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爱情漫漫路

【苏靖】爱情漫漫路

*苏靖近现代AU,有插件。

*新年更新之苏靖,看完更新好好跨年,酱酱一直在。

 

梅石楠最近很发愁,上个月梅家布庄在金陵的分行出现些问题,他因着这廊州城商行总会的竞选无暇分身,便让长子梅长苏替他走上这一趟。本来算上来回车马行程加上在金陵停顿的时间,月底就可返回。可是这都过去了好些日子,自家这个臭小子还是不见个踪影。

起先,他还以为是生意的事情,可是,布行的伙计说大少爷在柜上呆了两天处理完琐事就没再去。吓得他赶紧给金陵城的旧识言阙挂电话,言阙又托人找到了巡捕房的蒙挚,然后这么一搜找,才辗转联系了那个不着调的儿子。

“爹,你和娘还有飞流好好的,我要留在金陵追求我的爱情了。”被巡捕追了两条街最后被热心群众误认为是小偷被痛扁一顿的梅长苏,坐在巡捕房里给他爹打电话呲着牙说道。 

话音未落坐在他一旁的写着东西的蒙挚一个激灵,他看着挂彩的梅长苏心道这还是揍得轻了。果真,电话那头的梅石楠真是一口气憋着啪地挂了电话,追求什么追求,他真是恨不得现在就到金陵去把这个不孝子打成球。

梅石楠坐在商行的办公室里真是长吁短叹,按道理说他成了商会主席现下应该春风得意马蹄疾才对,可是呢,家里的夫人看着宝贝儿子被金陵城迷得家都不回了就天天拧着个帕子跟他吼,那小飞流也是看不见苏哥哥天天问他哥哥去哪里了,害得他每天回家连个踏实的觉都睡不了。

哎~梅石楠想起那个不知所云到不知所踪的混蛋儿子又是重重地叹了口气。连带着跟梅长苏去办事的甄平和黎纲也没落了他的埋怨。

 

“阿嚏,阿嚏。”

此刻远在千里之外的甄平和黎纲在墙角溜边不约而同地连连打了几个喷嚏,他们看着少爷在远处的包子铺前兴高采烈地排着队也是满腹心酸,愁云惨淡:

“喂,我想回家。”黎纲说着揣起手蹲在墙根下,“你说咱在廊州好歹是个梅家布庄柜上的大伙计,可在这金陵呢人生地不熟的,天天在这里喝西北风,这叫什么事呀。”

“哎,我可不想这么多。”甄平说着也蹲了下来,“我就想着今天晚上咱能吃碗汤面,就是稀汤寡水也成,这几天一天三顿的包子我可受不了了。”

“你说这大少爷的心上人也真是的,做汤面呀,做粉皮呀,做豆腐脑呀都成,怎么就偏偏做包子呢。”黎纲也是郁闷。

“呸,你就挑你喜欢的说,这里是金陵,哪个会有那些廊州的吃食。”甄平啐了一口笑骂道。

“反正我不管,今天晚上我就跟少爷提咱们打道回府的事情。”黎纲说着站起身来,“反正你可站在我这边别扯后腿。”

 

梅长苏站在包子铺外自然不知道那俩人的碎嘴唠叨,他满心欢喜地站在包子铺门口看着前面的人慢慢地减少,离着他的景琰又近了一点。正在这时他忽然听见排在他后面的一位大娘道:

“这一屉包子又快买没了,又得等等下一屉了,都不知道又得等到什么时候去了呢。”大娘抱怨着再转过身来发现了对着她笑得一脸灿烂的后生,吓得她是直拍心口,“哎哟,这可是吓煞了我了。”

“大娘,您先来。我不急,可以等着。”梅长苏说着,就把自己的位置让了出来。

梅长苏就是这样让了三四个位置,等到再次排到的时候,果然如他所愿这包子刚好卖完,等待新的一屉出锅的时候,他笑眯眯地跟着萧景琰打招呼道:“你好呀。”

萧景琰正低着头忙着把笼屉拿走,听到这声音抬起头来愣了愣,然后才说了声:“啊,你好。”

“是呀,你家的包子真是太好吃了。”其实,他想说的是你真可爱呀。

“嗯,喜欢就好。”萧景琰也以礼貌的微笑回道。

 

拿着笼屉往后面走的聂锋大哥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皱着眉头看了眼花枝乱颤的梅长苏。

“诶,我说那个小子可是又来了。”回到后厨,他对着忙着揉面团的夏冬说了一声。

“啊?这都七八天了,谁家天天吃包子呀,还是咱家包子真的那么好吃呀。”夏冬也是奇怪。

“我看着这小子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和景琰搭讪呢。前些天没有机会,今天总是让他逮着了。”聂锋大哥说着挑开门帘看了一眼继续道,“不行,我可不能让景琰吃了亏。”

“不能吧。”夏冬停下手里的活计,“这光天白日的他也不敢吧。”

“听前街的蔡荃蔡先生说那人前些天被巡捕房给抓了呐,蔡先生就在街上给人写字,他说得总没有假吧。”聂锋说着摘下了围裙,“自从聂铎上山摔伤了,多亏晏大夫和景琰的救治,如今景琰更帮咱们忙活着包子铺,我可不能让他出事。”

“话是这个意思,那你就去前面看看。”夏冬叮嘱着,“不过你可别跟人家打起来啊。”

“这是自然,你且盯着这屉包子一会儿该起锅。”聂锋说着拿起了擀面杖。

 

“我总见你穿着长袍衣衫,你可喜欢那西式的衣服,我回头给你丈量一下尺寸,让我认识的裁缝给你做一套可好。”梅长苏此刻乐得在这难得的时间和心上人多聊几句,可是萧景琰只觉得尴尬:

“呃,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哎呀,你跟我客气……”梅长苏的话却被一阵轻咳打断,

“景琰呀,麻烦去后厨帮帮你冬姐吧,她有点忙不过来。”聂锋的话突然响起。

“哦,好呀。”萧景琰爽快地应着,他朝着梅长苏点点头就转身走进了后厨。

“诶,回头我把裁缝……”梅长苏看着这背影,歪着头一声一声地喊着。

“先生,你要是有什么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帮您。”他拿着擀面杖将桌子敲得梆梆响,“咱们这里的包子有素馅和肉馅的,您要什么!”

“不,不麻烦了。”梅长苏突然有点胆怯。

 

当天晚上,在暂时下榻的旅馆里,梅长苏与黎纲还有甄平面对着这一桌子包子都很郁闷,梅长苏是因着最后都没看见萧景琰从后面出来有些郁闷,黎纲和甄平呢自然是看着这一大桌子的包子发愁,黎纲叹了口气拿起一个包子道:“少爷,有句话咱不知道该不该说。”

“不是明天能见到他的法子,就不要说了。”梅长苏闷闷不乐道,忽而又拍案嚷道:“你说,现在都是新社会了,他的那个大哥怎么就这么腐朽,还那么讨厌地拦棒打我们,拦着我们交往。”

“呃,少爷。那位先生知道在同你交往吗?”甄平好心地提醒道。

“……”梅长苏瘪瘪嘴没有说话。

“所以啊,少爷你和这位先生是没有缘分的。”黎纲努力忽视梅长苏的怒瞪,“不如咱们一起回廊州吧,那才是我们生长起来的地方。”他继续苦口婆心又撒了一把辛酸泪,“那好比在这金陵谁都不认识,孤苦伶仃的,天天吃这包子。”

“你再把你刚才的话给我说一遍。”梅长苏猛地站起来瞪圆了眼。

“天天吃……”

“前面那句!”

“那好比在这……”

“后面那句!”

“孤苦伶仃的?”

“对,就是这一句。”梅长苏突然哈哈大笑,“你们明天就回廊州,把所有的钱和银票都拿走,对了,对了,你们谁拿着棒子给我几棍子。哈哈哈……”

黎纲和甄平对望了一眼,看着这犹如疯癫的大少爷心里咯噔了一下,完了,这莫不是失心疯了吧。

 

临近傍晚,买包子的人慢慢减少,包子铺的忙碌总算告一段落,

“景琰呀,我看你这半个多月也快出师了。”夏冬喜孜孜地看着萧景琰洗着东西笑道:“以后呀就不用来买包子可以自己包包子吃了。”

“是呀,以后如果师傅的医馆开不下去了,那我就来冬姐这儿。”萧景琰不停手里的活计笑道。

“别,别……那这样的话就算晏大夫能放过我,整个金陵城的人也不能放过我。”夏冬姐打趣道,正巧聂锋关好外面的窗户走进了后厨。

“今天的生意不错,包子基本上都卖了,更重要地是……”聂大哥顿了顿得意道,“那个臭小子一直没出现。”

“哎呀,你有礼貌一点。没事老说什么臭小子臭小子,人家就是勤来了几次嘛。”夏冬说着摇摇头。

“我看呀,他就是有别的心思。”聂大哥接过妻子手里的笼屉又言道:“景琰,你要是以后碰上他,要躲远点知道不知道?”

“啊?”萧景琰听到自己的名字有些讶然地抬起头来,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又想起了那个人。从他们在花灯会相遇后的第一天开始,这些天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见上一面,这冷不丁地突然消失,倒还真让他不习惯。他想着有些蹙眉,听口音他应该不是金陵本地人,如今突然不见,莫不是生了什么意外。

 

等到把一切收拾妥当后,萧景琰和夏冬在一旁等着聂锋把包子铺的后门上锁,然后三个人就说说笑笑地往巷口走去。

“哎呀,你看那里有个蹲着的人呀。”萧景琰顺着夏冬的手看过去,果然发现墙角正蜷缩着一个瑟瑟发抖的人。

三个人赶紧上前,聂锋一把扶起倒地的人,惊叫了一声,“怎么是你?”

萧景琰和夏冬上前一看对视了一眼,也大惊失色,这不就是那位常光临包子铺的先生吗?四个人又折返回了包子铺,待聂锋点燃了油灯,四个人往铺子里的小方桌一坐,才听着梅长苏将遭遇娓娓道来,原来今日在城外他糟遇上贼人,不光身上的银两都被抢了去,身上也挂了彩。

“……就这样,我随身的财物也都没了。”梅长苏的话音未落,就听夏冬拍桌子怒喝道。

“真是太过分了,这光天化日之下还有没有王法。”

“来,毛巾给你,先擦擦脸吧。”萧景琰从后厨回来,递给了他一条湿热的毛巾。

“谢谢你,谢……”梅长苏的笑容还没扬起,就又听聂锋道,

“那你向巡捕房报案了吗?”

“咳,咳……”梅长苏心下一惊,回答得有些慌乱“我是在城外被抢的,自然也找不了巡捕房,只能自认倒霉。”

“哦?”聂锋拖长音的一声,似是相信也是不信,让梅长苏的心提在半截。

他从小一说谎就会被父亲揍,长久以来便落下了一个扯谎就心虚的毛病,他心知自己扯的这个谎有很多漏洞,但是为了心上人,他也管不了那么许多了。索性,夏冬突然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

“那你以后可怎么办呢?”

“生意没做成本钱也丢了,连回家的路费也没了,现下我只能想着找个地方帮忙挣够回家的路费。”

“那你有地方住吗?”这会是萧景琰的声音。

“没有,回头可以找找个落脚的地方吧。”梅长苏声音低沉,可是心里美得冒泡。

“我家就在前面,若你不嫌弃就跟我回去吧。”萧景琰开口道。

“不行!”这回还没轮到梅长苏发声,许久没说话的聂锋又开了口。

“是啊,景琰。你父母去了北平你大哥那里,家里就你一个坤泽,这样做不妥当。”夏冬也摇头道。

“可是医馆也不行啊,师父上山采药去了。”萧景琰也为难了,“我们又不能让他睡到大街上去。”

“不然,就让他住在这里吧。”聂锋想了想,言道。

“对呀,景琰。就让他在这里住下吧,聂铎在家里养伤,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我和你大哥正琢磨着请个短工让他好好休养呢。我们请他帮几个月的忙,也可以结给他路费让他回家。”

萧景琰想想也是这个道理,师父如今上山采药去了医馆关了他才有功夫来这里帮忙。等过两天师父下山归来,他势必也无暇分身。何况,如果对方在这里帮忙的话正好可以凑够路费回家,这也是好事一件。他想到这里,于是欢快地点了点头。

 

“这,真是太感谢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笑脸,硬着头皮笑着对聂峰和夏冬道,什么叫如堕冰窟,他现在才算明白过来。

 

那天晚上梅长苏盖着萧景琰特意小跑回家拿来的铺盖心里美孜孜的不得了,虽然他在这里只能打地铺,但是盖着心上人特意拿来的被子他还是非常知足。梅长苏想着萧景琰听到他说谢谢的时候那低头的一抹羞涩,真是激动地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当然这也是因为这地是真的硬。

梅长苏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只道是刚迷迷瞪瞪睡熟就听到了鸡叫,然后聂峰夫妻就赶来店里开店。梅长苏打开门的时候还穿得是昨天那套衣服,脏兮兮的再加上穿在身上睡了这一晚上是要不得了,好在夏冬姐想到这里从家里拿来了聂铎的几套长衫让他自己去后院还上,围裙上的白面粉刚才让他这么一扑腾,弄得脸上东一块白西一块白还真有点那么回事。

“哈哈哈,你别说还真是有那么回事。”夏冬笑眯眯地回过头去跟正在院子里劈柴的聂峰说道,聂峰哼了两声不置可否。正是这时,后院的门被推开,萧景琰清亮的声音响起,萧景琰拿着小包袱走了进来,

“夏冬姐好,聂峰大哥好,诶……”萧景琰一个个打过招呼来,当目光落在梅长苏身上的时候,很是讶异,“你换上衣服了呀,我还说翻箱倒柜找了几件大哥留在家里的衣服呢。”

“是呀,景琰你看,阿铎的衣服穿在这位先生身上是不是刚刚好。”与梅长苏的傻笑不同,夏冬的声音很是欢快。

“谢谢你们,以后大家就叫我阿苏吧,不用先生先生的。”梅长苏的目光转过院子里的人,“夏冬姐,聂大哥,还有景琰,谢谢你们大家。”

景琰这个叫法,向来只有父母兄嫂师父还有相熟的邻里街坊,如今猛地被梅长苏一叫,萧景琰只觉得很是脸红,他腼腆地朝着梅长苏一笑,将手里的包裹塞进梅长苏的怀里就跟着夏冬走进后厨去忙活。梅长苏看到这里心中大喜过望装作学着大家平日里的打招呼的叫法一一叫过来,没想到景琰没有反对还很是害羞,他情不自禁地跟在他的身后迈起步子,却被聂峰叫住,

“那个什么苏,你帮我把柴火搬到后厨,一会儿我们就要蒸包子了。”

“好吧。”梅长苏瘪瘪嘴。

 

廊州梅家布庄的大少爷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金陵聂家包子铺的伙计,一切都很完美,如果没有聂峰大哥就太好。梅长苏看着恨不得把他“拴在裤腰上”的大哥,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他们在前面卖子,景琰和夏冬姐在后面包包子,他和景琰简直是相隔太远了,也就是只有这换屉的时候,他才能去后面看一眼,可是——

“阿苏啊,那个包子还没熟你不用两分钟一趟吧,老实呆着。”每当他想往后厨跑的时候就听到聂峰大哥的声音。

“阿苏呀,一会儿蒸的包子起锅了,你就再送过去,不用这么一趟一趟的。”

梅长苏好不容易等到一笼屉的包子卖完刚想拿着空笼屉进去,就被早已识破他意图的聂峰猛地叫住,梅长苏讪讪地收回手,却忽而听到夏冬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包子可以起锅了啊。”

还不待聂峰反应过来,梅长苏拿着空的笼屉就往后面跑。

“哎呀,聂老板呀。你这个新来的伙计怎么老想往后面跑呀,莫不是想要偷懒。”一直排队买着包子的邻里看在眼里,不由得打趣道。

“年轻人就是浮躁。”聂峰嘴上干笑着说道。

眼看着梅长苏去了好几分钟都没回来,聂峰也不在前面干等着转身撩开帘子一看,就看到梅长苏坐在椅子上疼得呲牙咧嘴,而夏冬和萧景琰正围着他。

“我说,这是怎么了?”他掀开帘子有些意外。

“哎,还不说是这阿苏心急,直接用了手去揭了笼屉让水汽扑了手。”

“嘿,我说你怎么这么笨呀。”聂峰原本以为他在后厨缠着景琰,却没想到是这小子笨得可以。

“我要要说说你……”还不待梅长苏开口就只听夏冬把毛巾递给萧景琰后开始埋怨开,“你又不是不知道阿苏先前没干过这个,就非要他来拿蒸好的包子。”

“我这个我,他,我……”聂峰可是觉得非常冤枉了。

“你什么你,快拿着包子去前面吧。”夏冬对着聂峰指挥道。

“那他呢?”聂峰指着梅长苏问道。

“他就先在后厨帮着我和景琰打打下手好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拿着冰毛巾给他擦手然后小心地敷上清凉膏,再听到夏冬姐的话,他觉得生活简直太美好了。

 

梅长苏上好药膏后就帮着夏冬和萧景琰打下手,他嘴巴甜又会说些俏皮话把夏冬逗得前仰后合,就是素来不愿意笑的萧景琰也是直抿着嘴偷笑。看着心上人扬起的嘴角,梅长苏的心都快化了,他不自觉地用满是面粉的手擦自己的脸,一个不注意将面粉抹了满脸都是。

“哎哟,你这涂满脸是要上台唱戏呀。”夏冬冷不丁哈哈大笑起来。

扑哧,站在梅长苏对面的萧景琰循声望过去也乐出了声响,梅长苏傻兮兮地跟着笑起来却也不自知自己的白面花脸。

梅长苏就这样留在了后厨,他跟着萧景琰学着和面,揉面团,包包子。萧景琰将自己在夏冬姐那里学来的又转过身来教梅长苏,他先前是个好学生而现在是个好老师,梅长苏脑子瓜灵活,上手得也很快。

又是一天,两个人在案板前忙着包包子,而夏冬则在灶台前忙着蒸包子。聂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梅长苏拿着刚包好的包子放在手掌心里向萧景琰显摆,而萧景琰则拽着包子尖儿左看右看。聂峰看着梅长苏的嬉皮笑脸有些皱起眉头,他忍不住跟夏冬抱怨,

“你也真是的,你明知道那小子对景琰有意思,你还非把他俩往一起凑。”

“你这人可是真的疑心重。”夏冬往后看了一眼嘻嘻哈哈的两个人,“人家阿苏早说了当初来咱们家买包子是因为包子好吃,你呀总是误会人家。”

“你们家的包子真那么好吃呀,天天吃都吃不够。”聂峰撇撇嘴却又在妻子发难之前闭上了嘴。

“不过我瞅着这两个人还真是蛮般配的。”夏冬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往后看,“你看看像不像我们年轻的时候。”

“他才没有我年轻的时候老实呢。”聂峰抿抿嘴,他总是觉得他们这是“引狼入室”。

 

聂峰对梅长苏的改观,还是在真的狼入室的时候。

那天他和夏冬回家刚做好饭,就听到包子铺隔壁杂货店的老板沈追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气还没喘匀就着急地跟他们道,

“哎呦,聂峰呀你们铺里遭了贼,你们新来的那个伙计正和他扭打在一起呢。”

等到夫妻俩跟着老沈匆匆忙地赶到铺里,发现梅长苏在铺里的条凳上喘着气,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嘴角还流着血,而先他们一步赶来的萧景琰则拿着草药给他小心地上着药。

“那个贼跑得还真快,没让我们抓住。”这条街上几个青年拿着扁担和木棍愣是追了一里多地,还是让他跑了。

“没关系,嘶。”梅长苏一边疼得冒冷汗,一边道,“他没抢走布袋子里的钱。”他说着站起来把好不容易夺过来的布袋子放到了聂峰的手里。聂峰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沈追叹道,“哎呀,要说聂峰呀你也真是好福气呀,最近街上的几个商铺都遭了贼,还好你的伙计机灵也勇敢,所以这几家几户里也就你这里没有损失。”

聂峰听着沈追这话再看看鼻青脸肿的梅长苏很是感慨,他把钱袋子交给夏冬,然后上前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道,“谢谢你啊,阿苏。”

自那日店铺里遭贼之后,梅长苏每日都要送萧景琰回家,虽说萧景琰总推说不用麻烦了但是梅长苏却不肯,都说最近街上不安全景琰又一个人在家,他怎么能放心得下。他每日送萧景琰回家后又让他阖上门后,总是再三确认门上了锁,又反复叮嘱萧景琰不能开门后才离开。

萧景琰虽然有些无可奈何,但更多地却是温暖和窝心。渐渐地,从未对家人之外打开心扉的萧景琰开始跟他说自己的理想和烦恼还有生活的琐事,两个人的心慢慢靠近,看着两个人的私交甚笃,夏冬很是开心,就连聂峰也放下了芥蒂看好起来;。

他原先总觉得这个阿苏油嘴滑舌不像是个好人,因而总是担心萧景琰与对方走的太近不好,可又这件事让聂峰彻底放下心里对他的怀疑,他觉得这样勇敢的忠厚的人怎么瞧着也不像坏人,他留心观察着阿苏发现他手脚麻利也老实,虽然油嘴滑舌但也不招人厌恶。原先不太看好的各种缺点,如今慢慢减少。

 

这样双宿双栖的日子让梅长苏每天都过得喜孜孜的,却根本忘记自己出现在这里是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即是谎言,就总有戳破那一天。经

过连日来的追捕,巡捕房终于将连偷了这条街上几家商铺的小偷捉拿归案。抓到贼后,蒙挚亲自带着小偷上门走访让他指认偷过的地方。虽然聂峰的包子铺最终没有什么损失,但是蒙挚还是带上这小偷走上一遭。

聂峰唤来后院劈柴的阿苏过来,在梅长苏出来的瞬间站在蒙挚身旁的小偷往后面躲了躲许是惧怕那不要命的小子又上来痛扁他一顿。梅长苏也是,他倒不是怕那贼人,只是害怕蒙挚说出他的真实身份,毕竟他知晓他的很多事情。直到蒙挚问完了基本情况就准备离开,梅长苏才松了一口气,可是这一口气还没舒下去,蒙挚却又去而复返。

“长苏啊,你怎么还不返回廊州,再不回去你父亲该担心你了。他前两日还打电话托我寻你呢,可是我去了你家的布庄柜上的活计说你根本就没回去过呀。”蒙挚说完就匆匆带着手下押着小偷离开。

聂峰目瞪口呆地听着,还没来得及问个究竟,就听到咚地一声萧景琰将买回来的调料往柜上一放转身就走,梅长苏愣了几秒钟后喊着景琰就追了出去。聂峰回过头来和听到声响从后厨走出来的夏冬面面相觑。

“景琰,景琰。”梅长苏几步就追上了快走的萧景琰,他拉住对方的手腕想要解释,“你听我说……”

“你这个大骗子我讨厌你。”萧景琰甩开梅长苏的手愤怒地喊了一句后,快跑着离开。

 

因为事实的冲击,聂峰关上包子铺歇业半天。梅长苏垂头丧气地回来的时候,聂峰看着耍了他大半个月的梅长苏还没有痊愈的额角半天没下得去手。夏冬担心着萧景琰匆匆地去了萧家,剩下聂峰和梅长苏在店里。

“看着,干嘛?坐下啊。”聂峰看着脸色灰败的梅长苏坐下,给他倒了碗茶道,“你说说你,多有本事,明明是大少爷却扯了什么谎。”

“我不是喜欢景琰没有办法接近他嘛。”梅长苏看着茶碗愣了半天,“可是我也不应该利用他和你们的善良,我大错特错。”

“你呀,是个好人。”聂峰看着梅长苏如此自觉自己的错误也说不了什么重话,半晌才这样道,“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冲上去敢跟小偷搏斗的。”

“这是谁都会做的。”梅长苏苦涩地扬起嘴角,“我爹也是做生意的,小时候家里的只有一间布店也是遭了贼,差点就倾家荡产。”

两个人聊着,夏冬也回来了。她先是埋怨地看了看梅长苏,又言道:“景琰说了,这些天就不来铺子了。反正晏大夫也快回来了。”

听到夏冬这话,梅长苏猛地站了起来,倒是聂峰情急出声,“你这人还愣着作甚,赶紧去认错啊。”

梅长苏反应过来,撒腿就跑。可是无论他怎么敲门,萧景琰就是不开门。他趴在门上侧耳听着萧景琰小声的啜泣,心如刀割。

“景琰,景琰,你别哭了好不好。”梅长苏现在真是后悔得要命。

“你快走,你走。”萧景琰扬声道。

“不,我不走。我在这里等你打开门,我想要你认错,我要求得你的原谅。”

回应梅长苏的是,一片寂静。

 

梅长苏确实所言非虚,他就站在萧景琰的院门前,一直站着,他不吃不喝就连夜里的一场大雨也没躲闪,直到因为淋雨的高热晕倒在门前的石阶上。梅长苏的这场高烧烧了两天两夜,他从昏睡中醒过来看着陌生的房间有些不分今夕是何年,直到他看到萧景琰的医药箱摆在面前的圆桌上他才反应过来,

景琰让他进了家还给他治病是不是说明他已经被原谅了?

他大喜过望地起身,可是找了整个院子也没找到萧景琰的踪影。他心中急切连忙阖上院门,急匆匆地往聂峰的包子铺里跑去。仅穿着薄衣的梅长苏冲进来可吓了夫妻俩一跳,待他颠三倒四地说完缘由,聂峰开口道:

“这晏大夫昨日回了金陵,景琰应是去了医馆吧。”

梅长苏听完又急急地奔了出去,情急之下连谢谢都没说。夏冬看着梅长苏的背影,有些不满地对聂峰道:

“你也真是的,怎么这么容易就告诉了他景琰的去处。”她原先是看好这一对,但是梅长苏也是真的恼了她。夏冬想着景琰这么伤心,也就不愿意轻易原谅他了。

“你以为医馆是包子铺啊,晏大夫可不是我们俩三下两下就被这小子糊弄了去。”聂峰意味深长地说。

 

萧景琰果然在医馆之中,他在后院正忙着整理师父带回来的草药就看见梅长苏气喘吁吁地推门就进来。他猛地站起来就要斥责对方胡闹刚好就穿着薄衣服跑来跑去,秋天的早上本就凉,他还要不要命了。可是萧景琰刚想开口就又想起他欺骗在先,一时间理也不是不理也不是。

“景琰,我是真的喜欢你。我骗你是我不好,可我是真的喜欢你。从我第一次见你我就喜欢你。”梅长苏几步跑上前,攥住萧景琰的手就开始告白,紧紧地攥住怎么也不肯放开。。

“干什么这么吵闹。”晏大夫的声音在两人背后响起。

“啊,师父……”萧景琰趁着梅长苏怔愣赶紧甩开对方的手,脸色有些发烫。

“怎么?”晏大夫不动声色地把两个人的互动尽收眼底,然后踱步到两个人的身边,眯起眼睛打量梅长苏道:

“你有病吗?”

“啊?”梅长苏有些懵。

“有病就去前面等一会儿医馆开门看病吃药,没病就走这里不是你胡闹的地方。”

“我是喜欢景琰的,您是他的师父也不能拆散我们!”

“嘿我打你这个登徒子!”晏大夫一看这后生不知害臊的话也是怒极,他顺手抄起一旁的扁担就要打。

“师父,他生病了您别打他。”萧景琰看着被晏大夫追着满院子跑的梅长苏赶紧大喊道。

“哎哟。”梅长苏一个躲闪却没看路踩到采药的竹篓,脚一歪就摔倒了。

这回,是真要看病了。

 

晏大夫坐在医馆里看着送药的景琰的背影很头痛,他怎么这么倒霉摊上梅长苏这种无赖的人,非说在他这里受伤的就赖在这里不走了,偏偏萧景琰还是特别地关心。他看着上心的徒弟,真是想告诉他这个后生不靠谱啊,简直是……他正长吁短叹地想着,忽而看见医馆里进来 一个人,

“老先生,请问您这里有没有个叫梅长苏的人啊。”来者怒气冲冲的。

“哦,就是那个……”不要脸的,晏大夫看着和梅长苏有些肖似的人说道。

萧景琰端着药碗走到梅长苏面前,对上了梅长苏可怜兮兮的表情。

“景琰,药好苦呀。”

“药苦才能治病。”

“可是,我怕苦。”梅长苏得寸进尺道,“要不你亲亲我就好了。”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嬉皮笑脸的模样就想转身,却被梅长苏拉住衣角,

“好好,我喝还不成嘛。”

瘪嘴的模样让萧景琰终是忍俊不禁,梅长苏也趁机握住了萧景琰的手,而萧景琰也是没再挣开,待他喝完药后这才轻轻挣脱转身离开。梅长苏正享受着这苦尽甘来的时候,就听到嘭地一声,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

“梅长苏。”他循声望过去,发现他爹梅石楠拿着那熟悉的扁担就冲了过来,

“你这个不孝子我要好好教训你!”

梅石楠拿着扁担追着一瘸一拐的梅长苏跑,满屋子都是梅长苏的求饶声。晏大夫在医馆里看着热闹,忽而看见了冲进来的蒙挚,他巡逻到这里听到情况就赶紧过来了。蒙挚听说了梅长苏的事情正是后悔自己的多嘴,看到这个急忙拦住追着儿子打的梅石楠,

“我教训我儿子犯什么法了。”梅石楠有些气急败坏。

这下,蒙挚也不敢说话了。他溜到门边却也无可奈何,

“那个臭小子在哪里?”他忽而又听到一句,待蒙队长定睛一看,这不是去北平半年有余的的萧选萧老爷子吗?他看着萧选也要加入,就赶紧拉住道:“哎哟,您就别添乱了。这是家事。”

“我儿子都快要被他拐跑了,我能不管?”萧选说着撸起袖子抄起鞋底也冲了出去。

 

萧景琰洗完药碗看到的就是这般热闹,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梅长苏被追得满屋子乱窜刚要过去,就被晏大夫拉住,他小声对萧景琰道:

“没事,师父答应你,打伤了给你治好了。这小子该打!”

梅长苏躲闪着两位父亲的怒气滔天,看见了担心的被晏大夫蜡烛的一旁的萧景琰,撕心裂肺地喊道:

“景琰,我爱你呀~~~哎呦!!!”

 

看来这追逐爱情的路,还是很长的。

 

*所以三篇更新都是一见钟情,嗝~

*不要吝啬小红心和评论,尽情地来嘛。

*酱酱爱大家~


评论(14)
热度(21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