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距离 12

梅长苏他们在澳大利亚呆了一周多,其中他们陪伴父母之余,也驾车带着父母和飞流去了附近的城市,两天三夜的旅行玩了个痛快。回国后,他和萧景琰稍事休整后便回到父母家,陪伴萧选和林静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周末,然后这个假期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梅长苏的内心也是满足得不得了。

周一早上,他便精力充沛地来到公司。因为装修的缘故,电梯不再分为客梯货梯员工梯高管梯,所有的人都在闷热狭小的货梯里,犹如大土豆子那样挤在一起,听着嘎吱嘎吱的行进声音,等着自己所在楼层的到达。所以梅长苏到达公司的第一时间就被发现,这些面上带着笑容的白领们哟,偷偷跟认识的人分享——或是「我告诉你呀,总监来公司了!」又或是「总监真是人逢喜事,笑得和煦着哩。」内容或许五花八门、但是他们谁也没遗漏地是梅长苏手上无名指的指环。

梅长苏不在公司将尽一个月,但是所谓「人不在江湖,江湖却依然有他的传说。」大总监和EX到底现在是个什么状况,是每个人和同事八卦的主题。这个八卦的讨论量在黎纲去给Boss送完机票后达到峰值,至今也没有热量减退的迹象。复合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天生一对的爱情故事永远是这些小年轻的向往,而破镜重圆那些事儿也为那些年纪稍长的那些同事所津津乐道。

梅长苏对着这些过于探究和过于热情的目光,并不自知,又或者是自知却不自觉的。他一改以往的冷面漠然,笑眯眯地跟所有人打招呼,丝毫不介意高冷的人设崩塌又或者不在乎人设崩塌后的连锁反应,他只是觉得景琰回来了,他的阳光也回来了。

梅长苏来到公司就钻进办公室处理挤压的文件,毕竟甄平黎纲他们都已经替他出差了,他也不能太过分。等到阖上文件夹,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三点半。他穿上搭在椅子上的西装外套,然后拿起文件夹离开办公室,他想要去和蔺晨讨论这个大哥公司项目的点位是不是有点不合理:5个点的利润是不是太多了,大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3.5个点不能再多了。

到底是一窝向一窝的,梅总监此刻早已经忘记市场行情以及专业的职业操守。

梅长苏走到蔺晨办公室的附近,就看到宫羽叽叽喳喳地背对着他和柳溪在聊什么,他原本想直接走过去的,却在转身的瞬间听到了自己和景琰的名字。他好笑地走过去,而沉浸在八卦中的两个小女生根本没有发现他,直到梅长苏梆梆地敲着挡板,让两个人反应过来。

“哟,梅总监,早上好呀。”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转身立正起身站好。

梅长苏看着两个人一秒正经却又掩不住的心虚笑着摇摇头,转身走进蔺晨的办公室。

“我们已经签约了。”

“我相信这样的违约,所有人都会乐意。而且……”梅长苏端起宫羽忙不迭送上来的咖啡顿了顿,继续道:“这样杀熟不好吧。”

我去你大爷的杀熟!蔺晨的心里在咆哮:按照市场行情,他们应该向大梁公司收取7个点的手续费,他已经给对方打了折扣,可是梅长苏却想照着5折成交,这可是粉碎性骨折啊。蔺晨真是欲哭无泪,他看着梅长苏一脸春风得意臭屁又自大的得瑟模样,真想出来几个祸害折磨梅长苏,也不枉他心中郁结难舒——梅长苏这个忘恩负义的混蛋,他忘记是谁重新给他和萧景琰牵红线了!

老天或许是真的听到了蔺晨的碎碎念,随着高跟鞋哒哒的声音由远及近,办公室的门被突然打开,还伴随着柳溪的一声低呼“哎哟,安琪儿女士。你看吧,梅总监在和老板开会呢。”梅长苏本来背对着门并没有回头,听到安琪儿三个字他的肩膀剧烈地抖动了一下。转身的瞬间,扑鼻就是浓烈呛人的香水味,入眼的就是画着浓妆红唇并且自以为很有魅力向他抛了个媚眼,在那一瞬间梅长苏有些不寒而栗。

“哎哟,小姑娘跟你说好几遍了。叫我Angel小姐,什么女士把我叫老好几岁。”那位Angel小姐对着梅长苏搔首弄姿,但也不忘不客气地开口说教。

 

吴安琪是言氏集团的代表处理和琅琊公司的业务往来,这个大龄女第一次看见梅长苏就惊为天人,即刻上演倒追戏码。梅长苏是不胜烦扰,但是这里面又有言阙的情分在,又不能干脆拒绝这门生意,索性每次吴安琪纠缠上来的时候,都有甄平挡驾。可是,这次……

梅长苏坐在办公室忍受着吴安琪的聒噪,抿了一口咖啡,真是强忍住把咖啡泼到对方脸上的冲动。他意图明显地把弄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希望对方能明白不用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可是吴安琪只是在看到戒指后面色一僵旋即恢复如常,继续谈笑风生。

梅长苏只能在心里,呜呼哀哉起来。

 

萧景琰到的时候货梯正好暂停服务运输装修货物,所以他一路以步梯代步,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看见他的踪影,暗戳戳的八卦警报也就没有在公司内拉响。萧景琰在去找梅长苏之前,还是先去看了看装修队的进展情况。虽然在设计稿完成并付诸实践后,他这个设计师就基本上是交差了,剩下敦促和修改的问题就交给战英,但是毕竟是自己的作品,既然来了那就看看也无妨。

萧景琰一路溜达地来到梅长苏所在的楼层,他今天早上起来才发现梅长苏没有带他们在澳洲买的伴手礼来公司,他自己在家也没事索性就送过来,挑这个点也是想着两个人可以一起下班回家。只是,他来到梅长苏所在的楼层,就马上被讨论的八卦所吸引:

“诶诶,你们说那个吴安琪有没有眼色呀,每次梅总监都恨不得躲得老远,她还一个劲儿地倒贴。”

“就是啊,还说我把她年龄叫大了,你看她那厚粉都掩不住的沧桑。”

“哎呀,就是很烦人的。你看她跟总经理都整天颐指气使地,看到总监就恨不得贴上去。这是没有自知之明,你看看萧设计师,人家和总监站在一起才是登对呢。”

“呃,不好意思。”突兀的男声响起,让八卦的女孩子们纷纷回头惊愕不已。

“我想,既然提到我了,我就有知情权了吧。”萧景琰笑眯眯地说道。

吴安琪刚想对梅长苏提出吃饭的邀请,就听到敲门声响起,还没待梅长苏应允就听到门被哐当地推开,然后梅长苏腾地弹起来,有喜悦也带着惊慌道:“景琰,你怎么来了?”

吴安琪这才警觉地会过头去,她尖酸地说道:“这是谁呀,怎么这么没礼貌?”

萧景琰并没有理吴安琪,只是越过她走到梅长苏身边,亲密地揽住他的胳膊说道:“怎么?还不下班吗?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你谁呀你,为什……”吴安琪不满的声音在看到萧景琰的无名指的时候戛然而止,她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向梅长苏,她一直以为那只不过是对方的托辞和借口罢了。

“虽然,不知道您是谁。但看样子,一定是长苏的生意伙伴。”萧景琰淡淡地开口“要是有时间就一起吃顿饭吧。”

当三个人一起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诡异的气氛和尴尬的互动让在宫羽桌子前分伴手礼的小姑娘们终于抬起头来,萧景琰朝着怔愣的小姑娘们眨眨眼,就跟着梅长苏和吴安琪下楼。

柳溪哀嚎了一声,道:“我的天呐简直太帅了,要不是景琰哥是Omega,不管有没有梅总监,我想给都想给他生猴子。”

你看,不久前还是萧设计师,后来就成了景琰哥。总有些人和事,会让人同仇敌忾,比如讨厌的安琪女士。

 

吉婶的小酒馆

梅长苏和萧景琰与吴安琪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如此阵仗让在一旁的服务生都换成了吉婶。萧景琰和吴安琪翻着菜单,看似友好地商量着点餐。吉婶拿着簿子站在一旁,小声地跟着梅长苏言道:“你这是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梅长苏一口热茶差点喷出来。

“你去看看,我这馆子都成了你们公司的食堂了。”吉婶颇不以为然地说道“你还这里跟我装蒜。”

梅长苏苦着一张脸,双手合十就差作揖了。正在这时,萧景琰和吴安琪分别点好菜。吉婶快速地写下,然后扭头问梅长苏:“那你点什么吗?”后来又说:“算了吧,你也别点了,点的够多了,你就随便吃几口吧。”

萧景琰被吉婶的实在逗得不行,他在心里乐开了花面上却不动声色。可能是老板亲自下单的缘故,菜很快就摆上来了。萧景琰点的烤鳗鱼和寿喜锅,吴安琪点的是鱼生和海鲜丼。萧景琰刚拿起筷子,对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给梅长苏夹了一块鱼生到碗里,谄媚地说道:“还是尝尝鱼生吧,不比那些烤鱼难吃,新鲜又爽口,不像那么老。”

“呃,谢谢……”梅长苏当然明白对方的意有所指,他皱了皱眉端起茶杯道。

“来,长苏你尝尝烤鳗鱼。”萧景琰夹了一块烤鳗鱼递到碟子里“你最近需要补补,不然精力怎么够呢。”

扑哧,梅长苏的一口水真是没忍住。

“所以啊,人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萧景琰面对梅长苏的失态不同于吴安琪的大惊小怪和殷勤地递纸巾,而是拿起汤勺盛汤,然后放到梅长苏面前道:“我们在爸妈家吃的那么多生冷的西餐,还是喝点牛肉汤暖暖肠胃吧。”

如果说刚刚萧景琰的那句「精力」显得特别暧昧,那这句「爸妈家」就让吴安琪彻底垮下脸。三个人沉默地吃着饭,不久萧景琰对梅长苏说道:“长苏,我的芥末汁没有了。你去帮我拿点吧。”

梅长苏依言起身离开,萧景琰的笑容在梅长苏离开后消失,他冷冷地对吴安琪说道:“Angel小姐,听说你是言氏集团的业务代表呀。”他听宫羽她们几个小姑娘八卦来着“所以,你一年到头会见到总裁吧。”

“那是当然,每个季度总裁会宴请业绩优秀的员工,而我每年都在邀请之列。”吴安琪得意洋洋。

“一年四次,那这么说就不是经常见喽。”萧景琰放下筷子弯弯嘴角“你知道我跟你老板的关系吗?”

吴安琪讶然地看向萧景琰,没说话。

“你认为我叫一声世伯的你的老板会为了一个一年只能见面超不过五次没有印象的人来折了我的面子吗?”

“你,你要干什么!”吴安琪很是紧张地问道。

“我只想说你是薪资优渥还是被解雇只在我的一念之间,而我的一念之间取决于你是否聪明。”

“你!”

“你现在巴不得手撕了我而我根本就不想再见你。我们没必要浪费彼此的时间,对吗?”人畜无害的笑容下说出的话却很是清冷。

梅长苏回来的时候,吴安琪已经不见踪影。萧景琰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跟梅长苏道:“我们回家吧。”

出门结账的时候,萧景琰等待梅长苏结账却意外地发现大堂里坐着的几乎都是琅琊公司的员工,宫羽她们几个恨不得将自己的脑袋扎进碗里。萧景琰只是想了想就明白过来,他扬声对吉婶说道:“吉婶,今天大家的晚餐都是我们来付,刷梅长苏的卡。”

梅长苏在欢呼声中回过头,这才发现周围的熟人。他略带无奈地看了眼这群八卦的人,然后看向萧景琰,萧景琰只是耸了耸肩笑得很开心。

梅长苏突然觉得,为了这个笑容就是一掷千金也是值了。

评论(15)
热度(15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