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我家OMEGA是明星

【苏靖】我家OMEGA是明星

*苏靖AU,有插件

*昨天在家看了一个电影,蛮有意思的设定。

*娱乐新闻记者X忽然当红大明星,隐婚。

 

凌晨一点,梅长苏从便利店端着两杯咖啡走出来,他先环顾四周然后打着哈欠往车里走,开车门的时候,手机即时地响起,他将左手的咖啡杯递给车里的聂锋大哥,然后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嘴角扬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然后他抿了一口咖啡上了车。

“哎,今天又是无功而返的一天啊。”梅长苏说着将手边的咖啡杯放在一旁,满脸挫败。

“要我说干咱们这个工作呀,可真是太辛苦啦。没白天没黑夜的,老婆孩子热炕头都是可望不可即的事情”聂锋大哥也附和道,却又忽而话锋一转:“不过呀,你小子比我惨,老婆孩子没影儿的呢。”

“嘿,老大哥,骂人可不揭短儿啊。”梅长苏白了一眼嘿嘿乐得欢的聂锋,裹紧了自己身上的羽绒服。

“哎呀,我这不是为了给你介绍对象做铺垫的嘛。你说……”聂大哥刚想说话,就听见梅长苏的手机嗡嗡地响了起来,紧接着对方的神色就变得严肃起来“喂!”

“看到萧景琰的机场路透图了吗?你们说给我二十四小时盯着,到底还不如粉丝厉害呢是吧!快给我回来!”就算隔着老远,夏江的咆哮也是异常清晰,聂锋看着这只有大门一个出口的住宅区简直不敢相信,这萧景琰是怎么在他们两个人四只眼睛之下飞了的。

 

原本就是高度紧张的工作夜晚,再加上老夏头犹如念经的叨叨之后,梅长苏的瞌睡可不是一点半点。跟在后面的聂锋拍了拍他的肩膀,梅长苏打了哈气摆摆手算是回应对方的安慰,飞快地发完信息后跟聂大哥告了别,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刺溜地跑远了。聂锋站在原地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不忘掏出手机给老婆打电话说她叔叔明显的护犊子行为明显影响了他们哥俩的关系。

“你说说,就是一个借热播剧刚红了的明星,拍了三个月什么都没拍到,你说说你说说,真是让人生气!”夏江站在窗户前看着那两个小子各自回家忍不住阖上窗帘,转过身来吹胡子瞪眼。

“刚刚红了的明星要说公司管得严,没有绯闻没有什么抽烟喝酒的行为不端被拍到也是正常的,可怕地就是我们连个背影都没拍到。”谢玉将烟蒂拧灭在烟灰缸里,又言道:“你说他来无影去无踪吧,可偏偏粉丝探个班送个机什么路透都能拍到。真是奇了怪啊,老夏。”

“你是说?”夏江转过头去听懂了对方的弦外之音,“我们的内部出了问题?”

“如果没有人被收卖,我是不信的。”谢玉摇摇头看着夏江要拍案而起又急忙言道:“当然啊,我不是说你侄女婿,我是说梅长苏那个小子。你说你扣他工资他都没反应,这不是有外快这是什么!”

“我觉得你啊,是多虑了。”夏江咔哒地点燃一根烟,平心而论虽然他刚才碍于谢玉这个合伙人在场扣了梅长苏的工资,但他还是很信任这个小子的。

“谢弼,你现在就去梅长苏的家门口,去给我好好盯着他。”没想到费尽口舌却只落得一个多虑的下场,谢玉离开后打着电话回头看了一眼夏江的办公室,恨恨地压低声音:“什么我疯了,你到底知不知道抓住梅长苏的把柄把他赶走,你才好顺利地接手这家杂志社啊你。”

 

话分两头,不知道自己如今已经成为别人盯梢的对象的梅长苏回到家,先是摸了摸闻开门声而动扑过来的大狗,然后把钥匙扔在玄关柜子上的收纳盒里,打开电视然后转身去厨房煮泡面,等他端着泡面锅和啤酒回到客厅,电视刚好放到重播的娱乐新闻。

“佛牙过来。”他招招手,让两只爪子搭着电视机的大狗过来,一边吃着面一边忍不住看着电视机里的人嘀咕,“哎呀呀,行程这么满,你家ALPHA快被人拐跑了你知不知道。”说话着手机提示讯息的铃声即时响起,他划开发现是对方回复了他的讯息。

—哇,扣工资这么惨嘛,好好我给你补偿啦~

「成,那就用肉偿。」向来不会在口头和身体力行上落下半点口风的梅长苏飞快地回复,他一边想着对方收到讯息后,红着脸一边跺脚一边说臭流氓的可爱模样,一边手随便地划拉屏幕,

—哼,你说说我舍身取义换来的就是被老夏头扣了工资~(已送达)

—好啦,我已经到飞机场啦,你回家注意安全哟。(已读)

—我们在大门右边的电线杆子前,过一会儿聂大哥会去便利店买饭团。(已送达)

最后他将目光落在了对话框昵称的名字「琰琰」两个字上面,又想着打了一条信息,

—注意安全,我和佛牙等你回家。他看着发送中的状态变为已送达,这才把手机扔下,伸着懒腰站起来去洗漱。

 

谢玉猜的不错,梅长苏和萧景琰是有关系,只是并不是收卖的金钱关系,而是比金钱关系更加稳固的肉体关系,哦,不对是婚姻关系。两个人如今是受法律保护的夫夫关系,所以梅长苏会去拍自己的OMEGA吗?会拿着一沓拼凑的模糊背影去编排自己的OMEGA吗?这,显然不会。

作为一名娱乐记者,梅长苏是显然不会动自己如今是大明星的OMEGA。但是作为和明星是最不对付的娱乐记者,梅长苏难以忘怀,当萧景琰的经纪人发现他隐婚事实上门了解情况时,知道他高就所在后喷的那一口水。他只能对着人家发誓,他认识萧景琰的时候,对方是真的不火呀。

两个人相识于微时,准确地说,那时候萧景琰在圈子里的名气还没有梅长苏大呢。毕竟梅长苏以有职业操守的狗仔闯出名堂的时候,萧景琰还在剧组里跑着龙套兼职着场务打杂。那天,梅长苏去追一个明星的行程,可是等人家风风火火地上了车跑远,他却把车停在路边下了车。

梅长苏知道自己的职业踩着线游走在灰色地带,打着娱乐记者的名号探听明星的八卦新闻。绯闻这东西,有时是两厢全宜的炒作手段,有时却是事关人家的隐私,或者关系到事业星途的发展。遇到可大可小的内容就拍两张模糊的怎么说都可以的照片交差了事,反正杂志社要的只是爆点和热度,而他只是起早贪黑挣得也就是辛苦钱。

不做毁人前程事情的梅长苏同时也有自己的准则,那就是他不屑拍那些愿意被他拍的人,这也算是他镜头艺术家的行为修养吧。对于那天停下车,不过是因为刚才那个哥们儿演得太过,为了表明自己被拍很慌乱,东奔西摔得表演痕迹太明显。而且更重要地是,他表演时还把别人撞翻了啊。

“我帮帮你吧……那个,我,我……”深感自己始作俑者的梅长苏三步两步跑过去,弯腰捡起散落的道具往旁边的箱子里装,却在对上对方的眼睛的时候,呼吸凝滞慌乱起来,那双眼睛太好看了吧。

“先生,谢谢你啊。”萧景琰礼貌地颌首,把道具箱抱起来顺势起了身。

“那个,要不……你请我喝杯咖啡?”梅长苏说完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明明是想搭讪可是却把自己表现得像个十足的小人。

 

诚实说来,萧景琰就是被梅长苏的咖啡杯碰了瓷儿。那一整个下午,两个人在片场旁边的咖啡馆谈天说地,萧景琰的那些无法诉说的苦闷在梅长苏面前倒了个痛快,接下来坐在梅长苏的小摩托后面兜风看星星看月亮,然后一切的发展就变得顺理成章。

两个人结婚的第二年,萧景琰接到了一个剧本,是个古装剧里的男二号。临近开拍的时候,原定的男二号因为自持身价开始要求加戏加片酬而被即刻替换,导演就想到了萧景琰,倒不是因为再无人选,只是对方想让大家看看就算是籍籍无名之辈也会凭着他的剧本一炮而红。

所以,萧景琰捡到了一个大馅饼儿,就这么爆红起来。粉丝聚集,粉丝会成立,小众的代言找上门,还有各种剧本,其中不乏分量吃重的角色。萧景琰成了这部剧集最大的受益者,而他的公司也在观望不久之后,派来了资深的经纪人霓凰。然后在和对方见面的当天下午,萧景琰就带着霓凰上了门,当时梅长苏正在家里满世界的抓佛牙去洗澡。

“也就是说,人家帮个忙喝个咖啡功夫你就被勾搭跑啦?”当时,霓凰听完这略显扯淡的经历颇有些瞠目结舌的恨铁不成钢,所以这并不算别人家的猪段位高,而是自己家的白菜太好拱。

“什么呀,还有骑着我的小摩托一起兜风看星星看月亮呢。”梅长苏看着脸比西红柿还红的萧景琰忍不住反驳道。

“梅先生,这并不是我们现下讨论得主要内容。我并不想知道你们是如何恋爱结婚这些细节,因为在既定的事实面前这些并没有什么用。”霓凰擦擦自己狼狈的妆容,看着对面两人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耸耸肩,“我们讨论的是如何让景琰已婚的事实对他的伤害降到最低。”

梅长苏听着严肃起来,与萧景琰对视一眼后,忽而正襟危坐起来。

 

做萧景琰背后的男人说实话没什么,梅长苏能接受。而且诚实来讲,私底下他竭尽所能保护萧景琰。在得知老夏头决心要挖对方身上的猛料的时候,便神不知鬼不觉地抢过了这个任务。他有自己的底线,更何况对方又是萧景琰,所以他跟了这么久,严丝合缝儿地连张背影都没。

这几个月,不明就里的杂志社同僚,看着那出片率为零的梅长苏,都觉得对方快要走下神坛。向来不干毁人前程的事情的梅大神,这一次快把自己的前途折腾没了。可是,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家萧景琰了喂!

平时,萧景琰在剧组拍戏,他见不着。好不容易,对方回了金陵,而他就在后面跟着转悠,那真是咫尺天涯的距离啊。就在他的眼前,摸不着也吃不着。好几次,梅长苏看着车就停在自己家的楼下,真是咬着牙强忍着不跑回家的冲动。

所以,他早生了多少根华发。洗好澡的梅长苏系着松松垮垮的浴巾对着等身镜自怨自艾地拔头发,一边琢磨着这么下去不是事儿的事情该如何解决。突然,就听到了咔哒的门锁声,趴在一旁的佛牙应声直起来就要扑过去,却不小心踩掉了梅长苏的浴巾。

“啊呀,臭,臭流氓!”因为航班取消而急忙跑回家的萧景琰迎面而来的就是兴奋的佛牙和一丝不挂的梅长苏。

“景,景琰,你回来了呀……”梅长苏的音量慢慢拔高,眸光里透着熠熠的惊喜,他虽然有点尴尬,但是没关系呀,这不是连裤子都省得脱了。

 

在柔情蜜意的春光满夜之后,萧景琰起大早赶了飞机。梅长苏把萧景琰亲亲抱抱举高高,又好一番难分难舍,然后才把对方送下了楼。等到他哼着歌上楼洗床单,遛佛牙,洗昨天的泡面碗,扔垃圾后,坐在沙发上正继续想这么下去不是事儿的那件事的时候,就接到了夏江的电话。

电话里的老夏头只是让他尽快来杂志社,却对因为什么多有避讳。不过,梅长苏倒也知道是什么内容,大概就是恩威并施地敲打他好好干活,可是事关萧景琰,他肯定什么都不能让步。可他到底是料错了对方的意图,梅长苏走进办公室的时候,谢玉父子都在而夏江的面前有一沓照片,他瞥了一眼,哦,就是今天早上的,该有的画面和剧情都有了。

“夏老师,当初在杂志社的时候,因为我的新闻照片得罪了不少人。”梅长苏拉开椅子坐下来语气诚恳,“最后我被开除没有人为我说话,只有您跟我一起交了辞呈,说既然主流媒体的路我们走不通,我们就走别的。”

“……虽然最后走成了非主流,也有些偏差。”夏江听到这里眉毛跳了跳,这是夸他还是骂他,他是不是感动太早了。

“您把我当您事业的继承人,也把我当半个儿子、可是因为我们的职业性质,为了保护景琰,我没请您喝喜酒。”

“但是,您放心。等您有了干孙子的时候,我一定请您喝满月酒。”

“……”这是说有了孩子吗?夏江琢磨着这话里的意思,有点想吃速效救心丸。

“我知道您想要我的态度,那我的意思就是我会离职,毕竟这份工作和我的想法不能两全。”梅长苏沉吟片刻后开了口,又言道:“不过我也希望所有的一切会因为我的辞职而重新归位。”

“行有行规是不假,可是看在我为杂志社这些年鞍前马后的份上,别动我家人!”他说着拿起照片在手里晃了晃,瞥了一眼听到他离职喜不自胜的那父子俩。“做人就应该讲良心,老师您也别养虎为患。”

 

等到梅长苏收拾东西的时候,聂锋大哥兴冲冲地跑过来,他原本是想说他回家跟老婆说了回头给她叔叔打电话不给梅长苏扣工资,结果却看到这一幕不得有些糊涂。梅长苏花了好一番时间才让老大哥相信他是自愿离职的。

“那你以后干什么去?”聂锋说着把桌几上一张大金毛的相框放在了箱子的最上面,

“有机会就重新当个记者吧,不过那应该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梅长苏说着看向那张照片,那是佛牙对着面前的狗咬胶流口水,梅长苏抓拍的萧景琰贡献了一只手的照片。

“现在呢?”老大哥追问道。

“当然是……”一家人在一起比较重要,梅长苏的手情不自禁地抚上相框,弯弯嘴角:“当然是给我家OMEGA打工比较重要。”

直到对方一阵风地走远,老实的聂锋还是没想明白,这好好的小伙子,怎么偏偏去吃软饭了?对,按照对方刚才所言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长苏说要给他家OMEGA打工?诶,等等。这小子什么时候有自己的OMEGA了!

梅长苏确实早就有了自己的OMEGA,而他现在就打定主意地拖家带口去投奔。吃软饭,他并不介意别人这么想,而霓凰她虽然没有这样想,但是却一个头两个大。那天的晚上九点,几乎是回到家片刻之后就带着佛牙去了机场的梅长苏,风尘仆仆地飞抵了九安山的影视城,首先对霓凰说明了来意。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当景琰的助理吗?”她挑了挑眉毛,对此不置可否。

“事实上,这件事百利而无一害。首先,我作为他的助理在景琰身边并不会引人怀疑,其次我的专业素养,使他尽可能地减少被偷拍;最后,有了我他也不会天天为了跑回家没有上进心了呀~”

 

“哥,你是怎么让霓凰姐同意当景琰哥的助理的啊?”涉世未深的言小津带着梅长苏去房间找萧景琰的时候,一路上不得不啧啧称奇,这个人可真有本事。“景琰哥,可是绝对不要ALPHA的助理呢,连BETA都不要的。”

“哎,好说。你呀,看到那条大狗了吗?”梅长苏知晓着萧景琰的心意喜孜孜地说道,“那个啊,是他儿子,我跟景琰说不让我当助理,我就带着他儿子离家出走的。”

“哦……”并不知道两个人真实关系的言小津有点明白了,这是不是就是挟佛牙以令景琰哥,这个养狗的怎么那么没品!“那你都干什么呀,是外联的助理吗?”

“我啊……”梅长苏看见萧景琰的房门不禁喜出望外,他几步就要上前却忽而想到言豫津的问题,转过头去神秘一笑,“我啊,除了提供景琰的贴身服务之外呢,主要是保护他减少曝光。”

“你呀,没事儿坐车里别玩手机,发现跟车之后就不会那么紧张。路上车辆密集,谁能保证不跟丢你们。本来都甩掉了,你呀这么东张西望的一表现,大家就都发现了。”他说着拍拍越来越迷糊的小兄弟的肩膀又言道:“不过别担心,到时候啊,我教你!”

梅长苏说完就快步朝萧景琰走过去,留下言豫津一个人在原地后知后觉——

“他,他不就是那个狗仔吗?”

“哎呀,他,他们怎么抱上了就……”

“诶咦!怎么就亲上了!”

 

他就说嘛,他们经常被娱乐记者在后面跟车,为什么就不见报呢!原来,这,这,这是以身相许了呀。哎呀呀,言豫津看着这限制级在上演,忍不住捂住眼睛,这娱乐圈真是复杂啊。

 


评论(4)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