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我们的世界 01

我们的世界 01

平行世界 真人秀AU 有私设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王凯饰演王凯 

 

王凯坐在临时搭建的幕布里有些局促,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真人秀而采访他的也是相熟的工作人员,但是他就是没由来地紧张,他手紧紧地扣在膝盖上,手掌心里满是汗渍津津。几分钟的准备时间里,王凯越来越无所适从。

“凯哥,咱们马上开始采访了。”节目的小作家笑嘻嘻地跟王凯说道,然后又道:“咦,凯哥你热吗?怎么额头上都是汗?得给你补补妆呀……”

“不,不用麻烦……”王凯的了字还没说出口,就被小编导热情的声音打断:“小西,小西呀给凯哥补补妆。”

“凯哥,你不要紧张呀。咱们都是熟人,我是不会特意给你挖很多坑跳的。”小编导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那就是还有坑……”

“凯哥闭嘴,别吃着粉。”小西爽利的声音响起截住了王凯的话头。

那就是,那就是还有着坑等我跳了?王凯看着眼前的粉扑暗暗地想着。

在老张取回拍摄设备后事前拍摄总算要开始了,可却又找不到场记牌和带有节目logo的麦克风,王凯看着这一群鸡飞狗跳的人扶额叹息,这哪里是熟人采访,这是派来整他的吧?

“好了好了,我们开始吧。”对于苦寻无处的场记板,他们最终决定用手代替。

 

“王凯事前采访,2017-10-17,第一次,打板。”

 

事前采访:

Q:“王凯老师,现在还记得当年艺考的经历吗?”

“确实比较难忘,因为决定很容易,但是完成它真的需要付出很多。”王凯思索研究着措辞有些蹙眉。

Q:“所以艺考真的是人生中很难忘的经历,那重新接触艺考这部分,以老师这个全新的身份?”

“呃,不是签约了吗?还能毁约吗?”王凯还没说完就自己先捂着嘴乐起来了,嘿嘿嘿的低音炮怎么也收不住。

“王凯老师,还真是耿直。”对方也是哭笑不得,“我们这是要播出去的呀。”

“那我好好说,这段剪辑掉。”王凯好不容易止住笑,然后正色道:“不敢说是老师的身份,因为我觉得这个过程其实是一个自我学习的过程。我很乐于将我的所知分享给我们应届的艺考生,也希望通过跟他们交流不断地完善自己。”王凯比着手势道。

Q:“所以王凯老师已经准备好了吗?”

“我努力。”王凯攥住拳头晃了晃。

 

结束采访后,工作人员开始拆临时搭建的幕布。王凯起身把手里的麦克风交给工作人员。小编导也赶紧起身道:“那凯哥咱们今天就结束了,本来还有一个宣传片的预录但是组里最终决定大部队在杭州会合后统一进行。咱们正式开拍是下周一,然后周六是发布会。所以,你得周五就到。这么一说的话就没几天时间了。所以,凯哥你的时间没问题吧。”

“没事,我尽量早到。”

 

王凯最近正好在横店拍戏,左右是都没有出了浙江省,所以他在周五下午离开剧组在傍晚就到了杭州。本来他们想直接开到摄制组预定的酒店,结果他却在路上接到了涛姐的电话,对方的大意是:过两天就要开始拍摄了,大家今天好好聚聚也是难得。

王凯听着语音愣了半晌,然后跟着小橙说道:“你们先把我送到涛姐发过来的这个地址。然后去酒店找摄制组,我们就住两天东西不要拿出来。”

“凯哥,这,这合适吗?”小助理刚刚听着公放的语音就开始沉默,忍了半天才开口道。

“有什么,大家都是朋友,总要见面的。”王凯靠着椅背,慢悠悠地说道。像是说的所有人,也像是说某个人,像跟别人说的也像自言自语。

王凯赶到的时候,手还没摸到门就先听到了嬉笑声。他的手握住门把几次深呼吸后,才敛定心神推门进入。刘涛和佟丽娅等人正背着他聊得热闹,她听见声响回头望过去然后高兴地说了声:“凯凯。”他们自从欢乐颂杀青后就几乎没再见过面,有限的几次宣传也没碰上。

“涛姐。”王凯言笑晏晏地答道,和刘涛轻轻拥抱了一下。然后和在座的佟丽娅,雷佳音还有刘昊然打过招呼,然后一丝疑惑闪过了他的心头。

“诶,你没看见胡歌吗?”刘涛刚好解了他的疑惑,问的恰到好处却又戛然而止,让人遐想。

“涛姐我是去抽烟,自然不在走廊里,也没碰上凯凯。”清亮的声音自王凯的身后响起让他浑身一凛,他缓缓地转过身去,笑着点头道:“老胡,好久不见。”

“怎么?好久不见了连个拥抱都不给呀?”胡歌张开手臂耸了耸肩佯装不悦道,转而却笑得灿烂。

胡歌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个想念已久的拥抱,然而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就已经匆匆离开。他微微蹙起眉头,却听到雷佳音道:“得嘞各位,咱走齐了就走起吧。”

“佳音啊,你这京腔说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刘涛挽着站起来的佟丽娅笑着说道。

“我呀这几个月一直在北京拍戏,在胡同里,拍戏的闲暇跟几个大爷聊天说着说着就习惯了。”雷佳音解释道。

“诶,你要是在北京的话。鼓楼底下有一家烤串店特别好吃,你可以去尝尝。”胡歌突然大声提议道。

“你一个上海人不跟我推荐哪家生煎道地,反而说北京的烤串,这可有点意思。”雷佳音忍不住打趣道。

“我怎么就不能知道……”胡歌看了眼王凯,却未料对方根本没再注意他,他心下有些失望,嘀咕着也就也没了兴致。

几个人就顺势坐到了餐桌旁,十人的圆桌因为人少的缘故,几乎都是隔着一个人坐的。王凯坐在胡歌的对面,胡歌看看左右无论怎么看,发现王凯都是远远地离着自己。他心里有些不悦,拿起醒酒的器皿给雷佳音倒了酒,然后半开玩笑地开口道:“佳音,我说这两个月的拍摄咱俩得抱团了。你看凯凯,小佟和昊然都是央戏的,咱俩上戏的简直夹在中间瑟瑟发抖。”

“嘿,胡歌。这可还没拍摄呢?你就开始小团队呀,这可不成。”刘涛好笑道“再说了你们好歹还有同门呢,那我这可怎么算。”

“哎哟,涛姐。我怎么把您这茬儿,来来快跟我们一组这样人数也平衡了。”胡歌狗腿地装乖,逗得刘涛咯咯笑。胡歌看到气氛也活跃得差不多了,道:“开个玩笑,大家别介意。我先走一个。”

胡歌将杯中酒一饮而尽,酒喝得快且急。王凯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抿了一口红酒,气氛算是活跃起来了,在座的虽然有的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圈子就这么大有共同的朋友,熟络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饭吃过一半,刘涛和佟丽娅就起身相伴着回了酒店,毕竟她们都是做母亲的人了,出门在外最记挂地就是孩子。刘昊然年纪小经纪人管得也多,没坐一会儿也让经纪人带回去了。席间就剩下三个大男人,都是老烟枪也都没了顾忌,很快就吞云吐雾起来。

“老胡,我跟你说……”雷佳音掸了下烟灰道,却被胡歌打断:“什么老胡老胡,是你师哥说话客气点。”

“什么呀,我是八月底的尾巴没超过一年叫什么哥。”雷佳音算是胡歌的师弟,平时也算是私交不错。

“啊?那按照规矩你得叫我哥了。”王凯一直跟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此刻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那两人怔住。

“嘿,老胡你还跟我抱团。你们都是拍过琅琊榜的,你看看这挤兑地我,我可不干了啊我。”雷佳音夸张地抱怨着。

“琅琊榜那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王凯摆摆手,他心直口快地接了话茬根本没经大脑,他听了雷佳音的抱怨和胡歌的喜形于色,这才反应过来因而赶紧说道。

“凯凯,什么叫多久的事情了。你说一说,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沉寂一晚上的胡歌此刻算是抓住王凯的话柄爆发,不依不饶也咄咄逼人:“什么叫……”

雷佳音此刻就算再没有眼色他也能看出两个人有点故事,更何况他是个人精儿。他连忙岔开话题道:“诶,突然想起来,这么说你俩还认识东哥吧,他可是我剧组里的人生导师。”

“怎么?你也被东哥指点过剧本吗?”

胡歌郁闷地看着话题被岔开后和雷佳音热聊的王凯,拍伪装者的时候老大哥的指点就没间断过,和他有最多对手戏的王凯首先遭殃。这,他是知道的。而此刻王凯,也只不过是对雷佳音的吐槽感同身受罢了。

但是,胡歌不甘心受到这样的冷落。他和王凯从来都是把别人落下的份儿,怎么如今反而落单的是他呢?胡歌心里闷闷的,他和王凯有多久没见了?难道他真的一点都没有想念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会错了意?他抬起头正好和王凯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却没想到对方慌张地躲开目光。

他在躲我,胡歌暗暗地长叹一声,心下终是有了确定。他心里难受杯中的酒也没了度,借酒消愁的结果就是大醉而归。

 

好在,第二天下午才是发布会。胡歌睡到中午也醒了酒,除去对姚瑶念的部分倒也不至于太过狼狈。芒果台的真人秀节目从来不缺爆点,加上阵容也算数一数二,所以各路记者几乎爆满了会场。

谁都没想到雷佳音曾经打趣的琅琊榜剧组在这里还真成了一个问题,一二部的演员跑到了一个综艺中也是凑巧,况且琅琊榜2也确实正在热播中,所以就算群访时间记者跑题却也无伤大雅。

“你们在我们节目的发布会问这个问题,合适吗?你们看看我们节目总导演脸色都不好了。”在座的人都有些发懵的时候,胡歌率先反应过来接过了话题,他笑着摇摇头道。

“没事没事,反正也是芒果的平台嘛。大家都是兄弟部门嘛,平时也要互助友爱。而且,我也是琅琊榜的粉丝,我也很想问记者朋友的问题。”主持人也算是机灵,三言两语是滴水不漏。

“那记得要跟侯总要打广告费。”此刻胡歌一窝向一窝的表现让人忍俊不禁。

“所以呀,胡歌?为什么没有接琅琊榜2的邀请呢?”有个记者在哄笑声中扬声道。

“梅长苏的剧情已经在第一部落幕,所以我觉得他不应该再出现在新的故事中。我确实接到过其他角色的邀请,但是我在琅琊榜中只能是梅长苏。”胡歌收起玩笑,以一种特别诚挚的语气回道。

“那王凯呢?萧景琰在第一部结局的时候称帝,应该还有故事的主线没有交代吧。那王凯为什么也没有继续出演呢?”

“萧景琰终其一生就是为了梅长苏,所以他也没有必要再出现。”此言一出会场有些哗然,就是台上的几人也有些侧目。王凯顿了顿又道:“我一直是这么理解这个人物的,所以第一部的结局对于萧景琰的这个角色已经刻画圆满了。”

 

王凯回到酒店的时候,在走廊里遇到了一直等他的胡歌。两个人并行走了一段路,

“凯凯,我想说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听到你说……”

“那是萧景琰对梅长苏说的,不是王凯对胡歌说的。”王凯淡淡地打断。

“我今天说的也是梅长苏不是胡歌,我想说的是……”胡歌两步越过王凯然后回过身去与他面对面道:“胡歌和王凯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你懂我的意思。”胡歌说完不理会怔愣的王凯,大步离开。

 

 


评论(22)
热度(12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