》也算是充满神奇色彩的一部剧集,在开播后迅速爆红,短短几天网络的播放量就破了亿,而各种话题新闻讨论量也持续走高。除了#全民想睡梅长苏#之外,#忠犬系小侯爷言豫津#也是大热的话题。赚了个盆钵的投资商紧锣密鼓地准备筹拍《琅琊2》,而等待了近一年,终于有了消息。

#言豫津 转发#  [沸],不过是一条为了《琅琊2》的宣传,就让言小侯爷的热搜挂在了话题榜的前几排。正在拍戏间歇偷摸着拿出手机摆弄的当事人差点一个不慎把手机摔到了地上,这是啥,他安生蹲山里拍戏咋还能被动上热搜了。等等,这又是啥。

@言豫津—大梁娱乐:豫津,都听先生的。//@梅长苏:生死契阔,这次苏哲只为一人。//琅琊2:这个冬天,我们踏雪而归。这是啥?这是啥呀!!为什么他的账户会发出来他根本不知情的东西。他眼见着这条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和梅长苏有关系的转发内容,差点把自己的眼睛瞪瞎。

言豫津决定用穆青今天中午的午饭发誓,如果这条透着浓浓jian情的内容是他自己发的,就让穆青吃完饭拉肚子三天三夜,绝没有半点怨言。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他愁眉苦脸地看着自己的评论,刚才还有几条CP粉欢天喜地地热门评论,转瞬就被小小酥们抢占了高地,和自己的小鱿鱼们打得不亦乐乎。

“哎,这年头磕CP得有颗强大的心啊。”言豫津叹了口气,转瞬就又刷到了一条,「和苏先生炒CP,你也配?」

……这,明显不是他配不配的问题,是敢不敢的问题。言豫津在吼,在叫,在咆哮。手机忽而铃铃的作响,评论界面秒变成电话号码,言豫津看着倒映着自己苦逼面容的屏幕,叹了口气,接起了电话:

“喂,哦,我哥呀,没看到他呀。哎哟什么恶心人呀,真不是我发的呀!”他环顾着四周,突然在电光火石间琢磨过味儿来,“我觉得吧,这件事应该和我那个现在不在眼前你担心他生不生气的哥有关系呀!”

 

转发的时候他正在拍戏,那他拍戏的时候手机肯定不能手上拿着吧,那肯定只有看管着他随身物品的萧景琰拿着啊。如果这条转发是萧景琰登录他的帐号发布的,那么一切都可以解释得清楚了啊!

“可是,景琰怎么会有你的锁屏密码?”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有点低,似乎不太高兴地挂断电话。

“对啊!”言豫津忽然恍惊起而后背一凉,如果景琰哥有锁屏密码,那他给对家的wuli宫羽小天使打榜刷话题是不是就被发现了。他公然给自己黄金档竞争对手打榜这件事是不是就被发现了,嗷呜,完球了!

“对着手机屏幕叨咕什么呢?”身后转而响起轻笑的声音,萧景琰拿着保温杯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言豫津一脸的讳莫如深,他上前瞥见对方APP的999+,忽然了然道:“这个啊,是我帮你发的啊,就是正常的宣传手段。”

正常的宣传手段,那为什么结果是你ALPHA打电话怪我捣乱,你ALPHA的粉丝追着骂我倒贴。言豫津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个世界真是太疯狂,他真是不知道如何解释他哥主动帮着他和他家ALPHA炒CP的这件事情。

“那,那可是长苏哥,哥啊……”言豫津干巴巴地说着,有点紧张。

“这是工作没办法嘛,而且我也相信你长苏哥,他呀看……哎,反正他不会喜欢你的。”萧景琰帮着言豫津收拾着剧本,一派淡定。

“……”这被秀了一脸恩爱是怎么回事,言豫津的心情有点坏,坐下偷摸看了一集宫羽小天使最新的电视剧心情才好些,只是……他瞥了一眼忙忙碌碌的萧景琰,刚才他哥的最后一句那么干脆,有点让他受伤。而且他总直觉对方欲言又止的那半句话对他来说会是绝对暴击:看?看什么看!

 

“看,看什么看呀!”言豫津下了戏溜达着回了酒店,看到走廊里站着的陌生人忍不住有些没了好气,却在下一秒惊惧地看着对方往他这边走。

“言豫津,是我,别吵吵。”就在言豫津开始脑补自己玩完儿了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卧槽……”

言豫津觉得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怨念太深,所以梅长苏才会咻咻地蹦跶到他面前,从千里之外的金陵,只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他颇为惊恐地看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全副武装地从渔夫帽,大黑超到挡着半张脸的大口罩,还有冲锋衣雪地靴以及大背包,要不是对方及时叫了一声,「豫津,是我」,那他这一连串语气词可能会变成惊声尖叫。

“卧槽,卧槽,卧槽呀……”直到梅长苏走进房间,开始摘帽子墨镜口罩,言豫津还是没有从惊讶中转换过来,他接着嘟嘟囔囔道:

“我说你不用这么生气吧,这只是正常的宣传手段啊。”他活学活用,套起了萧景琰的回答。

“我是当真要来这一趟的……”梅长苏挑了挑眉毛,抱起臂接着道:“因为按照我们上午所说,如果不是景琰参与的,他会不会误会宣传而难过;如果是他参与的,那么他为什么会有你的密码?”

“哦,合着你不是怕我哥吃我的醋,就是你吃我哥的醋?”言豫津摊摊手,总算是被对方的话绕了过来,只是梅长苏接下来的回答又让他自尊心有些受伤。

“我从来都不是因为你……”噫,这一对男男真是让人发指的讨厌!言豫津有点不乐意了,不过转而想到萧景琰今天所言,又忍不住看热闹地接了话茬去,

“那个,你知不知我景琰哥你OMEGA让我俩炒CP呀?”

 

萧景琰是真的没想到他带着战英和约见的品牌商谈完合作回来之后,会遇到如此的局面。他看了看委委屈屈地把头偏过来缠上自己胳膊的梅长苏,和不敢自己受冷落也挤过来坐下的言豫津,又睨了眼茶几上的手机屏幕,终是挣扎着站起身来瞪了两个不省心的家伙拿起电话匆匆走进卫生间。

“喂,冬姐,是我。”他提了口气出声却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是,他在我这边。嗯,我知道他明天有通告。好,我把他送到机场,麻烦了。”

“嗯,炒CP的这件事,我觉得……”萧景琰听着对方在电话里的提议,有些为难地刚要说话,可是话音未落就听到门板之后传来一声尖叫。

“什么!这是真的!不可以!”

“哎哟,你可小点声,你这是在偷听!”有偷听自觉的言豫津呢,声音比谁都大。

“景琰,我知道你为难,可这……”萧景琰听着电话那边的夏冬在努力地安慰他,劝他以大局为重。粉丝时代的娱乐体系,炒CP这种事情,对于合作公司双方甚至剧集的制作公司都是喜闻乐见的事情,毕竟话题和热度是这个圈子立足的根本啊。

可是今天他听了对方的的话给转发了这一条,事实又怎么样。言豫津不愿意,梅长苏呢干脆直接跑过来了,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委屈,而他心里也不好受呀。萧景琰看着面前等身镜里的自己,又叹了一口气。

“景琰,我不愿意,我可是有夫之夫。”待他推开门,看到的就是梅长苏瘪着嘴向他张开了手臂,委屈尤甚。

“景琰……”言豫津也有样学样地张开手臂却被梅长苏狠狠地瞪了回去,“哥~~~我也不愿意,我的清白呢。”

“景琰,景琰,要是没有言豫津夹在中间就好了。”等到萧景琰终于把凑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小表弟弄走,梅长苏在萧景琰的耳边吹拂着热气。

“要是没有豫津,也就没有我们之后了呀?”萧景琰鹿眼弯弯地为自己的ALPHA整理衣角,和平时吼言豫津的语气多有不同充满宠溺。

 

苏先生和小侯爷的CP粉曾经深信不疑的一条坊间传闻中,就是当时在剧组搭建事故中,梅长苏可是救了言豫津的。然而,英雄救得美却是另有其人,是萧景琰。搭的戏台倾斜的时候,萧景琰正在附近被吓得呆傻迈不开步子,要不是梅长苏当时手疾眼快地跑上前来用身体挡住他,那他怎么样就真的难说了。

萧景琰无法形容那一瞬间的惊心动魄,他被圈入一个白茶香味的怀抱,然后下一秒他们就扑倒在地上,接着他听到了一声巨响和同时响起的痛呼声,他看到横梁的木头砸在了梅长苏的背上,是梅长苏救了他。

梅长苏在医院住的那半个月,萧景琰把言豫津交给列战英后几乎天天去报道。那时候言豫津还以为自己被经纪人炒了鱿鱼呢,可是后来也没什么不同。因为他在欢迎梅长苏康复归来的剧组聚餐上,摸根烟的功夫就发现自己的经纪人和自己的搭档在后面拉拉扯扯然后就亲上了,谁也没办法体会言豫津在第二天拍戏时对梅长苏的复杂情绪。

和梅长苏在一起,萧景琰确实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除去身处复杂的环境和原本三岁的年龄差。对于二者之间的身份和立场,萧景琰确实打了退堂鼓。在多次躲避对方之后,他终是在那次剧组聚会的时候被对方擒了个正着。那个晚上的那一个吻,是萧景琰这么多年的第一次动心也是第一次坚定决心。

既然离不开,那就好好在一起吧。就如现在在一番诉衷肠后,萧景琰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下床为梅长苏整理行李,却马上被人抱了个满怀。对方坏心眼地对着他的脖颈吹着热气哈痒,让他扒着对方手的手也不禁停下,转而将身体的重量全部依靠在对方的身上。

“景琰,你过来嘛,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梅长苏吻着萧景琰的颈子起着腻,“你看,这样我们房间都可以少一间了,而且夏冬姐早就不想带我了。”

“那豫津怎么办呀?他刚进娱乐圈,我是答应舅舅要好好看住他的啊。”年轻的ALPHA不断地游说,让萧景琰在这甜腻的白茶香里有些意乱情迷。

“言豫津真碍事,要是没有言豫津夹在中间就好了!”梅长苏忿忿地说了这么一句。

 

要是没有言豫津夹在中间啊,那可能就真完蛋了——

谁能想到梅长苏千里奔来的过程,被蹲在酒店门口的八卦记者拍了个正着。谁又能想到梅长苏裹成萧景琰都不认识的那个德行,竟然让对方认了出来。在官方发布会的前两天,被剪辑放在了网上,题目是大写的梅长苏深夜密会言豫津,有头有尾的内容结尾是萧景琰送梅长苏去机场。

还好,有言豫津,才不会让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关系被挖出。由于高糊的画面和只露出眼睛的认人游戏,让两家公司拒不回应。而这种看似默认的暧昧态度也顺便炒热了还没有开的《琅琊2》发布会。

发布会的当天,一脸淡定的梅长苏和差点想去跑路的言豫津俨然成了全场的焦点。比起绯闻中的主角双方,琅琊2的剧情设置和人物接下来的走向显得稍逊一筹。这,让并不是很能说会道的蒙挚导演松了一口气,也开始口没遮拦起来。台上的主持人有意引导导演回答怎么看剧组谈恋爱的问题,一句「反正戏里他们是有机会用密道私会」引发了全场的哄笑,导演大哥再一次用实践证明了他并不会说话,这件事。

“哎呀,一个你一个我哥再加上老蒙头,我真是被你们坑死了。”言豫津捂着僵笑的脸扶额叹息。

“你不是同意炒CP了吗,那还管什么?”梅长苏挑挑眉毛,一脸淡定。

“嘿嘿,那是我哥同意这次帮他,就让我谈恋爱。”言豫津回头看了眼这次也出演坐在后面的宫羽,整个脸上桃花朵朵开。“那你呢,怎么同意的啊?”

“因为我不能在我没准备好的时候,就把景琰推到台前去。”梅长苏弯弯嘴角,余光瞥向站在舞台边上与夏冬交谈的萧景琰,目光深远。

 

梅长苏和言豫津的绯闻达到峰值的最高峰的时侯,是梅长苏在拍摄《琅琊2》之后与原来的娱乐公司解约,加盟了大梁娱乐。对方前经纪人在大梁官宣梅长苏加入之后的一条发布「这一次,放心去爱,放心去飞。」颇为耐人寻味,也衍生出不同的冲冠一怒为言豫津的各种情节版本,可是两个人在之后言豫津换了经纪人,两个人鲜少合作甚至同台。

又过了两年多,言豫津的小号被人扒出,其中有一条「能不能把我换到江左啊,宫羽小天使嘤嘤嘤~」,那时间几乎是在梅长苏官宣加盟大梁娱乐的前后,同时他为宫羽打call刷话题的转发也打包地出现,让梅长苏和言豫津这两年只是为了保护彼此而冷处理感情的传闻不攻自破,有的人甚至怀疑这本身就是一次炒作。

同年年底,梅长苏带着一个周岁的小娃参加早教班的背影照片流出,后来有人爆料梅长苏其实早就和圈外人隐婚生子的消息。在众说纷纭中,梅长苏只是以一句「我只是保护我一直想保护的人。」作为全部回应。

又过了几年,梅长苏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自己一对双胞胎儿女的周岁照,里面的小宝抱着宝弟和宝妹笑得灿烂。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梅长苏的OMEGA是自己的经纪人,而言豫津只不过算是他家OMEGA的一位前艺人。

等到言豫津回答一个粉丝提问的时候,梅长苏转发了对方的答案,而对方的再转发直接挂在了热搜好几天,这一次的#言豫津 转发# 是[爆],这也才算扯出了经年的往事。

 

@言豫津:那也不见你把我给的我外甥们大红包还给我?[抠鼻]//@梅长苏:每一个角色都是最出彩的,演得最好的那次,感谢你。//@言豫津:演得最好的一次恐怕就是个炮灰的月老吧,本色出演。@梅长苏以及我表哥,嗯。//@我是可爱的小鱿鱼:请问言大津,最喜欢的角色?

 

后来,言豫津参加了一次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蔺晨和梅长苏一家私交甚笃,也就忍不住连连打趣——

蔺晨:请问和梅长苏,你表哥的ALPHA炒CP是一种什么体验?

言豫津:我胆子忒大。

 


评论(9)
热度(16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