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长镜头 03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摄影师歌X演员凯 的新鲜搭配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我下了一盘大棋,慎入!

 

胡歌在摄影方面确实是有难得的才华,虽然图片拍摄和电视拍摄是两类不同的方向,而他主攻前者,但是他在摄录方面还是有自己的见地和能力。无意拍摄的几个短片也曾获得了奖项的认可,闯出了些名堂。

而李雪向来是爱才之人,当年他看到了胡歌拍摄的短片,就觉得胡歌是特别有想法的一个人。因而在胡歌回国之初,他就曾三顾茅庐想将胡歌招至麾下。当时胡歌刚刚回国,刚想跳出现有的生活轨迹随心所欲地干些事情,因而便用术业有专攻的理由婉言谢绝。

两个人虽然合作不成,但是因为脾气秉性相投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偶尔地也会约起来喝喝酒。胡歌不喜欢打听别人的事情,因而就算知道李雪是导演也没有过多理会他的作品。他怎么也没想到王凯提起过的雪导儿就是他认识的李雪。

没过两天,胡歌就主动约李雪喝了一次酒。

胡歌约李雪喝酒这事儿,袁弘也是知道的。他几乎是掐着点等胡歌回家然后颠颠地跑来打听的:

“绯闻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啊?”袁弘好奇地问。

“是假的。”胡歌语气淡淡的。

“哦,那你就放心啦。”袁弘的语气也轻松起来,忽而他又问道:“诶,那你是怎么问出来的。”他倒是好奇,他是怎么跟李雪聊起这个话题的。

“我没问。”

“那你……”袁弘也是奇了怪了。

“其实,这两天我和他也有微信聊天,一来二去地他就告诉我这些事情是假的。”胡歌将手中啤酒罐里的啤酒一饮而尽,然后说道。

“那你,还,还……”袁弘觉得那胡歌找李雪喝酒就是多此一举了。

“其实,我找李雪导演是想加盟他的剧组。”胡歌站起来看向远方的灯塔,继续说道:“下个月剧组就在松江开拍了,我算是赶上末班车了。”

“啥?你要干啥?”袁弘惊得差点摔到地上。

“我也是时候该换个活法了,我现在也差不多遇到瓶颈,既然能拍既然会拍那就干脆换个方向。”胡歌看向站起来与他平视的袁弘耸耸肩道,他的语气稀松平常,就好像是在说旁人的事情。

“我看呀,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袁弘也是直言不讳,道。

“确实,也是为了他。”胡歌也不避讳地回答道。

“喔唷,就为了他放弃自己的理想?”袁弘的语气有些酸溜溜,确实他看到好兄弟冲冠一怒为爱情到这份上,他有些看不过去。

“理想,因人,因时而异。”胡歌看向袁弘,回答得很坦然。“现在他就是我的理想。”

“得得得,你深情就深情可别恶心人啊。我这鸡皮疙瘩……”袁弘说着还故意抖擞自己的胳膊。

“我想明白了,这次是假的,那下次呢?这次他们没有因戏生情,那下次呢?”胡歌猛地将手里的啤酒罐捏瘪,“我必须看着他,让他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才安心。”

“哎呀,又没说不让你去。”胡歌一瞬间眼底的执拗让袁弘有些瘆得慌,他不由得递上另一罐新的啤酒,岔开话题道:“去吧去吧,回头万一撞大运获个什么拍摄奖,别忘了在台上感谢你兄弟我。”

“那你就等着吧。”胡歌嘴角一弯接过袁弘开好的啤酒和对方碰了碰,“有的等了。”

 

月底就要开拍的电视剧定于今天拍摄定妆照,王凯一行很早就到了拍摄棚做准备。到了地方,胡苗很快就带着助理提着准备好的水果切和咖啡去四处走动联络感情,而王凯则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在化妆间等着,拿着手机刷刷刷不停。

小助理帮着苗姐提完东西,就溜达着回到了化妆间。她看着自家老大一脸怨妇样地瞅着手机唉声叹气,忍不住凑上去嘻嘻哈哈道:“老大,你思春呀。”

“诶呀”王凯被吓得一激灵,看到小助理才放下心来,忍不住恼道。“你吓死我了呀。”

“老大,老大,说说嘛。”小助理一本正经地八卦,然后又自作聪明地说道:“苗姐在和工作人员商量定妆的事情,很安全。”

“说什么说呀,有什么可说的。”王凯瞥了一眼那八卦的脸,懒得理她。

“你要是不说的话,那以后胡先生出的什么杂志啊影集啊不要让我给你去排队哦。”小助理想了想又补充道:“网络账号的密码和收货地址也改掉。”

“好啦好啦,我告诉你吧。”王凯屈服于这赤裸裸的威胁,却又气不打一处来:“思春,思什么春?这个榆木疙瘩真是点不透,我说一句他回一句,根本不多说一句。就算我给他解释清楚绯闻了,他也不表示开心的情绪。”王凯想起和胡歌这几天的联络内容,是真的郁闷。

“人家不会真的……”小助理迟疑道:“真的不喜欢你。”

“你凭什么说他不喜欢我。”王凯眼睛一眯很是威胁,上次说他不喜欢他的那个人(郭晓然)可还在小黑屋里关着呢。“他喜欢我,他就是喜欢我。”王凯嘴硬道。

“说什么喜欢不喜欢呢?”胡苗推门进来听到王凯的话尾,有些好奇地问道。然而,她当然得不到任何答案。当然,苗姐也不是很在意,她笑眯眯地让王凯跟她去门口看看谁来了。

“你猜这次的剧组里谁加盟了?”胡苗笑眯眯地问道。

正巧,王凯收到了胡歌的微信,他想着赶紧看内容,听到胡苗说的也没太在意:“谁呀?”“谁呀?”他跟在她身后问道,手也划开了胡歌的微信内容:

「你回头,看身后。」是他上一条是的回复:「你在哪儿?在干嘛?」

 

王凯没等到胡苗的回复,他下意识地转身,就看到了胡歌站在他身后。

 

靳东和李雪在旁边聊天,听着嗷呜一声都有些好奇地出来看看,结果看着孔笙捧着大瓷缸子也在看,两人也看过去,发现是王凯跟只小猴子似的吊在胡歌身上。这下,李雪可就意外了。他可没想到胡歌和王凯是旧识呀。

孔笙对胡歌不太熟悉,因而关注点也和李雪不一样。他看着这一幕,立刻跟旁边点着烟瞅热闹的靳东说戏道:“你看看这种小猴子的吊法,学名就这么姑且论吧。也可以用到戏里,你和王凯的一幕,你跟他说任务成功,他高兴地挂在你身上。”

“你可拉倒吧,孔导。就这小爷的体重,我老胳膊老腿可挂不住。”靳东吐了口烟:“再说按着剧本里的,我可是严厉的兄长,剧本里的小少爷可不敢这么玩儿吧。”

“其实啊,我就觉得明家啊应该有三兄弟,还有个包容小少爷的哥哥。”李雪被他们的话题吸引,忍不住说道“这样,戏剧的人物也能更加丰满立体。”

“这您可不能跟我讨论呀,我是演的,您得问编剧。”靳东没接声。

“诶,老李。这部戏你可是主导演呀,别问我。”孔笙也没抻茬儿。

“行吧,我在和编剧说说吧。”李雪也是随口一提。

“诶,那时候要是临时增加个角色,演员怎么找呀?”靳东都是好奇这个。

“从剧组里抓呗,跟《琅琊》一样。”孔笙倒是看得开。

 

胡歌收拾东西准备进组的时候,一直收到王凯的微信骚扰:

「明天你可千万别忘了进组呀。」

「我下午到,你可要等着我哟。」

「一定要住我隔壁呀,到时侯咱俩就能玩了。」

 

胡歌看着这些微信笑意渐深,一切从新开始很难,但是对于他来讲又不是很难,大概是因为王凯就在身边吧。


评论(12)
热度(9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