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无条件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勇气那篇文章开启了一个系列,导演歌X演员凯  @Levia 小天使开心吗😘

*谢谢你们一直都在☺️

*大家国庆快乐❤️而我努力更新😎


电影拍摄的时候,王凯回了趟北京,来回不过两三天的光景。王凯回来的那天直接去了片场,然而在里面转了两圈却没有发现胡歌的身影。他有些疑惑,直到助理导演往远处指了指,满脸的小心翼翼。

王凯推开道具间的门,发现胡歌正坐在背光的地方。他本想轻轻地走到对方身边,却不小心碰掉了放在桌子上的场记板。

啪啦一声的声响,在这个寂静的空间被无限放大。

“我说了你们该干什么,让我一个人安……”胡歌不悦的声音随之响起,却因为在看到身后的王凯的时候戛然而止。

而几乎是同一时刻,王凯快要碰到场记板的手,却在胡歌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停顿了。

他们从不在彼此面前传递消极的情绪,毕竟现世已经如此艰难,他们又何必为难心爱之人。

胡歌瘪瘪嘴转回身过去重新将目光落在手里的燃得只快剩下烟蒂的香烟。而王凯也伸手一够将场记板捡起来放在桌子上,拍着手掸了掸手上的灰尘,然后走到胡歌的面前将手绕到对方的太阳穴附近轻轻按压。这显然让胡歌非常受用,他在王凯的按摩下逐渐放松下来。

“事情办得顺利吗?”良久胡歌才开口问,王凯始终不肯说自己回去做什么,胡歌到底也只能旁敲侧击地去关心。

“比想象中,顺利些。”王凯轻快的声音响起,让胡歌听着也不禁弯了嘴角。

“对了,我这次不是一个人回来的,我还带回来一个人,他想要见见你。”

“啊?谁呀?”胡歌有点哑然地回过头去。

“你跟我去,就知道了。”王凯伸出手整理了整理胡歌额前的碎发。


胡歌到了居酒屋,才发现这位想见他的人,是郭晓然。

和式设计的包厢里,郭晓然正拿着小酒盅一口一口地喝着清酒,障子门的推拉声音让他循声望过来,两个人对望着愣了半晌。直到王凯在后面推了推胡歌,他这才想起来走进去,而郭晓然也赶紧站起身来。

五年的时间没见,席间的气氛有些沉闷。推杯换盏一段时间后,酒桌上的话匣子才打开。胡歌看着郭晓然灰黑的头发,忍不住打趣说道:“你这儿刚从哪里摸爬滚打上来呀?”

“我刚定完妆回来,这是戏里的打扮。过两天就进组了,我索性就不改过来了。”

“是那部《春秋》吗?”王凯放下筷子随口问道,然后想了想又说道:“这部年代戏从筹拍开始,坊间的风评很好,很值得期待。”

“确实。”胡歌拿着酒盅碰了碰郭晓然的酒盅,然后道:“这个导演在业内很有声望,制作班底确实很值得期待。晓然,加油啊。”

“嗨,随便吧。”郭晓然将清酒一饮而尽,然后放下酒杯无所谓道:“反正拍什么不是拍,什么跟什么呀,我早就想开了。”

他们正说着话,王凯的手机铃声响起,他看了一眼起身出去接电话。胡歌看着王凯将障子门阖上,转而将目光投向郭晓然,他看着对方一口一口地闷酒,忍不住开了句玩笑:

“这几年,你怎么这么颓废呀。”

“生活不易呀。”郭晓然又是一杯酒,“哪里像你们呀,神雕侠侣,绝迹江湖。”

胡歌忍不住轻笑出声,“我们可不是什么神雕侠侣,至少我们没有因为阴差阳错,错过了十六年。”

胡歌喃喃地说道,柔和的灯光打在障子纸上,王凯的背影清晰可见。

郭晓然因为赶飞机的原因先行了一步,他们出来又跟着在吧台忙碌的老谭聊了几句。老谭是这里的老板,他们因着在这里拍摄的几个月成了很不错的朋友。

王凯临走的时候去结账,同时也顺道拜托将车子停在这里一夜。两个人喝了酒就都不能开车,两个人把车暂时停在这里,等着明天再来开走。等到他撩开暖帘走到外面的时候,发现胡歌站在红灯笼下等着他。

“我们回去吧,你刚下飞机肯定很累。”胡歌听到声响回过头来,他看着走上前的王凯说道,右手很自然地握住王凯的左手。

“不如,我们走回去吧,就当散散步。”王凯叫住正要拦车的胡歌,提议道。

胡歌有点讶然地放下拦车的手,点点头。小城不大,他们只要顺着河沿儿往前走就能走到酒店。

入了夜,天上竟然开始飘着零星的雪花,他们走着走着,躲到了街边的咖啡馆避雪。咖啡馆已然因着夜深歇业,但是屋檐下的桌椅还是可以停下来坐一坐的。

远处的路灯,靠近幽暗的黄色光源的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片片落下的雪花,雪又下大了。胡歌看着,想起可能会受到影响的拍摄,他暗暗地叹了口气。

“我回北京的时候,在小区楼下遇到了晓然,就这么碰上了,他知道我们在这里拍摄就要跟过来看看你。”王凯看着胡歌解释道。

“嗯,我真的挺高兴的。”胡歌弯了弯嘴角,却又叹道:“真的,是太久没见了。”

最快不过时间流逝,总是在弹指一挥间。

“这次看见晓然,突然就觉得过去记忆的闸门猛地就打开了。后来还跟雪导儿联系上了。”王凯的声音里透着轻快,“只是可惜雪导儿在横店拍戏。没有约上。”

“以后总有机会的,要不等咱们不忙了,我们一起去看他。”胡歌弯弯嘴角说道。

他一直很尊敬李雪,不仅因为他导演的身份,是自己的贵人。更因为他是自己所尊敬的长辈。这个在曾经知晓自己和王凯在一起的长辈曾经痛斥他失心疯的人,却一直帮他们瞒着帮他们掩护。

不止李雪,还包括瑶姐她们。姚瑶曾经用过一千种方法拆散他们,可是在事件爆发后,却第一时间帮他安排好一切,包括机票。直到送他上飞机的前一刻,她才说了这么句:

“往前走,别回头。好好的,别放弃。”

那些曾经的不看好终是随风而去,而这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胡歌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中,突然听到王凯又说道:

“不过说真的,在拍摄的时候你也别总生气,气坏身体不值当,大家也都是战战兢兢的。”

“啊?”话题转换的太快让胡歌有些反应不过来,“我也没有很暴躁吧。”语气中有着不确定的迟疑和明显的心虚。

“哈?”王凯开玩笑道:“那你刚刚一定是忽略了听到今天不拍摄的时候,大家的喜形于色。”

“好吧好吧……我承认。”胡歌瘪着嘴说道:“我最近确实很有压力,我明天给大家好好道歉,然后取消后天的拍摄大家好好歇歇。”

“这就对了嘛。”王凯宽慰道“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我们万事开头难嘛。”

“哎……”胡歌捏捏眉心,叹了一声。

胡歌的压力确实很大,他们的电影从筹拍阶段就广受关注,但是直到开拍,谈好的投资商一直却都是观望的态度。没办法,胡歌只得一力承担。然而因为场地协调的原因,拍摄停滞了很久。这段时间没有一天不往里扔钱,所有的花销都要去负担,他的压力不是一般大的大。

不说别的,他给剧组放一天假已经是极限。这一天空闲所扔出去的钱,就足以让他们捉襟见肘z

“我来告诉你,我回北京去干什么吧。”王凯突然笑眯眯地说道:“我把在北京的不动产处理了。”

“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呢。”胡歌突然有些气急,“是不是还在竞价阶段,快让他们撤回来。”

“晚了。”王凯耸耸肩道,“离开北京的时候已经在竞价了。刚才打电话的是中介的人,说是有买家着急,都没还价就成交了。”

“北京的房子我们也不回去住,与其锁着落灰倒不如变现用在刀刃上。”王凯回道。

“可……”胡歌还是有些犹豫,“这房子是你打拼下来的呀。”

“你背着我卖掉的就不是你打拼下来的了呀。”王凯一脸你别瞒我的表情说道。

“现在,打拼的是我们的梦想。”他看着胡歌的眼睛很认真地说道。

“我跟晓然就一起吃了顿饭,他问了我个问题。”两个人手拉着手往回走,王凯突然说道。

“哦,什么问题?”胡歌好奇地问。

“他说我们学表演跑龙套苦熬这些年,说不是为了红是不诚实。然而你终于得到了却又猛然放弃。你后悔吗?”

“我说放弃确实很难。”王凯看向停下来的胡歌的眼睛认真地说:“但是,我却更享受现在的生活。”

生活没了鲜花和掌声,却多了平淡的踏实。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干什么干什么。不再逃避自己的感情,亦不再惧怕别人的目光。

“下周就可以拍摄你的戏份了,我们找个时间在和方编碰碰剧本吧,有些东西还要再磨合一下。”
“好好,大导演,我都听你的。”

“凯凯,你说我们要是赔本了怎么办呀?”
“那就一无所有呗。”



两个人的身影在路灯下拉长,脚印落在薄薄的雪上,成双成对。说话的声音也慢慢飘向远方。


我说过我们一起面对所有的事情,

就你一起,

无条件。

评论(8)
热度(13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