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距离 14

*下章得开车了,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一直坑这个。

*也突然明白江山坑的原因,,,(好几辆车


萧景禹来接庭生,是捡到牙牙后的第五天。

几天的相处时间已经让小娃和牙牙相处出了感情,庭生虽然想爸爸妈妈但是也不舍得小奶狗,想到离开小叔叔家就不能天天看到牙牙了,小孩子的脸上从那一天早上开始就满是纠结。

梅长苏他们在餐厅一边吃晚餐一边看着连最爱的意大利面都没吃完就放下叉子去给牙牙喂罐头的庭生,萧景禹用餐巾擦擦嘴,不由得开口道:“看来庭生应该是遇到了到今天七岁人生中的最大问题。”

萧景琰讶然地抬起头来看着言语多有些幸灾乐祸的大哥,转而又去看努力给牙牙开罐头的庭生,他知道小娃和牙牙的关系是真的好。他想到这里不由得有些担心一会儿分别的时候,果然等到萧景禹带着庭生准备离开的时候,小人儿的委屈就如水漫金山般袭来。

庭生的泪眼婆娑让萧景琰他们束手无策,还好萧景禹是有方法的:他即刻蹲下身来与孩子平视,然后用手摸着孩子的头,轻声安慰道:

“爸爸知道你喜欢牙牙,我们可以经常来小叔叔家看望它呀,而且等到我们一起去看爷爷奶奶的时候,我们可以提前打电话请小叔叔他们带着牙牙呀。”

“可,可是我想天天和牙牙在,在一起。”庭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声音也断断续续的。

“庭生。”萧景禹严肃道:“牙牙的主人是小叔叔,你不能带走牙牙让它和主人分开。而且就算小叔叔同意你的请求,你忘记妈妈皮毛过敏了吗?我们带牙牙回家,妈妈身体会不舒服的。”

“嗯,我,我知道了……”庭生听到萧景禹拒绝的时候哇地一声就哭了,但是到底是过了难过劲儿加上他也懂事,所以哭声间歇。

“小叔叔,我能去再抱抱牙牙吗?”小可怜用手背抹着眼泪,对着萧景琰抽抽噎噎道。

“当然啦,宝贝儿。”萧景琰赶紧拉过庭生的小手给他擦了擦眼泪带着他往牙牙的窝走去,庭生这一代只有小娃自己一个,萧景琰素来也是特别疼他。

萧景禹站起身来看着一直站在身侧微笑不语的梅长苏道:“等到你当爹了,你就知道哄孩子有多难啦。”说着他自己也扑哧笑出声响,他们这种性格的人呀也是当了父亲以后才愿意为孩子变得柔软些。

“你们也抓紧点,都老大不小的了。生个孙儿给亲家爸爸和亲家妈妈才能安心些。”萧景禹说的是梅石楠夫妇,虽然他的父母也着急但毕竟有了庭生,梅长苏那边他是老大压力自然大些。

“大哥说得是。”梅长苏摸着后脑勺腼腆地回着,他本想着回一句「我们一定努力」却又觉得不合适,只得点头称是。说话间庭生已经亲够也抱够了牙牙,由萧景琰拉这首蹦蹦跳跳地回来,萧景禹细心地为庭生穿好外套就准备带着他回家。

 

梅长苏和萧景琰带着牙牙一起送萧景禹父子下楼,目送他们离开后两人又带着牙牙在附近的花园里散步后这才回家。门一开,萧景琰解开牵引绳牙牙就顺势挣脱跑到阳台上去玩。萧景琰刚把牵引绳放到玄关的柜子上正欲换上拖鞋,就被身后的人突然拥住。

“啊……”他喊出声响,继而攥住梅长苏想要探进自己衬衣衣摆的手,忍不住道:“别在这里呀,别闹。啊,你……”

萧景琰没料到梅长苏今天竟然如此疯,他竟然直接抱起了自己直接往卧室走去,对方的热气喷薄在脸上,让萧景琰的脸都红得快滴出血来,而梅长苏只是抱着萧景琰就急吼吼地往卧室走。庭生在这里的一周时间跟着萧景琰睡卧室而梅长苏就在书房的沙发上凑合,所以这一周的时间里他是真的憋,憋得够呛。

萧景琰是被梅长苏扔到床上的,虽然新换的床上用品很柔软但是萧景琰还是不免闷哼出声。梅长苏很是急色地压了上来扯着他的衬衣,手里没了章法和轻重。然后萧景琰只觉得铺天盖地的吻就落了下来,吻得他有些意乱情迷手也不自觉地搂住梅长苏的脖子。两个人吻得热切,屋子里的温度也上升了几度。

情到浓时,正当梅长苏想进行下一步的时候忽而门外响起了刨门的声音伴随着汪汪的犬吠。他刚开始也没太在意,可是声音却越来越响直到身下的萧景琰反应过来推了他几把,梅长苏这才不情不愿地起身下床开了门。然后,就只见一团金色的毛绒绒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进来,然后上了床在萧景琰的脚边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卧下来。

梅长苏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他对上萧景琰的眼睛,然后听萧景琰怯懦地开口道:“这几天,牙牙都跟着庭生睡床,估计是习惯了。这习惯一时难改,要不,要不……”他想了想又道:“你也上来我们挤一挤?”

梅长苏被这么一闹,情、欲顿时全消。他看着那团金灿灿的绒毛和又想了想温热的大舌头,最终叹了口气道:“算了,我去书房睡吧。”说着他就夹着枕头垂头丧气地离开。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落寞的背影有些憋笑,然而还没待他反应过来就看到梅长苏又去而复返地回来对他郑重其事道:“明天开始要教牙牙用自己的窝睡觉,一定要教。”说完,他哀怨地看了眼已经呼呼睡过去的牙牙转身离开。

门被咔嚓关上,萧景琰终是忍不住哈哈大笑,他怕惊动梅长苏只得将脑袋埋在被子里闷着笑,笑到眼泪都出来了这才作罢。他揉揉眼睛这才起身去洗漱,可又是忍不住笑出声响,这也太好笑了吧。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梅长苏约着萧景琰去商场里给太奶奶买东西。他们本就计划要全家一起回苏州老家陪老人过农历新年,今年年节早,这么掐指一算离动身也没有几天了。他们在商场里逛了好些时候,最后才确定了一款按摩沙发。

因着要送货到苏州的缘故,他们需要额外确定地址和预约送货时间。梅长苏也就在这时才松开了拉了一晚上的萧景琰的手,跟着销售去结账然后处理后续事宜。萧景琰留在原地等着梅长苏,却蓦地被人叫住。声音从身后传来,萧景琰循声回头望过去有些讶然,因为对方竟是谢玉。

萧景琰对这个原先总是打着他父亲旗号招摇撞骗的前姑父并没有什么好印象,但良好的家教到底还是让他强咽下不快,轻轻地颌首和对方打了个招呼。萧景琰的疏离并没有让谢玉感到不快反而是邀着萧景琰进一步说话,言语中闪烁着兴奋。

这,就让萧景琰感到好奇了,因为他自认和这位前姑父并无瓜葛。好奇心的驱使下让萧景琰跟着谢玉走出店铺来到对面的扶梯旁,听对方到底想要说什么。谢玉先是恭喜他和梅长苏兜兜转转终成眷属,而后话锋一转提到了梅长苏正在为大梁做投资的事情。明面上是夸两方合作亲上加亲,实则是点破梅长苏的“别有用心”。

萧景琰听着谢玉的慷慨激昂,只是无聊地翻弄着手机。当他看到梅长苏传给他的问他在哪里的简讯,他抬起头来果然看见了对面店铺里的梅长苏。萧景琰弯弯嘴角发了一个「等我」的讯息后再次看向谢玉,对方却依然喋喋不休。

“所以,您说完了吗?”萧景琰终是失了耐性,不客气地打断道。谢玉是当下愣住,他无路如何也想象不到这个一贯较真的萧景琰,如今却对他所言之事一点也不在意。

“诚如您所言,我确实不知道长苏和我大哥合作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妥,琅邪在业内的口碑一直很好,合作双赢的事儿,怕只是碍了别人的眼吧?”

“……”谢玉被噎得语塞。

“所以您告诉我并没有什么用,我不会发表任何意见,梅长苏的后院起不了火也殃及不了他的生意。”萧景琰冷眼看着谢玉灰败的面色继续道:“说到底这只是我们家自己的事情,就不劳您费心了。”

“你!”谢玉气急,却又奈何不了对方“你把我的好心当成驴肝肺。”

“我的男人不用别人操心。”萧景琰说完不再理会气急败坏的谢玉,转身离开。

 

“所以,你刚才去哪里了?”回程的路上,梅长苏一边开着车一边问着坐在副驾驶座上正在喝水的萧景琰。

“刚才,旁;碰上了个人聊了几句。”萧景琰将水瓶拧好归位后,淡淡开口。

“哦?”正好赶上路口超长的红灯,梅长苏停下车感兴趣地侧过头问道:“谁呀?是熟人?”

“谢玉。”萧景琰回道,淡淡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波澜。

“他找你说什么?”梅长苏很是疑惑不解。

“他说你重新和我在一起是为了大梁的生意。”萧景琰倒是直言不讳道。

“景琰,你听我解释。”梅长苏有些慌乱,“是,我承认合约确有其事,但是事情不是谢玉说得那样,我……”

“我不想知道。”萧景琰蓦地打断梅长苏道:“我只知道我很相信你。”萧景琰看向梅长苏,眸色中带着坚定。梅长苏在这灼热的视线中渐渐咧开嘴,唇边绽起一抹上扬的弧度。他正欲说什么却被后面的喇叭声打断,原是前面的红绿灯早已由红变绿。

梅长苏只得止住话语开车上路,而萧景琰也被手机的新讯息吸引注意力。谈话告一段落,良久萧景琰才听梅长苏笑着说了一句:“我的景琰,果真是了不起。”尾音尽是温柔,满满的自得。

“一别几年,我自是长进不少。”萧景琰笑着回道,而后又顿了顿道“那,梅先生有什么奖励吗?”偶尔,他也要调戏调戏对方。

“今天牙牙在训练所不回家。”

“牙牙?”梅长苏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让萧景琰很是奇怪,牙牙确实不在家,训练它去窝里睡觉任重而道远,几天后值得交给专业人士。今天,是牙牙训练的第一天。

“景琰心里有火,我今晚当然要好好给灭灭火。”

萧景琰的脸在瞬间染上红晕,他自然明白梅长苏是什么意思。调戏不成反被调戏,说得就是他吧。

“臭流氓!”萧景琰低低地说了一声。

 


评论(11)
热度(12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