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戏里戏外 05

平行世界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琅琊榜里的伪装者,千里情缘一线牵。
*有没有链接要看一看再说 doge脸。

郭晓然和胡歌大眼瞪小眼半天,末了还是胡歌笑呵呵地结束这一场对视。他说:“晓然,我们去隔壁吧。一句两句在这里也说不清楚,阿拉凯凯昨天很累的,不要吵着他。”

胡歌说着从裤兜里掏出门卡,对郭晓然又道:“你先去我房间里等会儿我,我给凯凯盖好被子,他总喜欢踹被子。”

郭晓然还能说什么,他什么都没说,信息量就已经这么巨大了。他,还有什么可说的。

郭晓然规规矩矩地坐在茶几旁的沙发上,等着胡歌。胡歌哼着歌走进来把门关上,然后坐在了茶几对面的床沿儿上,与郭晓然对视。很快,酱弟也从窗台上轻轻蹦了下来,一跃到了床上,它揣爪蹲在了胡歌旁边,也直愣愣地瞅着郭晓然。

郭晓然被这一人一猫看得有些发毛,半晌他弱弱地说道:“我,我不是故意撞破的。”我发誓,我比任何人都后悔看到的一切。

“我和王凯在一起很久了。”胡歌慢慢地开口,语气很认真。

“……”其实,我并不想知道太多,这样似乎死得更快。

“认识有十一二年了,到六月底在一起也有八年了。”

“……”嗯,那我知道得清楚些,也算死得其所。

“我去北京找他,约好在火车站见面。可是,我下了车出了站却没看到他,然后我在旁边的早点摊找到了他。当时吧,他可能也没想到我会出现,豆腐脑都没来得及往下咽,腮帮子鼓起来,瞪着圆圆的眼睛,当时我就觉得哎呀卧槽,我的心沦陷了。”

“你看人家吃个早饭,就沦陷了?”郭晓然忍不住开口道。

胡歌歪着稍微回想了下当年让他一见倾心的仓鼠凯凯,接着说道:“他是真的可爱呀,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噫!郭晓然第一次听到有人把看脸这种颜狗行为上升到这种高大上的程度!

胡歌正想徐徐展开他和王凯的故事的时候,房间的门被敲得邦邦作响。胡歌跑去开门而酱弟也跳下床跟在他身后,但是很快,酱弟却迈着猫步跑了回来。

刻意压低的声音还是顺着风飘到了郭晓然的耳朵里:

“你怎么能这样呢!”生气,生气。

“我怎么样啦?”得意,得意。

“你……啊,晓然,你怎么在这里。”王凯的声音戛然而止,转而变了个腔调。

郭晓然装作看不懂王凯对胡歌的怒目而视,转而讪笑地开口道:“胡歌,他,他说要给我说点事情。”确实,只不过现在只能是且听下回分解了。

“哦,其实我刚刚在和胡歌对戏呢。”王凯突然开口说道,语气稀松平常,只是理由……

郭晓然看着穿着睡衣撸着袖子就冲了过来的王凯,他突然特别想仰天长叹:凯哥要不你换个衣服先?怎么都到这份儿上了,还能跟他演戏呢?

然后问题来了,这叫生演还是尬演?

剧组包下酒店二楼的餐厅,当剧组平时的食堂。中午的时候,李雪开完会下来吃饭,路上遇到了熟人打了几个招呼。只是后来,他也郁闷了:

这,这都什么毛病呀——

“哟,凯子怎么脸色这么差?”李雪笑眯眯地问。

“我……”王凯沉着脸突然话锋一转:“导演,我们的剧本可不可以加一段靖王以为梅长苏变节,把他抓进地牢的的戏份吧。”

“凯子,我们《琅琊榜》说得可是情义千秋呀。”

王凯风风火火地端着餐盘走了,李雪瞅见了后面瘪着嘴的胡歌,他强忍下想要问他怎么得罪王凯了的冲动,打了声招呼。

胡歌跟李雪导演打了个招呼,也低着头走了。现在整个人都是怏怏的:伐开心,伐开心。凯凯不理他还禁止他接触,他最近都没好果子吃了。刚沾了点荤腥儿,就让他茹素可怎么活呀。

李雪被这两人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往回瞅了几眼,再回头就看见张晓谦憔悴地从他身边飘过:

“晓谦,你怎么了今天?”

“郭晓然呢,郭晓然呢?”张晓谦的火气一下子就被点着了,“可是真够成的,也不给我盖被子,料峭春寒的给我冻醒了,这待遇也太差了吧,他原来喝多了的时候我可没这么糊弄他。”

“你们昨天又偷偷去喝酒了?”电光火石间,李雪还是抓住了重点。

“哟,导儿。你看小龙在招呼我呢,我过去了啊。”张晓谦虚晃一招,即刻脚底抹油溜走。

李雪顺着张晓谦的手转圈一看,哪里有什么小龙,再回头张晓谦也没了踪影。李雪叹了一口气,这一个个的娃都不省心,他一个导演天天地跟带孩子似的。

诶,等等。李雪又前后看了看,郭晓然,人呢。

在结束他觉得每帧万年的对话后,郭晓然回到自己的房间。他蒙着被子大睡了一觉直到天黑,等到醒过来的时候发现:

嗯,世界还是一样。原来,他没做梦。

郭晓然正在兀自懊恼的时候,手机响了。他划开手机屏幕,发现是一条加微信的申请。他看了半晌申请内容,最终好奇害死猫按下了已添加。

「你好呀,我是袁弘。」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你是不是知道胡歌和王凯的事情啦?」
「什,什么?」

对方突然抛过来一个地雷,让反手接住的郭晓然很是懵逼。而对方似乎也是厌烦了打字的速度,直接切换了语音:

“晓然,我跟胡歌一样大我就叫你晓然吧。刚才有些冒昧,现在就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袁弘慷慨激昂地说着,郭晓然听着简直是声声泣血啊,这袁弘的今天不就是自己的明天吗?莫名其妙地成了知情人,不光要打掩护保密,还要忍受各种闪瞎眼的秀恩爱。

“原来我们这么惨呀。”郭晓然由衷地感叹了一句。

“所以啊,晓然。我们联盟吧。”

对方又反手扔出了一个橄榄枝,而这回郭晓然欣然接受了邀请。

“好呀,袁弘哥。”郭晓然显然已经把袁弘当成了友军。

所以,两个倒霉娃顺利结盟。

这就叫,倒霉蛋儿也有春天。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