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找个Alpha回家过年

【苏靖】找个Alpha回家过年

苏靖AU,有插件。

0.

——“你说过你会答应我的任何条件,所以假装我的Alpha跟我回家过年。”

——“什么!你疯了吧!”

    1.

梅长苏同萧景琰下了飞机在机场换上大巴车,又两次换乘如此一番折腾开出苏州城近百公里才到了九安镇。他们在镇上的饭馆简单吃过午饭便往继续赶路。已经是腊月二十九,往日在小镇中心广场拉活的小客车都已经不见了踪影,要不是正巧遇上了聂锋大哥,恐怕这离家的最后两公里他们还得徒步走过去。

聂锋开着拖拉机出来送货顺便采办些年货,他帮着萧景琰他们将携带的行李装上拖拉机又待两个人坐好便走回驾驶舱,开车往村里走去。在突突突的发动机声音中,萧景琰一边扬声跟聂大哥说着近况,看着小村庄慢慢展现在眼前内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家就有三十多口的大家族,复杂的辈分关系和各种叫法,明显不是从小独生子女长大唯我独尊地梅长苏所能理解的。他坐在摇摇晃晃的车里不由得皱起眉头,眼底亦闪过非常多的不耐烦,而这和刚才同聂锋打招呼时的温文有礼明显不同。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不过是输了一个设计方案,却怎的糊里糊涂地将自己赔了上去。

“我怎么就不明白,你那么讨厌我怎么会让我假扮你的Alpha,你是疯了心了么?”梅长苏压低声音咬牙切齿道。

“谁让你输了呢?”萧景琰一边回头看对此并无察觉的聂锋一边冷冷地说,“两看相厌的彼此没有后患也很安全,不是吗?”

“你!”梅长苏看着挑眉毛的萧景琰不免有些气结。

“梅组长,下次下赌局的时候要想想自己有没有赢的能力呀。”萧景琰说着看到梅长苏瞬间沉下的脸,忍不住尾音上扬很是得意。

 

2.

进了村庄,萧景琰感谢了聂锋大哥的热心帮助后就和梅长苏提着行李往家里走去。一路上碰上好多熟人,听着熟悉的乡音,萧景琰拉着梅长苏走走停停地打招呼或是说两句话。这里民风淳朴,乡亲们热情又好客。这一路走过来,两个人的手里已经多了很多东西,一尾鲜美的鲈鱼一筐新鲜的金桔还有打好的年糕和炮仗。

梅长苏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也不理解这样的表达情感的方法,只是啧啧称奇。过了桥,一片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的小楼展现在眼前。就在梅长苏因为职业习惯开始研究这建筑风格的时候,身旁的萧景琰却猛地放下手里提着的东西,一个箭步地冲了出去。他循着背影望过去,才发现那路的尽头站着很多人。

萧景琰上次回来还是过年的时候,阔别家乡将近一年的时间,此刻看到站在门口急切等待的父母,愧疚和思念的感情终是齐齐涌上心头。跟萧选打过招呼后,他便抱着林静不撒手,伏在母亲的肩头呜呜地哭着,林静轻拍着儿子的后背安抚却也红了眼眶。萧家的这一大家子亲戚很快将这对母子团团围住,打趣声和说笑声很是欢快。

“哎呀,那个就是景琰的Alpha吧。”人群中不知是谁眼尖地发现了默默提着所有东西走过来的梅长苏,一句话将所有的视线都吸引到了他的身上。

“嗯,他就是长苏。”萧景琰看着母亲问询的眼神,轻轻点了点头。因着这一句话,所有人的热情被点燃,他们问着梅长苏各种问题拍着他的肩膀说着夸人的话,要不是林静斡旋地说了一句:“进屋吧。”恐怕这一时半会儿是进不了屋子了。

 

3.

进了堂屋大家纷纷落座,萧选和林静分别坐在上首,而几位姑伯长辈也坐在了一周。萧景琰和梅长苏坐在景睿和谢弼特地搬来的椅子坐在大家面前。梅长苏长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了紧张和局促的感觉。

萧选先是问了梅长苏的基本情况,然后便将在座的长辈一一介绍给梅长苏,而梅长苏也依着先前教着那样叫人问好,顺带着将礼物送给对方。这些礼物都是萧景琰先前准备好的,因而也算讨了大家的欢喜。萧选在座位上看着梅长苏的做法频频点头,对这位登门的儿婿很是满意。

“好了,你们先歇歇,等到晚上再一起吃饭。”他与林静对视了一眼,用拐杖杵着青石板的地说道。

“我们不会住在一起吧。”当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梅长苏咚地躺在床上扬声道,身心疲惫,这动物园的猴子他是做够了。

“看这样是这个意思。”萧景琰从行李箱拿出带来的衣服坐在床的另一侧叠着,头也没抬,“我为了避开他们推给我的各种相亲,就索性说我已经和一位Alpha交往很久,同居准备结婚。所以……”

“我,我,那我……”萧景琰稀松平常的语气反倒让梅长苏紧张起来,扭捏地好像要吃了大亏似的。

“放心吧,这里一张床一个人睡,剩下的那个打地铺。”萧景琰冷哼一声却又看着梅长苏的跃跃欲试言道:“是你睡地铺。”

“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恩人?”梅长苏将旁边的枕头丢过去吼道。

“梅先生我们将心比心,如果这次是我落到你的手上,那你会放过我吗?”萧景琰冷冷地说着将枕头反手扔了过去。

“你……”梅长苏正欲反驳却忽而被哇哇的哭声打断,紧接着一个小团子拧开房间的门迈着小短腿飞快地跑过来抱着萧景琰的大腿哼哼唧唧。

“萧,萧景琰,这是你的私生子吗?”梅长苏震惊地看着萧景琰笑眯眯地抱起哭泣的小娃哄着。

“哦,哦~庭生不哭哦,小叔叔给你带回来玩具,我们看看好吧。”萧景琰横了一眼不甚着调的梅长苏,抱着庭生走到了行李箱边拿出了包装精美的礼物。

 

4.

林静在莅阳与家里的几位女眷的帮衬下很快做好了八菜一汤,晚餐在堂厅吃,中间是古色古香的八仙桌,一左一右分别是两张小方桌。按照家里的规矩,长辈坐中间,晚辈坐两旁。若是以往他们肯定是同景睿几个同辈坐在一起,只是这次是景琰第一次带Alpha回家,所以伯母和姑母便让了位置给萧景琰和梅长苏。

虽然是大家族间的聚会,但毕竟还没到年节因而也就没有那么多规矩,大家在说说笑笑间就开了席。萧景琰挨着林静坐,视线全被母亲抱在怀里的小侄子吸引喂饭喂汤不亦乐乎,相比较下和萧选几位长辈聊天的梅长苏就是如坐针毡了,他生怕自己说多错多,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

酒足饭饱,宾主尽欢。看着弟弟和妹夫将自己的儿婿夸上天,萧选得意之余不免喝多在客人离开后被林静扶回了房间。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将洗碗的工作大包大揽下来也不好意思迈开步子,两个人坐在天井旁将这几十个碗碟洗干净又放回碗橱,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萧景琰换好睡衣回到房间看着在地板上直挺地躺着还喊饿哭诉自己遭受「虐待」的梅长苏,终是起身披上外衣出去厨房煮了一碗面。等到他再次回到房间,身后跟了一个抽抽搭搭的小尾巴,庭生眼泪汪汪地揪着萧景琰的一角抱着兔子可怜巴巴地站着,让四仰八叉躺在地上的梅长苏猛地坐起来,有点尴尬。

梅长苏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捧着面碗吃着面,听着萧景琰哄庭生说是爸爸妈妈明天就回来了,安慰着想念父母的小娃。等到梅长苏吃完面条跑去隔壁的卫生间洗漱完毕再换上睡衣回来的时候,看到已经在床上呼呼过去的小娃。

“喂,他怎么睡在这里?”梅长苏看着熟睡的小娃有些皱眉头。

“他跟我睡床,又不碍着你。”萧景琰说着也将外套搭在椅子上,钻进了被窝。

剩下梅长苏一个人站在原地撇撇嘴,终是躺在了地铺上,很是烦躁,他这到底是什么命呀。

 

5.

天还没亮,梅长苏就已经醒了过来,这硬梆梆的地板咯得他翻来覆去地着实睡不好,因而他也不想继续躺着就直接起床,他先将铺盖卷好扔进柜子里然后又抱着自己的衣服去卫生间。洗漱完毕,梅长苏总算是神清气爽起来,他沿着外面的楼梯,走到院子里细细地看起来。

萧景琰家的房子是典型的江南民居,四面的二层小楼围住一方天地,瓦楞和屋檐都保留着古色古香的味道,让梅长苏一时间不免有些犯了职业病,细细地研究起来。

   “长苏啊,你怎么这样早就起来了?”林静提着木桶从厨房走出来,看见院子里的梅长苏不免问得关切,“是不是睡得不习惯?”

“没有的事,伯母。”梅长苏含笑颌首,“只是我习惯早起,景琰还在睡我不想打扰他便出来溜达。”

“景琰一个人在金陵离我们这么远,如今有了你我们做父母的也就放心了。”林静笑着点头道,“他是家里最小素来得他父亲和哥哥们的宠爱,脾气秉性太过执拗,因而要是惹你生气你要多担待才是。”

“伯母哪里的话,是景琰容忍我才是。”梅长苏礼貌地说着提过林静手中的木桶盛满井水又将木桶提回了厨房。

梅长苏把木桶放到厨房后又帮着林静打了些下手才离开,他继续在院子里闲逛,对着一根上了年头的雕刻花纹的门柱很是感兴趣,因而也就蹲下身仔细地看着也是入了迷。他忽而听到急匆匆的脚步,

“好呀,臭小子偷东西偷到我家来了?”一声喊让梅长苏来不及反应就吃了一闷棍。

“哎哟!”梅长苏痛呼出声,捂着额头看着拿起粗木棍瞪着他的萧景桓。

 

6.

那天早上,庭生坐在爷爷旁边吃着煮鸡蛋,滴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瞅着小叔叔手里的鸡蛋在陌生的叔叔脸上滚来滚去,不知道叔叔的鸡蛋同他的鸡蛋有什么不同。

“介个,给你。”小娃举着小胖手将手里咬了一半的鸡蛋递给陌生的花脸叔叔。

“啊,谢,谢谢你呀。”疼得呲牙咧嘴的梅长苏接过小娃的好意很是哭笑不得。

“来,庭生乖,过来吃鸡蛋羹。”林静唤着孙子的名字招呼他过去。

庭生扶着爷爷的大腿刺溜爬下长条凳蹦蹦跳跳地跟林静去了隔壁屋,眼看着小孩子离开,萧选终是按捺不住体内的怒气,狠狠地对着圆桌拍了下去。一直低着头吃饭的萧景桓即刻应激反应地站了起来,

“你说说你,回来晚就算了,没有女朋友没跟你回来也算了,那你干什么打你弟弟的Alpha,怎么看人家都成双成对,全家只有你和庭生单着你不舒服,报复谁呀!”

“爸,我不是不小心么。不是误会了么,您说话,也太难听了啊……”萧景桓瘪瘪嘴,看了眼被母亲抱在怀里不时看过来的只有两岁的小侄子很是郁闷。

“我说话难听,那我还打你呢信不信!”萧选也是暴脾气。

“好了爸,长苏也没有受伤您就别为难三哥了。”萧景琰终是看不过去地说道。

“是啊,是啊,伯父,您别怪三哥了。”梅长苏虽然乐得坐山观虎斗但是看到萧景琰这样说也只得帮腔道。

“哎呀,兄弟。今天真是不好意思,只能怪我开车开太久眼晕,竟然大水冲了龙王庙,哎,你别怪哥,哥呀今天晚上喝酒好好地同你赔罪。”萧景桓总算是逃脱了父亲的教训,搂着梅长苏感激涕零。

“呃,好的,好的。”梅长苏这小身板被五大三粗的萧景桓楼住只有瑟瑟发抖的份,他向萧景琰使眼色,却没想到对方只是偷笑着故意装作看不见的转身离开。

 

7.

除夕的当天下午,萧景禹和萧景宣夫妇四人也相约着结伴回来,一家人也总算齐齐整整的团聚了。梅长苏同萧景琰站在院子里出出进进帮着林静打下手准备晚饭,而萧景琰的两个嫂子则在一旁说说笑笑地摆碗筷和桌椅,三个哥哥在一旁登高踩梯贴春联和剪纸,萧选抱着庭生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读报纸。

一切都让从来没有过这种感受和体验的梅长苏啧啧称奇,

“我说……”他突然唤住萧景琰在他的耳畔低语,这才外人看来很是亲昵的动作却不是什么好话出口:“你家里人都这样好,怎么就你生得这样讨厌呢。”

一句话便让萧景琰的脸色僵硬起来,对着胡说八道的人狠狠地用脚踩了下去。

“哎哟。”梅长苏痛呼出声,早上被揍的记忆又涌现了出来——

不对,你不是唯一的讨厌鬼,你三哥同你一样,都会动手!

除夕的年夜饭热热闹闹地吃完后,一大家子人坐在堂屋看电视节目包饺子加聊天。等到临近午夜便又都穿戴整齐,端着包好的饺子去姑姑家同老祖宗拜年。萧景琰的太祖母如今由萧选兄妹三人赡养,因着这样所以这初一的饺子也每一年都轮流在三家人里吃,今年轮到了莅阳。

他们一大家子刚到莅阳家坐下不久,萧景琰的叔叔婶婶也带着孩子来到。煮饺子吃饺子,热闹的一餐饭后,老祖宗坐在堂屋的上首,看着孙子孙女带着家人给她拜年,而梅长苏同萧景琰则让老人拉着手说了好半天的话。

等到两三点的时候一家人才回到家,梅长苏和萧景琰分别去洗漱完毕各自躺在自己的地方的时候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梅长苏躺在地铺上将太奶奶硬塞的红包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着,突然道:

“我们这么骗太奶奶她老人家,你说好吗?”

“哎……”萧景琰也骨碌碌地爬起来抱着膝盖坐在床上垂头丧气道:“我心里也不好受呀,总是觉得对不起她老人家。”

“诶,萧景琰?”梅长苏突然发现新大陆般道:“原来你也不是没心没肺呀。”

咚,萧景琰顺手将一个枕头砸了过去。

 

8.

从初一上午开始,拜年的人就开始络绎不绝。小村庄不大,几乎所有的人都沾亲带故。今年萧景琰的Alpha又是头一次来,所以整个初一萧家都是门庭若市。没消停两天的梅长苏又变成了动物园里的猴子供人参观,梅长苏还没喊累萧景琰却先缴械投降。从第二天开始,两个人便早出晚归地溜了出去。

七大姑八大姨各种结婚生子二胎计划的问题应接不暇,与其说多错多倒不如去躲清净。两个人穿梭在的巷弄里,两旁近百年的民居都引起了梅长苏的兴趣,他时不时地驻足同主人攀谈,问些关于雕刻花纹的问题。

萧景琰跟在他身后本来是不甚在意,后来听着梅长苏的问题竟然也被吸引了过去。他的设计风格偏向古典,对于这些花纹雕刻的问题也能回答一二。但是,慢慢地他也被梅长苏独特的视角和问题问住,两个人由一问一答变成了互相讨论。

“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你的方案里总有那些浮雕啊木雕啊的存在,这些带着历史沉淀的东西确实很令人着迷。”两个人坐在二楼的米糕店里,梅长苏撑着手忽而说道。

“或许比起令人着迷,我更希望它被人记住吧。”萧景琰弯弯嘴角,“小时候家里的隔壁住着一位老爷爷,因为他一个人,所以每逢家里做了好吃的爸妈便让我给他送去,他会雕刻很多木雕,我经常托着腮在旁边看一看就是大半天。”

“后来我离家求学过年回家的时候,我去看他,他的手已经拿不起刀了。他将他雕好的一个屏风送给我,说他以后再也雕不动了要把他最得意的作品送给我,说着说着他就哭了,他说这世上会这门手艺的人又少了一个。看着老爷爷很难受的样子,我就下定了决心。”

“既然我是学设计的那我要把它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看到。”萧景琰歪着头看着梅长苏说道,“这么美的东西不应该被淹没,不是吗?”

“萧景琰,我要向你道歉,为我的口没遮拦道歉!”沉默许久的梅长苏忽而认真地说道,在争锋相对的那些岁月里,他曾经嘲笑过萧景琰的设计概念一成不变太过迂腐,而他没想到那是对方对老人的承诺和莫名的坚守。

 

9.

在某一个问题上产生的共鸣,确实能让人对过去的很多事情释怀。

萧景琰和梅长苏也是如此,两个人过往因工作上积累的「仇怨」忽而在某一点烟消云散,相谈得多了甚至还发现了两个人有很多志趣相投的地方,比如都喜欢同一个导演的电影,都读过一个作者写的书,甚至连私下里去的健身房也是连锁品牌的不同分店。

那日两个人坐在一家餐馆趁着上菜的功夫,萧景琰忽而来了灵感地掏出口袋里的笔在餐巾纸上画了起来,而梅长苏定睛一看这个似乎就是大剧院的草图,那个他不幸败北让他「沦落」到此的项目。他看着萧景琰涂涂画画本不好多言,结果最后还是忍不住出言提点一二。

吉婶端着做好的饭菜上楼来的时候,看到得就是这样一幕。她将托盘里的菜放到桌子上,看着那两人对着乱糟糟的餐巾纸讨论到忘我,心里真是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的脑子里到底装得是什么。

等到两个人的意见得到完美的融合,梅长苏终是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他看着把碗碟往桌子中间移动的萧景琰,忽然道:“如果那次我们能一起合作就好了。”

“这样啊……”萧景琰的手顿了顿,“那蔺晨可能不会高兴了。”他忽地莞尔一笑。

梅长苏明白了萧景琰的意思,哈哈大笑起来。所有的公司应该都是希望员工团结合作,但是蔺晨却并非这样,他同梅长苏明里暗里的不和,对于对方来讲是喜闻乐见的事情,互相竞争才能出最优秀的方案。

 

10.

那天,两个人在街上闲逛的时候遇到了聂峰,他们推脱不过热情好客的大哥便应对方的邀请去吃了午饭。吃午饭的时候梅长苏注意到他家里的排水管的走向有问题,便在饭桌上说起这件事,聂峰本是想着过节后去镇上找师傅重新弄一下,然而梅长苏却在问过有没有相应的工具后便主动请缨来做这件事。

萧景琰抱着梅长苏的外套站在院子里看着梅长苏将衬衣的袖子挽起来拿着工具比划着,有些迟疑地开口:“你做这个?”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在我们大学导师的字典里,不会做装修的设计师不是好设计师。所以,大学五年,我几乎承包了院系所有老师家里的管道工作。”梅长苏拿着扳手跟萧景琰笑得灿烂。

梅长苏在聂峰家忙了大半个下午才搞定排水管的安置,他们与非常感谢的聂峰夫妻告辞便溜溜达达地往家里走去。路过一条巷弄的时候,迎面急匆匆跑过一个人与萧景琰狠狠地撞到了一起,萧景琰下意识地道歉可那个人却慌慌张张地跑远了。两个人正是疑惑,忽而听到几个人在后面喊着抓贼,还不待萧景琰反应过来,梅长苏就一个箭步地冲了过去。

等到萧景琰和后面的乡亲赶到的时候,梅长苏已经与那小偷扭打在一起。小偷很快被众人齐心协力制服扭送到派出所,梅长苏却挂了彩去医疗所里包扎好一番折腾才回了家。

 

11.

梅长苏与萧景琰回去的时候,一家人正在等他们吃饭。看着挂了彩的梅长苏,是着实吓了一跳。等到梅长苏上楼洗澡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走进房间却又看到一家老小都在屋子里围着他嘘寒问暖,让他一时之间惊有喜眼眶发红。

“爸爸,爸爸,叔叔为什么这样笨,他的头老受伤!”声声关切中庭生的童言童语夹在其中显得很大。

“叔叔不是笨,叔叔是大英雄抓了坏人。”萧景禹看着抓衣角的儿子一把抱起,耐心地解释。

“哇,棒棒。”庭生拍着小胖手,忽而挣扎着从爸爸的怀里下来,蹬蹬地跑到柜子一把地拉开,“叔叔,睡。”随着小娃的声音落下,壁橱里的铺盖卷也骨碌碌地滚下来了,屋子里的人一时间面面相觑。

“叔叔,睡觉,休息。”小娃欢快地拍着胖手,丝毫不懂家里紧张的气氛。

萧景琰也未料想到两岁的小娃竟然清楚地记得梅长苏在地上打地铺,竟然这么就捅破了他和梅长苏的秘密。

“其实吧,伯父。我跟您说实话吧,我和景琰……”当他们两个人站在堂屋面对着一家人的目光,萧景琰突然听梅长苏开口道。

“吵架了。”梅长苏看了一眼讶然的萧景琰继续道,“就在来的那一天,因为前一天我喝多了差点误了飞机,所以他一直埋怨我不愿意搭理我。”

“什么,你竟然还酗酒?”萧选不疑有他地被转移了注意力,登时惊呼起来。

“是喝,喝多了,偶尔一次的。”梅长苏声音弱弱地解释道。

“这喝酒喝着喝着就多了,就上瘾了。长苏你这样可不行啊!”萧景宣忽而严肃道。

“呸,你还好意思说人家,你自己天天喝多了抱着马桶睡的时候忘记了?”一旁的二嫂忽而啐了一口丈夫。

“行了行了,你们都睡去吧。长苏,你留下我要同你谈谈心。”萧选不满地看了眼互相拆台的儿子与儿媳说道,他看着迟疑的萧景琰又言道:“景琰,你也上去。”

 

12.

萧选信了梅长苏的胡诌,而作为代价就是梅长苏被对方教育到午夜。萧选退休前是镇上中学的校长,平时就是好为人师一些。儿子侄子外甥被他念叨大了念叨跑了,孙子又太小胡搅蛮缠起来比他还能嗷嗷,逮上梅长苏这个不争气的,自然好一番说教。

梅长苏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却没想到还没睡的萧景琰腾地就从床上坐起来。他看着头上打着绷带的梅长苏心里很是愧疚,这样被他爹念一晚上,脑震荡没被打出来也被念出来了。梅长苏对着很是抱歉的萧景琰摆摆手,打着哈欠就要拿出铺盖卷,却被萧景琰制止道:

“别了,别了。你还想被他们发现呀。”他小声地说着往旁边滚了滚,挪了挪位置。

此情此景,倒是让梅长苏很是不好意思。两个人各自盖着被窝躺在床上挺着,谁也没有睡着,气氛很是尴尬。

“伯父够能说的呀,这要是以后你的Alpha可真是有的……”梅长苏跃跃地想要打破尴尬,却又忽而猛地截住话头。不知怎的,他忽然心里生出些难过。

两个人又在家里呆了两天才返回金陵,那两天梅长苏寸步不离地守着萧选,时而要接受对方的教诲。滑稽的模样引得大家发笑,萧景琰的大嫂就笑曰:“看着爸对儿婿的严厉,我就庆幸还好我是嫁进来的。”

两个人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一大家子照例在莅阳家陪太奶奶吃晚饭。饭后,老人还是拽着梅长苏与萧景琰的手使劲地把他们的手合在一起,让梅长苏心生太多不忍。第二天一大早由萧景琰的三哥直接开车送他们回苏州赶飞机。

梅长苏抱着叫他英雄叔叔的庭生和萧景禹聊天,看着一家人忙里忙外地给他们带特产装东西给他的,给他父母的。临别的时候,就在来时的那条小路上,梅长苏抱了抱萧选和林静,抱萧选的时候,竟然还有些哽咽。

 

13.

萧景桓把他们送到机场就马上开车去办事,梅长苏同萧景琰提着行李箱走进机场的大厅,自此也算完成了这个「荒唐」的任务。当飞机起飞,苏州的机场渐渐缩为一个小点的时候,梅长苏打破了长久的沉默,忽而道:

“以后若是伯父伯母还有太奶奶的生日,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也表表我的心意。”

有些事情是假的,可是感情却是真的。

两个人初六回到了金陵,调整两天后去了公司。萧景琰在大厅等电梯,待电梯打开的时候刚好看到了从停车场上来的梅长苏。他走进电梯与对方相视一笑,然后忽而听到梅长苏问道:

“怎么今天没开车?”

“啊?”萧景琰看着手机反应有些慢,“节后限号第一波,我中招了。”他手指飞快地回着信息,然后笑着说道。

出了电梯本该两个人向左向右分别走,结果梅长苏却忽而叫住萧景琰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小声道:“我一直失眠,可能是因为睡地铺习惯了!”梅长苏看着一瞬间脸红的萧景琰扬起了大大的笑容。

两个人互相致意后各自散开,殊不知在他们背后的电梯里翻了天,言豫津和穆青探头探脑地出来一脸的害怕,过个年而已嘛怎么好像天翻地覆了,梅长苏和萧景琰会同乘一部电梯会寒暄,竟然还会耳语。

言豫津觉得自己的脑容量简直不够用,但这也不能怪他,不是他太傻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14.

梅长苏同萧景琰「握手言和」的消息插上想象的翅膀飞遍公司各个角落,大家或是打趣或是猜测,各种阴谋阳谋各种论下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在全民目击之下,当事人却依然我行我素,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怜地是,他们两人手底下的人曾经因为领导不合而相互嫌弃剑拔弩张的气氛一时间转换不过来,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那天,梅长苏和黎纲往办公室走的时候一直在讨论某个问题,途中他和萧景琰相遇在公司的前台。他阖上文件叫了一声萧景琰,声音透着兴高采烈。对方正与列战英手舞足蹈地说着什么,诧异之余也是含笑颌首。许是急着出去,萧景琰同梅长苏打完招呼后就径直出门,将想说的话哽在喉咙里的梅长苏,看着列战英贴心地将门打开等待萧景琰走出去,然后两人相视一笑一起离开的背影让他愣在原地好久眼眶发酸。

“老大,老大?”甄平在原地叫着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最终放弃。一直在他们身后假装拿着高光对着化妆镜补妆的宫羽,也将这一幕喜孜孜地发给同样八卦的小姐妹柳笙笙。

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是萧景琰老师沈追的生日,他们这一班同学便相约一起去给老师庆祝生日,毕业后去美国发展的霓凰也正好还没回去,因而大家团聚一堂很是热闹。萧景琰饭后送霓凰回家,正要走的时候霓凰却又跑了出来,递给他一本英文版的《建筑学概论》让他捎给梅长苏,他们曾经在一场学术交流相识,彼此还算谈得来,当她知道梅长苏和萧景琰在一家事务所的时候,也曾说给老同学听过,当时他与他不合的厉害,如今才觉得这缘分使然。

“你不会不知道我和他不合吧?”萧景琰打着书的封皮开玩笑道。

“青儿说你们早就和好了,”霓凰笑道:“本来我想让这小子给他的,结果他天天早出晚归不着家。”

“哦,这样啊。”萧景琰了然地点点头。

“告诉他下次得请我吃饭,我可是卖了好大的面子才有了这本书的呀。”霓凰得意的声音响起,让萧景琰的手顿了顿。

那本书萧景琰没有马上给梅长苏,而是放在他的手上很久,连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15.

那次梅长苏去外面见客户,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萧景琰最爱的榛子酥在隔壁的点心铺在买,本来不准备回公司的他又拿着热气腾腾的点心盒掉头回了公司,让黎纲瑟瑟发抖地在风中凌乱。

梅长苏到公司的时候萧景琰正在开会,他心下有些失望的时候只能将点心盒放在桌面上。萧景琰放在桌面的手机与此同时亮起屏幕,是一条讯息:「景琰,我们已经到金陵了,会先送爸爸去市医院检查,等你下班直接来就行了。」

萧景琰开完会回到办公室看到一盒榛子酥正奇怪是谁送来的,就注意到手机里大哥发来的讯息,他忙着工作的事情竟然忘记了父亲来金陵复查的事情,慌乱之间也顾不得谁送来的榛子酥,他抓起车钥匙和钱包就急匆匆地离开。

等到他紧赶慢赶来到医院,在大厅看到了正好缴费归来的大哥。兄弟俩一起上楼的途中萧景禹向他絮絮说来,这次陪萧选来的是他同萧景宣,景桓有一个非常紧急的事情出差了。

“哦,那二哥陪着爸呢吧?”兄弟俩从步梯走上楼,他听着就问道。

“没有,他在外面。他的车的牌照是苏州的,不能离开。”

“那爸自己一个……”人?萧景琰诧异地出口,推开门却又闭上了嘴,因为面前梅长苏正与萧选热络地聊着,梅长苏呲牙咧嘴地「痛呼」而萧选则一脸开怀。

“还是多亏了长苏来,不然我只能等你来了才去缴费,你看那时候人就多了。”萧景禹说着往前面走去,萧景琰看着站起身来的梅长苏,对视的瞬间突然翻滚着很多情绪。

萧选去年中上山的时候不小心摔了跟头,此次前来是将腿里的钢钉取出来。在金陵住院的这半个月,就算萧景琰再三相劝梅长苏还是跑得很勤。萧景琰那次去医院照顾,同病房的一位老先生正在跟萧选谈天:

“老哥,你好福气啊。两个儿子天天跑,真棒呀。”萧景禹是学校的校长同做生意的二哥早在父亲住院后就回了苏州,所以这两个儿子除了萧景琰就是……

“哎呀,那不是儿子是儿婿,是我小儿子的Alpha。”萧选指着低头倒水的萧景琰语气里很是得意。

 

16.

萧选住了两周医院后就出院回家,未避免老人舟车劳顿,这次他们坐飞机回去。一直在外面跑的萧景桓也赶回来陪着父亲回家,萧景琰同梅长苏将萧选和三哥送上飞机后,便同乘一车回去公司,今天蔺晨要同他们开会商讨一个大单。

“我说,咱们可又是竞争关系了啊?”梅长苏一边看着路况一边对着萧景琰歪头笑道。

“所以呢?”萧景琰转过头去弯起嘴角。

“我们再打赌,这次我不相信我会再输。”梅长苏笑眯眯地发出邀请。

“我会怕你吗?”萧景琰瞥了一眼对方哼道,眼底的笑意却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虽然萧选已经打道回府,但是他留下的看不见的红线却将梅长苏与萧景琰牢牢地绑在一起。

一个月后的发表会,梅长苏的方案市区大楼的招标。会议之后大家纷纷鱼贯而出,生怕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梅长苏叫住了抱着方案离开的萧景琰,两个人趁着大家不在意的时候闪进了电梯间。

“这次换你答应我的条件了。”梅长苏眉眼弯弯地对着萧景琰说道。

“好啊,是什么?”萧景琰抱着文件回答的干脆。

“五月的时候,霓凰结婚。我相信你已经收到邀请了。”梅长苏说着不自觉地把手交叠在一起,“我们一同去美国参加完婚礼。我要你能同我回家看我的父母。”

扑哧,比起做出什么反应,萧景琰乐出了声音。“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呀?”萧景琰靠近梅长苏有些明知故问。

“想亲你呀。”梅长苏一脸吊儿郎当地说得半真半假,虽然话是如此,但是身体力行地马上拥着萧景琰咚地贴上了墙壁。

“呃唔……”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梅长苏急不可耐地堵住了嘴,他因为惊讶而长大了嘴巴反而给了对方可乘之机,意乱情迷的旖旎直到萧景琰怀里的文件应声掉到了地上。

萧景琰贴着墙壁贪婪地呼吸着空气,两个人粗重的呼吸此起彼伏,他在梅长苏直直的眼睛里慢慢平复下来。然后,他慢慢走近梅长苏在对方的唇角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好,我答应你。”

——因为是你,我愿赌服输。

 

但愿,这回拜访父母家,没有人会打地铺喽。^^

 


评论(29)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